夏末之西藏闺蜜自由行-----一场蓄谋已久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时间   2015/7/ 21——2015/7/29                               人均费用     4000
人物           俩女人                                                            出行天数     9
形式           自由行

就在这个夏天想出去走走。

拉萨回来近半年了,今日才忙里偷闲写游记,西藏给我的映像还是很深刻的,每景每人都记忆犹新。

其实在半年前就计划去拉萨,其实也就是嘴上一说,其实还是在计划内的这一天说走就走,当然!七月份是拉萨的旅游旺季,所以还算顺利,车票多掏了200大洋买到了心仪的那天出发。。。。。
西藏,没来之前,我对他的神秘充满了好奇,现在终于要满足我的好奇心了,不时有些激动,但一向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我坚信我不会有高反,其实吧,只是一股脑儿的兴奋劲儿冲昏了脑袋,只能证明我是一个幻想主义者。

关于拍照:松下gm1微单一只,苹果4一只外加一只自拍神器。

关于车票:始发站,兰州——拉萨,535元,因七月份车票较紧张,所以额外加了200大洋才买到。

关于食宿:食宿都在穆斯林美妞的店铺了解决,所以食宿费用几乎无。

关于费用:林芝三天报团人均。1700元.    布达拉宫门票200元,导游费500元。

关于其他费用:则是拉萨的特产满载而归(小叶紫檀,星月菩提,龙眼菩提,尼泊尔服饰手工制品,羊毛披肩,丝巾,等)都是我的囊中之物啊。费用大概在1000左右。

关于返程机票:始发站,2015.7.29.拉萨贡嘎机场——丽江机场,航班,3U8818

上图费时,码字不易,快来捧个场吧。

两个女人背着行囊坐着火车去拉萨,起初一人说我们去拉萨吧,另一人很配合的“嗯”了一声,事情就这样成了。。。人生何其短暂,何不随心而行。。。。。带着最丰盛的自己和最微薄的行李行走在最西的那头。。。。
这只手机的像素确实有点低,所以凑合着看吧。

DAY1:坐着火车去拉萨

7/21日12:17分沿着青藏线一直向西。。。。。始发站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后已是晚上,因为睡着了所以不知道过了几站,只是到半夜的时候被剧烈的头痛疼醒,起身看看车窗外,已到唐古拉山口,海拔为5231米,这是青藏公路进入西藏的必经之路,我很确定自己已经严重高反了,哈。。。头痛的简直想死你信么?但最终还是没死,只是快疯了。终于坚持到天亮,踉踉跄跄冲到厕所吐的恨不得把整个身体都翻个遍,之后服用了两片双鱼止痛片,30分钟后好了很多。要打算进藏的亲们还是要必备去痛片或高原安或葡萄糖等缓解高反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突然觉得没有这样认真的看过夕阳和黄昏。。。。路过的黄昏。

一路美景不断。。。越走天越蓝,当然一路都像打了鸡血精神的要命。

随处可见的蓝湖。。

DAY2:到达拉萨

历经12个小时于7/22日中午到达拉萨站,虽然还是有一点难受,但一下车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哇唔!天蓝的跟假的一样,空气中弥漫着高原特有的紫外线和一股无比纯净的味道。。。拉萨我来了,我要不厌其烦的认真的端详你,让你永远留在眼睛里留在滚烫的内心里。

虽然是7月份,但拉萨还是比较凉,建议一定带秋冬衣物。
剌剌的老公准时来车站接我们。

拉萨火车站。

中间的那位戴粉色头巾就是剌剌,不戴头巾的是剌剌的姐姐,我们寄宿在她的店铺里,剌剌一家人很好很照顾我们,知道我高反还特地买来高原安,而且分分钟做好了饭菜,这真的让我好感动,吃过午饭服药后,由于高反走路较慢所以就去店旁的河边转了转,话说拉萨的阳光真心很刺眼,到处明亮的那么鲜明,正因为鲜明所以显得这个城市好干净。。。。剌剌的特产店位于拉萨太阳岛,店里的各种特产琳琅满目,看的我真是蠢蠢欲动呢。。

初到拉萨就有两位美妞作陪当导游,还是很幸喜呢。
集体亮相卖个萌。。。

剌剌店铺的特产品种繁多。

漂亮的穆斯林妞和酷似穆斯林妞感情至深。

剌剌送我俩的大花裤和彩色披肩。

路过看到一个妈妈在给这个小男孩洗澡,随即拿起相机拍了一张,小男孩很有镜头感的向我招手,我稍停顿了下想“嗨,男子汉你冷不”?

裸露在蓝天和深紫外线下的“八瓣梅”,感觉被晒得有些倦怠。

多么清晰明亮的蓝天。

河水如此清澈。

酷似棉花糖的云彩,美不胜收啊

的确很是想念这里的蓝天

晚饭后,剌剌骑着电动车带我们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说实话,真心佩服剌剌,一辆普通的电动车尽然能载下四个人,我跟蜜也是冒着随时被摔下来的危险坐在后面的车座上,关键在于剌剌还那么瘦,真真滴排骨汉子一条。傍晚的布达拉宫有种幽静的美,他的正前方架满了各种长焦广角及巨型三脚架,来捕捉他美丽的容颜,我也不例外,虽然只拿了一只微单也不太会拍照,但还是想急切的留下他的面容,以此证明我见到他了!

初升的月亮。

DAY3:游玩大昭寺,八廓街

第二天大昭寺,八角街,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松赞干布建造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
门票,跟布达拉宫一样,必须要提前预约,才能兑换到票。
走进大昭寺远远就会看到很多虔诚的朝拜者。。。因为寺庙不让拍照片,所以只能陈述一下了。

大昭寺。。。可谓热闹非凡呢。

很浓的藏族建筑,其实这里的藏族人并没我们想象的那样黝黑和粗鲁,其实他们很朴实,很热情。

干净具有藏族风味建筑的八廓街,看看蓝天和触手可及的白云,突然发现天空是那样的宽广。。。你还会烦恼么,即使晒黑点儿又有什么关系。

八廓街是拉萨最热闹的街市,满眼五颜六色的衣服饰品,突然觉得藏袍也很好看呢八角街位于大昭寺身后。。各种藏族服饰文玩饰品琳琅满目。。。还有随处可见的藏族老人坐在各个墙根儿晒太阳,据说,拉萨的阳光很有营养,晒一小时等于吃俩鸡蛋,所以大家都在不急不忙的吃着鸡蛋。。。

坐在墙根儿吃鸡蛋的老人,感觉很慈祥善目。

在这样的圣地自然i游客们络绎不绝,源源不断。

随处都有这样的转经筒。

在这里,到处都是五彩的经幡,当然还有手拿转经筒和念珠的藏族同胞,那种佛教的气息分外的浓重,每一朵云彩,每一扇窗户好像都散发着洗刷心灵的气息。

不管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老人跟孩子一样,是可爱的,瞧!这几位老人看似纯真朴实,很可爱哦。

很漂亮的耳饰

玛吉阿米,一家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格为主的藏餐厅,玛吉阿米楼顶的平台是俯瞰八廓街的绝佳地点,使整个八廓街一览无余的映入你的眼帘。。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十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情诗,是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也就是现在的具有浓郁的西藏风情的玛吉阿米藏餐厅。
传说中的玛吉阿米,仓央嘉措曾在这里目睹了玛吉阿米的脸庞,看到他便想起了那首诗。

朝拜者

各种具有尼泊尔和藏族风格的饰品和手工制品。

首饰盒。

拉萨没有任何物体忍心遮挡太阳把他应有的光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所以,必备物品,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早晚温差大,可带几件披风随时御寒,尽量不要穿短袖,要不然分分钟你没被衣服遮盖的地方就会自然的携带上具有高原特色的高原红,而且会掉一整张皮,其后果自己想吧。

逛完大昭寺八角街,来到位于大昭寺大门口左边的古玩城逛逛。
只要你两袖清风进藏 ,就会载满各种宝物出藏。
看看!太有吸引力了有木有

她家尼泊尔衣服不错哈。

辫藏族吉祥辫的藏族女,一根小辫10元哦。

DAY4:出发至林芝

剌剌帮我们报了拉萨去往林芝的团,三天人均1700元,带有两个大景点一个小景点,(其实还是建议自己拼车较划算)早上四点半起床,剌剌忙前忙后给我俩塞了一手提袋的食物,生怕把我俩给饿着。五点从太阳岛出发,上车后导游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馒头和一盒优酸乳,话说,这早餐真心有点简陋,于是嫌弃的看了看手上的馒头和优酸乳,最终还是没吃。
拉萨林芝全程406.2公里。但基本都是柏油马路,因为每小时要限速40公里,所以走一个小时就要停下休息10——20分钟,全程不能随处大小便,虽然看似荒郊野外无人烟,如果你非要任性的抱有侥幸心理上个小号的话,就会有人似乎瞬间从天而降的呵斥道你的不良行为后你还得乖乖交上高额的行为素质的学费。所以每小时停车的地方就会有用木板搭起来的简陋厕所,门口有当地藏民收费,一人两元,好贵啊有木有!

路上的风景。

颂赞干布的出生地。

这不叫牦牛,而叫犏牛,这种牛吃草,但也吃果皮纸屑,所以正宗的牦牛应是那种毛特长长得又好看的那种,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比较常见。

早晨九点多到达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一下车寒气逼人,瞬间觉得头重脚轻,还好有一点点头痛,怕高反所以在车上提前和蜜都吃了高原安,所以还好还好。

虽然一路都是柏油马路,但不是一般的颠簸,赶脚我们就像热锅里的各种豆,被不停的翻滚着,直至熟透了心为止,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实在颠簸的无法忍受时就看看窗外的美景。我们一直顺着拉萨河前行,内什么,这条河为什么要这么长这么长?没有尽头的长,而且河水是绿色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话说一路的美景使人欣喜不已,顿时也觉得没有那么颠簸了。

路途中休息,大家都兴奋的下车感受马路两边缓缓飘来的青稞的香味,都想把这美景放在镜头里带回家慢慢享用,我和蜜也不列外哈。

看这女子飞的多高,哈哈。

看那朵云彩,像不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飞翔

一路都是顺着这条绿色的河流前行。

大概下午一点的时候吃的午饭,饭菜的标准就不赘述了,基本是白水煮菜,而且卫生条件有些简陋,基本没吃。

颠簸了11小时后,晚上六点终于到达林芝,下车前导游说晚上最好不要乱晃悠,因为当地的藏民很野蛮,晚饭后,跟蜜想了想,通常颜值高绝对不安全,所以乖乖回宾馆洗澡睡觉了,宾馆还是具有当地特色的简陋,服务吗,基本没有。不过还好哈,可以洗澡。

DAY5:奔向雅鲁藏布江和南伊沟风景区

早上五点集合,这几天感觉还没睡就要起床。早餐还是馒头优酸乳。
一路奔向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都说林芝是一个天然氧吧,看图。
仙境般的画面,冥冥中有种羡慕在此地生活的人们,上帝是多么的厚爱他们呢。。。。

林芝的早晨,美得让人惊叹,惊叹的让人心醉。

只要你还身体无恙,那就奋不顾身的走一遭吧,将会此身无憾。

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比画中和想象中美。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北岸下游的“佛掌沙丘”,形状像是双手合十的佛掌,不知用了多久才形成了这样的形状,对我们来说是很震撼的一个自然奇观。
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蓝色调调,美的那样长久,美的那样心醉。

尼洋河雅鲁藏布江川流不息。据说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

爱情树。

南迦吧哇雪峰又名“羞女峰”的全貌。是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她一项不轻易露出真面目。
她的身后就是另一个国度,他叫印度洋。

虽然已经把自己包成了木乃伊,但还是快被晒成肉干了。

大概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吃的午饭,位于雅鲁藏布江门口的售票处,难得的高大上的自助餐,饭菜的标准就不赘述了,基本是白水煮菜,卫生条件还是简陋,还好哈。。。顺便减肥了。

午饭后继续赶路换景点,从雅鲁藏布江至南伊沟风景区需长达四小时的路程,哈哈。。。可以好好睡一觉啦。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南伊沟,话说,这个原生态的风景区真心美到不知所措,一定要亲眼目睹来感受,因为它的庞大不是一个长焦或者广角再或者言语的描述所能带走和表达的。一路坐着观光车眼前全是绿色红色各种自然色的色调,空气清新香甜,让人无比舒畅。。。在这个景区内,有着近500种植物在安详的生长,每一株都散发着诱人香甜的气息,而且在这里还坐落着一个人口稀少的名族“珞巴族”,他们的房屋很漂亮,房屋顶部雕刻着各种花纹,真心像一栋栋五彩斑斓的别墅一样霸气,院落和四周都是花草围绕,感觉比画都美。。。他们的习俗也是令人遐想不已,可以一夫多妻,不可与外族人联婚,牦牛则是整个藏族人贫富的标志,据说这里的牦牛吃的是冬虫夏草,喝的是天山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尿的是太太口服液,可见浑身都是宝啊。。所以彩礼自然是牦牛啦,遐想一下如果多生几个儿子的话,那您就可劲儿的牦牛养起来吧。。。

藏族的村庄基本都是这样的别墅,很豪华吧。

狩猎的皮毛。

珞巴族的服饰

南伊沟的河水一直流向印度,又名,跨境河。

胡须树,卓玛说这胡须可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呢。

快到傍晚时分,仙气已悄然来临。

好难得呢,一路上都没见过长得这样好看的食物。高原的土豆好小,比鸡蛋都小,但味道很好。

时间很赶,从景区出来已是晚上7点多,草草吃完清汤寡水饭速速去宾馆休息。。。。。真心赶得很累,脑袋里不时出现幻觉或飘过无数只驼羊。。。。。。。。。

DAY6:返回拉萨的途中,在百巴镇章巴村的村庄做客。

早上7点集合回拉萨,车子行驶到早上9点多的时候,导游带我们感受了一下林芝百巴镇章巴村的藏族同胞的热情,观赏了名族演绎,了解了名族文化。。。。。总之,西藏一路都是蓝色调调和绿色调调,反正你会不厌其烦的去让裸露的紫外线辐射你,尽管眼睛已被绿色所蒙蔽。

从百巴镇章巴村出来原路返回拉萨,晚上六点左右到达拉萨太阳岛,话说已然累成汪星人了。。。。。

DAY7:继续游逛古玩城

今天休息一天去逛大昭寺。。。。。忽然觉得这俩女人的旅游为何要这样悠闲自在。。。。。

晚上一起聚在剌剌的店门口做烤肉,哈哈。在拉萨太阳岛的临街做烤肉,很欢快难忘。。。

嗨,少侠,你来自何方。肉看起来不错呢,吃起来那是相当不错。

DAY8:一睹布达拉宫的神秘。

终于要去布达拉宫了,布达拉宫的门票很难买,每天只限2000张,每张200元,好多人排队一排顶着强烈的紫外线就是一天,有时还买不到票,相比之下我和蜜还是很幸运,票是剌剌老公的当地朋友帮忙买的,灰常感谢哈。

要去布达拉宫一定要找一个当地比较专业的导游方可揭开他的神秘,不然你冒着高反的痛苦去看一尊尊长相雷同的佛像会觉得并无神奇之处,千万不要吝啬哈。当然,我和蜜找来一家三口的北京人士,恰好一拍即合,最后以500元的价格请了一位戴着蜜蜡耳环的当地美女导游带我们一同揭开神密。这位导游的普通话还不错哦!

布达拉宫,一座坐落于西藏最庞大最高海拔的古代宫堡建筑,依山垒砌,气势相当雄伟,是颂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的,历史悠久,故事感人呐。据记载1645年五世达赖“罗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和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据导游介绍,布达拉宫的墙壁足足有十米厚,从里面的小窗户往外看,感觉像隧道或者山洞,厚的那样结实那样的安全感十足,它是采用鲜为人知的“阿嘎”一种风化石,似土似石,亦土亦石,放入卵石和粘土再放入阿嘎人工踩踏,然后一边加水一边夯打,就这样一直加水一直夯打,制作纯人工,就是这样修建的布达拉宫结实的要命,可想而知这么大的一座宫殿耗费了多少人的体力使其变得这么高达雄伟,真是佩服的耐人寻味啊,第一眼的布达拉宫入眼的是房檐的酒红色相当惹眼,它是树枝做的,对,是一种怪柳枝,叫“白玛草”,秋天晒干去稍剥皮扎成小捆放在屋檐下,既可以作为装饰也可经受风吹日晒不变质不变色。

布达拉宫里面有很严格的游客须知,不能拍照,不能戴帽子,不能带眼镜,不能带入各种水或者液体,安检非常严格。。。

布达拉宫,第一次觉得一个寺庙尽然可以这样的金碧辉煌,每一尊佛像都会有各种奇异珍宝所包围,每一座灵塔都是那么的神秘而高大,此时此刻,相信每个人的感受都会不同。对于我而言,已经被深深的震撼了,西藏一生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因为他长满了神秘,高而深远的那么与众不同。。。。。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
最好不想见,如此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知。

这俩妞难得合影啊

戴蜜蜡耳环的导游,地道的莎莎一枚。

布达拉宫的身后。

晚上,剌剌为我们做的火锅,这是在拉萨的最后一顿晚饭,话说真心有些不舍啊。

俩小宝贝。

DAY9.贡嘎机场起飞至丽江

俩女人的西藏之游暂时告一段落,其实有好多地方没去,是因为留着念想还要再来一次,当然,这里来一次怎能够呢。
西藏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6293个文字,227张图片耗用近俩月完成这篇游记,可谓劳累又费神啊,好在终于完成了。
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哈哈,再会。

%完%谢谢观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12:5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16:25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1-25 16:25:05 的回复:

回复fay_day:可以把羡慕变成现实啊加油

2016-01-27 08:13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1-25 12:54:0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bobpig:我也才开始学着写呢,谢谢捧场哈

2016-01-27 08:14

很像知道你在那边买的星月和小叶紫檀质量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