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冰岛五国)No4---冰岛随拍游记

李平 (东京) LV.12
2016-01-23 05:47 1319/3

冰岛是我们北欧之行最后一站,也应该是最为期待的。由于冰岛的特殊地貌及气候造成植被长不高,像外星球一样神秘而壮观…。我们下飞机后第一任务就是租车和wifi.需要说明的是冰岛10月份雨天多道路滑,所以一定要租一辆四轮驱动的大吉普车。另外从国内租的移动欧洲多国通用WiFi在冰岛基本不好用,不用急勿慌张,在冰岛机场租车处可以提供,且也不贵。

DAY18(10月4日)周日 ✈️奥斯陆OSLO--冰岛REYKJAVIK

我们租上车已经是下午了,第一站便是冰岛有名的“蓝湖”。注意:千万在国内先网上下单预约,否则到后要排长队很烦的。我们还预约了水上SPA和餐厅。冰岛蓝湖地热温泉(Blue Lagoon)是世界顶级疗养胜地,蓝湖所在地是地球上地下岩浆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这种活动加热了蓝湖,使得水体蒸腾。地面附近的熔岩流加热的水蒸汽用于推动涡轮机发电,经过了涡轮机的蒸汽变成热水,经过换热器又为市政热水供暖系统提供热量,可谓一举多得。蓝湖洗浴和游泳的礁湖地区水温平均在40 ℃左右,水体有丰富矿物质。

蓝湖入厅处

夜幕下的蓝湖外院小路…

蓝湖餐厅只能提前预约,而且只能针对VIP客户开放…餐厅居然很便宜且精致美味。但是一定要提前网上下单VIP的项目。

夜晚蓝湖是关闭的,所以一定要及时赶到

DAY19(10月5日)周一黄金圈

我们驱车一路直奔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议会旧址国家公园):这里奇特地表植物美丽让我惊叹不止;10月入秋的颜色更是丰富多彩,下车惊叹她的美丽一陈狂拍,因为有生没有见过这么神奇的植物,各种植物交错贴地面生长在一起,各种颜色交错在一起,大自然的美根本无法用理论去解释!红绿对比色居然交错但是却极为协调无可挑剔!

Great Geysir (大间歇泉):位于地热活跃的豪卡道鲁山谷(Haukadalur Valley),是冰岛最大的间歇泉,也是雷克雅未克周边一日游黄金圏路线的三个景点之一(黄金圈还包括黄金瀑布和议会旧址)。
间歇泉,顾名思义,是间歇喷发的温泉,多发生于火山运动活跃的区域。英语中,间歇泉是”geyser”,即得名于冰岛语Geysir。大间歇喷泉是一个直径约18米的圆池,水池中央的泉眼直径有10多厘米,泉眼内水温高达百度以上。每次喷发之际,只听洞内隆隆作响,渐渐地,响声越来越大,而沸水也随之升涌,最后冲出洞口,向高空喷射,水柱变成蒸汽直冲上天空约二三十米高,又随即化作琼珠碎玉落下。每次喷发过程大约持续1~2分钟,然后渐归平息。这一过程周而复始,不断反复,十分壮美。大间歇泉周围也有其他小的间歇泉。在这里待上一个小时,你一定能够观赏到绝佳的喷发,不过要站好位置,不然可能会被浇透。

Gullfoss(居德瀑布):也叫黄金瀑布,黄金瀑布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北125公里外,奥富萨(Olfusa)河支流赫维陶(Hvita)河上,宽2500米,高70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成激流。1975年农庄主人将它送给冰岛政府作为自然保留区。在阳光的照射下,瀑布喷溅的水珠折射出一道彩虹,散发着锻金般的光彩,瀑布也因此得名,是冰岛的象征。上世纪30年代当地政府拟在这里建发电站,一位妇女认为会破坏环境并与政府打官司结果胜诉,使这个壮观的自然资源得以保留,赢得全国一致尊敬。而她的辩护律师后来成为了冰岛第一任总统。电影《普陀米修斯》和《星际穿越》曾在此取景。

呼啸着奔流而下

10月北欧天气变幻无测,经常下雨。感谢我的防雨服装

DAY20(10月6日)周二

强烈建议一定要参观此教堂,不同于世界各地教堂。此教堂是耳目一新的现化设计风格教堂!我们住在雷克雅未克教堂旁不远处,一清早我们参观此教堂。据说此教堂不同于世界各地其它教堂,是现代设计感的教堂。(赞小蚂)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imskirkja)是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一座著名教堂。该教堂是冰岛的最高建筑之一,于1940年奠基,于20世纪60年代末基本完工。由于经费靠教会筹集和信徒捐助,该教堂几乎花了半个多世纪才完工。如今,由于教堂新颖的设计和管风琴结构,使得已成为了雷克雅未克市的地标性建筑。

现代感的设计,我特别喜欢。人的思路真的大于宇宙,人类真的伟大…

简单而不失壮观

以下照片是从教堂往下拍摄的

Kerid火山湖:这里少有的收取门票,不过风景绝对对得起RMB38的票价!一路沿着山脊向上爬,很快就能到最高点。

收费景点必有之道理,这里确实太美了!幽静透露着神秘

像镜子一样明亮。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我们迷路的经历,用谷歌导航意外开进了原始小路,进入一农场小路,又折返回主路。但是景色却是极为美丽,这也是自驾自由行的特色。以下照片是跟团旅游绝对见不到也拍不到的。

冰岛特有马种

不加任何修饰的冰岛农场这才是我们自由行的意外惊喜

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是冰岛西南部一座垂直高度60米的瀑布,位于斯科加尔以西约30公里处的塞里雅兰河上,也叫“牧羊瀑布”。在瀑布后面,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规模虽没有Skogafoss瀑布大,也不太高,但绝对是冰岛最优雅的瀑布,有着大家闺秀的气质。如同贵州黄果树瀑布,人可以走进瀑布,绕道瀑布背后,体验水帘洞里弥漫的水汽。
地址:Þórsmerkurvegur, 冰岛

要穿着防雨服装跑进去,否则会被淋湿的。

斯科加瀑布(Skogafoss):瀑布下有一小片黑沙滩,周围就是一片camp site,很多房车和帐篷。坐在沙滩上,就着身后的瀑布白噪音发上一天的呆该有多幸福。沿着楼梯可以一直爬到瀑布上游,时间充裕的可以继续向里徒步,探寻源头。

彩虹伴随着水气极为漂亮

Reynisdrangar:玄武岩石柱,纵横拉扯的石柱山面朝大海静静伫立着,无论时代巨轮动,他依旧镇守着冰岛的南端。靠近细看岩层的走向,实在神奇得让人毛骨悚然。

大自然不可思议

Dyrhólaey:-岛屿之门:
冰岛最南端一个伸到海中的石崖,崖壁上开有石门,两侧是黑沙滩---远处那个有洞的大岩石叫作Dyrhólaey,又称冰岛的门洞(Door Hole),是一个具有 510英亩的海岸岩礁岬角,位于Mýrdalsjökull以南且是冰岛最南端。从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风姿,都很壮观,让人不禁展开无尽的想象。如果能够爬到岩石顶上,景色更是奇异,只是风实在太大了,质量轻的还是慎重吧。
整个沙滩的沙子都是黝黑黝黑的,其实是火山岩颗粒,质地也和普通沙子差不多,脚踩上去有些粗糙。
海边形状各异的大黑石头在蓝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浪化衬托下更显神韵。只是山上风实在太大了,吹得人都快站不住了,不敢久待,赶快逃离。

靠近感觉极为恐怖,震撼…

冰岛的最南端,通往终点最后的一段山路不好走,非常陡峭,泥石路,并且有很多急转,但当你爬到顶你会觉得刚刚的惊险是值得的!置身于悬崖上,脚下是绵延的黑沙滩,眼前是无垠的大西洋,画面虽孤独,但有无数海鸟作伴也少了一分寂寥。

DAY21(10月7日)周三

AM11:30集合,大家换上专用防雨服装和安全帽在两位导游带领下徒歩进入冰岛五大奇观之一的索尔黑马冰川 Solheimajokull glacier ,世界上唯一千年古冰川发生火山白色冰川上覆盖黑色火山灰,黑白相间,强烈对比冲击我视觉极为震撼。

导游守着危险地带,指导勿个人靠近

如掉进冰洞无法上来

教练进行指导攀登冰壁先用双手用力钩住上方冰岩、然后用力将冰鞋前端钢尖支撑冰岩一步歩往上攀登,冒雨攀登冰岩惊险刺激!

攀冰是有技巧的,必须双脚顺序地用力平行往里,而不是往上爬,主要是脚…

这是往下的动作

成功后的喜悦

大家返回

返回酒店后已经21:00多了,吃过晩饭大家准备休息睡觉了,最后一晩冰岛之行如果没有看到北极光可是一生之憾。我提议大家出来碰碰运气吧,在酒店院往天空望去有白色光束,抓紧调最大光圏(因为没有带三角架无法拍摄漂亮的北极光)躺在地上尽量不抖进行拍照!住客们大家都聚在外面欢呼!因为北极光是不断变幻着,在此无法用语言表达她的美丽及梦幻感觉只有现场可以体验!
      北极光是这次冰岛可遇而不可求的自然景观,一般可以观看北极光条件是睛天夜晚,时间不定。这次偶然发现了北极光,实际是白色,但是相机照出出观美丽绿色光束,一束束一层层变化着美丽无比(北极光是出现于星球北极的高磁纬地区上空的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而地球的极光,由来自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

最大遗憾是没有带三角架!

最后一晩北极光之赏给我的这次北欧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DAY22(10月8日)周四 🚘环岛返回雷克雅未克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13:5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5 14:25

请教一下,九月底,一般穿什么衣服差不多了?我们一家身体不是很好,有一点怕冷,特别是上海的湿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