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追寻不落的太阳之磨难新疆自驾游

mftyn (广州) LV.15
2016-01-23 01:48 464/8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言:2016年突如其来的长假,如果有钱倒是好办,想去哪都行,就是临时没有玩伴。有想报团出国,才知道都风风火火很多都剩1、2个名额了,要么就是行程不合意,对于我们习惯自由行的人来说,总是不称心。
同事默默制定了新疆自驾游的计划,几天后就启程,迷迷糊糊间就响应了!想着可以放心跟着,不用Plan哈哈,谁知道后面故事那么长那么长~

行程介绍

本次旅行2男2女,中国好同事,刚好坐满一辆车,时而住青旅四人间,经济实惠。没办法,为了证明我们不是那么的娇气。。。
主要花费在于交通费上,来回机票大概2000,还有租车和油费、过路费。
吃的方面,为了赶路我们很多时候每天只吃两餐其他时候在路上吃零食、面包。

关于租车自驾
我们选择的是神州租车,而且只有乌鲁木齐有提车点,喀什没有,不能异地还车,导致我们来回都要开,真的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原本租的是别克,升级到雪佛兰科鲁兹,说是大一点点哦,放得下四个行李箱(26 24 22 20)。我建议是,如果时间短预算足,不要省钱,租SUV吧,一来安全二来有些路真的不好走。

关于必带用品:
暖宝宝(上身一般不冷,主要贴大腿膝盖附近,贴脚底),小蚁自拍神器(天呐太好用了,性价比之王,我这次连微单都没带)

启程 广州-乌鲁木齐

出发前带队同事说我们这次要去中国最远的地方,不以为意,中国地图再熟悉不过,新疆不就在青海那边嘛。
直至飞机上漫长的5个小时才发现,这简直比出国还远。。。。
下飞机已是凌晨12点半,自然要在机场附近留宿,这边还是挺方便的,有各种价位的酒店宾馆,而且统一有接送中巴。取完行李给酒店电话来接人就行。
这晚我们住的是三人间 乌鲁木齐机场宾馆快捷店 320元
额,前台好像在二楼还是三楼,总之是要上楼梯的

D1 乌鲁木齐-库车

宾馆有附赠早餐(10元/人),我觉得挺好的,起码有粥水喝,整个人舒畅~还有蛋糕、馒头、鸡蛋、小菜,这也是出来这么多天唯一一次的粥!本人就爱喝白粥啊 呜呜呜
吃罢,等半点一班的中巴去机场,打的(37元打表的)去兵团大厦取车。原本是约在火车站的,但后来通知说火车站管制,所以改地方交接了。

兵团大厦斜对面是百盛商场,一楼有家高咔面包店 jous les jours,超好吃,我们买了一百块的面包蛋糕在路上吃。负一层还有超市,可以买些日常用品。乌鲁木齐消费水平还是挺高的~

新疆的第一餐饭,很是满足,主要是有当地朋友的接待,来到新疆第一盘,同时也才意识到新疆这个地方,哪里都要安检

蓝莓酸奶,很大碗,推荐!

瞧瞧多大的大盘鸡,还是吉尼斯之最,就是太辣了,不然肯定光盘

饭后已是一点多,正常的新疆作息可能还没午饭,但是我们要马上赶路去库车县了

这就是我们的主力司机和主领队

乌鲁木齐路边有积雪,出到公路有结冰,就让大家兴奋地要下车拍照啦

如题,我们这一路就是朝着西天,哦不呸呸!是西边去的,而太阳也是在西边下山,天真的我们一度以为可以和太阳追赶,一路太阳不西下。呵呵,最终半路没有在库尔勒等地停留吃饭,晚上9点多才到达库车 。
进县城的路更是摸黑的,最终在宾馆附近有条美食街,在那吃的烤羊肉。

晚上住    库车饭店(三星楼)  120元
前面还新建了一座五星楼,不建议三星楼,这在以前可能是当地较好的宾馆,设施是全的但也是老旧的,而且有种阴森的感觉

D2 库车-和田-叶城 沙漠公路

今儿起了个早,因为路途远。实际上好像10点才出发,不过当时天只是微亮。

出了库车县的路两盘,开始能看到银装素裹的景色了,这跟昨天的高速公路完全不一样。

沙漠公路的前段,一边白雪,一边黄沙!
个人认为这里是最美的~金黄的芦苇草全裹上雪白的结晶,轻轻一摇便褪色

这位小胖同学是我们的专属摄影师,辛苦了~

穿过芦苇丛,便是无边无际的真正的广阔沙漠。楼主动作慢,拖拖拉拉,转眼间小伙伴们已经翻越几个坡了哈哈

靠近和田的那一段路,又是一番景象,南疆稍微暖和些,所以没有冰雪结霜。领队的小伙伴提醒又该下车拍照留念了,说这是胡杨。

晚上到达和田,又是朋友的招待!带我们去吃南疆的烤肉,都说这边的更为原滋原味~不过凉粉倒是出乎意外的好吃,不辣!

吃完饭已经9点了,天已黑,附近的加油站还关门了!但我们还要赶路去叶城住宿。。。。其实待在和田多好呀,还能看看和田玉什么的~

D3 叶城-喀什 这么短的路真的好不习惯TT

吃到这碗面真是泪流满面,几日下来的烤肉实在又腻又上火,总想着有点汤汁的。旅馆老板说附近的餐馆都不营业了,斜对面巷子里倒是有一家。各种面的套餐,才十几块的东西,做得精致用心,好像是连锁的。最重要是好吃好吗?量大,搞到我们吃不下实在不好意思。

中午到达喀什,感觉终于进城了繁华许多,街上很多车,路边很多商贩很热闹。
我们住在清真寺隔壁的青年旅社,四人房,真的好便宜,除了房间小点,厕所还挺干净的。
对了,旅社是在那栋楼的天台,晚上楼梯很暗没有灯,隔壁还有新疆人居住,感觉女生独行有点不安全哦。

啊!在广州就爱上了羊肉包子,在当地大众点评了下,说有家羊肉包子很出名,我们逛了一圈,应该就是这家了,在路口处,可以在店里吃的,而且还便宜
对面的凉粉也非常好吃!
一群伙计在门口现场做包,我们在那拍小视频,他们也一点不介意哈哈!

填饱肚子后,就在老城区逛,其实这并不大,就是绕了个圈,清真寺也不值得花钱进去,主要是看过了土耳其的,觉得这里没看头

这个老城区像是景区,专供游客拍照的
不过我们两姑娘戴了维族帽子后,感觉很是惹眼啊,再加上这里基本没有汉人,我们一路招到异样眼光,怕怕

紧接着去了高台民居,底下是大空地,停车收费

危楼和大厦的对比

喀什这边夜生活还是有的,餐馆也多样化。
这晚我们改善伙食,吃了鹅爪煲,顺道在隔壁足道放松下~

D4 喀什-塔县 我都忘记我们是怎么摇过去的一天!

昨天太放松了,居然忘记办边防证!!!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去到喀什先把证办了,免得耽误行程。他们工作时间是10点半-11点后,所以你想早也没办法

旅馆楼下有零食店,也有餐馆,挺方便的
早餐就在楼下解决,有包子、蛋糕、奶等等~
是谁说过有皮的奶就是好奶,看,这就是!

昨天果然玩疯了,忘记边防证这回事,还好旅馆老板提醒。
办证的地方大概10-10点半开门,人很少,很快办妥

冰山公园,我们长驱直入,没有人看守和大门围挡。有一条被人开出来的路,很平坦,缓缓上坡,越往上,两边积雪越明显。不知不觉开到一个挺开阔的地,我们就下车拍照。其实呢,我觉得风景还好,不是很漂亮的雪景。但是大家都挺high,主要是没有人吧,有种包场的感觉。

大家看看积雪,不算厚,但是走路会陷进去

要走的时候就悲剧了,同样的路上山同样的路下山,居然车轮陷到雪里面!!!!前轮打滑了!!!!
哇靠这要怎么办啊,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于是司机领队朋友马上动员大家铲雪,各种工具,甚至徒手挖雪,在雪地里待了一会,手脚全僵了。但是那雪感觉还是挖不完,其实也不算深!
好几次铲雪、推车、启动,都不行,车轮还是原地打滑,或者左右稍微移动了下。眼见天快黑了,大家的心情很焦虑,说不好大型动物都要出来了。
屡次失败后,我们又想到办法,在车轮前后垫石子、塑料瓶等,好让车轮压上去,争取从雪里出来。然后之前都是往前推车,这次往后推,我们2女一小胖使了好大的劲,就是绝境求存的心情,终于把车子往后挪了,然后咱们的老司机,通过经验和判断,猛地往旁边一开成功开到前面几十米处

得以逃脱,我们做了个“这就是命”的POSE

D5-7 困在塔县的这几天真的好想哭!

在塔县第一天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去博物馆(很近、很小),再去石头城,下午去国门
我觉得他们的服装搭配其实很有时尚感!新人服装尤其好看,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娘这种衣服还要穿上一年!

头城我们依旧包场,不过这里就是个无瓦遮头的石头废弃城

D8 逃离塔县-喀什-阿克苏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2:14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1-25 12:14:02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不客气,还没写完呢,先发图

2016-01-25 12:5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1-25 19:53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6-01-25 19:53:50 的回复:

回复淘个大元宝:争取这几天写完!

2016-01-25 21:57

你也写得太快了吧

2016-01-27 22: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天凉好个秋:哈哈,我的游记也烂尾了

2016-04-09 00:40

没啥机会出去了

2016-04-19 16:09

引用 !mportan~T 发表于 2016-04-19 16:09:37 的回复:

回复!mportan~T:怎么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