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珠海、广州直飞美丽的塞班岛

• 出发时间/2015-01-07

在塞班遇见美好

如果让我用一首诗来形容塞班的美 我想林徽因的这首诗来形容塞班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情愿化成一片落叶,
让风吹雨打到处飘零;
或流云一朵,在澄蓝天,
和大地再没有些牵连。

但抱紧那伤心的标志,
去触遇没着落的怅惘;
在黄昏,夜班,蹑着脚走,
全是空虚,再莫有温柔;

忘掉曾有这世界;有你;
哀悼谁又曾有过爱恋;
落花似的落尽,忘了去
这些个泪点里的情绪。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闪光,一息风更少
痕迹,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经在这世界里活过。

出发前的纠结

一直以来由于惰性 不想整理游记,以前也是蜂窝很早一批的会员,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以前的那个号被封了,投诉客服也无济于事。所以重新申请个号索性一口气写下曾经过去的旅程。2015年过完年就一直想着休年假出去玩,想了很多地方,想去马尔代夫,也想去毛里求斯,甚至塞舌尔都看过,也想着索性带着孩子和父母去个普吉岛算了,但最终由于又想购物,又想去个海岛,所以选择了去塞班。一直对塞班的印象不怎么好,因为觉得坐飞机四个半小时的地方能好到哪去,说不定还不如我去过的巴厘岛呢。所以当我定下了去塞班的行程我都比较忐忑,定了机票后还比较后悔后悔当初没选择毛里求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三遍 说三遍 塞班岛的网络非常慢,手机网速相当于2g的吧,甚至比2g网都慢,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把移动wifi买好。因为塞班租的话是10美元一天还是比较贵,归于爱发朋友圈的网友来说 没有移动wifi兼职是煎熬,所有酒店的wifi都超级慢的。
 去塞班有三个地方可以飞,第一上海直飞 第二 广州直飞 第三可以选择韩国韩亚航空转机,我选择的从广州直飞,因为我还想去香港买点东西,顺便去澳门溜达溜达。所以我定了从西安飞往深圳的航班,从深圳香港香港然后去澳门,从澳门珠海,再从珠海直接到广州广州直飞塞班。
最后去了塞班,被塞班的纯净震撼了,回来回味无穷觉得塞班真的太美了。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旅程费用

西安深圳的机票每个人600元两个人共1200元  深圳的打车费用住宿加吃饭 400元
香港住宿两晚共1200元 打车与八达通卡共500元 两天的吃饭约为1000元  购物就不在这里算了
香港澳门的船票是豪华票每人270人民币两人540元 澳打车与吃饭费用300元
珠海住宿一晚 550元 珠海一个晚饭加一个早饭约为300元
珠海广州的动车票每人70 共140元  广州南站到广州白云机场的打车费用共190元
广州飞往塞班的往返机票是每人4000元共8000元(含税)哈发代的酒店每晚800元 共四晚3200元
去军舰岛上岛的费用是每人150元 共300元 (淘宝可以提前预定 塞班小刘老宋团队)
租车费用一天一辆野马是750元左右人民币一天(淘宝可以提前订,这个最好提前订因为有时候车辆去了不好订,可以在淘宝搜索塞班QQ租车
塞班去往天宁岛一日游的费用一个人1200元两人2400元机的费用是每人1100 如果坐飞机的话是每人600 其实开飞机也就是飞机飞稳后你可以来往摇摆几下,意义不大,但可以感受一下)
在塞班的吃费用,酒店每天都有早餐,早餐不错。但是塞班的物价很高,一瓶矿泉水是2美元左右,方便面都4美元左右,吃饭也是很贵的。我们共四天基本上每天吃饭费用都在600人民币左右,不包含吃大餐,我们吃了那个椰子蟹加4天的吃饭费用基本两个人花了3500元到4000元
所以这一趟下来的费用基本在26000左右,不包含在香港和塞班的购物(衣服,香水、包包、塞班的打火机以及特产等)。

行程安排

第一天西安飞往深圳 我乘坐的是晚上22点1分的航班,凌晨一点到的深圳,因为到的晚,所以住宿直接也就定的七天快捷酒店,188比较划算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收拾吃早饭 直接从罗湖过关去的香港,到香港后直接打车去的香港九龙柯士甸道的香港华丽酒店 这个酒店性价比不错 15个平方的 大床房 520一晚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算是比较划算的 而且这个酒店服务不错 离尖沙咀 中环也都比较近 到了酒店收拾好行李 吃了个午饭后直接就去了鸭璃洲海怡半岛的奥特莱斯 这边没有地铁 所以只能做地铁到铜锣湾 然后打车去 海怡半岛 打车貌似180度港币那里边是一层一层的最高25楼 每层楼都有品牌 逛起来比较费力 所以建议亲们可以在一楼大厅导视牌把每一楼的品牌记起来 然后选择性的去逛 这样比较省时间 ,我们去买了不少打折的东西,有很多it的还有boss 高田贤三的 东西都很划算。逛完我们就回到了中环附近 去海港城看了看 买了点川久保玲及雷朋太阳镜,海港城因为不打折所以价格也就是大陆的八折吧。晚上我们去了维多利亚港看了炫彩咏香江,以为第二次看所以感觉没什么意思。
第三天 早上吃完饭 我们去了香港东荟城OUTLET店(全港最大OUTLET MALL)这个可以地铁直达地铁东涌站下来就到了 这里边大牌小品牌都有很值得去买 记得拉夫劳伦的经典款T恤一件人民币也就300,买三件以上好像是折上折。
第四天一大早直接坐船去了澳门,在澳门去逛了逛大三八牌坊和炮台然后去了威尼斯人看了看,威尼斯人值得去,下次去一定住一晚,里面商场所有大牌都有的。下午直接从澳门过关到了珠海,在珠海住的情侣路的珠海德翰大酒店 这个酒店是五星级 比较老 价格也就是600左右,因为是第二次住,这个酒店在澳门情侣路上 离珠海渔女很近,当日下午我们就去了珠海渔女和情侣路附近玩。
第五天再珠海稍作停留 就去高铁站 最高铁去了广州 时间是1个小时就到了,因为是当天的机票飞塞班再加上去过一次广州广州没有停留,直接打车去了白云机场,火车站离白云机场很远,打车花了150多。晚上坐四川航空八点的飞机到达塞班是北京时间12点半 当地时间凌晨2点半,当晚直接打车就去了我们预定的哈发代酒店
第六天(在塞班的第一天)天我们就去了 万岁崖 禁断岛 自杀海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 还有蓝洞因为自己包的车所以行程比较集中 这些景点也就是拍拍照看看风景,感受下二战的情景。不过风景确实很美,小日本真他妈会挑选地方。北马里亚那海沟确实很深邃,那种蓝有别于其他的海。蓝洞确实很神奇,是被誉为潜水者的天堂,这里边有个洞穴常年散发着蓝光,也很美,日均司令部有很多二战的废旧坦克战车,也值得拍照留念,当天晚上我们去塞班的街上转了转,因为这个城市很小,晚上也没有什么值得逛的地方,也就是哈发代酒店对门的免税店和隔壁的超市值得看看,有些东西确实很便宜,尤其zippo打火机,经典款的一个也就是人民币60元吧,我们买了不少。但是注意的是打火机一个人只能带4个 ,塞班的安检可以让带,但国内的飞机不让带也不能托运,所以回广州后转机的朋友们一定要直接发了快递回,别在机场发机场发个快递打火机是200元,我是吃了亏的。哈发代酒店是塞班最老的酒店,设施很老,但是哈发代的沙滩很不从,跟悦泰的是连接的,悦泰就是跑男住的那个酒店。
第七天(在塞班的第二天)这一天我们起了大早准备去塞班最美的地方军舰岛,因为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是小刘老宋团队(淘宝可以搜到),第二天小刘就安排人到酒店接我们,接我们去了码头坐快艇去的军舰岛,也可怡选择坐香蕉船去,因为我拿着相机所以坐快艇去的。军舰岛真的是太美了,水的干净程度真的不亚于马尔代夫,沙滩细腻,海水纯净 颜色有三种颜色,军舰岛上到处都是韩国帅哥韩国美女,岛上随处可见的二战的遗迹,当天中午岛上也有吃的,快餐,汉堡米饭之类的,所以不用带吃的。`我们在军舰岛上先是走了一圈,因为岛很小一个小时就转完了,军舰岛风景很美,我们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然后我们就把东西让小刘他们帮忙看着,就换上泳衣下水了,以为本人不会游泳所以只是简单玩了玩,但是老宋一直叫我潜水,我不敢,但是他拉着我去给我耐心的教,然后他拿着防水相机给我们拍照,很耐心,人真的很好,去军舰岛如果是跟旅游团去的话是比较悲催的因为旅行社的人会基本上让你早上上岛1点就离岛了,老宋团队一直等到4点闭岛才让我们离开,所以在军舰岛玩的真的很开心,风景真的没的说。当日下午回到塞班市中心,老宋团队还组织我们好多人去吃了椰子蟹和当地的海鲜,价格很公道,椰子蟹是现在很少,这个值得去吃,海鲜大餐貌似一个人貌似是300人民币吧,相对于塞班的消费,也算合理,
第八天(塞班第三天)这一天我们去了北马里亚那群岛的第二大岛,天宁岛。天宁岛离塞班也就是6海里因此很多时候,天宁岛的美很原始很纯净,走在岛上,你都可以轻易拥有一个人独占整个蓝天、整片海洋的感觉。天宁岛不但有昔日二次大战、塔加屋遗迹 、塔加海滩,天宁岛只有一个酒店就是天宁皇朝酒店,里面也有赌博厅,赌博在这里也是合法的,所以天宁岛有马里亚纳群岛的拉斯维加斯的别称。去天宁岛是我们到了当地报的天宁一日游。去天宁主要可以尝试租个小飞机感受一下这,而且还可以亲子驾驶一下,感觉很棒的。天宁岛相比于塞班岛更加宁静,人烟稀少,是很原始的美,天宁的水更清澈。天宁岛还有二战日军遗迹日军袭击珍珠港的情报机构就在这里。最后美军轰炸日本的小男孩的原子弹就是在天宁岛用B52送过去的。在天宁的午餐我们是在天宁皇朝酒店吃的自助,饭菜还不错,因为是华人开的所以饭菜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天宁岛很适合拍摄各种大片,因为路上几乎没人,又是蓝天白云,确实很美很美。
第九天(塞班第四天)这一天我们租了一辆福特野马去了北部感受纯正的美国跑车。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去了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也去了海边感受跑车开在海滩的感觉,也在凤凰树下拍照了。然后下午去车行换了一辆rav4去了南部,因为南部路不好跑车不行,所以我们提前跟车行商量好的,租跑车半天租越野车半天,去南部去了塔帕山丘,着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塞班全景,也被誉为世界最高的地方,因为这山脚下的海是世界上最深的海,喜马拉雅放进去也还差2000多米的。"以被誉为世界上最的山"我们这一天非常休闲,说实话塞班不大如果纯玩的话也就4天足以,但是如果你想享受慢生活呆个半个月都可以,唯一一点就是塞班的消费比东南亚国家贵很多。
第十天(塞班第五天)这一天我们在酒店呆了一天,歇息,然后在市中心购买礼品,在免税店买东西,塞班的免税店也算还可以,价格有的比香港便宜,但两个地方相差不大。当天晚上凌晨的飞机我们从塞班飞往了广州,行程虽然紧,但整体也还不错,也算是购物加休闲游。

旅途中的大片

以下是深圳香港珠海的照片

军舰岛的海水确实是很清澈,而且军舰岛上的韩国日本美女非常多很养眼

这是天宁的奇迹喷水海滩

这是当年轰炸日本的原子弹小男孩的储藏点

塞班最高的地方俯瞰整个塞班全景 大家可以用360度拍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3 11:25

2016-01-23 12:03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3 12:03:30 的回复:

回复Hades: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不好 多多指教

2016-01-23 12:06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1-23 11:25:4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houston_tian:去塞班一定要租车 开野马开到120 路上没人没车 但是一定不敢让警察看见 看见就罚死了 军舰岛一定要呆到下午四点 有机会去下天宁岛或罗塔岛 罗塔岛更原始 几乎没人

2016-01-23 12:07

2016-01-23 13:21

2016-01-23 15:21

2016-01-23 15:23

引用 发表于 2016-01-23 13:21:35 的回复:

回复:

2016-01-23 15:5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3 15:23:18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23 15:53

2016-01-23 16:5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23 16:57:01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1-23 18: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5 01:02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01-25 01:02:15 的回复:

回复秋也: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也可以从韩国转机韩亚航空

2016-01-25 08:3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9:55

引用 yonni_yy 发表于 2016-01-25 09:55:42 的回复:

回复yonni_yy:过年了为何不给自己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1-25 15:51

军舰岛的景色真的特别的好,我们还进行了体验潜水!开始耳朵有点不舒服,后来按照教练的指导就一点问题都没有了!小周人很好,带了水给我们备用,水下拍照技术优良!军舰岛真的很美,玩的也真的很累!防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下次还来塞班,继续找小周!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