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呼伦贝尔——是冷和美的完美结合

• 出发时间/2015-12-19

前言     自从2013年秋天去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后,就迷上了美丽神奇的呼伦贝尔。那里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清新纯净的空气,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还有那淳朴的人们,使我难以忘怀,促使我这次冬季再次到呼伦贝尔,也是想挑战自己身体抗寒极限,感受北国冬天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和几位好摄之友约定后,确定了时间和线路,联系了2013年秋去呼伦贝尔时所包车的崔师傅和方师傅,“请看在蚂蜂窝网发表的游记,《美女娘子军一路向北—畅游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于是,我们确定了12月19号在海拉尔集合。 招集的队伍中。有来自厦门性格开朗的“累”美女,来自贵阳的寡言少语。只是喜欢用眼睛享受美景的XY先生,5位是来自成都,有玩单反到极致后改玩手机控的秃鹰先生,光影高手冰霜美女,狂热好摄美女草原兰天,JS也是好摄的美女,我、好心情,是个假打的好摄之人.只是贪玩的耍家而已。           这次队伍人员集体靓照。我们站在满洲里的边境线上的中国北大门前。每个人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为祖国点赞加油。大门后面就是俄罗斯。

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和我们一起驶骋在呼伦贝尔的冰雪世界里

这次呼伦贝尔之行,很荣幸的是,两位师傅全程陪行。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是崔师傅和方师傅,在那达慕节上还遇上毕师傅,虽然没有和我们同行。热情好客的毕师傅盛宴款待我们。介绍和蔼可亲的三位师傅。有机会去到呼伦贝尔一定找他们,肯定是没有错。特靠谱的三位师傅。 正因为有了他们一辛苦。为我们安排得周全。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才会玩得如此轻松愉快尽兴。N多次感动我们泪流满面。在此,对师傅们说声辛苦了。谢谢你们了。一路享受的是VIP的待遇哦。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冰雪世界的向往,如果不亲身前往。永远不会知晓零下40多度的呼伦贝尔的冬天是多么美妙。   请跟随着我们的镜头,去享受一个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感受冬天的呼伦贝尔是冷与美的完美结合,                                                                                                                                                   19号晚上到达海拉尔。崔师傅和方师傅在机场迎接我们,下了飞机,一股寒冷侵袭而来。但是感觉还是能接受,师傅们接到我们。就宴请我们吃羊肉铜火锅。让我们感受到这里人的热情好客,一股暖流沁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并且为我们定好海拉尔新开张的”88“连锁酒店,                                               第二天师傅又请我们吃早餐、是海拉尔当地有名的铜锅奶茶,香极了。在第二天中午晚餐都是师傅们请我们吃的呼伦贝尔的特色好吃的,因为忙着顾嘴吃了。连照片都忘记拍了,遗憾啊。对不住师傅们了。                                                                                                                                                              这是铜锅奶茶。很香好吃的哦。我们居然吃了两锅哦。

方师傅请我们吃铜火锅的店

纯正的无污染的天然羊肉哦。吃客们看后有有木有口水直流的感觉。

味道鲜极了。师傅们说。到了呼伦贝尔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肉哦。我们也豪不客气的大口的吃。

我们这次的旅行线路,  冬季走北线。一路向北。可以把美景尽收眼底,                                      1  因为考虑要参加12月23号在陈巴尔虎旗举行的那达慕节开幕式,所以。20号先去的满州里。途               经呼伦湖,20号晚入住满洲里明珠酒店,                                                                                         2   21号在满洲里拍摄套娃广场。俄罗斯一天街。俄罗斯婚礼教堂,当天下午从满洲里返回海拉                      尔还是入住海拉尔的”88“连锁酒店,                                                                                           3    因为22号那达慕节彩排日。方师傅是万事通,搞到了入场劵。上午在那达慕节现场。下 午穿越               芦苇荡。美极了,22号晚入住在陈巴尔虎旗威利斯酒店,方便第二天早参加那达慕节开式。              4     23号上午参加了开幕式后,下午去了金帐汗,晚上入住额尔古纳加尔五星级酒店。                      5      24号穿越白桦林。恩和,到达莫尔道嘎。24号晚入住莫尔道嘎伊舒洋酒店。 方师傅和崔师傅                 为我们准备了圣诞礼物,                                                                                                                6      25号穿越大兴安岭拍摄雾淞。到达根河的敖鲁古雅驯鹿场,与小鹿亲密接触。25号晚入住                      根河 宏源宾馆,                                                                                                                               7     26号途经不冻河,冷极点、偃松岭、冷极村。方师傅的拿手戏,玩空中冰花舞,晚上到达满                     归,宿满归元江宾馆。                                                                                                                    8       27号到漠河北极村,在这终于找到很多北了,27号晚入住北极村最东一家客栈。                         9       28号中午漠河到哈尔宾火车。29号各自回各自家,结束了我们的冰雪之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只有在严冬来到这个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才会体味到这份浩瀚的壮丽的雪景 ,带给我们的震撼。足够使我一生难忘 跟随我们的镜头享受冰清玉洁的世界吧。  ,          20号  早餐品尝了铜锅奶茶后。身上也暖暖的,开始了我们的呼伦贝尔冰雪世界之旅。车开出海拉尔市区才几公里路,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美景。一个冰清玉洁的冰凉世界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兴奋的跳下车,开始飞舞起来,在这远离红尘闹市的雪域捧一把雪, 会惊奇发现这里雪没有一点灰尘,没有一丝污染,纯的让你心静如水,洁的让你如梦如幻。

开始了我们的妖精式的疯狂,                                                                                                                        来到了海拉尔的反法西斯教育基地。

这是在海拉尔的反法西斯纪念地。我们忘记了寒冷。站在坦克车上女汉子们,英姿飒爽指挥着坦克部队向前冲。过了把女红军的瘾。    我的女神们。还像模像样的哦。                                                           在这场景应该是严肃,但是,我已被美女们那“假打”模样笑翻了。站在坦克上,冻得她们清鼻涕直流,还在摆PS。

在这天地间,我们也  疯狂。                                                                                                                           走进这大自然,按奈不住自己的脚步 。我们飞舞起来。

呼伦贝尔的雪是动感的雪,可当你真正走进呼伦贝尔时,便会激情澎湃,在雪域中找到动感,我们兴奋得不停的飞舞蹦跳。天地之间任我行。旅行带给我们开心和快乐,

在去满州里的路途中,途经呼伦湖,在寒冷的冬季,呼伦湖湖面已结冰,我们顶着湖上呼啸的西北风,吹得我直得嗦,也阻挡不了我和美女来跳一曲冰上舞。

我们可爱的方师傅发现了鱼网,准备给我们打冷水鱼吗。

冬天的呼伦湖已全部结冰了。可以在湖面上自由行走、即使是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天气。也挡不住一颗热衷探美景的自由的心。

在这冰雪的世界,凝聚成了让人向往,让人留恋,让人走进去,再也不愿意出来的神奇世界。

行走在广阔无垠的呼伦湖的冰上面,可任你身心驰骋。用心感受呼伦湖的辽阔  ,

远离喧嚣,来一场自由的清新之旅吧。在这冰天雪地里放纵吧。
                   美女自编自演冰上芭蕾舞,优美的舞姿,硬是迷倒了大地。

你想感受万马奔腾的大场景吗?就来呼伦贝尔大草原吧。它们就这样自顾自的纵情驰骋。享受着血液里自由的存在和与严寒抗争的快感。

来到满洲里,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已迷失自己,似梦非梦。满洲里地处欧亚第一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毗邻俄罗斯蒙古国,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也是中国口岸贸易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夜幕降临,霓虹灯下的满洲里一扫白天的清冷之气,辉煌的俄式建筑。感觉仿佛身处异国。

右边红房子是俄罗斯的结婚教堂,在2013年秋来到这。我们的队友和小崔师傅在这还举行过:婚礼哦。旧地重游,崔师傅有木有想起曾经的她呢?回忆总是很幸福的,我又搞笑了。

看见这照片。使我想起光良的一首歌曲,歌名是“童话”,只记得几句,我要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象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呼伦贝尔的冬天就是一幕幕真实的童话                                                                          只是童话里的小姑娘,现已是亭亭玉立的美女了。

我们的美女大师回归儿童般的单纯快乐

满洲里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独具魅力。这一切编织成一幅幅自然生态与现代景观,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

满洲里  与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接壤,是一座充满异域情调的城市。这里的建筑颇具欧洲  风格。最显著的特点是              其顶部或呈圆形,或呈尖形。随处可见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风格的建筑,异国风情浓厚,仿佛置身在异国—                           满洲里夜景让人留念。

夜幕下的满洲里别一番异国情调。

中国的最北国门。体现了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家的尊严,是东方巨人的国魂。当你亲临其境,目睹美丽庄严的国门,看到日夜守卫着祖国北大门的边防战士,您会感到国门是森严的,也是壮丽的,江山如此多娇,祖国北大门如此威武!庄严!

这是毛主席第一次出国到俄罗斯坐的火车。我们也坐上去体验了一下。也享受了一次主席坐过的火车待遇。知足耶,

冬天的呼伦贝尔,是一个冰雕玉砌的世界。是冰雪节的盛会,构成了一派雪韵风情,

呼伦贝尔的冬天,寂静而不寂寞。美丽而又浪漫。

美景中当然不会忘了给自己留下搞笑的靓影哦,

我们感受这美好的一切,所有的郁闷与彷徨,所有的不快和伤感,在蓝天下,在白云间,都化为一缕云烟,在微风中飘远。

这里没有城市的雾霾和喧嚣,唯有一片纯净的白雪世界和湛蓝的天空,置身在这白茫茫的世界中。童心由然而起,都在尽情的装扮白雪公主。尽情释放隐藏心中已久的压抑,

我们的到来打扰了这里的宁静,我们忘记了零下30多度的寒冷,玩起了打雪仗。那惊呼声,欢笑声会让我们终身难忘。旅行除了带给我们美景享受外,还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                                                              呼伦贝尔的冬天,纯美而又激情,多彩而又浪漫。 会让心灵纯净地忘掉红尘烦恼、世间纷繁。

我们有幸参加12月23日上午,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开幕式。开幕式当天的气温零下30多摄氏度,我们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机和相机都贴上了暖宝宝,脚上腰上也贴上了暖宝宝,在这零下30多摄氏度的冰天雪地站了近三个小时,手机和相机冻得结冰,我们的手和脚也冻麻木。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的展演项目让我们们看得流连忘返。也忘记了寒冷。真真实实的体验了草原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欣赏到与众不同的北方少数民族服装服饰表演及民族民间歌舞表演。体验到呼伦贝尔人们豪爽奔放的性格和热情,下面这张照片是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我,只露出我的双眼,我穿梭在人群中,我的镜头总会情不自禁的对准那些迷人的风土人情。我们尽情享受着这里那达慕节的民俗风情的魅力
观看冰雪那达慕时。我的双睫毛都结了冰 。一副自然天成的冰清玉洁,哈哈哈,我又自恋了、 我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来和这寒冷的世界交流,

开幕式上,洁白的哈达迎风飘扬,骏马在雪地上奔腾,牧民们身着鲜艳的节日盛装,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骑着黄骠马的骑士在几十名名骑手的守护下,高举“九白苏鲁锭”庄严地通过会场中心。长生天佑、赞歌草原、盛世盛装、朝圣天地幕实景演出陆续上映。远古的祭祀仪式,雪地博克、套马驯马、射箭、爬犁比赛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竞技活动争相上演。

冬季那达慕场面宏大、气势恢弘,彰显了马背民族的粗犷与豪迈

身着民族服装的美女。

辽阔的草原,高远的天空,造就了蒙古人豪爽奔放的性格,

这是呼伦贝尔的毕师傅,在2013年9月到呼伦贝尔拍秋景,联系包车之事认识的,毕师傅多才多艺,对人和蔼可亲,人特耿直,知道我要去呼伦贝尔,就预约了我在那达慕节上见面,

本来崔师傅和方都给我们准备了蒙古服装,的确太冷了,无法更换衣服,又是个遗憾哦,,

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你会感到果然如歌词中所描绘的那样: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

蒙古人都是能歌善舞的,看我们的美女学得还不错。马上就现场表演了,好有悟性的草原蓝天美女。

民族歌舞表演,体验了民族风情。

那达慕节上的人物照。赛马。爬犁。让人领略到草原人与其“爱将”的浑然一体。

可爱的蒙古美女们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那达慕蒙语的意思就是欢聚,身着盛装。我们看得眼花缭乱。美极了。

骆驼背上的女人真美。蒙古男人粗旷又豪放。

我们的两名美女玩欢了,滑雪梯冲浪。欢乐而动感的体验呼伦贝尔的冬天,纯美而又激情

冬季到呼伦贝尔来看雪!多彩而又浪漫。两位美女已玩疯了。已把自己塑造成冰雕了。

很可爱的蒙古小孩。

内蒙古的人是在马背上长大的。那是个豪放的、欢快的民族;一个唱歌的民族;一个跳舞的民族;一个喝酒的民族;一个马背上的民族,

冬季那达慕场面宏大、气势恢弘,彰显了马背民族的粗犷与豪迈,

体味一番冰天雪地的滋味,自是一番情趣。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冬天走进呼伦贝尔也许你会说冷,可当你真正走进呼伦贝尔时,便会激情澎湃,在雪域中找到动感    ,

看见赛马人,让我感到生命的力量和草原人的勇敢。我也很勇敢追着骑马人抢镜头。

在那达慕节上等开幕式时。我的口罩帽子都结冰了,连眼睫毛上也结冰了。我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感受这冰雪世界。

那达慕会上随拍人物照。我穿梭在容器中,这里的美女帅哥尽收眼底,很是饱眼福了一番。

骆驼拉爬犁在雪域中飞奔,热血坚韧的 草原人

骑士们等待一声令下。展示了草原男人的野性的美。

英姿飒爽的汉族美女也不逊色哦。

那达慕节结束后。个个都被冻成了冰棍似,在返回酒店途中,经过一大片芦苇地,如果是夏天,这里是湿地,冬天已结厚厚的冰,车也可以在这上面行驶,刚好夕阳西下时,天空也特别空透,我们急忙叫崔师傅停车,开始了冰上 群舞表演,  也是 活动经骨,温暖温暖身体,                                                放下尘世间的一切。我们一起感受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在夕阳下,突然一群马队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一幅生命在雪原上蒸腾唯美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它们的身影。是莽莽雪原上最美的风景。只听见快门声不停,都想抢拍下这难得的壮观场景。

冬天的呼伦贝尔虽然很冷。草原上却有自由的灵魂,在空白的草原上,绘制了一幅美丽的冬日印象画。由于寒冷,手也不听使唤,也来不及对焦和调参数,就一阵稀里糊涂的乱拍,

在夕阳的照耀下。芦苇一色金黄。芦苇在这极寒冷的地方,能顽强的存活,也给我很大的启迪,

生活在都市的我们。被眼前这壮美景观所震撼。有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夕阳照射下的雪,冰雪泛这兰色的光。 为这浩瀚广 垠的白色世界,增添了浪漫色彩。摄友们不错过每一瞬间擦身而过的风景,为了记录下最美的景色。忘记了在零下30多度底温环境中,

当我们呼吸着大自然这洁净的气息。被洗礼的心灵定会涌现出对大自然的和对生命的感动与反思。 地球是如此美丽。世界是如此神奇。

秃哥被冻住了,开始了弹跳解冻,“我要飞得更高”欲与天公试比高。

貌似智取威虎山里面的杨子荣动作,这气势就威震座山雕

当万物沉静在冰天雪地之下时,是夕阳的出现,让它们对明天充满了希望。当夕阳出现的那一刹那,漫天薄薄的红,那是一幅多么唯美的画面……

在夕阳的照耀下,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我们情不自禁的开始各自为阵的群舞,

这是崔师傅和方师傅哥俩在比试武功。无敌鸳鸯腿招式,

每一个定格的瞬间都演绎着不同的故事,掺杂着不同的回忆 思绪牵引着你一步步地往前走,不同的心情下有不同的风景 。

自由自再。无欲无求。浪漫在天地间

我们欢呼。我们跳跃,而灵魂切如此自由。这就是我们,放逐的青春。

一种野性的自然美。是人性和大自然和谐的结合。

夕阳西下,太阳用尽它最后的余辉,照透了西角,暖暖的色彩拥护着大地。

用心去感受美。美,可以没有观众,没有听众,但不能没有自然

一架飞机从空中飞过。留下一道白色的轨迹

当置身在这 大自然怀抱中时。被洗礼的心灵定会涌现出对大自然、对生命的感动。

两男神怎经得住四女神的无敌鸳鸯腿功夫,求饶认输罢了,女汉子完胜,

现在是阴盛阳衰,女神们的飞毛腿踢得男神们节节败退了,

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时光前行。

在参加完那达慕节后,刚巧是冬至节,想不到从未见过面的呼伦贝尔多才多艺毕师傅,知道我这次去呼伦贝尔,在那达慕节茫茫人海中找到我,晚上在陈巴尔虎旗酒店设盛宴款待我们,并且还邀请来呼伦贝尔有名望的马头琴大师和弟子给我们助兴,演绎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经典歌曲。这么隆重的盛宴。我和朋友们真的是不很意思。呼伦贝尔人的热情好客。坦率真诚。豪爽的个性,大有回归自然之感。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就这样,从未曾见过面的毕师傅为我们的到来。在冬至节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山珍美味,美酒佳肴。难忘的2015年的冬至节。..........,再次对毕师傅说声感谢,我们还会再见面。                     下面这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所以清晰度比较差。着重看内容哦。是否你也和我们一样,欢乐(。・∀・)ノ゙嗨起来。特别说明,下面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所以不清晰,望理解。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

我和毕师傅,方师傅,崔师傅,有你们这真心朋友。我知足也。

老师演奏得如醉如痴,听者如梦  似幻,

在马头琴琴声悠悠中,我也如痴如醉舞起来。

我和好哥儿们 ,友谊天长地久。

我居然忘乎所以和大师和唱起“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唱得声情并茂。哈哈哈,自己都觉得太搞笑了。

我也疯狂了。在能歌善舞的呼伦贝尔人面前还敢跳起舞来。兴奋得豁出去了,仔细看,才发现我的肚子竟然没有收起,鼓起个肚子在哪里跳,现丑了。。

队友们也激动了。在大家的鼓励下,秃哥和冰霜声情并茂的对歌起来,我们的晚宴已达到高潮。

丰富的晚餐,是否有口水直流的感觉哦。看仔细哦,里面的佳肴是在很多地方无法品尝到的哦。是毕师傅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哦。我们这一群好有口福的人,再次感谢毕师傅的盛宴。

可爱的师傅们也和哥们一起高歌了一曲”朋友",有朋至远方来。不也乐呼。

我爱你们,呼伦贝尔的可爱师傅们。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夜深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我相信来日我们还会在呼伦贝尔相见,祝毕师傅,好人一生平安。明天我们将和崔师傅和方师傅一路向北。

途经金帐汗,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部落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人生就像一只车轮,在不断地向前翻滚着,在经过无数的障碍和荆棘之后,这只年轮滚的更稳重更成熟了。是啊,这就是磨砺,这就是成长!

因为是在寒冷的冬季,无法欣赏到莫日格勒河。所以就进入金帐汗游览了一圈,

透过镜头看风景。
穿过风声,岁月停在了草尖,草,沉甸甸的,被雪压弯了腰,草,以最后的笑容写意空旷

我的心愿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撒落在河边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

在夏秋两季这里游客还是非常多。还需买门票,冬季因为寒冷。已没有人来到这里。可以自由进出。

队友草原蓝天美女来到蒙古包前,情不自禁的翩翩起舞,

最好的旅行。是说走就走。最美的风景。是和你在一起。

特说明,下面这组照片也是手机拍摄。                                                                                                       离开了金帐汗后,  到了额尔古纳,方师傅给我们联系的是五星级酒店,贝加尔大酒店。居然还住的总统套房哦,房价便易得是你不可能想得到的,都是方师傅的面子哦,我们有幸住上这5个星的大酒店。晚餐更出呼我们的意外。方师傅给我们准备的是烤全羊。并且以蒙古族最隆重的接待礼仪——下马酒。并献哈达和敬酒。蒙古族人民心目中,哈达是吉祥的像征。这里哈达都是蓝色,代表蓝天。我们被这隆重的场景给弄震住了。太隆重了,我们承受不起啊。这时方师傅又唱起了蒙古族人民迎接贵宾到来的“下马歌”。又一次把这晚宴推向了高潮,在这晚宴上,方师傅为我们还表演了很多喜剧节目。笑得我们吃的烤羊都要喷出来了。

方师傅和崔师傅为我们献上哈达后,很严肃的在给我们唱“迎宾歌”,我们心情非常激动静听方师傅的歌声,虽然声音有点走调。我们还是听醉了。真情感动我们泪奔了。太动情了。

方师傅看见我们这严肃的表情听他唱歌。自己忍不住笑了。逗得大家都乐开怀,我们再一次感受到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质朴爽朗。豪放的性格。

忘记歌词了。对照手机上歌词唱。我们没有笑你哦。继续唱。

我第一个接受方师傅献给我的哈达。太荣幸了。此次的呼伦贝尔之行。收获大大的耶。

这是我们住的五星级酒店。夜晚灯光照起很漂亮。因为吃烤全羊,回到酒店很晚,没有来得及拍夜景。只住了一晚匆匆离去。再见。美丽的贝加尔

额尔古纳加尔酒店的一角。

贝加尔酒店一角,很有特色。来不及多看你一眼,因为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们。如果再有下次到呼伦贝尔,我一定还是要求方师傅联系住贝加尔酒店、

额尔古纳气温才零下34度。我们的车门都冻住结冰了。

从额尔古纳朝莫尔道噶去的途中,突然眼前一亮。纯白的世界和湛蓝的天空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忘记了寒冷。爬上一个白雪茫茫的一个小山坡上。天地白茫茫一片犹如被尘遗忘的仙境。

我们肆意在雪地打滚。肆意破坏一片片光滑细腻雪面。倘佯于美丽的雪景中。

也许只有在严寒的冬季来到这广阔的草原。才会体会到这浩瀚壮丽的雪景,灵动的飞扬,点缀北国光的妖娆、

在天地无垠的舞台,这注定是草原一季的狂欢

一望无际白雪覆盖的草原,那样的广阔无垠,可任你身心驰骋,草原可以包容你的一切。

冬季来到呼伦贝尔,让我们感受北国特有的苍茫之美,那种浑厚大气的感觉, 满眼是冰雪的世界,才算是尽情尽兴的享受了这个季节。

站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望去,远近都是雪的世界,我们 尽情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冰雪世界。

我们欢呼。我们跳跃。而灵魂是如此自由,这就是我们,

在这片白雪世界里。包围着我们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我们与白雪相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享受那份独属我们的静谧。

尽情的玩雪后 ,又来到额尔古纳的白桦林,冬季的呼伦贝尔虽然没有层林尽染的炫丽。在白雪的复盖下带给我们独特的美景、这里的美景都被我们承包了。几乎没有其他游客。一望无际的白桦林,以博大豪放洒脱与蓝天相映。对于这自然美的魅力。我们没有了抵抗力,都醉美在这片白桦林中了。

走进白桦林。一种圣洁,宁静的感觉油然而生、只听见好摄之徒们的快门响,

两位美女已醉美在这片白桦林中了。跳起了“我爱你白桦林之舞”

我们走在光影与线条中穿行,冬日里白雪皑皑,白桦林一幅晶莹冷竣的景象

走进白桦林。仿佛在与一种无言的生命在倾诉。耳边仿佛又想起俄罗斯歌曲白桦林的旋律。

白桦树婀娜多姿。一棵棵白桦树白色的树皮上遍布大大小小的“眼睛”。这些“眼睛”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美图:仿佛是从天空落下来的黑色雨点。

白桦林景区距额尔古纳市市区40公里处。笔挺的树杆仿佛深入天空。渐入白桦林深处,周围一片静谧,仿佛可以听见树的私语,如行走在梦幻中。

感受每一处风景,享受停顿中心灵共鸣震颤的瞬间 ,不时闪现的光与影的律动,

白桦林中的小木屋积满了厚厚的白雪,让我们感觉进入到童话世界,好唯美的画面。

一排排孤独的白桦树。顽强屹立在这白色的世界中。是那么俊美又坚强。静静的欣赏就能让身心得到最好的放松。

让我们睁大眼睛。尽情的欣赏。让心灵到这纯洁无暇的世界里涤荡,感受因宁静而美丽,

我们穿梭在林间,追逐着那缕散发着清香味道的光线,洁白、 让我们打开相机。疯狂的拍摄吧、

为了赶时间。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那美丽的白桦林。朝恩和小镇前进。                                                         恩和中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  以东、大兴安岭  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与俄罗斯仅一水之隔。   也是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人们居住的是典型的俄式木砌房子,叫做“木刻椤”。用原木交错叠建。
     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这里主要的景点是,恩和小镇大门和恩和教堂(民族艺术馆)。

我又来到了恩和戈林尼亚之家  客栈,2013年到呼伦贝尔拍摄秋景也是住在这家客栈。我们娘子军的队旗也留在这客栈了。老板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后裔,和我们合影中间那个高大英  俊抱着我的那个的就是老板,长得就象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人,但是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人特热情服务周到,恩和  这里的人都很纯朴,原生态的味道特浓厚  。

我队友美女和恩和戈林尼亚之家  客栈 的王老板 一张亲密留影,仿佛感觉有点XX像有木有,哈哈哈                                                                                                                                                                                                                                                                                                                                     在恩和,一切都显得那么恬静,祥和。而富有俄罗斯的情调、

踱步在这样的村落里,有时会觉得自己正置身在一个美丽的童话王国。

踩着厚厚的积雪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们每走一步。都可以清晰的留下自己的足迹。所有一切都是你的、、、、、、

孤独的木屋。远远望去,它是那么宁静独立在寒雪中。只有雪在这里静静的陪伴着它。

俄式教堂

在这原始状态下拿起相机,感触那沉寂的时刻、是一种心灵的震撼。

恩和戈林尼亚之家  客栈午餐后,我们告别了戈林尼亚之家  客栈王老板又上路了, 一路我们都欣赏到北国雾淞的震撼奇景。猜猜下面这蓝色的木屋是做什么用、

一路森林,草甸都是万里冰封的银色冰雪世界!树木房屋,尽在冰雪的国度里。两美女似乎想去探过究竟”

全然一个雪的世界,纯净。自然。这就是传说中美得像童话世界的呼伦贝尔

在这片被蒙古风吹过了千年的土地上,都安详的披上了银色的外衣,树木、房屋、古老的建筑,尽在冰雪的国度里。怕只怕眼睛不够用,欣赏不尽这美丽的冰雪世界。

最美的风景,需要身临其境的去体会,用心灵去触摸,邂逅那份最美的风景。

行进在这茫茫无人的冰雪世界里。那种心境是多么伟大又渺小。白色的尽头还是白色。

晚上到达了莫尔道噶,这天刚好是圣诞夜,方师傅和崔师傅又给我们了一个惊喜,为我们准备了很精致的意义深远的圣诞礼物,想不到两个看着粗旷的北方大男人,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虽然室外气温是零下40多度的寒冷天气。我们每个人的心却被这份关爱暖得融化了。在这北国之冰的莫尔道噶镇度过了特殊的别样的圣诞节。看似简单,意义深远。

我们可爱的方师傅那深情默默眼神,美女都难以抵挡不住这诱惑哦。我们的小美女已招架不住这眼神了。

圣诞节快乐,猜猜我们手中是什么礼物。

方师傅看到我们的小美女,眼珠子都要鼓暴出来了,方帅哥使出他的拿手锏,唱了首”我爱你有多深“表白,搞定了。

两人牵手共唱”夫妻双双把家回“我们恭喜方帅哥马到成功,呵呵,纯属娱乐哦,

这是真资格的表演”夫妻双双把家回“,秀恩爱眼气我们说。我们还是”单身狗狗喔“

圣诞节平安夜在我们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明天还要起早,还有更多的美景在哪里静静等待着我们。
今天的这一路是我们整个行程最精华的线路,在莫尔道噶森林中穿行。车开出莫尔道噶镇不久,我们就置身于上万晶银雾淞之中。树林都穿上了银色的华服,仿佛是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如果轻轻敲击,就会清悦的音调。我们陶醉在这大自然的奇景中。

秃哥也疯狂,在雪地里摆起了PS,'这个造型是“我是思想者”

生命就像一场徒步旅行、我们终将会迎来最美的风景

脚步不要停下来。因为这里有太多风景和惊奇等待着我们

我们的小崔师傅都被自己家乡的美景动容了,下车出来拍摄,

若说这是图画,这就是秒笔天成。若是音乐,这就是雄浑的交响曲。若是诗歌,这是激昂的赞美诗

此时。什么样的语言描素都是多余的,睁大眼睛,尽情的欣赏吧。

最美的风景都需要身临其境去体会,若不想错过冬的美好,就来呼伦贝尔吧。

季节的流转韵味无穷,即使在大雪封门万物深眠的冬日,依然有阳光下壮观绮丽的雾凇美景:玉树凌空、琼花烂漫,玲珑剔透!这是大自然的礼物,是上天给生活在严寒地带人们的补偿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我喜欢这种静静的感觉,草原的宁静和漫天的白雪融合在一起让我有种思念的感觉。。

冬天的呼伦贝尔就像那首著名的词中写到“山舞银蛇,原驶蜡象“,深冬的呼伦贝尔的雪,让我读懂了生命的坚强。

当我们置身在这片银色世界里。望蓝天给与我们豪放,望翠松给与我们坚强。望雪域给与我们遐想,

在洁白无垠的大地上,一课棵棵树。一片片琼树玉枝构成一个洁白的童话世界。

秃哥醉美在这片景色中。已不能自拔了,已陷进去了。

一起进入茫茫的白雪风情,让心灵到这纯洁无暇的世界里涤荡,感受因宁静而美丽,因自然而迷人的雪山绮丽美景。

造物主造出这个精美绝伦的银色桦林雾凇,美的让你留连忘返

我们的小崔师傅和我们的可爱的小美女。兄妹俩合影留念。

感谢我们的小美女这次带的神传,及时给我们提供美片,使我们能时况播报。,

根河市有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这里居住着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敖鲁古雅鄂温克“使鹿部落”,人口243人,饲养着我国唯一的驯鹿种群,传说这也是姜子牙的座骑。驯鹿在西方是为圣诞老人拉车的,因此这儿也被称为“中国圣诞老人出发的地方”。

何处不是风景,一路前行,一路欣赏,有一颗发现的心,处处都是美景。

来到敖鲁古亚原始部落训鹿场

我们在敖鲁古雅鄂温克“使鹿部落”,看见很多可爱的小鹿,见到来人,它蹒跚着来到围栏边,任由我们用手抚摸它的头。

我们俩也来体会了一把、为圣诞老人当车夫的感觉,

在原始森林里,上厕所都是天然的,天然到一不小心就会有驯鹿过来亲吻你的屁股。

鹿奶做的烤面包。特香。到了这里一定要品尝哦

两位师傅请我们吃的鹿奶做的面包,特好吃。

这里一切都是原生态的建筑。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美女们与小鹿亲密接触。也许它们太孤独了,见了有人来。她们追随着我们一起欢乐。

在这纯原生态的自然环境里的小鹿,看见美女手里端的是什么黑呼呼的东西对着它们。只顾埋头吃它的食物。享受着美女的抚摸幸福。

放下尘世间的一切。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美一直都在,让我们一起旅行,一起感受吧。

一个人生命的范围,就是他走过的路、遇过的人、见过的风景、发生的故事和收获的回忆。

这里的雪没有鲁迅笔下南国的雪温柔;没有老舍笔下北国的雪充满色彩,单就这里纯天然无污染的冰雪足以让人们敬仰而崇拜,向往而留恋的。

只有守住内心的淡定与宁静,才能在茫茫的人生旅程中欣赏到美丽的风景。真正的美丽,不是青春的容颜,而是绽放的心灵,蔚蓝的天空下,冰雪泛着蓝光,我赞叹,地球是如此美丽,

最好的旅行,是说走就走。最美的风景,是与你一起。是最快乐的旅途,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和两位师傅又相聚在呼伦贝尔的银色世界里。相约在最冷的冬季呼伦贝尔

当我仰拍晶莹剔透的树挂时,忽然发现不知蓝天是他的底色,还是白雪是他的底蕴,在蓝天与白雪之间,造物主造出这个精美绝伦的银色桦林雾凇,美的让你留连忘返,洁的让你不忍亵渎。

呼伦贝尔的冬天,寂静而不寂寞,美丽而又浪漫。美哉!呼伦贝尔的冬天                                                           玉树凌空。琼花烂漫 。玲珑剔透。在阳光下壮观琦丽的雾淞美景。这是大自然的礼物。

我们总是在照片里无数次的寻找幸福的脸庞 而最幸福的人是相机后面记录这美丽瞬间的你

走进呼伦贝尔,在那坦荡无垠的雪域草原,你会感到雪的纯粹、白的耀眼、白的妙洁、白的如练,在这远离红尘闹市的雪域捧一把雪, 会惊奇发现这里雪没有一点灰尘,没有一丝污染,纯的让你心静如水,洁的让你如梦如幻。

旅行如人生,人生如路,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在路上看到什么样的风景,并且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到呼伦贝尔来看雪,会让你心灵纯静地忘掉红尘的烦恼、世间纷繁。

在意境中感悟人生的精彩把我的心带入了一种轻灵缥缈的世界 。

根河的冬季是银色的世界。连绵起伏的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复盖。漫山遍野的树上挂满了雾淞。蔚为壮观,我们到达根河是这个入冬来最为寒冷的一天。

根河源有条不冻河,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特别的地理环境、在零下50多度河面都不会结冰。这里的雾淞盈透妖娆,走进根河源,如同走进神话般的冰雪世界。

为给我拍摄下面这张美景,秃哥”湿身了“我们在这冰面跳完冰上芭蕾舞。秃哥为了取最佳角度,给我完成这张美照,不停移动机位,找寻最佳角度,我装模作样的假打动作也摆好了。正准备喊”茄子“按下快门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只听见一声。似震山河,带着惊恐”啊“的纳喊声。我吓得转身一看。秃哥的一只脚已陷进了冰窟窿里面了。只见秃哥一个优美的转身。朝后一仰,倒在雪地上,我吓得扑爬跟斗跑过去,帮秃哥把那条腿从冰雪河中硬拔出来。裤子和鞋立即就冻成了冰。这时秃哥优雅的不慌不忙的站起,淡定的对我说。”我们继续拍摄吧“,我被一个摄影人敬业精神所感动了,为了这幅作品,是秃哥"湿身”换来的,是有故事的珍藏版哦、。

这就是“湿身”的秃鹰帅哥哦。

不经意间,秃哥已置身于成千上万晶银的雾淞之中,独自一人拥有整个冰雕玉树的王国,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神奇的不冻河,妖娆的雾凇,冬季的呼伦贝尔,大自然以最洁白的冰雪还你一个忘掉红尘烦恼的纯净心灵。

呼伦贝尔的冬天,纯美而又激情,多彩而有浪漫,你看秃哥就知道多有激情了。

冬日的呼伦贝尔是白色调的冰雪世界,厚厚的雪层将一切都变得纯净。静得会让你放慢脚步,静得会让你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只有在这严寒的冬季来到呼伦贝尔,才能体会到这浩瀚壮丽的雪景

神奇美丽的不冻河,不用去刻意经营修饰,也无需费心去想象,一入冬季,整个世界都在大雪飞扬中换上洁白的素装。在零下50多度也不会结冰

越冷越向北。越冷越热情。美女们在零下40C的极寒天气中赏雪景拍雪景。个个都还热情似火,专注的拍摄。

在这空旷的雪野中、在这冰清玉洁的世界里。在浮躁的心。也会趋于平静,在呼伦贝尔。我们邂逅了一场白色之恋         。

秃哥的冰上华尔兹开始表演了。一束灯光焦聚在秃哥身上,秃哥沉稳非常老练。太有意境了。

在这空旷的雪野中。在这冰清玉洁的世界里。我们忘乎其形的跳起了冰上芭蕾舞。                             我的独舞开始。

还戴的是雷锋帽在舞,太搞笑了。

秃哥也按捺不住了,也舞了起来,这是舞的什么来着来。虽然没有观众,我们还是很认真尽兴的欢跳。只要开心就好。在银装素裹的玉树琼花童话世界跳舞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哦   。跳累了,还是懂得起,要面带微笑、要牵手谢幕哦。

草原蓝天开始了她的独创舞蹈。

秃哥说,我来带你跳一曲,于是。双人冰上芭蕾舞开始了。这是人与大自然完美结合。

舞姿美美的。看不出来,秃哥的还很有文艺份的哦,腿抬得老高老高的。金鸡独立的旋转一圈,               还是有功夫的人勒,

手也打得棒棒的直哈。草原蓝天美女。还要学习学习哦。

秃哥言传身教在指导美女。我已看醉了,早已忘记我们是在河面上起舞,也忘记了寒冷。

哦哟。秃哥的舞姿还优美哦,举手投足都是有文艺份的哦。不知道冰霜美女发现秃哥这个天份没有。连草原蓝天美女都看得目瞪口呆了。

美女有悟性哦。马上就来了个绷脚尖的芭蕾舞的标准动作。两人又开始合拍的舞起来。

转圈。这个动作是协调了的。平时感觉秃哥背都是有点弯,跳起舞来。背也绷绷直了,才是深藏不露的哦。

精彩表演到此结束。完美谢幕,还萌萌哒。回归到儿童般的单纯快乐。好可爱的两人芭蕾舞。冰雪雾淞为她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片片雪花从天而降,以似掌声。我们还不知道,危险正在向我们靠近。

根河的不冻河在零下40多度的严寒中显得是如此灵动。这是在北国冷极特有的景观现象哦

如果圣诞节到来,还可以过个真正意义的白色圣诞节哦。

冬日白雪,时时展示着生命的活力,却从不肆意张扬

那一片纯白的世界,美得让人心颤。深冬里的呼伦贝尔的雪,让我读懂了生命的坚强

呼伦贝尔的冬天。寂静而不寂寞,美丽而浪漫,这幅我拍摄的唯美画面,就是一幕真实的童话故事。

在这根河零下40多的极寒地方,一杯开水泼出去,在空中。瞬间就结成冰花了,这是方师傅为我们表演的冰花舞,我们大开眼界,美到极致了。这张照片是在夕阳夕下时拍摄。

泼出去的水,瞬间在空中结冰。这张方师傅的冰花舞是中午时表演拍摄,这还是需要技巧的哦。

我们到达了根河的冷极点,正遇上呼伦贝尔电视台在这里录制,他们看见我们在这里玩雪,就叫我们随性的在雪地互动,给他们录制节目提供些素材。我们当了会临时群众演员。过了把演员瘾,

在茫茫白雪中,我们眼里的世界。只是纯白的雪。没有蒙层的灰。

我们美女也来表演了冰花舞。已不是方师傅的专利了。女的表演显得更显柔美。

方师傅不服,使出全身力气。腰功夫太好了,这次的表演更完美。太佩服方帅哥的腰功夫了。

在这寒冷的根河冷极点。泼水就成冰,泼出去的还是必须是高温开水哦。雾气在空中就形成了冰花。

这是小崔师傅,小崔师傅比较胖。腰功夫没有方师傅好。洒出去的水型成的冰花好似舞龙狮,又好似一条毛毛虫。美轮美奂绝美啊、

表演完了冰花舞,继续前进。来到了偃松林森林。栈道被白雪复盖了。在这寂静的森林里。让心灵到这纯洁无暇的世界里涤荡,感受因宁静而美丽,

在中国最极寒的冷极村。享受零下58度的问候。,冬季来到这里。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我人生中的幸运,成为我这生中的难忘的体验。

在这冷极村,我们敲起锣鼓,扭起了秧歌。喜笑欢乐迎新年。

这是白雪公主的小木屋吗“NO"。展开你们的思维去慢慢猜猜吧、

这是冷极点。只有我们这队伍在这游玩打雪仗。

极度寒冷的气温。并没有阻挡我们来这看雪景的激情。使我们能看见更多美丽的风景

在这里。我们挑战了自己抗寒冷的意志。经受住了中国最寒冷的冷极点考验,方师傅被美女欺负打倒在地。感谢方师傅,一路都是牺牲了自己的形象,为我们逗乐。

走进大自然。 我们纳喊,欢呼,欢雀,在这忘却了城市里面的烦恼喧嚣

这是冷极点的雕塑。

是啊。我们相信冷极村一定会更美好。

偃松林,我秋天到这里是层林尽染。美极了,有时间,我秋天还会重游此地。美的地方可以去N次的哦、

在这里。我看到最纯净的冬日冰雪风情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这里既是寒冷的世界。也是如诗如画的仙境、在阳光照耀下的雾淞,更是千娇百媚。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我一个人行走在这雪迷宫的长廊栈道,让我感受到达自然的幽深和古朴瑰丽与神奇。尽情体味,返璞归真的超脱与惬意。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雪域带给我的震撼。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

在这寂静的雪林中,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美。时时展示着生命的活力。却从不肆意张扬。是一处流动的风景、

这里是根河的冷极村。地上白色柱是测温度计。在最寒冷时是零下58度。听来都感觉可怕。

我敲起大鼓。队友们秧歌舞扭起来了,虽然在寒冷的冷极村,我们心暖暖的。

当我走进这空旷的雪野中。再浮躁的心也趋于平静、我静静的坐在雪凳上,聆听雪与偃松林的对话,还感受到冬天的浪漫。茫茫的白雪风情,让心灵到这纯洁无暇的世界里涤荡,感受因宁静而美丽,

在这客栈我们吃的午餐,暖暖身体,再上路,

饭桌上,方师傅又在为大家表演喜剧小品。丰富的面部表情,逗得我们喷饭了。

满归是我们呼伦贝尔最后一站。也是内蒙和黑龙江交界的地方。我们走出这界牌就是黑龙江省了。呼伦贝尔之界内。我们最后一次疯狂。玩打雪仗。我们依依不舍的将告别呼伦贝尔这片土地。留念这里的蓝天白云,留念这里的大自然美景。更是舍不得我这里淳朴的朋友们、呼伦贝尔。我还会再来。                           冰霜和秃哥两人在跪拜?哈哈,举行的是雪地婚礼吗?

在这雪地里。秃哥被我们美女成了攻击的对象。

我们又找回童年时代的快乐,

回归自然,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年代,没有什么比真实捕捉更直接,让感觉最真率自然地流露,简单就是美,

欣赏生命,需要一份平和  的心态,需要淡雅的清丽,需要一份轻松的愉悦,需要快乐的心情。

我们跳起了雪野战地舞 回归自然,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天真烂漫的年代,没有什么比真实捕捉更直接,让感觉最真率自然地流露,简单就是美

最纯洁的冬季,最别样的风情,感受到了北国风光,

这是界碑的办公楼,很有特色的办公楼

内蒙和黑龙江分界碑。

在满归的分界碑尽情的疯狂后,为了赶在日落前到达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呼伦贝尔的这片土地,前往中国的最北端。北极村。在 途经漠河。只是在进入漠河的界碑前留了影,就匆匆忙忙 又朝北极村前进,因为这是中国最北端,太阳是下午3点左右就落山,4点钟就进入黑夜,在下午2点钟我们到达了北极村,中午饭也放弃了。直奔寻找最北的点。

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与俄罗斯阿穆尔州  的伊格娜思依诺村隔江相望。总面积16平方公里。北极村原名漠河村  、是全国观赏北极光和白夜奇景的最佳之处、这里有“神州北极  石”、“最北第一家”、“北陲哨兵  ”、“北极沙洲  ”等诸多旅游景点

我们一路前进向北冲。经历了严寒的呼伦贝尔,终于找到北了,北极村,我来啦。
我们兴奋的忘乎所以了。生命是一朵花,总是要凋零的,但在开放的时候,一定要绽放出最鲜艳的色彩。

仔细看我们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很自豪的感觉,我们挑战了自己耐寒的极限,这次的呼伦贝尔一路向北的旅行,对我们来说,意义太深远了。生活是平凡的叠影,生命是平淡的传奇。我们走在自己的心路上、对于世界,我们很渺小;对于自己,我们是主宰。如果你是快乐的,你会把快乐传递得更远;

下面的照片是我们在北极村找到中国的最北邮局。最北哨所,最北客栈,最北等等的最北。

呼伦贝尔的师傅也找到北了。

北极村,我来啦。

漠河北极村现存最古老民俗体验项目——马爬犁

太阳西斜。桔红色的一轮,温柔地嵌在天边一角。落日下白茫茫的雪原,都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辉。长长的影子,是严冬的北陲独有的景致。

在最北邮局,我们的小美女在寄明信片。这里还是一派圣诞节的氛围。

崔师傅给我们买的冰糖葫芦,在这里,无需冰箱,室外就是天然的冰箱  泼水成冰。因为兴奋,忘记了自己的烤瓷牙经不起已冻成冰棍硬的糖葫芦    ,刚一咬,我的烤瓷牙就完蛋了两颗,回到成都补这牙,医生报价13000元,我,这就是贪吃的代价。惨痛的教训。提醒安烤瓷牙的TX们,千万不要吃这里的糖葫芦,   队友们个个都吃得好起劲。  我羡慕嫉妒不恨,

在这最北的邮局。记下了我难忘的日子和惨痛的代价。

草原蓝天美女坐在温馨的小木屋邮局不舍离去。

来到这虽然都是27号了。貌似还是圣诞节中。在北极村我们补过圣诞节。

北极村综合景区 主要景点有:北极广场、最北一家、最北哨所、北极沙洲岛、看看我们找到了几个最北呢、在木桩上全是找北的标示,

下面跟我们数数看。我们找到了几个北。

冬季漠河北极村是水晶宫的世界。白色是这个时间永恒的色彩

来漠河北极村,冰雪是北极村毫无争议的最大优势之一,而找北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下面是我们找到北的见证,

在最北邮局边圣诞节的氛围依然还很浓。

找到最北哨所了,哨兵不准进去。只能在门外留张影了。

好自豪的冰霜,找到神州北极了。

哈哈       我也终于找到北了,

漠河北极村祖国北极,号称”一生中不得不来的地方

草原蓝天也找到最北邮局了。

我们的小美女累也找到最北邮局和最北哨所了,

小美女在最北哨所向兵哥哥表演“我爱你”,

我骄傲,我自豪。

小美女激动得跳起来喊叫。“我终于找到北了”

下面这位男神,不知道他是否找到北。

XY帅哥是享受当地人的大奔——马爬犁坐去寻找最北。他是我们队伍中玩户外已达到最高境界的哦,是用眼睛记录,用心灵感受美景,一路言语不多。只有喝了酒后才能疯狂的男人。

JS 美女也找到北了

小美女最厉害。找到了最北的界碑。为她点赞。

漠河北极村冬季日出,美得一塌糊涂,

日落时的宁静深沉,散发尽所有的光和热,随后重新寻找生命的源头,从而使生命走向永恒

因为我们提前买了29号返返回机票,没有时间去北红村,小美女“累”一人去了北红村,真正的找到最后的北,这几张照片就是小美女在北红村拍摄的最北村。

开心的小美女和可爱的小鹿。

清晨。我们冒着西伯利亚的刺骨的寒风起早拍日出。我感觉身上没有穿衣服一样的寒冷,但是收获不小,这安静的边陲小村庄。都是小木屋,非常的原生态。这里还是一块与世隔绝的“童话世界”   尽管如此,这个被遗忘的村庄,与世无争的展现出了它独特的美,不惊艳却也不甘平庸。

在这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恬静美丽,领略不尽的生态美

在这也是真正远离世俗的世外桃源。忽然觉得这才该是返璞归真的简单生活

日月同晖,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如诗如画的景色。,我已激动得忘记了刚才的透心冷的感觉了

我跟随冰霜美女摄影师,收获不小、自己感觉还是出了几张大片。

体会到一种宁静淡雅的生活气息,

面对这梦幻般的美景,思维随轻拂的风处于完全自然的游离状态

炊烟袅袅,温暖的阳光撒遍了整着小村,一瞬间大自然的雄美和人类的活动结合的那么融洽,观者油然的心生感动。

动与静的完美结合,光与影的律动。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在清晨的 寒风刺骨的冰天雪地,两人相依相畏的观日出,冰霜和秃哥两人太浪漫了哦。洗我们的眼睛哦。

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

最美的风景往往不在目的地,而在旅途中

这里是世间少有的净土和生灵的乐园。在这里,有着最原始、最淳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温暖柔和的日出照在路边的小村子里,散发出让人心动的魅力

领略不尽的生态美,童话般的冬季,田园诗歌般的恬静美丽, 虽然只是匆匆而过,但即使是早晨的惊鸿一瞥,也足以让我难以忘怀。

幸福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漠河火车站我们要和两位师傅道别了,队友们含泪依依不舍,太 难忘的一次呼伦贝尔  之行,这一路太多的感 动, 太多难忘, 留下太多美好回忆,   再见了美丽辽阔的呼伦贝尔  大草原,再见了一路为我们辛苦付出的崔师傅 和方师傅。 一路有你们的热情周到的为我们付出。让我们见证了呼伦贝尔的最美的冬季美景。还享受了美酒佳肴,大饱了口福。祝两位师傅一生平安。暂时的告别。来日一定会在呼伦贝尔再聚首。

28号中午。我们坐上这趟漠河哈尔滨专列,完美的结束了一路向北的旅行

从漠河到哈尔宾的火车是早上6点过 到达,我们是晚上8点过的飞机返成都,所以,有一整天时间在哈尔宾游玩,首先来到哈尔宾最有名的索菲亚教堂,再到了中央大街。  又去了太阳岛。                                     中央大街我又来了。已是连续三次的冬季来到这里

哈尔滨中央大街。 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奇特的是中央大街上铺的石头,他是长方形条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由1924年以俄罗斯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社监工完成的。

欧洲风格满布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这些建筑体现了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使中央大街成为一条建筑的艺术长廊。

中央大街已经不仅仅是一条街道,世界各地多样的建筑风格被完好保留,这里被冠名为“汇百年建筑风格聚世界艺术精华”的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

冬天特有的冰雕是这里当仁不让的主角,逛半个小时左右,零下20多度的温度就让你全身冻透,手脚发麻,

哎哟。两个大儿童玩得不亦乐乎。成了冰美人了、追忆儿时快乐时光。笑得如此天真烂漫。

不愧为冰城,中央大街到处都是冰雕。

冬天的松花江没有滔滔江水,是一个天然的大冰场。你可以坐雪撬,乘狗拉爬犁,我在松花江冰上不敢走动,当地人告诉我说,脚不能抬起来。必须在冰面上磨起走。我战战兢兢走在这冰面上,最终还是滑到了松花江对岸的太阳岛

我们三小妹也来过了把白雪公主瘾。很是萌萌哒的哦、太可爱的感觉了。

索菲亚大教堂  是目前http://baike.haosou.com/doc/1279856.html  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  ,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  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

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历史悠久。我也来留个影,作个纪念。连续三年来到这,都拍了照,也见证了岁月的变迁,

该教堂基本属于拜占庭  风格。主穹顶、钟楼又有http://baike.haosou.com/doc/2195528.html  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
·索菲亚教堂  以它恢宏气势矗立于哈尔滨

草原美女也来张作纪念。

在松花江面上结冰,成了天然的溜冰场。

步入中央大街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欢乐氛围,感觉欢乐圣诞还在延续,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  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生意一直超好。

中央大街最有人气的地方——马迭尔冷饮厅,从早到晚都是人头攒动,而且每人手上必拿着奶糕。马迭尔在俄语里是“现代时髦”的意思,在哈尔滨,"马迭尔"这个名字尽人皆知,它与秋林一样,都是充满异国情调的老字号。零下20多度吃冰棍可真是件刺激的事情,而且会让人上瘾,马迭尔奶糕特有的奶味和甜味在寒冷空中更加诱人,虽然5元价格不便宜,但绝对值得一试。每次我们到哈尔滨都会吃它。

美女想进这个冰雪城堡滑冰嗦嗦板,走进一看,只有几米的长,不过瘾,放弃了。

看见这里的人在冰上面玩得很是自如。我们连迈开脚走路都很是困难,这就是南北方人的差距。

好佩服这里的小孩。小小年纪。一个人溜冰。因为这里的气候环境,造就这里人从小都是溜冰高手。

很多人都在玩这冰上棒球。我们只有羡慕的份了,走在这冰上都是小心翼翼的,

冰上骑自行车很考技术哦。他们是在松花江面上骑行,佩服还是佩服

我们终于慢慢“滑”到了太阳岛上了。

在太阳岛上百年老房子。

在岛上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因为去了原生态的呼伦贝尔,在这也感觉一般般,比较商业化了,

不知道坐在上面冷不冷,这是在江面上哦,据说,冬天松花江结冰都有50多公分厚哦。

知道秃哥和冰霜他们两人在干什么吗?哈哈,是在松花江面上游泳哦。游的是新式花样泳。

两人游得还像模像样的哈。也很协调。他们从太阳岛游回到了中央大街,他们穿的是高科技太空服哦,是不会沉到水底的。可以漂移的哦,

冰霜还没有尽兴。很认真的在划。两人手牵手的大秀恩爱。我们羡慕嫉妒不恨哈。就当我们是隐身了。好浪漫,这才是真正两人冰上芭蕾舞。在不冻河冰霜忙着拍景了。现在补上双人芭蕾舞。

草原蓝天美女已被眼前的松花江面银装素裹的景色惊呆了。站在江面上不肯上岸了。

这是中央大街,到太阳岛的索道。

冬季的哈尔滨是飞雪轻舞,玉树银花,银装素裹,构成了一幅独具特色的北国风景画卷,

回到中央大街,肚子也饿得咕咕叫,找到东方饺子馆,狼吞虎咽饱餐了一顿饺子宴。  饭后就直奔机场,第2天零晨2点过平安到达成都,结束了我们冬季呼伦贝尔之行

结束语、
这次我们倘佯在一个神奇纯白色世界的呼伦贝尔,参加了最具当地民族特色的那达慕节。穿越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最美的晶莹剔透的原始森林,见证了白桦林的美,体验了中国最寒冷的地方冷极村,寻找到了很多北。视觉得到美感享受和冲击,感受了震撼心灵的辽阔无垠的白色童话世界。在那坦荡无垠的雪域草原,会让你的心灵纯静的忘掉红尘的烦恼和世间的纷繁。让人向往,让人留念。呼伦贝尔的冬天,寂静而不寂寞,美丽而又浪漫。美哉耶!                                                                                                             这次的呼伦贝尔  之行,太多感动,太多回忆,太多怀念。旅行使我们相识。相知 ,我相信,我们还会在旅行途中相遇,再次牵手行走天下。
      最后,感谢秃鹰先生,草原蓝天美女和小美女”累“。你们给我们提供的照片。给我的游记增填了丰富的内容。

写的拍的真好,真羡慕你们有这么好的文笔

2016-01-23 01:42

引用 小刘 发表于 2016-01-23 01:42:39 的贴子:

写的拍的真好,真羡慕你们有这么好的文笔

谢谢夸奖。

2016-01-23 01:44

景美,人美,没得说了!

2016-01-23 08:40

引用 森林 发表于 2016-01-23 08:40:07 的回复:

回复森林:谢谢森林老师能给我捧场

2016-01-23 09:24

景美,人美,没得说了!

回复森林:谢谢森林老师捧1

娜姐的游记真是盖了帽了,有幸参与其中,回忆满满,幸福满满

2016-01-23 11:20

引用 冰霜 发表于 2016-01-23 11:20:20 的回复:

回复冰霜:冰霜过奖了。有幸能与你同行。我也学习到不少。

2016-01-23 11:30

花了一个多了小时,拜读完娜姐游记,向放电影一样一帧一幅从眼前流过,图文并茂诉说呼伦贝尔冬季难舍难忘之情,感谢娜姐文笔,感谢娜姐精心组织,给我留下呼伦贝尔冬季美好回忆,也许几十年后,当我们晒余辉,再次回想起呼伦贝尔冬季之恋时,回忆和幸福之感都满满的。

2016-01-23 12:21

跟着好心情的游记我们也畅游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令人向往、好游记,我们顶,写得太美了。

2016-01-23 16:25

好文章,跟着好姐游记。我们也分享了呼伦贝尔大草美景,分享了你们块乐,坚决顶到底

2016-01-23 16:43

好游记

2016-01-23 16:49

好游记。分享大家看。顶

2016-01-23 16:50

好游记分享顶贴,顶到底

2016-01-23 16:53

好姐,你通了蚂蜂窝哈,叮得一身痒痒的。下盘捎上我。
写得随性,玩得潇洒。

2016-01-23 17:03

引用 火车 发表于 2016-01-23 17:03:33 的回复:

好姐,你通了蚂蜂窝哈,叮得一身痒痒的。下盘捎上我。
写得随性,玩得潇洒。

回复火车:有你随行。肯定玩得更是不亦乐乎

2016-01-23 18:01

引用 解勤 发表于 2016-01-23 16:53:29 的回复:

好游记分享顶贴,顶到底

回复解勤:欢迎经常来游记空间坐坐看

2016-01-23 18:02

引用 花子 发表于 2016-01-23 16:50:02 的回复:

好游记。分享大家看。顶

回复花子:感谢你的捧场。

2016-01-23 18:02

引用 梧桐树 发表于 2016-01-23 16:43:19 的回复:

回复梧桐树:希望经常来我的游记空间坐坐。谢谢捧场哦

2016-01-23 18:03

引用 杨姐 发表于 2016-01-23 16:25:07 的回复:

回复杨姐:有你们这些好友捧场。我会更努力写好每一次的游记

2016-01-23 18: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3 12:21: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全靠秃哥提供了那么多素材。所以才有内容写哦。感谢秃哥提供的美照,

2016-01-23 18:06

太精彩了,娜姐每次旅途都有精彩分享,欢迎娜姐有机会再来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

2016-01-23 22:55

引用 清姐 发表于 2016-01-23 22:55:04 的贴子:

我一定会再去,大爱呼伦贝尔,特别是哪里淳朴的人们。

2016-01-24 00:32

太美了!震憾!娜姐下次去,一定先通知我一下哈。

2016-01-24 13:46

引用 吕红 发表于 2016-01-24 13:46:44 的回复:

回复吕红:肯定一定告诉你。欢迎加入我们行摄队伍

2016-01-24 13:58

写得太棒了!还会再去呼伦贝尔么?

2016-01-26 07:37

好文章直的一看

2016-01-26 10:49

带来欢乐

2016-01-26 10:53

引用 依愫 发表于 2016-01-26 07:37:21 的贴子:

写得太棒了!还会再去呼伦贝尔么?

是的。大美呼伦贝尔。2013年秋季去过次。被哪里美景震撼了,所以这次又去了,我相信自己还会去。

2016-01-26 11:47

引用 赵力 发表于 2016-01-26 10:49:13 的贴子:

好文章直的一看

你可以顶贴照片上传哦

2016-01-26 11:47

引用 赵力 发表于 2016-01-26 10:53:45 的贴子:

带来欢乐

你拍摄了那么多美照,一定要上传哦。

2016-01-26 11: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6 12:25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01-26 12:25:04 的贴子:

有什么问题请留言。我一定会及时回复你、但是去呼伦贝尔一定要找当地包车师傅。否则会迷失在白色世界里。当地包车师傅联系的吃和住都比我们自己联系的还便易哦。

2016-01-26 13:07

请问有车队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我们打算2月份去。谢谢啦!

2016-01-26 18:47

引用 Lindsay 发表于 2016-01-26 18:47:17 的贴子:

请问有车队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我们打算2月份去。谢谢啦!

小崔师傅的电话15048048884  小崔师傅比较踏实憨厚话比较少很实再的师傅,方师傅电话是13789708022方师傅是很风趣又很能搞笑的师傅,人也非常热情,毕师傅电话是15849064488.毕师傅是多才多艺的师傅,人很耿直豪爽,三位师傅人品都很好,就看你选哪位师傅了,他们三位都会给你带来旅途中的愉快和满意,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只要你说是看了我的游记后联系他们的,都会对你队伍特别关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