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过客,但我们也拥有这个世界——2015西北行 (未完成)

Songvea LV.4
2016-01-23 02:37 523/13

前记

Alain de Botton 在 <The Art of Travel> 一书中提及过一位法国公爵 ———他读完狄更斯的小说后忽然想去伦敦,出发前在巴黎买了本《伦敦旅行指南》,去英国人常去的酒吧和餐馆体验了一番,在火车将开时忽而决定回家,因为他觉得自己对伦敦已足够了解,旅行变得毫无期待。

一切吸引都来自新鲜和不可得。特别的景色,特别的建筑,特别的气候,所谓特别,其实就是陌生。王菲也唱,只爱陌生人。

我们,只爱陌生城市,陌生人的拥抱可以救命。

所以,未做任何攻略和计划,一个人就出发了,特别任性。

出发

2015年9月20日杭州西宁
拿了十套衣服,四双鞋,五块厚厚薄薄的围巾披肩,三顶帽子,七八双颜色各异的连裤袜,三副墨镜,若干发饰,若干耳环,一大包化妆品和一大包护肤品。
行李重近100斤,一点也不像一篇值得借鉴游记。
西北地区有高原,有沙漠,干燥缺水,日照强烈,所以在防晒上特别注意了下。
带了五瓶防晒霜,从左往右:
cpb抗老防晒霜,索菲娜小花高效防晒霜,资生堂最新艳阳夏360全罩防晒霜,安耐晒粉瓶,安耐晒金瓶。

一直都用日系防晒,不太信任欧美品牌的防晒产品,因为欧美不兴白,欧美女人反而愿意被晒黑,所以我觉得欧美防晒品在防止被晒黑这件事上不太可靠。而日本不同,东方审美都类似,我就是喜欢死白死白的,不愿意被晒黑一点点呢。
结果也很愉悦,我大夏天在海边晒,秋天在高原晒,没有一次有晒黑。
可朋友们都说我这是体质造成,晒不黑体质呢。
管他呢,谁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啦。
反正我没有被晒黑就好啦。

嘻嘻嘻嘻
后来,有个专业人士抛来一句:不管什么防晒霜对高原的太阳都没用,高原防晒只能靠板砖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开心就好。(翻白眼

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大概下午4点,还没下飞机就开始映入眼帘挥之不去的是那一排排土黄的山,荒凉,寸草不生,这与江南的青山绿水截然不同,江南虽秀美,但总有一种排解不开的小家子气情绪滋生蔓延在每一寸土地,而大西北开阔无边无际,豁然开朗。我也酷爱此种陌生感,它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你,此刻你离你的家乡你所熟悉的生活有多遥远。

发一张在机场的自拍,当天还十分zuo地穿了旗袍戴了假发,不明白自己是要干嘛,总之在机场去西宁市区的路上困得一睡不起,醒来天已黑,看到那么多重的行李一下就哭了。再次见得,这真的不是一篇可借鉴的游记。

当晚定的酒店是青海建银宾馆,这个酒店特别推荐下,它有专门的供氧设备,因为青海省的平均海拔有3500米以上,像我这种来自人家海拔零头都没有地区的柔弱女子还是比较害怕缺氧晕倒的,嘤嘤嘤嘤。酒店还会在晚上送来安青海酸奶,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王府井百货,大概位于市中心最繁华之处,交通便利。

DAY 1

DAY 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3 11:25

2016-01-23 16:56

引用 Songvea 的图片:

2016-01-23 23: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