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臭皮匠带着三个诸葛亮乱游日本——半年后,忆

Ms-Mymy LV.4
2016-01-23 01:29 1200/3
  • 出发时间/2015-07-18

虽然去日本都是半年前的事了,但还是想凭借着我残缺的记忆来写一篇游记,分享一下自己的旅游心得,记下来对以后来说是个美好的回忆吧(敢不敢不要说的那么俗,其实就是最近上班无聊了,没事干,随便写写)

原本我们四人是打算去韩国的,签证也签下来了,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但是太不凑巧正好遇到MERS,为了各大宝宝们的生命安全只能放弃了,然后经历了一阵退票风波后,终于可以安心搜寻其他地方旅游了。近到云南,远到欧洲,我们都想过,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我们选择了日本
(我已经记不起来为什么去日本了,还记得我实习的时候口口声声说过我不喜欢去日本旅游,呵呵呵)

准备

WIFI:淘宝上到处都是,大概10元上下一天。
          用一天电肯定不够的,记得带好足够的充电宝路上充,我们直接浦东机场拿和退的。
插座:因为日本插座不能插拖线板,我们就买了通用转换器,30元不到。
日元:药妆店、商场、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吃饭和交通我们都用的现金,所以日元不需要换太多太多。

日本绝对比去韩国翻个倍,所以要精打细算,狂搜各个旅游网站,不过我们是暑假去的,本来就不便宜。我们就看日本的各大机场哪个便宜,看几号走几号回的飞机便宜,看下了飞机周围的交通还需要多少钱等等。因为我们有这闲功夫每天搜机票,而且我们旅游的时间也随意,哪天划算哪天去回(一张傲娇脸)所以搜不到满意的机票怎么对得起自己原本韩国只去5天,最后经过决定,去日本9天!既然去了,就多去几个地方(这是我最长时间的旅游了,就是这么任性的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一飞: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我们坐的是春秋,其实安全性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不在意位置舒不舒服,不在意没有免费的机餐吃,飞的时间也不久,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的,飞大阪也只要3个小时,4人一共4880元。
因为到大阪很晚了,也没有交通,打车一辆不够,因为还需要放行李,还不如预定接机。我们在蜜柚旅行预定了经济7坐的商务车,54公里左右,500元,延误再久也不需要另收钱。

二飞: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东京成田机场
我们坐的是捷星航空,一个小时多点,廉价航空,4人一共1256元。缺点就是我们还没买什么,就超重了。新干线比飞机贵,但是之后行程还是坐到了新干线,也算圆满了。

三飞: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名古屋上海东京飞便宜很多,而且这样还能去名古屋玩,我们坐的是东航,4人一共6352元。

住宿

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一是觉得酒店贵,二是觉得住民宿比较有特色。我们也是第一次用Airbnb,和房东交流都是用英文的,银行卡就可以付了。因为我们决定去日本较晚,也就一个月左右准备,又是旺季,所以很多民宿都预定完了。什么价格和房型的都有,我们选的都是相对交通方便一点的,性价比高的。每个民宿都有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的,但是这个可以和房东商量的。

大阪,我们选的是一家新开的,一个评论也没有,当时我们还担心不安全。后来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虽然没见过房东本人,但是房东很nice,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个很可爱的杯子,我们离开之后房东还夸我们房子和原来一样整洁,还让我们下次再去玩之类的。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超级干净,被子很舒服,四个人住很宽敞。民宿位于空清町,走到谷町六丁目站大概10几分钟,4个晚上一共1705元。

东京,我们的卧室是隔板隔起来的,可以算2个房间,外面是厨房和厕所,很干净,空间很大,4个人足够了。民宿位于涉谷区本町3丁目,走到西新宿五丁目站就5分钟,周围有很多吃的地方,3个晚上一共1711元。

箱根,终于可以见到这家的房东了,因为我们住的是那种白天给小朋友们上课用的,晚上才睡觉的,要见面交代一下注意事项。房客不能太晚到,因为房东的家不在这里,钥匙不像其他的房东可以放在邮箱里。当时看图觉得很大,都盼着住过去,但是根本就不是。不过房东也蛮好,第二天我们来不及赶飞机,还帮我们叫了车。民宿位于平塚市四之宫4丁目,到最近的电车站走路是不现实的,公交也不方便 ,1个晚上535元。

三家民宿的照片

交通

关西一带,从大阪出发到附近的奈良或者京都神户,坐近铁比较方便,阪急也可以。就在大阪的话,买一张周游卡,比较划算,很多设施都可以免费。比较大的站里面都有出售,根据自己的行程买几天的,我们买的是一日游,140元左右。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这个网站都有详细介绍)

需要从关西到关东,到机场坐机场线比较方便,新干线比较贵,巴士的话比较便宜,夜间巴士。

东京,买一张都营和地下铁1日券比较方便,也可以只买一种线路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 JR线的券也比较合算。

东京箱根,可以坐JR东海道本线或者小田急,再坐箱根当地的登山铁道和缆车游玩,不过遇到天气恶劣的情况下,缆车是不开放的,例如活火山正在运动等。

箱根名古屋,我们坐的是新干线,大概是520元左右一个人。

温馨提示:日本的铁路有分各种等级,特急和普通等等,站台有时候是在同一个,有时候不在同一个,需要看清楚再乘坐。还需要看清楚班次,日本的列车时间基本都很准。
导航我们用的是iphone自带导航。日本的交通很贵,我们一个人大概花了将近2000元。
(交通这块是闷骚写的,因为我看到就头痛,真的好复杂,我那残缺的记忆容不下交通

这9天的交通票根(其实也就8天)

语言

我们三个女生对日语是一窍不通,如果是这样的状态下,我觉得还是不要自由行了,因为交通真的极其复杂,你要问路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就算会说英语,你也不一定懂日本人说的是什么。幸好闷骚会日语,正常交流没有问题,所以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每天担任我们的导游加翻译,辛苦了(强行秀恩爱) 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备着。

饮食

日本的饮食普遍都贵,所以我们基本每天都在吃面,虽然一碗面也不便宜,但是可以接受。而且到处都能看到吃面的地方,方便,又节省时间,还吃得饱。超市里的水和吃的比较划算,我们每天早上出门前和晚上回去前都会去超市买水备着。

这9天吃的面

购物

药妆店哪里都可以看到,我们去的最多的是松本清,日本最大的连锁药妆店。买好东西后会有袋子包起来,离开日本才能拆开来用。不过我们还是把袋子拆了,因为不太好放行李箱,过安检其实并没有那么严
要买电器电子产品就去秋叶原,价格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有很多中国店员,方便交流。
要买大牌或者奢侈品可以去银座,但是有一家买包的店,行李箱非常便宜,一个28寸的就165元。好像是一家很大的YAMAHA和优衣库附近。
日本的商场和药妆店一般都关的很早,感觉8点左右都关了,要购物的要尽早。

以下的行程图都是还没出发前排的!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到了日本才知道,人生地不熟的,要花好长时间研究路线,熟悉环境,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去,排的太紧凑了,只能放弃一部分!

DAY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大阪民宿

还在家里就短信通知我飞机要延误,呵呵呵,然而一延误就延误了将近4小时!

我们到大阪都凌晨3点多了,师傅就一直等到我们这个时候,机场里就他一辆车还没开走,海峰师傅人真的超好,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日本,之后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去问他。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民宿了,一进门就看到房东给我们的杯子,很有心。

虽然刚到大阪很兴奋,但是为了更有精神游玩,还是速度洗洗弄弄理理就睡了。

DAY2 奈良公园—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祗园

这是原本第二天的行程图,因为我们没睡多久,起不来,就只能放弃掉我们不太喜欢的寺庙和神社。
上午直接去了奈良公园看鹿,吃了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饭!

▼这里附近都是吃的

▼下午也只去了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祗园,都是顺路走的!本来想穿和服拍照的,但是这天真的不能再热了,再裹几层就烧焦了!

▼每天都在和这个机器打交道!!!!

▼这是我们的晚饭,自动售票机,放在店门口的,要吃什么就投币拿票。地方很小,4人一张桌子感觉有点挤!

DAY3 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游船—天保山大摩天轮—心斋桥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HEP FIVE摩天轮

原本的行程图。美国村没去,然后还是没有去道顿堀美食街真的是一大遗憾!

▼天守阁和四天王寺其实我觉得也没啥好玩的,主要我不太喜欢这种历史文化的景点,但是来了日本不去这里感觉又亏了,正好天气热,那就去天守阁吹会空调!

▼天守阁俯瞰景色

▼通天阁人好多,排队的地方有一段都是扭蛋。四周都是吃的,还有很多成人小电影院。

▼圣玛利亚

▼游船完之后,走过去就到天保山大摩天轮了,分成2排排队,一排普通舱,一排全透明舱,为了坐到全透明舱,我们排了好久的队!

▼晚上我们去了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眺望大阪夜景的好地方!真的超级好玩,又浪漫,强推!
庭院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设施。

▼最后坐了HEP FIVE摩天轮,我更喜欢天保山的那个

▼水蜜桃星冰乐真是好喝到不行!对于我这种不太爱喝咖啡,巧克力,抹茶等等口味的来说,真是一个好的选择,可惜过内木有,后悔没多喝几次!

DAY4 岚山—渡月桥—神户—六甲山

原本计划的北野异人街没去,岚山小火车去了没时间坐,神户也只是匆匆走过,最后选择了六甲山,到那里发现因为强风的原因缆车不开,呵呵了!

京都 岚山
   真的是走都走不动了

神户

DAY5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民宿—涩谷—东京塔

好不容易熟悉回民宿的路就要离开了,超级舍不得,我还是比较喜欢大阪京都的古韵风情感觉不适合我这种人。。

▼出发前就在网上订好了迪士尼海洋的票子,在大阪关西机场取就可以了。

虽然舍不得离开大阪,但是要去东京了,还是超级激动!我们找民宿找了好久,还去路边的警察局问路,然后耽误了很久,明治神宫我们就不去了,反正也不太感兴趣。在民宿里休息了一会之后就直接去吃饭了。东京真的是繁华,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终于不用花式吃面了

东京塔,强推啊!!!!!真的是超级美,照片拍不出的美!可惜没有进去!因为我们在东京塔和天空树里选择了后者!

DAY6 迪士尼海洋

没选迪士尼是因为太多地方都有了,上海也要开园了,而且很多人也说迪士尼适合孩子玩多点,所以我们选择了日本独有的迪士尼海洋。

虽然我们去的那天是飘着小雨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简直太好玩了,玩得太太太high,池袋也没来得及去!
最好是在开园之前就到,好像是9点。这样就能冲进去拿fastpass,我们大概10点左右到的,一张也没拿到!
还有就是在网上做好攻略,我们就是把热门的一些娱乐项目基本都玩了,不过都要排1,2小时的队。
园内的信号真的很差,一天都没收到过微信,也发不出去任何东西!

具体的攻略大家网上搜下,有很多很多详细的,我这里的记忆真的拼凑不全了。。。

▼迪士尼列车

▼推荐一个我们4个人现在还记得的最好玩的项目,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就是火山过山车。
最后洞口处的下降很刺激的!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toy story mania 这个热门的我们没有玩!因为人不能再多了,问了好几次,排队都要排3个小时左右!

▼最后推荐每日一场的大型水上表演,我看到提前好几个小时就有人坐在这里排队了,为了占前排的位置。
各种烟花,灯光,超级无敌震撼,满满童年回忆,一定要看完这场表演后再离开!

DAY7 筑地市场—银座—台场高达馆—秋叶原—天空树

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上野公园我们都没去!

一大早就去筑地市场吃,就是海鲜市场,都是很新鲜的。当然环境就很一般了。。
很多家店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吃到。

可是他们都喜欢在寿司里面放芥末,对于我这种一点芥末都碰不得的人,还好套餐中还有饭可以吃。。。。如果不想要芥末,记得和他们说下。

▼去台场的时候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大雨,加上我们女的都走不动了,就干脆坐在附近的萨莉亚休息了好几个小时。
闷骚一个人去看的高达,他看到了此生挚爱的高达1:1模型,他的人生圆满了!

▼购物购到天空树都关门了,上不去了,世界第一高塔,看不到东京全景,太不爽了!重点是2个塔我们都没上去,呵呵!

▼迪士尼海洋买的衣服,很便宜,但好好看

DAY8 东京—箱根

大老远跑到箱根坐缆车看富士山,但是碰到火山暂停服务,缆车不开!是的,我们2次缆车都没坐成功
一路人都好少,冷冷清清。。。感觉箱根也不太适合我,我还是喜欢繁华热闹的地方!

DAY9 民宿—电车站—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因为起床晚了,我们最后打车去的电车站,4个人2辆车,就看到计价器上的数字噌噌噌往上飙!打车还不一定来得及,所以一路上司机师傅就帮我们打电话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可不可以改票啊之类的,还下车帮我们去问另一个师傅,超级好!

新干线开过的声音真是。。。无法形容了,无比的响,无比的吵,你就知道它开的有多快了!外面听这声音真的好吓人,坐在里面完全感觉不到。

过安检的时候因为我拿的袋子里有液体,所以他叫我重新托运,因为我语言不通就让闷骚跟着他去了,我就在安检口里面等了好久。闷骚2次安检都因为皮带有金属然后一直哔哔哔一直过不了,折腾了好久好久。
名古屋机场我们又买了好多吃的带回去,尤其是白色恋人。

总结

每天一大半时间都在电车和地铁里度过,有时候真想多坐几站,好睡久一点。
我们不喜欢休闲式的旅游,所以安排的地点都很多,每天我们都7,8点起来,晚上也很晚睡,虽然好困好累    但是很值得,累并快乐着,十分充实!

记得在地铁站遇到个类似于乞讨的,主动帮我们买票指路,解答疑问,特别详细,最后收了我们15元,这也算是赚点小费吧。

旅游是个人的选择,无关政治,抛开历史,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很高,不用担心贵重的东西被偷,我们钱包掉了还帮我们送过来。马路和厕所都非常干净,秩序也超级好,人也都超级热情友好,每天都在弯腰点头微笑,我都僵掉了

写到这里真的已经写不动了,感谢大家看到这里,虽然写的流水账式般的无聊,虽然还有很多话想说,很多图片和事情想分享,虽然上面可能有很多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顺的地方,虽然作为处女座的我在格式啊字啊表情啊标点符号啊什么的地方我要严格对齐,但是我现在也不想管了,我的手已经冻僵了,就算躺在被子里也还是冷,上海都快零下6度了

不过我们一定还会再来日本的,还要去札幌北海道。。。。。。

日本拜拜,下次再见吧!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3 20: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