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QI】旅程流水帐——杭州篇

一身泥泞的时候 会很想疯狂
没有提前准备 我辞了工作 她翘了课 我们就直接出发了

深圳机场碰面 飞往萧山机场
不熟悉飞行 看过太多事故报道 紧张得大气不敢出 满脑子恐怖画面和自救方案 当发现对方也一样紧张担忧时 不由得觉得好笑 两个傻瓜瞎操心
安全着陆 很快找到了机场大巴 城站火车站(离西湖最近的站)下车 机场大巴挺旧的 一路颠簸 开了蛮久的 估计快一个小时 不过好的一点是车上有导游 不仅会推荐游玩路线还会推荐住宿的旅馆 并且态度很好的回答各种问题 我们没有提前订旅馆就直接预约了导游推荐的住宿 当时是半信半疑的 一下大巴就有旅馆的车接待 一路话都不敢多说 我们确实是有点胆小 第一次谁都有的吧 到了旅馆迅速放下东西就出发西湖啦
DAY1  5月30日 杭州
15:30 游西湖  从旅馆走路过去西湖 还是有一段距离 又激动又期待 想着传说中的西湖十景 这些美景很快就要收入眼底啦 过了马路才到西湖 各种人山人海熙熙攘攘 明明不是假期 却还是人满为患的样子 略失落
走近西湖 真的很惊讶于它的大 一望无际 天真的我们还以为可以绕着它走一圈 走得了十分之一就不错了 不知道是像爸爸说的那样杭州已经变成一个轻工业化的城市还是那天的天气不好或者是本来湖面就会升腾起白茫茫的雾气 看不到心目中期待的美景不舒畅的心情就像沉闷的天气
等到了太阳落山 仍见不到映着霞光波光粼粼的湖面 不过 白雾已经散去 至少能看清西湖的绿还有摇晃着的渔船悠闲的气息 或许是遇见西湖的时机不对 才无法领略她多般的美 不由得惆怅若失 决定先吃饭去 夜幕再过来

18:48 新白鹿餐廳 这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 在西湖边漫步的时候就能看到它大大的招牌和它的大园顶 出了西湖过个马路就可以到了 远近闻名的杭州特色菜餐厅不出意料的当然大排长龙啦 要吃到美味就要付出等待 根据人数不同分了ABCDEF组来叫号 你就知道到底是有多受欢迎 排号 拿菜单 点菜 等叫号 进餐厅 马上上菜 效率真是要点320个赞都不为过 兴奋异常的二人点了一桌子的菜 随便点 都很好 东坡肉真的是永生难忘 一点都不油腻颠覆了我对五花肉的认知 完全符合了“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这样的描述 哦 有一点 莼菜汤 千万别点 估计能接受的人挺少的 我们只喝了两口就…… 金桔柠檬汁又大杯又好喝 最最重要的是 性价比 好!高!啊!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一桌子菜也就一百左右 吃饱喝足心情超级棒 吃货总是那么容易满足 散步去~~

20:18 西湖天地 这一次 刚走进西湖就眼前一亮 原来入夜后华灯初上的西湖这么美 湖面倒映着流光溢彩的夜灯 微风一阵一阵的拂过脸颊 神清气爽 仿若仙境 走一座弯曲的长桥 曲曲折折也不知道过了几道弯 内心好平静 西湖边酒吧歌手深情的唱起了歌 酒吧没有人 散步的我们享受着 很陶醉 其实西湖太大 我们根本分不清哪座堤哪座桥 依依不舍告别西湖 前往下个行程

21:36 在湧金東門坐60到東銀街東口去河坊街
中山中路的南宋御街
河坊街是一个新奇历史的重大转折点! 花了15块终于拥有小红自拍杆啦哈哈哈 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调了
街两边都是很有味道的古建筑 青石板路面 有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 还有很多穿古装的人群
最有印象的是古色古香的豆花店 (忘了什么名字 但是有图有兴趣的盆友可以根据阿七茶店找找)他们家的豆花各式各样 有甜的咸的辣的……多种不同配料 从小吃惯红糖豆花的我们不敢尝试其他看起来好像很怪异的搭配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见过世面哈哈哈 还是点了最普通的一碗甜豆花 但是 但是 真的很好吃 白嫩细滑 入口即化 拿起桌上的古味水壶倒杯水 却发现是假的不能移动 店里的小二没忍住笑出声 呵呵 好好笑哦
走到街尾看到很长很长的激光射灯 觉得好有意思两个人玩了起来 不知不觉 时间就挺晚的了 没做功课 纯属瞎逛
23:18 最后 打的士回酒店 11元起跳 司机人很好啊

DAY2 杭州
10:30 bratee早餐 很现代化的早晨 看到店面漂亮就进去了 东西很好吃 略贵
11:16-中大廣場站搭33号 到錢王祠
11:49到國美南山校區 这是我们一个重点要去的地方 学艺术的总想看的更多从和国美合作的敦品店逛起 买了纪念品 穿过它就到了国美了 从大门开始就是对我们曾经的求学之地实行赤裸裸的碾压 果然漂亮的都是别人的学校 庄严宏伟的国美大正门 我们分别在大门佯装学生拍照留念 希望不要太游客 当然 那是不可能的 呵呵哒
国美的楼爬满了爬山虎 一大片一大片霸道的绿色 自然形成与众不同的艺术气息 沿着楼梯进入国美 刚好是毕业的季节啊 各种毕业设计展 各处各地都可能藏着某一种设计 我们也饱了一次眼福 看那些影视专业的学生拍的小视频可以看半天 唯一遗憾是没看到我们的工业设计 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好像是在遥远的象山校区 是的 我们没有去了 走出教学楼 在操场随意坐着休息 内心os:啊少壮不努力
13:43 我們出來了
14:00 吃飯 错过了午餐时间 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午餐吃了 居然连下午茶都没有 可见 这里估计不流行下午茶 果然悠闲慢生活的城市是健康的 吃饭要按时按点

15:59 湧金門東搭車去靈隱寺
17:00到靈隱寺
17:35在这里发生了很难忘的事情 不知道我们是傻呢还是傻呢还是傻呢 居然中了套被人骗了 (大家要注意)详述如下:首先 我们一上山就有个婆婆问我们要不要龙井茶 各种推销我们都推辞了 接着婆婆大声说一句你们要上山啊 上山要走那个小木屋上去的那条路 我们还很天真的谢谢婆婆的指点 (后来想起那其实是个通知同伴的暗号 真是细思极恐)当我们走到小木屋 立刻就跟上了一个男人 男人看着很友善 和我们搭话聊天 说是本地导游 现在上山太晚了 不抓紧时间就赶不及礼佛咯 事实上 本来我们也没打算礼佛 就看看新鲜 可是不知怎么的也紧张起来 接下来 男人告诉我们他是灵隐寺的导游 现在下班了 可以带我们走上去免走弯路省时间 我们也愉快的接受 先是说要10块带路费 我们没给 后来说帮他买进去的门票就好 他教我们那些礼佛的规矩 愉快上路 后来就带我们买香买烛 跟着他的流程走 再后来说是要点灯开天眼佛祖才听得到我们祷告 可是奇怪的是 他居然说点灯的位置迁移到了外面 带着我们进了某点 接着把我们分开 说是工作学业不一样的灯 然后就让我们去请灯 灯的种类五花八门 价格也不一样 99元 199元 如此递增 这时已经意识到被骗了 可是都来到这一步 又迷信 怕佛祖知道我们内心的小九九 只好硬着头皮做 一个人被骗了两百多 幸好 被骗不多 尽管这么安慰自己还是很失落
 18:42 山脚的starbuck 喝点东西平复心情
然后搭車出去 到斷橋  夜晚的断桥人很多 散步的跑步的骑车的 蚊子也很多 走着走着 就走不下去了

20:23 去龍祥橋地鐵站
20:59 到市民中心 L出口 去杭州大劇院 对面还有杭州洲际酒店 夜晚看下沉式的大剧院造型越看联想越多越恐怖 对面的大金莎真的是太耀眼 极尽奢华 接着 我们又突发奇想 去看看钱塘江 走了好久 路上罕无人烟 一望无际黑色的江面 深不见底 雾气四起 还下着小雨偶有一艘船缓慢穿行而过都觉得像异界来的 好诡异的感觉
22:45 樓下吃東西 30。的士30
至此 杭州 完结

2016-01-23 12: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3 12:20

2016-01-23 12:47

引用 47酱 的图片:

2016-01-23 13:14

2016-01-23 13:21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1-23 12:20:1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bryantg:是啊是啊 每次回想都很棒呢

2016-01-23 14:19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1-23 13:14:02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我美美哒闺蜜~~

2016-01-23 14:20

挺棒的游记,楼主写得很详细。赞

2016-01-23 16:30

2016-01-23 16: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4:5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23 16:30:39 的回复:

挺棒的游记,楼主写得很详细。赞

回复迷糊:如果能帮助大家就很开心了~

2016-01-25 23:10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1-25 14:54:4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