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是一个只会记流水账滴女青年——丽江、泸沽湖、大理之流水账

晓绻泉 LV.14
2016-01-23 01:04 1497/6
  • 出发时间/2015-12-28

黑夜给了偶黑色滴眼睛

临行前滴种种

2015年年末,取消晚婚假延长二胎产假的消息火爆朋友圈。为了搭上晚婚假的末班车,偶和张先森果断决定上午领证、中午请假、下午杀到云南度一个计划外的蜜月。(张先森,你欠偶一个土耳其哦!!!)
        年末的云南阳光明媚,早晚温差一如既往的大。作为怕冷星人一枚,偶大衣羽绒服围巾统统备齐。因为这个季节的云南天气异常干燥,每晚敷面膜就成了偶和张先森的必修课。神马安耐晒,芦荟胶,感冒冲剂、创可贴、老干妈······能想到的都带了。表示实在佩服自己的行动力,两个小时收拾妥当出发~~~

关于花费

四方茶城到忠义市场       11
玉龙雪山景区内电瓶车50*2    100
苍山景区内电瓶车 20*2  40
其他                                240

住宿 3401
        丽江静水花涧 258*4       1032
泸沽湖糊涂岁月 580*2+1(返156) 1005
大理海天之恋精品度假酒店 488+788+288(返200) 1364

门票 2000
        玉龙雪山一日游(含大索道古维费) 600*2 1200
泸沽湖景区 100*2 200
苍山(含大索道) 240*2 480
木府 60*2 120

关于交通

本次出行,除了火车,什么飞机、汽车、电瓶车、船统统GET,包车价格参考花费part。

丽江机场往返包车

丽江泸沽湖包车,90一人,客栈代为联系,去程7小时,回程6小时。同行一哥们直接找司机师傅定座位,60一人。

泸沽湖大理,没有直达车,包车价位过高,经济实惠的选择是从丽江中转。丽江客运站或者高快站买丽江大理的车票,车程3小时左右。这里一定要注意是去大理,如果要去双廊的话好像是不一样的。所以各位蜂友一定要问清楚。

大理丽江大理古城客运中心买票乘车,车是从下关发出的,到大理古城售票点也会停车的。所以如果是住在才村喜洲这些地方的同学不用到下关,直接到古城客运站坐车即可。

关于住宿

每次出行都本着休息好才能玩好的原则,所以住宿问题是从不亏待自己O(∩_∩)O~   这次的住宿定了三家,不同风格。每家都超级推荐哦。

丽江静水花涧客栈,客栈名宿风格。推荐指数☆☆☆☆☆ 静水花涧位于丽江古城内靠近中心点的位置,闹中取静地理位置绝佳。步行到四方街5mins以内,到大水车10mins搞定。出门不远就是大石桥。关键是超级安静啊,真心是睡到自然醒有木有!!!店主赵哥丁姐特别热心,介绍了很多好吃好玩的,还特别指导了路线,超级贴心。什么88号的纳西菜,唠叨坊的羊肉锅子,土鸡米线的米线,梦想家的三文鱼,各种吃到停不下来啊。古城逛累了,回到客栈和赵哥丁姐拉拉家常喝喝茶,还能吃到丁姐亲自削的苹果和柿子哦。

客栈阳台晒太阳

房间内部

大理海天之恋精品设计酒店,推荐指数☆☆☆☆☆海天之恋属于精品度假酒店。我们一共住了三晚,一楼庭院大床房、一楼带SPA泡池的海景大床房,二楼浴缸海景圆床房都有体验。个人觉得一楼泡池海景大床房性价比最高。每个房间设施都很齐全,但是地暖的效果不太好。管家式的服务很贴心,早餐包含在房费之内,种类丰富自主选择,管家还会按照预定的时间送进房间。酒店每天都有不同的热饮提供,吧台的水果酸奶小吃可以随意取食。出行方面,酒店提供租车和包车服务。

一楼带SPA泡池的海景大床房

一楼阳台的风景

二楼海景浴缸圆床房

酒店免费提供的姜茶,每天的热饮都不同哦~~~

自助早餐,这只是一部分~~~表示偶们很能吃!!!

泸沽湖糊涂岁月客栈,推荐指数☆☆☆☆☆...(超级多的星星,强推)糊涂岁月是这趟旅途中最难忘的酒店,浓浓的人情味儿。
       糊涂岁月位于泸沽湖景区大落水村村尾,就在泸沽湖岸边。客栈共三层,一楼是前台、餐厅和酒吧,二三楼是住宿,所有房间都是临湖房。客栈是全木质结构,所以木有空调。但是提供油汀取暖,晚上也不是很冷。他们家的床垫是记忆棉,睡起来很舒服滴说。客栈里有一群可爱滴人,还有一只名叫丁丁滴边牧。酒吧每晚八点到十点有歌手驻唱,十点以后结束,所以压根不会影响到楼上住客的休息。

开启碎碎念模式,谨以纪念偶滴生日
       起初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糊涂岁月时,显示只有两天滴空房,因为第三天是偶滴生日,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他们打了电话,告知正好有客人取消了订单,所以果断拿下第三天。(电联期间本人很逗逼滴问了句生日当天有木有蛋糕,答曰这个真心木有,anyway偶只是随便一问,男票说偶属于没事找抽)。想说能顺利订到第三天(生日当天)滴住宿偶已经很开心了有木有!!!入住糊涂岁月的第二天,偶害怕没有在网上预订第三天滴住宿,所以怯怯滴去前台再次确定,美眉告诉偶生日当天让偶享受一元入住滴活动(针对老客户推出滴优惠)!!!OMG,表示开心到爆啊!更惊喜滴是,生日当天糊涂岁月的小伙伴们一起为偶唱生日歌,为我煮长寿面,感动到简直不能忍啊!!!(生日当晚客栈有一批从四川来的客人,居然有位小哥和偶同月同日生,要不要这么巧啊!!!)得知从泸沽湖丽江的那天我们得很早出发,前台美眉前一晚为我们准备好早餐,早餐盒上还贴心地写上了生日祝福。客栈小哥早早起来为我们热牛奶,一直送我们上车才离开。就是酱紫滴点点滴滴,让偶每每想到还是会感动到cry. 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难忘的生日

二楼房间阳台上滴风景 原图无PS!

一楼大厅的风景

还留有圣诞的气氛

出发滴太匆忙,苦逼定房间的孩纸伤不起

一楼的酒吧 2015~2016 我们在这里跨年

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大明星——丁丁

环湖一天回到客栈终于吃到爽口滴蔬菜,三盘菜吃光光!!!

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晚餐,满满滴都是爱❤❤❤

清淡滴早餐,小馒头内有玄机哦~

热腾腾滴长寿面,感动到cry

第二天早餐的便当,THX~

关于美食

每次出行都本着吃好才有力气玩好的原则,所以吃饭是从不亏待自己,(拉倒吧,住宿也是这么说,其实偶就是一败家小娘们!)
       吸取年初去厦门的经验教训,以防饭菜不合口味,偶千里迢迢备了瓶老干妈,不过全程用处不大。不论是丽江大理还是泸沽湖都已经很商业化,所以想吃神马都很方便,只是菜的口味偏咸偏辣,口味淡的提前告知老板就好。蜂友们滴游记中已经推荐了很多小吃,以下罗列十天行程内偶个人心目中的TOP5(排名不分先后)。

1、土鸡米线。地址:丽江古城四方庙会大门口,正对四方庙会大门右手边第一家(那条路上有很多土鸡米线,还有神马“舌尖上的中国土鸡米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家的名字就叫“土鸡米线”!他家的名字就叫“土鸡米线”!他家的名字就叫“土鸡米线”!千万不要和“舌尖上的中国”弄混了!米线大碗10元,小碗9元,加鸡肉5元,鸡翅鸡腿鸡肠神马滴都可以另加,真心好吃不贵。偶和张先森在丽江的几天每天都会光顾。

2、唠叨坊。地址:丽江古城内,高德地图导航就好。强烈推荐他家的黑山羊火锅,一份火锅100元,带皮羊肉分量十足,蔬菜主食自选不要钱哦,但是不可以浪费哦。他们家的馒头比米饭好吃。偶和张先森两人100元吃到撑啊!!!老板很牛气,据说没有吃过唠叨坊就不算去过丽江。不过他家就餐环境一般,如果你是想要小资滴气氛的话还是静静地离开吧。

3、和平饭店。地址:泸沽湖大落水村公路旁,靠近南方电网营业厅,万能的高德可以搜到。老板是位大婶,不善言辞却很热情。他们家的湖鱼是论斤称的,据说是泸沽湖里滴鱼。我们要求加了些豆腐炖了锅清汤的,老板很贴心滴为我们准备了辣椒蘸料。如果可以吃辣的蜂友们可以尝试他们家辣口的炖鱼。鱼肉入口肥美,豆腐香醇,口感甚好啊。我们还吃到了传说中的红米,貌似是永宁的特产。又是100元吃到撑的一顿啊。他们家还有各种炒菜,好吃不贵。我们临走前一天炒了三个菜,才70元,简直业界良心啊!!!

湖鱼炖豆腐,yummy~

高原红米,口感一般

70元滴业界良心!!!

4、梦想家三文鱼。地址:花马街~~号,店面不沿街,但是会有服务员沿街引导。三文鱼分为虹鳟和金鳟,一鱼三吃,鱼头鱼骨入汤作火锅底料,鱼皮炸制,鱼肉做刺身可生吃也可涮烫,两个人点两斤以内的鱼即可。推荐鱼肉刺身,鱼肉Q弹。我们鱼、蔬菜、玉米汁加酱料一共消费185,价格略高。

油炸鱼皮,趁热吃,凉了会有腥味儿

两斤不到的金尊,片出了三盘刺身,吃到爽~~~

5、好了又来。地址:四川泸沽湖女神湾景点旁。主营松茸炖土鸡、清汤湖鱼和各种炒菜,30/人管饱,类似自助餐。这顿饭是我们整个云南之行中最实惠的一顿饭:凉拌西红柿、油炸土豆片、烤鱼、松茸炖土鸡、炒蔬菜&米饭两份,只要30/人,实惠到爆啊!!!而且老板人非常nice。途中我们的电瓶车出了问题,老板客串了把修车师傅,感激到cry啊。

还有一个炒蔬菜木有拍出来,饿到不行~~~~(>_<)~~~~

吃货滴TIPS:
    坐在洱海边吃烧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感觉大理的烧烤比家里更清淡,也许是偶们再三强调少辣的缘故。

据说是洱海中野生的贝壳,口感不错,20/个,略贵

大理古城梅子井: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厅,位于大理古城内,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建筑,在内用餐比较有代入感,但是偶和张先森都觉得口味一般,名气大于实际。

清爽的餐具

唯一记得的就是瓦烤牛肉,实在没有惊艳到偶

关于伴手礼

云南的伴手礼非常多:茶叶、小粒咖啡、螺旋藻、鲜花饼······我们此行买了些鲜花饼和酸角冻冻糖。鲜花饼推荐嘉华的,口感比其他品牌好些当然价格也高一些。这些都是满一定金额包邮的,当然万能的TB也可以买到。在丽江的最后一天给自己买了本东巴纸做的毛边版的本子,请师傅在本子上画了个海螺留作纪念。友情提醒:东巴纸制品是不讲价滴哦。

关于丽江、玉龙雪山滴各种

到丽江的游客大部分都会花一天的时间参加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我们是请客栈老板代订的玉龙雪山纯玩一日游,600/人,包含丽江古城维护费、羽绒服。一小瓶氧气,玉龙雪山大索道和商务车接送,不包含玉龙雪山内的电瓶车票。

1、古城维护费80/人。上玉龙雪山是一定要交古城维护费的。这个古城维护费可以在丽江古城各入口处买,也可以在去玉龙雪山的时候买,有效期半个月,据说还可以抽奖。如果在上雪山之前你已经付了古维费,只要出示古维票就可以,无需另附。

2、在丽江古城闲逛滴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没有购买古维票的话,在工作时间内千万不要出景区,偶和张先森就不小心逛到了大水车的外面,进去的时候要求出示古维票╮(╯▽╰)╭丽江古城几个入口处都有查票的,但是你可以从忠义市场穿过去,无需付费哦。如果你的行程中确定有玉龙雪山这一站,那先买了古维票更方便。

3、冬季上山,保暖为主,我是把自己裹成了个粽子,外面套了个租的羽绒服。个人认为租羽绒服非常必要,一是保暖,二是防脏。山顶栈道行走会比较累,穿着长羽绒服坐着休息也方便。

4、很多人会纠结要不要买氧气,建议还是带一至两瓶上山。大索道下来以后到山顶的观景平台还是有不短距离的,上山路上觉得不舒服就休息会儿吸点氧会好受很多。我和张先森属于耐操型,小瓶氧气没有吸完,当然这个因人而异滴说。下山以后偶一直喊着头痛说是高反,张先森果断带偶去吃了黑山羊立刻满血复活。估计偶是被饿滴O(∩_∩)O~

5、山顶风很大,建议帽子手套装备齐全。冬季山顶还是有不少积雪,墨镜也备着,保护眼睛滴同时拍照也会更有范。

6、强烈建议带一杯热水。山顶温度低,爬山途中喝点热水取暖,据说还能缓解高反。

7、关于索道。我们这次乘坐的是玉龙雪山大索道(最高滴那条),。雪山还有其他索道,偶六年前去的时候大索道因为各种原因关闭,乘坐的是云杉坪索道。景色不尽相同,峰友们自己取舍呗。

8、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我们去的当天上午多云,但是还是幸运滴一睹雪山真容。可是下午下山到蓝月谷以后居然天阴下雨了?!相比六年前的阳光普照,这次的蓝月谷景色打折很多,有图有真相

2015,12,30 VS 2010,12,01,轮太阳公公滴重要性

9、乘坐索道下山后,游览蓝月谷的时候导游会建议乘坐景区内电瓶车。个人觉得如果你下山以后体力够好且时间充裕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买票乘车,一路走下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拍拍照,也是一种放松。

关于环泸沽湖

泸沽湖游玩首选电瓶车环湖。一定要选择大容量的电瓶车,一定要携带电瓶!!!一定要选择大容量的电瓶车,一定要携带电瓶!!!一定要选择大容量的电瓶车,一定要携带电瓶!!!
       偶和张先森因为听信租车人的话说是电量足够环湖所以没有携带电瓶,后来······我们的车在距大落水还有8公里的地方没电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充了半小时电,再次出发不到十五分钟又没有电了。再后来······开启上坡推下坡骑模式,终于在晚上六点半还了车。很不满的是,发现电瓶车没有电后我们先是给租车的店家打了电话,得到的回答是:你们离大落水太远,自己找地方充完电回来。那种态度,偶现在回想起来都超级不爽。表示偶当时超想骂人有木有?!所以提醒大家,租车前一定要问清楚万一没有电,有没有接车服务(付费)。建议选车还是品牌的好,千万不要租神马改装过的,都是扯淡!环湖一天其实很累,建议带些干粮和水。如果女神湾在路线内的话,可以去那里解决午餐。女神湾属于四川境内的景点,那里有众多大排档,貌似都是30/人,我们吃的好了又来就超赞。

关于苍山洱海

关于环洱海:环海路120公里,临行前预备租辆smart环洱海,最终选择包车环海,400/天。想说关于环湖方式的选择,真心见仁见智。自行车:强度太大,偶很张先森都木有那个体力,表示超级佩服那些骑行滴驴友们。电瓶车:经过泸“沽湖一劫”后,果断PASS,你懂的!Smart:这本是偶最期待的方式,在第一天到达大理沿着环海路走了一段以后还是PASS了。环海路上各种驴友各种车,在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开车太累,反而会模糊了出行的意义,而且租车费用和油费神马的加起来和包车差不多,现实滴摩羯座果断倒戈O(∩_∩)O~

关于时间安排:环洱海一圈一定要预留一天时间,双廊喜洲、才村都逛一逛,沿途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强烈推荐海舌湿地公园,出好片的地方哦!我们这次因为懒癌发作睡了一天懒觉,所以把苍山和环洱海安排在了一天,导致洱海只走了一半,。Anyway,为偶滴第三次大理之行留个念想吧。

关于双廊:据说,双廊拥有大理最好的观海风景。可是本人非常不推荐双廊。因为害怕游客太多,我们预定大理住宿的时候刻意避开了双廊,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无比正确。环洱海的途中经过双廊,途中有一个大的观景台可以俯拍双廊,一派拥挤不堪的既视感。进入双廊,有种置身于工地的感觉。

关于苍山:我们直接在苍山景区外找当地人买的门票和大索道票。我们去的时候苍山顶白雪皑皑,很是壮观。据说五月左右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又是另一番景色。和玉龙雪山一样,苍山景区内也有电瓶车往返于景区入口和大索道间,费用不包含在门票内,不推荐。大索道票中包含天龙八部影视城票,完全是一大坑所在!!!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垃圾桶。

絮叨完毕 上图

2015,12,29 & 2016,01,06 丽江&木府

鸟儿

地标大水车

酸角 真心不喜欢吃酸的

帅帅滴胡萝卜君

东巴纸坊内部  古城里有好几家东巴纸坊,只有官门口滴这家是有酱紫作坊展示滴,墙上彩色滴是大鹏鸟

大石桥

惯例——明信片

丽江紫禁城——木府,议事厅

俯瞰古城

2015,12,30 玉龙雪山

向雪山进发!!!

玉龙雪山大索道,很平稳,会耳鸣,捏着鼻子吹起就好

云雾缭绕

ICE AGE即视感

鹰OR隼?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2015,12,31 ~ 2016,01,02 泸沽湖

七个小时的颠簸换来惊鸿一瞥,值得~~~

2016第一天,环湖~~~发生各种不靠谱的状况。好在,你我平安喜乐~

光束集中些效果会更好

拍出了❤型

尼塞,寻找情人树。结果发现好多树~~~

敢再清澈些吗?!

四川人民欢迎你~~~

女神湾(赵家湾)

格姆女神山,偶还是更愿意称她“狮子山”

草海

走婚桥

探访里务比岛,猪槽船

水上看大狮子

几年后,这里是不是也会被各种酒店占据?

环湖途中捡到滴松果,糊涂岁月阳台上拍滴对戒。从云南顺回家两样东西——泸沽湖滴松果&海舌公园滴螺蛳壳。

2016,01,03 ~ 2016,01,05 大理古城,苍山 & 洱海

路上偶遇粗暴滴山羊君

传说中的双廊

海舌公园滴白螺蛳壳

太阳之子系列

求科普,这货什么鬼?!

洱海滴海鸥

THE END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12: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5 13:25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1-25 13:25:06 的回复:

回复sally单:找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出发才会更有干劲哦

2016-01-25 13:30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01-25 12:54:0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heryl:多谢捧场,我也就是记个流水账

2016-01-25 13:31

引用 晓绻泉 的图片:

这么  一大盘子肯定会吃到爽了啊哈哈

2016-01-26 16: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6 16:18:5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一共片了三盘,爽到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