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暴走阿联酋#【迪拜 阿布扎比 沙迦】跨年15日深度游,另加Big Bus Dubai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28

BGM:
In Un’Altra Vita - Ludovico Einaudi
Wild Sea - Roberto Cacciapaglia
Only Wish - Nicholas Cheung

行程概况

这次的旅行前后共15天(12月28日出发到1月11日回国),包含来回各一天,中间玩的时间13天,整体行程说紧则紧,说松也松,全部住在迪拜阿布扎比去了两次,都是当天来回,沙迦是跟big bus去的,一共三小时,之后会提到,其他时间把迪拜该玩的基本都玩了。行程基本是独自出行,可能比较自由,效率就比较高,也玩到了精髓。

行程准备及交通

1. 签证:阿联酋签证很简单,淘宝一下有很多旅行社办,只要提供护照扫描件,出签了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2. 机票:我是在阿里旅行淘到的特价机票,转机时间不长,起飞降落时间也很合理。建议提早订票,多多对比各大网站,这次我看了天巡,阿里旅行,去哪儿,同程,携程,expedia,orbitZ,priceline还有各大官网,如果不那么在意时间可以选择flexible time一般网站会看前后几天寻找最优票价。

3. 住宿:因为朋友在当地工作,我就寄宿在朋友家,但是自己住酒店价格的确蛮高的,迪拜有超多五星级及以上的酒店,但也有一些价格合理的酒店,如果想省钱可以住三星左右的,可以住在deira区,价格会低一些,Jumeirah那块都是豪华酒店且方便,价格都是不菲的,如果没有省钱的打算那么可以选择那块区域的豪华酒店,或者住棕榈岛上的酒店,都不会让你失望。

4. 货币:迪拉姆,dirham,AED,之前汇率1AED=1.7RMB左右,现在人民币贬值大约1AED=1.8RMB,美金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国内换不到迪拉姆,可以带美金去当地换一些,酒店购物可以刷信用卡。

5. 语言:虽说native都说阿拉伯语,但是当地英语使用极为广泛,因为有很多国家的人在当地工作,于是几乎人人都会说英文,所有的公共设施都是阿英双语,没有任何语言障碍。panda君英文还算过关,在当地交流极为便利,如果英文完全不行的尽量学一些简单常用的单词,生活应该不会有问题。当地中国人也很多,商场也很多中文导购,因此担心交流问题都是多余的。

6. 文化:当地信封伊斯兰教,不要在公共场合吃猪肉,不要随意对着白袍黑袍拍照,进一些场合不要穿着过于暴露,但是当地人都非常友善,各种交通方式都很西化,餐厅商场和美国很相似,而且几乎都更大。商场里礼拜室都和厕所设置在一个地方,不要进错了,标志一眼就能区分。迪拜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处于GMT+4区。

7. 交通方式:metro,taxi,bus三种。metro,taxi和bus都可以刷当地mta的nol card,常需要坐公车地铁的可以去最近的地铁站买一张银卡,可以重复充值使用。taxi可以现金支付,bus注意上下车都要刷卡,因为和metro一样是按照路程收费的。另外,地铁和公车都有女士儿童专用的区域,地铁头或尾有一节gold card车厢(金卡可以乘坐,价格比较高),再是for ladies&family车厢,如果被发现坐错了会被罚款,虽说一般没人来查。公车前部是女士儿童专用,男性进入会被司机要求到后面去。这个国家非常尊重女性,因此有男性同行一定要注意不要走错车厢,更不可以坐在女士专用车厢的位置上,一定要在一起就要去普通车厢,高峰时段一般会比女性车厢拥挤不少。

Day 1 12/28

旅程从今天开始,我坐的国泰航空的飞机,杭州香港转机,转机时间三小时,还算合理。香港机场逛逛免税店,也没什么可买,喝了一杯星爸爸就准备登机了。飞迪拜大概花了七个多小时,landing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了,入关花了我差不多两个钟头!入关需要排队,左侧的几个队伍是给residence等的快速通道,当地工作的人也有卡可以迅速入关,像我这种只能可怜巴巴的等着。白袍黑袍的效率我也是醉了,而且不断会有一些人有优先权被插到前面,轮到了要扫描一下眼睛,就差不多可以进关了。差不多凌晨一点我才拿好托运行李,见到来接机的P,带我回家。

有朋友在当地除了住宿的好处外,对很多生活方方面面都有帮助,周末也会带我玩。我在去前都没有做攻略,因为觉得时间还是很宽裕的,有的人用五六天玩阿联酋,那就比较赶,不过我的行程没那么紧凑,购物时间也充裕(正赶上1月购物节),每个景点花的时间也多于旅游团。当天虽然很晚,P还是带我熟悉了一下周边环境,吃饭和超市等生活区域,告诉我大概可以玩哪些地方,电话卡和地铁卡也是现成的,我只要第二天去充值就可以了。

Day 2 12/29 Dubai Mall,喷泉

因为缺少攻略,第二天P还要上班,我唯一想到要去的地方就是Dubai Mall和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周边一带,于是我这天先去超市给手机充值,这里补充:手机卡在当地只有两种选择,etisalat和du(像国内也就电信,移动,联通)基本只能在超市充值,移动网络和电话的钱是分开算的,我的是du的,450M要50AED,事实证明刚刚号差不多,也就微信,吃饭,google map要用,然后话费充值了20AED,最少要20。

因为朋友家离市区远,开始我不熟悉路,就打的到最近的地铁站Rashidiya,花了35AED, 再坐地铁到Dubai Mall,出站后要走一条连接metro和mall的过道,一共828m和哈利法塔一样高。

PS:地铁站目前主要红线,绿线和橙线三条,红线最长,从北面deira区直到南面,而且经过机场,绿线在两站可以转红线,橙线主要在朱美拉岛附近,价格是按照区域和距离算的,基本上花费在3-5AED,如果再远也可能更高,我曾经刷到7.5的,但是坐公车价格也这么算,所以地铁还算比较价廉物美的出行方式。

刚进Dubai Mall真的是会眼花缭乱,实在太大了,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水族馆,还有waterfall,还有分区域的各种商店,休闲中心,溜冰场,food court,奢侈品区,后来发现迪拜的mall都这么造,反正你能想到的mall里一般都有。我这次旅行去了差不多5次dubai mall还是会在里面转晕迷路,幸好里面到处有导引机器,你可以输入自己要找的地点然后它会指路。

逛了差不多一小时,我就去吃了饭,四点左右决定去mall外面看哈利法塔和喷泉,塔真的超级超级高,无论怎样都无法在下面拍出人和塔一起的好照片,最后发现只能自拍,而且要蹲着才能做到。

再看哈利法旁边的建筑都显得格外渺小,哈利法塔和address hotel(新年着火的那个酒店)中间的正好是喷泉,游人络绎不绝,不敢想象dubai mall一天的人流量是多少。

作为一个特别热爱看建筑(只爱看和拍,和艺术沾不上半点)人,不知道看到迪拜各种各样神奇的建筑时是有多激动。哦哈哈哈哈哈!

建筑师在这里真的是可以天马行空,几年之后的迪拜建筑将更加丰富多彩富有想象力。

晚上六点开始每半小时就会有一次喷泉表演,九点之后好像增加到15min还是20min一次,下午好像也有一场。

我提前二十分钟就等在喷泉边,快开始时里里外外好几层的游客在看。因为看过维加斯bellagio的喷泉,因为dubai fountain和维加斯的是同一个公司设计的,非常类似,但好处是如果登哈利法塔,可以在上面观看,而维加斯那个想从高处看只能住他们昂贵的酒店,虽然说登塔费用也非常贵==

这个喷泉还有个特色是有阿拉伯歌曲,我就看的两次都是阿拉伯歌曲,在特殊的日子还可能会有中国歌曲,我没遇上。

第一天玩不怎么累,就回去休息了,为后面暴走做好身体的补充。

如果时间比较赶,可以把登塔,看喷泉和逛街放在一起,减少路上时间。但是登塔的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可以去官网也可以找旅行社,价格根据登塔时间不同有所变化。

Day 3 12/30 黄金香料市场+码头

前一天略微看到了迪拜新建筑们,这一天想去感受一下老城。于是选择去很出名的黄金和香料市场(gold souk, spice souk), 市场为啥是这个词我也不明白。

——————————————————————————————————————————↓↓

觉得每天taxi比较贵,因为附近好像有公车直达黄金市场周边,这天选择坐公车去,于是我在烈日当头下走了十五分钟到公车站,坐了四十多分钟到了一个gold souq bus station,到站后我问bus driver该怎么走,他给我指了指前面就是,因为不知道黄金市场到底长哪样,司机的口音也很难懂,我决定下车先逛逛,再google map。

逛了几家店,发现这里的店员和店主们过于热情了,都说这里黄金便宜,可是基本都是18k和22k的,我问了价格并没很便宜,也不像之前有的攻略说的不用加工费,我问的这家加工费1g要30AED,加在国际金价里。

走到有的店铺前,有的店员们看我一个女生,就硬要拉我进店看,给我吃椰枣(我想说真的不好吃==),要我买伊朗藏红花,甚至有一个店主看我背着相机一定要和我合照。开店的很多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家,可能亚洲游客比较多,所有人都会一些简单的中国话,总对着我狂喊,看我不搭理,就各种问我来自哪里的,开始还好,后来我已经被他们一个个的热情吓怕了,我就不敢随便进店了。

不过我买的那家纪念品店的人开始跟我说的价格和后来结算的不同,我就和他argue,看来不能他们说多少就给多少,很可能被敲上一笔。 ⬆️⬆️

逛着逛着才发现真正的黄金市场整体有个大的标志,一家家商店连着的也都是卖黄金的,我之前逛的是大市场周边的店,因为市场本身没有界限。不过主体市场的店员会有一些白袍,看起来高档不少。

香料市场就在黄金市场旁边,出来后就可以去看看,店主也是一个比一个热情,因为怕了,所以我就不敢进去了,拍了些照片感受当地风情后就出来了,正好到了码头,他们当地到Dubai Creek对岸的船叫abra,1迪就可以到对岸。我市场出来的时间正好赶上了日落,同时礼拜的响声正响彻码头,那场景太美了。

Tips:

这一站big bus也可以到,我是提前来玩了,所以坐big bus那两天我就pass了这个市场,但是来迪拜一定是要来这俩市场的,非常有特色,河边风景也很赞。

附近还有fish market,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市场附近不远处有metro station,非常方便。

↓↓夕阳西下香料市场对面的Dubai Creek简直太美了

↓为了招徕中国客人真是什么都贴出来了

Day 4 12/31 Marina Area + 新年烟火

在后面的Big Bus我会重新提及marina这块区域,地理位置可以参照下图,范围大一点的是Dubai整体图,北面是deira区,也就是老城区,往南就是Jumeirah区,再往南可以看到在Palm Jumeirah(唯一开放了的棕榈岛)旁边有一个Dubai Marina,就是跨年我呆的区域,放大后可以看到那片住宅区叫做Jumeirah Beach Residence(简称JBR)。到附近的海滩就是walking distance。

这块区域风景也是极佳,又是富人居住的地方,环境也是极其优美,游艇排满了JBR对面的港湾,特别是夜晚一来,一些游艇就开始行动了。因为朋友的boss住在该区域,跨年有幸屁颠屁颠跟着去蹭饭,顺带看跨年烟火。跨年烟火在哈利法塔是最热闹的,2016跨年因为The Address Hotel(上面那张是我在没烧前拍的)着火但官方依旧决定烟火继续,就造成了一边着火一边烟火的壮丽景象==,不过我是没看到哈利法的壮丽烟火,但是海滩上的人一点不少,到了十点十一点海滩边的舞台就热闹非凡,各种电光舞灯光秀,台下还有斗舞的,我们都不小心闯进几次,最后默默地赶紧退出。

不小心混进斗舞人群后逃出去前还手快拍了一张。↓↓

大家都嗨了后,就差不多快12点了,于是都挤往海滩方向看,烟火就起来了,四周都是,但应该是哈利法塔的先进入高潮,所以我们小烟火看了一小会,震撼人心的才起来。

相机记录不下烟火绽放那一瞬间的美,况且我以为烟火会很远,特地装了长焦距镜头,直接导致近的最好看的烟火起来后根本来不及换回原来的镜头,拍不下全景,><当时那个心情直接就想哭。不过亚特兰蒂斯在海滩上看还是略远,微弱暗黄的灯光照着屎黄色,不,土黄色的楼,不说还真没注意到。

海滩上人潮涌动,舞台也是五光十色,人不自觉就high了起来,本来已经很困的身体总算是不困了。

因为装的镜头太长,捕捉不到烟火全景,当时满心怨恨哪。

夜晚的marina地区和白天真的不是一种feel,如果能够住在这个区域,一定要夜晚来走走夜幕降临后的新迪拜,遇见帅哥美女的几率也是少有的高;如果住在老城deira区就甭想多了,专心看景吧。

看完回去差不多三点了,长久没熬这么晚感觉满身心都是伤,路上已经完全迷失在梦中寻找帅哥了。

Day 5 跨越到2016/01/01 新年新气象 走向沙漠

前一天看新年烟火身心俱疲,第二天睡到十点多才醒来,洗好梳妆后发现立马就要上路,因为这一天是朋友公司新年抽奖活动,我再次在不要脸蹭吃蹭喝路上越走越远,还蹭抽奖。这也是之前某综艺来过的,沙漠中的酒店,的确很不一般,之后我跟着big bus去的那个酒店和这个就差太多了。

虽然不住这里,但是因为有活动,我们就在这酒店和附近的沙漠各种玩耍,之后五点多看沙漠的日落。这次阿联酋之行看了太多的日落,自然已经全权俘虏了我的灵魂,集齐了沙漠,海上,码头,清真寺,哈利法塔顶五种日落。扯远。有条件在这沙漠的度假区住上两天的确是个很赞的选择,在沙漠旁边的游泳池游泳,边看日落边吃晚餐,不要太享受。

↓↓sunset ✌️

玩累了回来后吃了些许小吃,喝下五大杯果汁后,我就边等朋友公司的各色人等抽奖,边整理拍的照片,感觉人人都中了很好的奖,最后也叫我去抽一个。自打小学后抽奖从来不中的手再次显灵,果然是一个thank you。结束活动后,大家就被领向沙漠中的自助餐所在地,这点结合起来看,倒是和迪拜不能错过的冲沙项目很像(我就没去冲沙==),冲沙一般都包括沙漠游玩,自助,加一些表演,不过冲沙的营地一般不会这么好。

↓好美的小夜灯

↓↓吃货本性暴露,自助餐烤虾烤肉的大哥们都好调皮,看我背着相机就硬要我给他们拍照。食物确实蛮丰盛的,而且吃了很多久违了的水果。在这个什么都进口的国家水果是又贵品相又不好,缺少维生素和睡眠的我于是身上天天过敏,直到半月后的现在身体还在继续惩罚我的生活不规律。那段时间我是逮到任何补充维生素的机会都不会错过,吃了一盘鱼虾肉后之后一直在吃水果直到我撑到肚子快炸了。

---------------------------------------------------------------------------------------------------------------------------

事实证明来这边要带一些维生素片,因为当地几乎都吃烤的肉类和面包,若不去超市自行购买水果,会极度缺乏维生素,作为从来不缺蔬果的中国人来说,往往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囧。

⬇️⬇️吃饱了还去看了被蒙了眼睛供人玩乐的不知道是鹰还是隼还是鹫,旁边看管的白袍大叔一个个地问我们每个女孩:" Are you married?" 开始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要问,就说了No, 结果朋友马上拉着我对他说She's married. All of us are married.我就明白了,当地人有两三个老婆很正常,不过这个大叔也可能是开玩笑的。

附近还有一些类似介绍阿拉伯沙漠文化的小屋,和后来去的博物馆有点类似。坐沙漠上还蛮有三毛的feel的。

吃完就有表演,这和网上卖的很多冲沙项目是一样的,基本都是灯光表演加一些表现阿拉伯故事的演出。

蹭了两天的玩乐,本想着第二天去阿布扎比来一场与赛车的肆虐厮杀的,结果回去的时候朋友问我要不要第二天去一个免费的潜水trial,我想了一想,既然从来没试过,我就去呗,又将去阿布的行程拖了一拖。

Day 6 01/02 scuba diving 1st trial + Dubai Mall水族馆

因为前一天朋友问我要不要第二天去潜水试学,反正是个trial,老娘虽然当时不会游泳,但是下水的勇气还是有的,况且氧气瓶在手下手不愁。

于是来到dubai mall旁边一家还蛮出名的潜水中心,填完了免责申明看了段视频后教练就让我们换潜水服,那个紧啊,我真是没有经验,穿脱的时间竟然比在水下时间还长。教练直接让我们下游泳池,帮我们弄好氧气瓶,教了如何呼气,就让我们潜了,免费的果然没那么负责。大概游了有六七圈吧,估摸着就十五分钟,我们就被拎上岸了,只是装逼地穿着潜水服拍了几张照,咳咳==

因为头发湿漉漉的,带着泳衣之类的也没规划去别处玩,于是又去了Dubai Mall,买了些东西,心想要不就去水族馆吧。

全称Dubai Aquarium & Underwater Zoo, 因为去过太多的水族馆,觉得其实并没有很了不起,很规矩地水族馆,各种海洋动物,不如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好玩,可能厉害在于它建在商场里。

——————————————————————————————————————————————
最大的特色是有一只差不多5米,重750kg的鳄鱼王King Crocdile,他还有个老婆也很大,不过据介绍这只King Croc曾经有过6个老婆,直到后来选定了这只最喜欢的女人,==

因为这一天的行程太过松散,我决定第二天一定要去阿布扎比,然后规划了一下回国前几天的行程,觉得非常完美,结果第二天再次遭遇突变,阿布的行程又被拖延。

Day 7 01/03 沙漠中的暴雨

前一天信誓旦旦说今天铁定要去阿布扎比,连夜定好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计划,睡前还特激动,想着终于可以去坐过山车了。早上起来我就傻眼了,暴雨倾盆的程度不亚于广州夏季的午后,好了,阿布扎比去不成了,阿联酋一年降水都不多,我来两周就遇上了,也算是见识了一回。

————————————————————————————————————悲惨的分割线

因为这不太下雨,路上的排水系统非常堪忧,稍微一点大雨马路上积水就像台风天来了一样,汽车在积水中飘来飘去的,但速度依旧不减。

今天我事事不顺,熬到中午十二点多感觉雨还是不会减小,我就换衣服准备出门了。
刚走出不到五十米,一辆大卡车经过一大片积水,当时我还天真地以为司机会减速,哼,之后就是腰以下全湿了,还给我脖子上挂着的相机也来了个洗礼,当时内心是崩溃的,不得不转头回去换衣服和鞋子出门。

这样的roundabout周边积满了水,完全没法走路,换上人字拖决定就在楼下招出租车

下雨天室外没法玩,今天就决定去mall, 先去埃及特色的wafi mall,正好询问一下big bus的工作人员线路的问题。

Wafi Mall不大,但是因为建筑很有特色,远看就像一个金字塔,旁边的酒店也很有特色,感觉就像住在金字塔里。因为它是big bus的第一站,我就向花园里的counter的工作人员问了问附加的tour,我之后会详细说明。

mall旁边还有一个市场,叫the souk,真没创意,不过里面还是蛮有特色的,卖各种阿拉伯衣服饰品和香料,餐厅还有白袍在抽水烟。

↓↓——————————抽水烟的阿拉伯白袍

旁边的酒店很远就能看到,很有特点。花园也很美。

闲逛一小时后我决定坐地铁去在很南面的Ibn Battuta Shopping Mall,也就是大家说的六国城。绿线转红线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这时候天空已经转晴。六国城,顾名思义,就是以六个国家为特色的,ibn battuta是十四世纪摩洛哥的旅行家,到过很多国家,这个mall以埃及印度中国,波斯,突尼斯和安达露西亚几个他去过的国家为主题,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基调。因为穿着人字拖,我走了其中五个,而且还逛了很多店,已经腿酸的不行了,上图。

很喜欢这个阿拉伯数字和古代数学的介绍,感觉后几个数字并不太像啊。

Persia Court有一个美丽的穹顶,马赛克很华丽。

中国court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而且很给面子的是这个court非常之大。

之前不知道这么Ibn Battuta这位旅行家,只知道马可波罗之类的,但是当年只能靠船远行的情况下,旅行都是特别艰苦的,不像现在到处都开发旅游业,非常佩服这些人。

决定4号5号两天进行big bus的行程,所以我打算早点回去进行休整。进地铁站前还看到了雨后的太阳,突然觉得溅我一身水的司机不那么可恶了。

【Big Bus Dubai】48小时看遍Dubai

TIPS:

🐱1. 先来两张big bus dubai的地图,来源于big bus dubai的官网,可以下载pdf版本,如果买了票也可以去现场拿纸质版。第一张是白天线路(day tour),有三条线,第二张是夜晚线路(night tour),一条线。

同时还会送你耳机,可以插在座位前的插口里听介绍,而且有中文的选项。个人并不推荐night tour,要加钱不少,而且其实day tour坐到后面几班车和night tour差别不大。

🐶2. 一般时间充裕的建议选择48h day tour,两天可以线路玩遍,比24h贵不了多少,而且48h ticket还附加了很多24h没有的游玩项目,如sharjah沙迦的tour,sunset tour,flamingo lagoon discovery, palm island drive,四个我都玩了,最喜欢palm island drive。我买是68刀,支持美金付款。去了counter拿票他们会问你要不要升级为night tour,我果断地说了不。

🐷3. Big bus一般很少会碰到中国人,基本都是欧洲人为主,中国人一般都会在一些著名的景点看到,基本上是旅游团带来的,bus上也有一些和我一样单人出行的人。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自由的个人行。

🐵4. big bus除了附加的四个tour还有两个dhow cruise,就是有专门的点下车可以坐船游览,一个在city tour上的creek cruise游览老迪拜,另一个在marina tour上的marina cruise游览新迪拜,两个都很推荐;water bus我没去坐,就是坐船到河对岸,感受当地人以前的交通方式;同时票里还包含各个博物馆的门票,下车的时候可以向司机要,也包含亚特兰蒂斯的lost chambers水族馆。

附加的tour,lost chambers都是可以在买big bus票后14天内参加的,所以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之后的几天去参加。但是一定要多问staff,他们都会很nice的帮助你。

↓↓ ----------下图就是big bus车的外观----------

Day 8 Big Bus 第一个24小时 计划赶不上变化

从这开始我详细说说我的Big Bus行程,昨天还把我的计划列得非常详细,几点干嘛接下来干嘛,到了临时还是就乱了手脚。我住的地方离dubai mall这一站最近,于是我就选择从那里开始坐车。到了那才发现观光车不止big bus,还有一个叫citysightseeing,但P说没有big bus全。早上匆匆忙忙打的过去换好了票后,还是有点迟了,没赶上我预想的那班车,只能多等了15分钟,开始边听介绍边看风景。

因为是观光车,开得速度的确很慢,我又前段时间把那一片景色基本都看了,坐city tour只为了去一个博物馆,所以我就在al fahidi(迪拜博物馆)下车,向司机拿了门票,进去参观了一圈。整体建筑很古老,挺有阿拉伯古代特色的,里面就一些陈列的历史文化,有好多中国旅游团。

过了迪拜博物馆一般都会在gold souk/spice souk下车逛一逛黄金香料市场,我因为之前就去过了就直接pass准备赶creek cruise,没想到正好赶上一班船即将出发。大概游览时间45分钟。没去过黄金/香料市场的建议这里可以游玩一小时。

Creek Cruise一圈大约玩45min,晒着冬日的太阳,吹着风边欣赏岸边景色非常惬意。

City tour最后一站是deira city centre,因为我老去那转车,逛过好多次,那也是一个mall,蛮大的,设施齐全。

但是两天要玩完所有项目,我又住的离棕榈岛太远,于是到dubai mall换绿线即beach tour,欣赏沿途沙滩的景色和各色美丽的建筑,之后就进入棕榈岛,palm jumeirah,去看亚特兰蒂斯,坐island drive,参观lost chambers。赶到atlantis the palm时已经三点四十多,我就在附近走了走,拍了些照,就去坐四点的palm island drive,这个时间点的drive景色绝对美爆,因为会沿着棕榈岛那个弧形走一遍,还能看到日落。

看完日落,还没晃过神来就因为时间关系必须要去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lost chambers,因为beach tour在atlantis the palm这一站的末班车是7:25pm,这里再次提醒要提前规划路线,看好班车时间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当时已经快六点了,于是我迅速奔向big bus的counter问工作人员要了门票。开始我还走错了,走到边上的tram里面以为要坐车过去,实际水族馆就是从亚特兰蒂斯门进去就可以了。整体不大,只是为了应景,它以失落的文明为主题,创意很新颖,看起来就真的像落寞文明遗址一样。

它最新的神奇生物是白化病鳄鱼,albino alligator,就养在中间那个水池里,鳄鱼蛮小的,能不能看到全看运气了,我刚开始没看到,后来绕回去它终于爬出来了。其他的海洋生物倒是和别的水族馆差别不大,就是整个建造很有特色,不得不去。我印象最深的倒是这里的大石斑鱼,比八九岁小孩横躺过来都长。

为了赶上末班车,我七点就出来了,不过一小时的时间游玩真心够了,而且看水族馆早已视觉疲劳。

出去买了星巴克当晚餐,已经不想再吃面包了,在外真是惨,就坐上了回dubai mall的绿线最后一班车。

回去的路上基本也是把迪拜的夜景都欣赏了一遍,在sheikh zayed road上的车流和帝都魔都没什么差,而且下班高峰期几乎没有不堵车的。冬季坐big bus上层露天建议还是要多穿一点,晚上风吹来真的很冷。

这样看亚特兰蒂斯的入住率还真不低,七点多就有一半左右的灯亮着。

土豪国的广告果然够牛,直接买房送豪车XD

Day 9 Big Bus 第二个24小时 逛街逛没了时间

这一天真的是失败的一天,昨天回来时再次信誓旦旦说今天要玩尽迪拜,结果第二天又是日照屁股才起床洗漱。因为今天我主要走marina tour,必须要先去dubai mall坐beach tour到souk madinat转marina tour。big bus的车开得又慢,又会绕到各个景点等人上下车,其实住的不远可以考虑直接去marina tour的点,可省不少时间。在souk madinat不仅可以看到市场,走几步还有一个很好的位置拍伯瓷酒店(帆船酒店)。

运气不错,marina tour的车很快就来了,因为这块区域我已经在跨年那天都逛过了,于是就直接坐到坐marina cruise的pier 7。再次赶上了立马就要出发的船。

marina cruise看的是新迪拜,都是非常著名的建筑,如果只能选一个cruise,肯定会推荐marina cruise,路上会经过著名的大twist - 卡延塔,这个扭曲的建筑竟然全部用作住宅,和周围好几栋高楼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住宅群,不知这里的房价有多高,不过当地人的住宅国家都有支助,即使不工作政府的每月补贴8000AED起,果然不能理解土豪国的世界。

↓卡延塔,超美的twist,人家可是住房,就是这么牛掰!

玩好这里我发现其实big bus线路上的东西我都玩得差不多了,本想去黄金市场附近看码头的日落的,结果在mall of the emirates下车吃饭逛了一圈就迷路了(PS每次在mall里都能迷路,真的要记住怎么回去的路,因为mall真的太大了)。不过mall of the emirates里有一个室内滑雪场,正好看到了,也是土豪国的特产。

beach tour可以坐回dubai mall,每次去都能看到好多豪车。

然后就在dubai mall里逛街,逛着逛着就忘记了时间。

如果不去flamingo, sharjah和sunset tour,两天时间肯定是有多余的。

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一天玩city tour,玩博物馆,坐cruise,然后转beach tour,玩海滩,最后去亚特兰蒂斯那边island drive和水族馆;另一天可以去marina tour,坐另一个cruise,游玩marina地区,再回到wafi mall去下午的sunset tour(一般在四五点,询问工作人员)。

✨✨沙迦和flamingo tour建议之后有时间的人去玩,我就在之后的时间插空去玩的。

Day 10 01/06 flamingo lagoon tour + 登塔!

因为定了今天下午四点等哈利法塔的票,所以就打算去一个flamingo lagoon tour,这个tour是每天十二点在wafi mall门口出发。在看火烈鸟之前还会经过皇室的宫殿 - Zabeel Palace,网上二王子Hamdan的粉丝好多啊,帅啊,结果晚上我默默地就关注了王子的Ins。之后就去登塔了。登塔要到dubai mall最下层,不知道路可以问问info desk。

下午登塔前第4次逛了dubai mall又发现一个没看到过的地方,在mall里迷路太正常了,实在是太大了。

因为排错队,发现即使过了预约时间也不要紧,那当然要提前预约早一点的票迟一点再去,越靠近日落越贵啊,不过也不要迟太夸张。于是我四点半左右到124层,在上面看了白天景色,日落,夜景,然后在塔上从上面看了一次喷泉,绝对超值。不过也是在上面待了很久,一般人多不太可行。

用长焦距拍了白天的景色,直到晚上才发现应该多拍,因为晚上玻璃反光厉害,隔着玻璃基本拍不到好照片。

然后我就面向南方,坐在地上占座等日落,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人就越来越多了,后面里三层外三层的,突然就觉得自己等得值得。

到了五点五十,我又跑到面向喷泉的位置占位,装好长焦距,从上面拍喷泉,哈利法塔人性化地将喷泉的音乐同步到楼上,给个赞!

可以看出下面喷泉周边的人是有多少,等待半小时只为下一场的三分钟壮丽,我录了视频,因为老爸特别喜欢看喷泉。

相比Las Vegas的Bellagio前的喷泉那还是稍逊色了点,不过已经非常赞了,毕竟也是同一个公司设计的,本意也是仿造那个喷泉。

在塔上我默默地第三次立下flag,明天一定要去阿布扎比,并且只去一个法拉利,这也是我最后一个非周末了,周末去人一定很多(当地一般周五和周六是假期),担心预约不到卡丁车。

Day 11 01/07 Abu Dhabi I'm coming

事不过三,三次决定第二天要去阿布扎比在今天终于实现了。一大早太阳高照的时候,我就准备好行装出门奔往心心念念的阿布扎比。和很多女生不同,作为一名曾经的F1车迷,法拉利的伪车迷,法拉利公园绝对是我此行的必去之地。

Tips:
🐻从迪拜阿布扎比的大巴可以在两个车站坐,看哪个方便:Al Ghubaiba 或者 Ibn Battuta (我前面提到的六国城)。这两个地方都可以地铁直达。车次非常多,我是去离我较近的Al Ghubaiba坐E100还是E101,在车站最里面,男女还分开排队,如果同行者有女性就可以排女的那队,应该为了照顾女性吧,一般都会先上车。难过的是我开始排错队了,还在想怎么一个女的都没有,结果就被一个管理人员拉到女性的队伍,感觉又重头开始排队。

🐸去阿布扎比的大巴可以刷公交卡nol, 只要里面有足够的钱,如果要去法拉利公园上车前记得问司机能不能在离法拉利公园近的一个地方(叫Sahama)停靠,司机一般都会停的,因为法拉利在yas island,离阿布扎比市中心比较远。

🐭在Sahama那里下车后,一般就会有人来拉客问你去不去法拉利的黑车,最好问清楚价格,是不是一个人的价格,我选择了坐出租车打表,一共大概是35AED,如果人多应该还是打的合算。

↓门口还有人造下雪❄️也许是当地人从没见过雪哈哈

注意注意!!!终于到了,这里加法拉利公园的tips:

🐯1. 最好还是穿长裤,特别是女生,不要穿短裙,一可能不让进,二无法玩一些项目。

🐰2. 买票尽量提前订,可以找旅行社或者官网,会比现场买便宜,现场买普通票是250AED,而且可能要排队。

🐲3. 不可以带吃的喝的进去,进门会查包,不过我带了一点巧克力好像也让我进了。里面东西比较贵,最好带一些吃的在去的大巴上补充能量。

🐍4. 进门记得拿一张地图,这对如何规划游玩的路线很有用。

🐴5. 不要急于拍照,进门就要先去找karting(卡丁车)和scuderia(一个开赛车模拟的机器)进行预约,身高要150cm以上才可玩。

🐑6. 一般公园会有一些show,记得拍下每场show的时间可以在排队的时候利用时间安排如何游玩。

看到到处充斥着法拉利的身影,简直不能再激动,想着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意大利马拉内罗总部。公园除了卡丁车好玩外,我觉得一定要体验的就是formula rossa过山车了,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作为一个过山车狂人,很少有过山车让我情不自禁叫出来的,这个过山车做到了,在开始冲出去的那个加速度时,感觉自己的魂魄还在后面徘徊人身体就已经飞出去了。

一个字:爽!!!

一个人游玩的好处就是运气总是不断,排队前我问了工作人员小哥要多久,他说七点前基本都要排30分钟以上,我叹了口气,结果小哥拿出一张premium的卡偷偷塞给我说快去排那个quick access,哇,那可是买silver票才可以拿三次的,银色票有三次插队机会,金色票可以无限次插队,土豪可以考虑一下,貌似gold是500AED。我排队坐front seat等了一会,后来和我一起坐前排的人就是gold票,壕气,她玩了好几次,因为可以不断插队坐第一排。

✨预约很重要!!!!!打n个叹号都不够!

卡丁车绝对是必玩,因为可以玩好多圈,都买了票都不玩太亏了。预约一定要早,我去约的时候已经只剩六点以后的场次了,但是我一个人自由就无所谓,觉得一定要玩到卡丁车,约到了6:20pm;约好卡丁车我又去约了scuderia模拟赛车,土豪可以考虑加100AED升级为F1车模拟。但是玩过后觉得真心不怎么样,感觉和游戏厅的赛车差不多,还搞个预约制度。

我一直玩到晚上七点多,除了一个一天都没开的项目没去,非常难过,因为据说特好玩,其他全部去了,而且show也全部看完。整个公园除了两个过山车在室外,其他都在室内,整体不大,如果爱车的人一定会很激动:D

特别是里面还有一个gallery全部都是真车,可以大饱眼福。

因为法拉利公园离市区远,坐大巴必须去市区,忍痛打的到市区,花了60多迪拉姆。

迪拜:打车到Al Wahda Mall对面的bus station就可以了,会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大巴的。

这一天非常的累,回到迪拜已经十二点了,还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看来下一天要好好补补。

Day 12 01/08 沙漠中的花园 + sunset tour骑骆驼

三点才躺在床上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已经很不错了,因为这天是休息天,P早就和我说要去奇迹花园,于是中午去附近吃了个饭就出发了。奇迹花园(Miracle Garden)我们是开车去的,所以如果公共交通我完全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但是google map一下肯定是有的。这个和蝴蝶花园是连起来的,因为身上过敏,蝴蝶花园就放弃了。

奇迹花园是季节性的,到了夏天日照下有五六十度不可能再会有鲜花,因此一般都在冬季,在沙漠中能造出这么大的一个花园还是很厉害的,有钱果然可以呼风唤雨。其实作为中国人一年四季的花看得很多,但是这个花园神奇的一点在于创意,花,草,树,蔬菜,水果摆出各种造型,还有一个小型哈利法塔。

花园有很多当地人来,见多了沙漠高楼,这样的花园对他们来说也挺稀奇的吧,自拍的人特别多。

下午去了big bus赠送的sunset tour,要四点在wafi mall门口坐车,结果我们开车迷路了,最后总算是赶上了。坐到上层的最后一排,发车后发现真的是冷冷冷,我穿了外套依旧抵挡不了寒风,昼夜温差真是大。

具体是沙漠中的哪个酒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果然还是没有bab al shams不能比,在那里看了日落,骑了骆驼。如果要晚餐自助是另外加钱的,回程六点一趟,如果吃晚餐的晚上八点还会有一趟车。日落也算是自己一天中最喜欢的一段时光了,每天都能看日落将是多美好的生活呀,况且国内的雾霾下能看到灿烂日落的地方也不多了。

Day 13 01/09 再去阿布扎比,清真寺绝美日落

为了看大清真寺再去一次阿布扎比,非常值得。这次熟门熟路,到了阿布城里,先打车去了民俗村,倒没什么的可看的,看到了超多中国旅游团。海滩倒是不错,而且有很多可爱的鸭子。

美女长裙海滩,清澈到绿的海水,简直一种享受。民俗村最特色的是这个最高的旗杆,远看还好,近看真的巨高无比。还看到了一群到海滩散步的鸭群。

因为逛完还早我就沿着桥往皇宫酒店方向走,因为就在对岸不远处,还可以边走边欣赏风景。作为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这个酋长国虽然公共交通很不发达,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感觉非常悠闲,自在。走了大概不到一小时,就看到了眼前出现了熟悉的场景,原来是速度与激情7里穿越三栋高楼的地方,叫做etihad towers,对面就是八星级的豪华的皇宫酒店,没有预定没法进入,只能远远地看着,够奢华。

溜达到五点不到,为了看清真寺日落,我就准备去打的了。结果,时运不济如何都打不到的,全满员,后来又有一对情侣突然出现,还特地到我前面打的,我忍不了就跑到一辆靠边的公车上问司机说哪里有taxi,结果得知可以走到附近的宾馆里让他们叫车,这个点自己打的比较难,因为都被宾馆叫过去了。结果我一路往宾馆方向走一边观察,离那对情侣越走越远,结果才走到半路就有一辆空车被我拦下,那对情侣就傻乎乎地看着我坐车远去。我心想着,谁让你们不动脑子。

到了大清真寺,也就是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我顿时就被美哭了,进去女生需要把头发包起来,衣着也要得体,如果没有头巾什么的可以向他们免费借黑袍,需要登记证件(一般身份证)。结果我一拍脑袋,完了,当时为了减重,把钱包丢家里,身份证在钱包里。结果好心的工作人员让我登记了姓名电话就借给我了。

日落超美,之后就是夜景。整个清真寺真的非常之大,进里面参观需要拖鞋,门口有存放鞋子的柜子。还被会一点点中文的工作人员拉去讲了很多什么“你好漂亮”“我爱你”的话,果然是中国人太多了,好多人都会讲一点点中文。

这个造价不菲的清真寺是来阿联酋必来之地,看到都不想离开,绝对不会后悔。

Day 14 01/10 回国前的小惆怅和紧张的赶飞机

最后一天了,因为飞机是11日凌晨的,意味着我要早点回去收拾行装。可是big bus还附赠的沙迦tour还没去,心想着就去一去吧,于是睡到自然醒,去了下午1点的沙迦游。和迪拜阿布扎比相比,沙迦真的是一座古城(其实就是比较破旧了),而且据一停靠点的一名华裔工作人员告诉我,沙迦正在恢复六十年代的旧城,就为了打造历史城市概念,因此城市规划都在拆迁。

停靠的第二站是蓝色市场,市场没什么意思,就外观有点特色,但是对面的河岸有各种各样不怕人的鸟,据说每天都有人定期来喂食,生活在阿联酋的鸟类真是好幸福啊。

回到迪拜已经下午四点,我不死心,之前没有在public beach下车看海滩和帆船酒店,就觉得还是该去一趟,虽然很远。打车过去估计要上百,于是我就准备地铁坐到离海滩还算近的站打车过去,结果事事不如意又打不到车,而且有超多人在打车,然后我就找啊找发现地铁站门上贴着一张叫车的号码,机智如我。到了海滩正好又是日落时分,看完阿联酋最后一个日落,享受最后美好的海滩。

海鸥在帆船酒店旁边自由翱翔,向着日落,拍照绝佳时间。

离开海滩觉得怎么时间还早啊,想着数日前被种草的mercato mall,据说是意大利风情的商场,正好又在我回去的路上,就跳上一辆公车。遇上了晚高峰,到了mercato已经挺晚的了,我就进去随意走了走发现不大,但是整体建造确实很有欧洲意大利小镇的feel。

最后回去的时候吃了个饭,磨蹭磨蹭洗个澡整个东西已经到了十点半多了,想着我是十二点的飞机呢。于是P和我手忙脚乱地下楼打车,因为有太多次误点的经历,我一路让司机开快点。结果到了机场,发现值机台都关了,我一看大屏幕,擦,我的航班closed那个灯一直在闪烁,幸好我有提前一天网上值机,柜姐看到我就说你是不是x小姐,快来托运,行李舱门两分钟就要关了。

我简直是迅速告别了P,用最快的速度(插队)出海关,奔向登机口了,从到机场到到登机口一共花了二十多分钟,一路excuse me喊过去的,也算创下我最快的记录了,只国内航班都起码要半个多小时呢。最后全身是汗,感觉自己澡白洗了。

See you, Dubai. 希望有生之年还想来这里skydiving一次,等我赚够了钱。

后记

第一次正正经经地一人游,彻底感受到一个人旅行的乐趣。这是一个法律非常森严的国家,制约了人的行为,可以任由我晚上多晚回去都不怕有太多不安全因素,对于一些较穷困的国家,一人游玩最重要的是人生安全,特别在夜晚。因为即使在阿联酋,晚上特别晚回去还是会被人搭话,有时候觉得虽没有什么,但还是多注意,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还有个安全因素是中东的恐怖袭击,个人游玩下来觉得倒是没有对阿联酋有太大影响,倒是觉得阿联酋超级安全,并没有受到恐怖袭击太大影响。当然,中东呼吸综合征这种疾病性的问题在出国时也要多加注意。这些都是和实际游玩时间有关,要多多关注时事。

在一个新的国度一定要先多了解文化,有的地方不可以随意拍照等等。对于语言有障碍的人,虽然并不会影响游玩,但是可能会缺乏一些安全感,我得出的感受就是去一个当地人不懂英语的国家,还是要先学一点基本日常用的当地语言,效率可以加快许多。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3 18:08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1-23 18:08:03 的回复:

回复韩雪及:的确,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16-01-24 00: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01: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5 19:53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01-25 01:02: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henlin:人老了记不住那么多只能靠笔

2016-01-26 00:3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1-25 19:53:5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unny:哈哈谢谢,我比较懒慢慢写

2016-01-26 00:31

哇塞!你太赞了!

2016-01-29 20:06

引用 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1-29 20:0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