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老带幼两家人的甲米自由行——大人攀岩小孩骑象,太嗨

morning (南京) LV.10
2016-01-23 05:30 1386/19
  • 出发时间/2015-01-26
  • 人物/带小孩

第三次来到泰国,选择了相对不是最热门的甲米
来之前,听说了甲米的悠闲和宁静,细白的沙滩,千变的海岛,丰富的泰式美食,还有马杀鸡,还有,还有……
尽管是第三次来泰国了,还是很期待

成员介绍:
我、老公、儿子、老妈、堂哥、嫂子,小侄女,一共5大2小
分工:
攻略、游玩方案、订机票酒店等工作我全包啦!其他人就跟着我就行了哦,实践证明,我的安排得到了所有成员的认可,这次甲米之行大家都很满开心,很满意呢,我也好有成就感!我先为自己点个赞
总体行程介绍:
D1:南京曼谷(酷航)20:00-23:05
D2:曼谷甲米(亚航) 9:35-11:00 入住,闲逛,定后两日行程
D3:出海一日游
D4:攀岩(我和老公)、骑大象(哥嫂、我妈带小孩)
D5:甲米曼谷(亚航)10:50-12:05  曼谷吃大餐
D6:曼谷南京(酷航)13:40-18:50

费用:
1、兑换泰铢, 9316(中行,划下来5.36的汇率,一共换了5w株)
2、签证+保险, 2122 (淘宝,因这次有小孩,所以买了保险)
3、机票,  酷航+亚航 往返各定了12公斤行李,定了三顿餐,共17006
4、酒店, 曼谷住的机场酒店也是四星,3间*2晚含餐,2367;甲米住的四星级度假式酒店,3晚*3间含餐4322(淘宝真的比booking便宜好多,但booking胜在可以取消,各有利弊吧)
5、当地玩,出海一日游,7人共 1283;骑大象3大2小,1176;攀岩,2大人408,都是淘宝定的
6、接送机,270 包车,淘宝定的,7个人正好一辆车,比打车划算
7、当地吃,建兴酒楼 860,甲米大概1000
8、马杀鸡,在甲米天天做,大概花了1000
购物就不在这里列了

———————————————以下是正式游记哦—————————————————————

顺利达到曼谷

今年是酷航在南京第一年开航班,价格和亚航差不多,但机型是波音737,大飞机,空间大,而且是新的,非常舒适,关键时间好,这次带小孩出门,我的原则是坚决不转机、不坐红眼航班,所以20:00-23:05,这个时间刚好。考虑到带了孩子,还是在曼谷住了一晚,机场amari酒店,从机场有走廊直接通过去,5分钟就到了,关键是第二天赶飞机也不用早起,超级方便

在候机厅,听闻到普吉的航班晚点至少2个小时,很庆幸我们的航班正点,准时出发

酷航的大鸟标志很好认,飞机很大,两个廊桥同时上客。

到了曼谷机场,有非常显著的说明告知酒店的方向,根本不用带担心语言问题

机场直通酒店的长廊,行李车可以一直推到酒店门口,从酒店出来也可以直接用行李车,超级方便

飞机落地后第一时间把手机装上提前买的happy卡,很快就有信号了,打了电话回家报了平安,后来几天一直用来发朋友圈,都没用掉,很实用

受前段时间爆炸影响,酒店加强了保卫,门口和大堂都有警察执勤,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电梯口直接帮拿行李送到房间,也没要小费,但我们行李很多,放满整个行李车,真的很累,所以给了10株小费

警察小哥全程微笑

定的房间居然可以两间联通,很不错呢,正好我妈带小孩一间,我和老公一间,很满意呢

顺利达到甲米,正式开启度假模式

第二天的飞机是上午10:35的,想着反正很近,早上不急不忙的吃过早饭、退房,再次穿过长廊到机场办理登机。那时是9:50,结果告诉我们迟了,经电话确认后告知我们,人可以上飞机,但行礼估计要跟下一班了,这下傻了,但也只能这样了。好在下一班也就一个小时,只能这样了。
正在愁怎么通知接机要延迟拿行李,到了甲米,惊喜的发现我们的行李最先出来了,估计是最后硬给我们加上去的,立马心情超好!
淘宝预定的接机已经等在大厅,举着我的姓名牌,对上后微笑着带我们上了车,一个大大的商务车哦,7个人刚好,比打车划算多了。

甲米机场很小

红色的亚航飞机

车子很大,很舒服,司机服务也很好

大约半小时达到了甲米奥南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位置很好,离海滩很紧,夜市排挡也是走几步就到,大门正对面有个family超市,非常方便

酒店大堂,有个台湾mm会讲中文,实在太方便啦

各式的香料、手工皂、精油,似乎泰国的酒店都喜欢这样摆设,很好看,味道很好闻

大堂的休息区,每位入住时还有welcom drink ,很不错哦

餐厅区,蜡烛摇曳,是不是很有feeling

入住当晚享受特价晚餐,我们就在这这个桌上享用了甲米的第一顿晚餐。7个人才吃了不到300人民币,中日韩泰印各种特色菜,非常不错

酒店电梯里有各种活动说明,都配了中文哦

酒店提供免费的游戏玩,是不是很高档

泳池很大,白天很多人玩

面朝泳池的房间

老外超多

大床房,床真的很大,床垫也很舒服,老妈睡的腰一点也不疼,国内好多酒店一睡就疼

卫生间很大,有浴缸,也有淋浴

由于要14点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后,就出门解决午餐去了
出门右转,没走几步就有个饭店,看起来还行,我们就坐下来点餐了,甲米路边一般的饭店普遍没有大龙虾,螃蟹也只是梭子蟹,这个不如普吉,但胜在便宜,人少

小朋友直接看图点菜,所以语言不是问题

吃完回来入住后,睡了个午觉,顺便把后面几天的行程定了。
由于怕当地天气不确定(我们8月去的,属于当地的雨季),所以我们到了当地才定的出海的行程,我懒得出门找了,就在酒店直接用wifi上淘宝定,店家很快给我成功订到了第二天出发的位子,所以不必担心来不及预定哦。
起来大约四点多,在酒店对面的family超市随便买点小零食,就直奔海滩啦

当天下午天有点阴,下海还有点凉呢,且沙子很粗,有很多小石头,实在没什么意思,这点不如普吉。看来本岛的海滩实在没的玩,期待后面出海啦

出海四岛游,美景让所有人记忆深刻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收

光鸡蛋就有这么多种做法,是不是服务很到位

厨师小哥认真做蛋饼

小妹现下的米线很不错哦

是不是看了就很开心

蛋饼超级好吃,里面裹了很多东西

咖啡是现泡的,很正

吃过丰盛的早餐,我们就等司机来接,坐上大篷车,出发啦
第一来泰国的哥嫂表示,这车也太破了,好歹也该是个面包车吧,但当地都是这个车,好处在于通风,可以沿途欣赏风景,也很不错哦

大篷车,出发啦

达到码头,导游发放标志贴,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同时等快艇来接

上船咯,小朋友超兴奋,和我们坐在舱外,一直看四周的风景,怎么都看不够

船上有专门的儿童救生衣,服务蛮好的

大约开了四十来分钟,达到了第一个岛,割喉岛,也就是拍摄007的海湾,人很多,但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这里主要是和桂林一样的石灰岩,高大的山峰矗立在海中,超级漂亮
岩石旁有很多滑皮划艇的游客,这也是这里的特色旅游,普吉貌似就没有

顾不上衣裙垂地,美美哒

海边漫步1个小时候,重新上船,继续前往鸡岛
上船后导游开发发放饮料和水果,明媚的阳光下,坐在快艇上,喝着冰可乐,太惬意啦

来,走一个

干了

看那个山,像一个鸡头,所以叫鸡岛。哈哈,导游的英文我居然连猜带蒙也能听懂个八九不离十

鸡岛这里是第一个浮潜点,我和老公还有哥哥下海浮潜,看到很多鱼,还有海胆,真的很多啊!
由于没带水下相机,大家只能想象水下美景啦

海水真的很清澈,没带水下相机,大家脑补吧

是不是很清澈

我居然看到了海蛇,吓死本宝宝了

浮潜结束,上船后继续吃喝,冰西瓜,哈密瓜,敞开吃,太爽啦
不过要记得不时的补防晒霜啊,不然回去你就惨了哦

带的水宝宝喷雾,很方便,随时拿出来喷几下

衣裙已经湿透,干脆脱了,阳光+海风,很快就会干的

第三站来到波达岛,在这个岛上用午餐。午餐是装在大箱子里带上船的,饭菜都是温的,每人一个鸡腿,一点蔬菜,还有水果,反正够吃了,口味也就那样吧,吃完了,所以垃圾和剩饭菜都倒进大箱子里带走,很环保哦
波达岛的美景让人流连

碧海蓝天,一艘长尾船,是不是可以做桌面了

最后一站,整个四岛中最有特色的一个
导游说这里其实是两个岛,中间一个沙滩,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海面,人可以走过沙滩往返于两个岛屿,而我们去的正是时候,下船走走,你会感觉超棒的

左右两边都是海水,只有那么细细的一条沙滩,是不是很有意思

大海的美,无需多言

这么浅的海水,脚边还不时有小鱼游过

在这里,什么烦恼都忘掉了

坐在秋千上,眺望着大海,享受啊
有个外国mm看我这么照,也学我来着

拥抱蓝天,拥抱白云,拥抱大海,拥抱大自然

回程路上,美景依旧

浮桥

记不得什么岛了,可以住在这个岛上,景色更美

像不像桂林

出海游完美归来,游泳池嗨玩继续

下午三点左右就回到酒店了,简单洗了下澡,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冲向了泳池。

这个水上滑梯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大家轮流从上面冲下来,非常嗨。

凭房卡可以免费领取浴巾,服务很好

晚餐+马杀鸡,享受停不下来

泳池戏水约两个小时,天渐渐黑了,该吃饭咯
酒店出门走不远,左拐,就是奥南夜市大排档一条街,夜晚来临后甚是热闹

超大的虾,肉很嫩,超级好吃

白天被晒的不轻,晚上一定要来做个放松
我老公和哥做了泰式马杀鸡,我做了面护

路口各种酒店的牌子

看到吗,右上那个椭圆的牌子,就是我的住酒店

给摩托车自助加油的

警察巡逻车

不知道为何电视转播车也停在酒店那条巷子里

体验刺激,挑战自我,人生第一次岩攀

泰国是个神奇国度,你会发现很多你平时不敢做甚至不敢想的事情,在这里居然是那么轻松甚至是理所当然
在普吉,第一次穿着比基尼游走在大街小巷,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清迈,第一次骑摩托,还是在山道上,下坡,急弯,后座带着人,速度80,连旁边的哈雷哥都向我竖起大拇指
甲米,我要再次挑战自己,人生的第一次rock climbing。在这之前,我甚至连室内的那种都没玩过,完全没有任何经验和基础可言

照例是大篷车来酒店门口接

车子沿途接人,最后来到码头,换长尾船到莱雷海滩。到最后,车上除了我和老公,还有2个日本小伙子,其他全是欧美人。

上高大的热带植物

就从这去往攀岩的地方

原生态的森林,仔细看,有很多猴子哦。后来在攀岩还经常听到猴子的叫声

巨大的山洞和榕树

来到攀岩的店,领好专业攀岩鞋和绳索,分配教练

教练根据各人的身型挑选最适合你的鞋和腰带

首先要学会打绳结,教练教的很仔细,我们也学的很快

小篓子里是滑石粉,专业吧

老公,上

教练一直在下面加油、鼓劲,同时用最专业的水平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我虽然没有达到顶峰,但也不远了。当我靠着岩壁,一转头看见了大海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喊,人生的第一次挑战自我,我战胜自我,我为自己感动!

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右边是高耸的石岩,小小的我在自然面前,勇气与力量!

每个教练带2-5人,分别在不同的地方攀岩。我们这组4个人,就我一个女生。虽然我没有实现登顶,但我的高度在女生来说也还不错了。
说明一下,我定的是半天攀岩,真正攀的时候,教练教过后就是一个人一个人进行的,时间来得及就可以攀两次甚至更多。我们这组有两个小日本小伙,速度很快,所以每个人都轮到了两次。第一次我勉强攀到离顶大约还有10米的地方,第二次只攀到一半就没力气了。而我亲爱的老公,居然第二次直接放弃了,实在攀不动了。
说真的,没有基础的人,真的很累,太费体力了, 体重是个要命的因素,自重太伤人了!!
而我由于没有任何经验,穿了短裤,结果腿上擦伤、撞伤很多,当时不觉得,可回到酒店就开始痛了

看看这满腿的伤,我是有多拼

攀岩结束,在海边坐着,看看海,吃吃饭,挑战后感受美好

大象背上,丛林探险

兵分两路,我和老公攀岩,老妈和哥嫂就带着小孩去骑大象了。
定的涉水路线,属于豪华型,在象背上就一个多小时,午餐听老妈说很不错,有餐厅,且有很多大虾,新鲜的大虾,很好吃

依旧丰富的夜晚,少不了吃喝和按摩

今天是疲累的一天,但孩子们依旧在泳池玩了好一会儿。
依旧是大排档解决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找的不对地方,找了很久,只找个一个海鲜排挡,就他了

海鲜现选现做

仔细看,有个黑盖子,那叫什么名字来着,泰国的烧烤也太生猛了吧

冬阴功火锅、炒粉、烤虾

一种海螺,肉还挺嫩的

泰国菜怎能没有咖喱,绿咖喱炒牛肉

再来一瓶山竹酒,别有风味

回到曼谷,继续胡吃海喝

有个值机台居然用这个来称行李,我也是醉了

看,那就是我们的飞机

三天的甲米行真的太短了,还有好多想玩的,可惜假期有限,必须要回程了哦
回到曼谷是中午1点多,在飞机上吃了午餐倒也不饿,我们去了皇权免税店,一番疯狂购物后,瞬间时间到了晚上,华灯初上,曼谷的夜晚绚烂超多彩。
天空突然倾盆下雨,站在路边拦出租,打开大众点评,居然可以用中文搜索,找到建兴酒楼,给司机看泰语,司机都是要价,但根据我的经验,必须打表,就算在雨里多站会也没关系,在一连3辆车拒绝打表绝尘而去时,终于等到一个车,一个mm大概是看我一直站在风雨中,主动上前帮我做了翻译,泰国人民的友好真的太让我感动了!司机欣然同意打表,一路上还跟我们说了很多他的女儿,现在中国广州上学,所以他对中国人也有些好感。我那蹩脚的英语居然就这么一路聊过来了,看来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要相信自己

建兴酒楼,曼谷市区最负盛名的海鲜酒店,是中国人开的,也是中国人去的最多。这当然不是当地最便宜的店,但所有去过的人多说值,也是众多攻略上比去的一个饭店,去,当然要去!

不得不说,大众点评真厉害,在泰国都能搜到
我看了地址,看了地图,大概测算了距离,也就知道那些直接讲价的司机都是漫天要价,其实超近,但司机看你是外国人,都会说
very far,traffic jam
不用管他,要坚信一定会有司机同意打表的。

小朋友有专门的餐具,是不是很贴心

必点啊,咖喱炒蟹,简直完美,在国内真的不到这么香浓的咖喱,不愧是招牌中的招牌

料实在的海鲜菠萝炒饭,那个白色的全是蟹肉啊!

皮皮虾,超大个,一个虾就花了100多块啊

蒜蓉蒸大头虾,性价比最高的菜,小朋友超爱吃,量很足

炒生蚝肉,很新鲜,超级美味

芒果糯米饭,我要说口味非常好,真的不是路边摊能比的,虽然价格也贵了不少

还有一条大的什么什么石斑鱼,还有好喝到爆的鲜榨果汁,小朋友连喝两杯啊!
这么多,5大2小,吃到撑爆,加上服务费,总共860块人民币。且不论在当地是不是贵了,总之比国内便宜太多了,关键口味真的好!
一定要去!

机场提货,大包小包,心满意足回家啦

泰国的免税店都支持机场提货,因此我们买了很多东西,dior的唇膏、雅诗兰黛小棕瓶(当天折上折,划下来比香港便宜)、欧舒丹护手霜套盒、娇韵诗的水、还有白菜价的欧莱雅,还有墨镜、青草药膏、小纪念品,还有一大堆回来分发给朋友和同事的零食,花光了所有兑换的泰铢,只留了点飞机上买点小吃,因为回来再换回来又要收一次手续费,那就不合算了。

小伙伴忙着搬运行李,旅行教会了孩子们很多

机场加强了安保,过了安检,上机前还要逐一开包检查

再见啦,曼谷

再见啦,泰国

————————————————————————————

后记

这次的行程总体时间安排略紧,如果能在甲米多一天就好了。
小朋友们全程都很开心,不要担心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超强!回来后还一直念叨,要再去玩!
老妈对此次旅行,非常满意
各位,你还在等什么,想去就去吧,那里有你看不够的美景,有吃不完的美食,还有停不下来的享受
不用担心语言,小孩子都能点菜,不用担心被骗,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最最主要的是,去了泰国,你会觉得自己是大款
别犹豫了,出发吧,风景就在你的脚下

2016-01-23 12:05

2016-01-23 12:47

2016-01-23 12:52

眼镜在哪买的?求推荐

2016-01-23 12:59

2016-01-23 13:15

2016-01-23 13:53

2016-01-23 15: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3 15:26

2016-01-23 15:28

2016-01-23 16:49

引用 Favorites 发表于 2016-01-23 12:59:01 的回复:

眼镜在哪买的?求推荐

回复Favorites:新街口地下通道的10元店,哈哈哈,出发前专门买了出去装的

2016-01-24 14: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01:02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1-25 11:1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2:54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1-25 12:54:05 的回复:

回复fancia:当然,

2016-01-26 09:26

超实用谢谢

2016-01-30 01:07

引用 可乐妈 发表于 2016-01-30 01:07:17 的回复:

超实用谢谢

回复可乐妈:能帮到大家,很开心哦

2016-02-01 14:40

楼主你们在奥南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呀,看上去不错哦我,我们也准备带孩子和老人想找个舒适又交通方便的酒店

2016-03-03 18:17

引用 粉色小8爪漁 发表于 2016-03-03 18:17:21 的回复:

回复粉色小8爪漁:圣塔拉安达得维温泉度假酒店

--距离甲米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
--出门走5、6分钟时间就可以到沙滩。

--门口有很多一日游的咨询点。
--酒店有儿童游戏室适合带孩子出游的蜂蜂。
--游泳池有滑梯,水的深度适合孩子游泳。
--周边餐厅不少,7-11便利店就在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