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曼芭15日深度游,男士独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4

随笔

21岁,我决定出去走走,不走马观花,不随波逐流。独行,享受自由的空气,享受泰国的热情,享受青春的绽放,享受寂寞的空洞。

普吉篇

一月四日19:00,飞机提前半小时起飞,并不知道消息的我略显迷茫。我订的机票是重庆飞普吉的泰国东方航空(廉价航空),飞机上全是大妈们的声音,我在人多的时候会略显孤傲,戴上口罩准备听歌等待飞机到达普吉,不料一位大妈找我换座,因其朋友在我旁边座位,我一看大妈指的位置,第一排最右边靠窗座位,心想脚又能放开(本人1.83)又能近距离观察泰国空姐,还可以看窗外风景,何乐而不为,立马换之!我左边坐着的是个姐姐,大概有接近40,但是皮肤看得出来保养得非常好,感觉她一点也没有即将旅行的亢奋状态。过了一会看她拿出了一大堆护照我才知道她原来是旅行社领队,仔细咨询,才知道这个飞机原来是旅行社包机,全是跟团的人,难怪都是大妈大婶的!中途空姐拿来了入境卡让我填写,里面大概就是填写你的身份,入境时间和出境时间和你的出入航班。
    23:00,四个小时的航班,准时到达普吉!因为我是在淘宝买的提前签证办理,不是落地签,就没有和那些领队去排队落地签了!出了机场大门,天老爷,一股热风袭来,赶快回机场卫生间把卫衣也脱了,就只剩一件短袖!再次出来,终于和旁边人合拍了,不再是裹着一身衣服的外地人咯!因为我订的携程的接机,我立马再周围搜索有没有我的名字,找了接近半小时,也没有!我拿我的电话,插上Happy卡,却打不通司机电话,真是急死我了!最后我又耐心的看了一遍举牌子的人有没有我名字,发现了一个和我很相近的,Laig Ye ,我上前询问,这是我么。举牌的是一个本地的大妈,她用着重口音的英语问我:“This is your hotel?”我一看。果然是我的- -。可是上面名字是什么鬼,我明明是LIANG YE!大妈给我说要等司机,10分钟,也很热情的要给我一杯冰镇饮料,可是我不敢接啊,因为来得急,我身上没换一分钱泰铢,赶快去旁边ATM机取了2万泰铢,但是却到处找不到换零钱的地方,全是1000的大钞,到最后也没给大妈一点小费就上车了。真是对不起大妈那么真挚的笑容!!
       Tips:国内可以在中国银行换一点泰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有些城市工商银行也可以换泰铢,钱不多的话汇率损失不了多少!记得要求银行要一部分换成20或者50株的,以便支付小费。在泰国,尽量在ATM机取,只要银联卡都可以刷,汇率按当时算,每个银行ATM汇率都一样,只是一次要收取50株的手续费,华夏银行也要收取,很多说华夏银行境外每天取得第一笔钱不收手续费的,但是我这次去每次都收了。

酒店(芭东海滩)

我订的是离芭东海岸只有一两公里的公寓,在BOOKING上订的,评分很高,再加上有七十多平方,价格三百多一晚,Dydi Loft Apartment。很不错,良心推荐,就是晚上空调声音太大了,第一晚还被吵醒中途起来了关了空调。
    司机用平均120码的速度,不到40分钟给我带回了酒店,不得不说,泰国司机开车太猛了,就一条道,他也是飙!下车时我不好意思不给一点小费,最后还是给了10元人民币,并且记了司机电话,预定了过几天去机场时让他接送。
    一下车,一个长得十分帅气的白人老外就来到车旁帮我提东西,我想这就是公寓的老板吧,这里很多老外来普吉长期度假,就买一层楼,自己住一间,其他的出租出去。公寓在2楼,进楼需要输入密码,两步路就到房间了,他给了我钥匙,叫我交了房费(8000株4晚),告诉我她住我隔壁,有需要就找他,事实上,我除了那天晚上见过他之外,再也没见过他了,想来他也是夜夜笙歌吧
    虽然已经凌晨快1点了,但是我这肚子不知怎么,饿的难受,楼下对面就有一家7-11便利店,走着!买好了便当和当地最出名的草莓牛奶,就撒腿准备回酒店,结果旁边一妹子对着我喊: massage(马杀鸡)。声音那么甜,就杀你这只鸡了!300株精油按摩,走起。大概按了1个钟头,便结束啦,力道适合,差点享受得睡着了!
    回到公寓我吃喝赶紧睡觉。开始了真正第一天的形成,学习潜水!
    Tips:不管是普吉还是曼谷芭提雅,不管是淡季旺季,提前在网上订房都会比直接去酒店订便宜,安排好行程,提前订好酒店。酒店在携程去哪儿价格都会不一样(艺龙这些都会在去哪儿里面比价有不用单独找),一定要比较,BOOKING的价格普遍比携程去哪儿贵,而且要信用卡担保,很不方便,但是BOOKING有些特色房是携程去哪儿没有的,而且BOOKING里的评分和评论更加中肯,可以参考。

潜水学习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OW的水深限度是18米)
习惯上,称他们为OW,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是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受训学员可以学习到潜水技巧、与潜伴潜水时的潜水安全知识。完成本次课程即可获得OW证书!
    来普吉最大的目的便是考到PADI OW的证书!
    早上潜店派车接我到潜店,直接由青岛美女姐姐带我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早上是完成试卷,由于我基本没怎么看题,就考了七十几分,但是也是勉强通过了。下午在泳池训练海底潜水模拟。
    Tips:考潜水证在淘宝即可报名,价格接近3000人民币。

图1是一个小帅的外国男生也在和我一起学潜水,对面坐的是他的教练,顶着一个大肚子,居然也能教潜水!
图2当然是本人啦,我承认,帅的不明显- -。
    学完会公寓,洗了个澡,出门准备租摩托拉,芭东海滩这里,四轮没有两轮快!

租摩托

图1就是我的小摩托拉,这里的摩托基本都是宏达的,最高能开到一百二三!不知道甩国内摩托几条街,你只需要戴上你的护照去抵押,一天只要250-300株就能拿到一辆八九成新的帅气摩托拉
    图2你可以看到芭东海滩边停满了摩托车,没错,你来普吉度假,没有一辆小摩托,你怎么敢叫度假!去卡塔海滩,去卡隆海滩,都需要它,开着它沿着每一个海滩路游一圈,简直美到极点!
    Tips:摩托车你要看油加满没有,车上有显示,你租车的时候是多少油,一般你还回来店里就要车内还有那么多油,油可以在当地买油瓶加,用玻璃瓶装着油,一瓶只要20株,也可以去自助摩托加油站,不过我只看到过,没用过。

江西冷

晚上就来到芭东最火的江西冷购物中心了,先在江西冷旁边的饭店街找点东西填下肚子!
    接下来,逛逛江西冷,但是我就是不买,谁叫我是男孩子,就不是不买不买不买!

江西冷右手边第一家便是一个韩国餐馆,就你吧!顺便在旁边买了一杯冰雪皇后的饮料,乱点的,感觉味道怪怪的!不过餐馆的饭菜还是挺可口的,第一次拿菜叶子包肉吃,原谅我这个土包子吃不惯,还是肉下饭吧!

出海

出海学潜水拉,从查龙码头出发,码头边停满了船!

到达皇帝岛,穿潜水装备,就从船尾下海拉,由于独行,穿装备下海没人帮我照0 0.

潜完水,就从船上2楼跳海吧!跳楼不敢,跳海我还是阔以的!爽爽爽!

上一张我亲爱的潜教照片,这里的潜教人真的都挺好的!如果想知道我在哪家学的潜水可以在下面提问哈,我就不单独打出来了,不然有广告嫌疑了- -。

上皇帝岛,太阳有点晒人,就找了个坐的地方点个椰子,静静吹着海风~

Bangla酒吧街

夜晚,又回到芭东海滩,今晚得去见识一下芭东的Bangla Rd酒吧街!骑上你的小摩托,出发吧,不过途中我没戴头盔被警察抓住了,他把我带到小房间,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中国,他直接告诉我:一天。天啊,不是关一天吧,赶紧拿出了3百株给他,求求情,他却还是摇着头,反复说一天。听了半天我才明白,他说的居然是普通话的一千,原来叫我交1000株,嫌300少了!最后我像买菜一样告诉他我只有500!他点点头收了钱放我走了。记得一定要戴头盔呀,我看本地人不戴,我也不戴,结果别人本地人都有驾照,可咱没有。

都说没有来过酒吧街,就不算来过芭东,足以证明酒吧街对于芭东海滩的地位。酒吧街入口处就有着一个霓虹灯牌,性感的色彩代表了这条街道对性的开放程度!

街道上到处都是人妖拉上你一起合照,会收取你一定的小费哟,身上没零钱的千万别上,等下拿出500或者1000株,‘妹妹们‘可不会给你找零,只会再给你一个热情的拥抱和吻!

酒吧里的现场驻场,你只需要走进店内,点上一杯酒或者饮料,就可以默默地坐上个把小时,如果乐队表现的不错的话,记得在他们小费盒内投上一点钱,以示你很喜欢他们哟。

钢管舞女郎,酒吧街的两边随处可见,她们会用热情性感的舞蹈吸引你驻足,如果喜欢,你也可以走进店内,同样只需要点上一杯小酒和饮料,就可以慢慢观赏啦。如果和哪位女郎对上眼了,你要是喜欢她,不要害羞,可以示意她下来和你聊天哟,同样是只需要请她喝一杯酒或饮料,如果开心就给上一点小费,是不是很划算呢。如果聊得不能自拔,咳咳,想干什么,直接提出来,她们比你想象的更开放~

因为今晚的目的并不是夜生活,而且第二天还要继续学习深潜,需要早些休息,于是就逛了逛,也没进去喝酒,然后往江西冷方向走,在江西冷旁边小吃街坐下随便点了个夜宵,那里有个30岁的哥哥在舞台上卖场,挺好听的,本地歌曲,英文,中文都有哟,喜欢就往小费盒里投一些吧,我当时听他唱了首甜蜜蜜,陶醉得立马投了100株呢。

卡隆海滩(Karon)

普吉的第四天,白天照旧是出海学习深潜,不过今天在船上认识了一位大连的美女,也是一人出行旅游,超会玩的姐姐呢,于是勾搭上,晚上一起去卡隆海滩吃海鲜!

这个大连姐姐在船上,没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晒太阳,说要把自己全身晒黑,才有体验感,果然能一个女孩子出来玩就是与众不同- -。

由于今天船回来晚了,我们从芭东骑摩托过来到处都是单行道,绕来绕去,加上边看谷歌地图边走,花了一个小时,都10点了,海鲜集市都已经关门了,只有在卡隆海滩附近找一家冰冻海鲜了。点了四五个菜,都是鱼虾蟹,一个人不到100RMB,这里的海鲜是又便宜,又好吃,真的没话说。

吃完海鲜,直接到旁边的冲浪吧来(。・∀・)ノ゙嗨,这里的冲浪表演全是请的缅甸人来表演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在那耍帅,搞得我都想去学了。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上去学的,只学一次是一小时1000株,长期学就是500株一小时啦,有时候还会Lady fee,女士免费,是不是挺便宜的呢!
回程的路上,妹子表示想学骑摩托,我就大方的当一个教练吧,哇塞,她真的是胆子大,途中摔了两次,还好一次装上垃圾袋,一次及时停车,她还是扶起车继续开,她告诉我,出来就是什么都要体验,我就坐在后座,和她走在盘山公路,上路旁就是大海,迎着海风,真的是很好的一次体验呢。

到了酒店楼下,一起去7-11买了两瓶草莓牛奶,超级好喝,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普吉了,明天就没法再会了,一起合照了一张,怀揣着不舍,各自回房(我们酒店很近)。

最后的普吉

和第一天接我来芭东的司机约好,下午1点出发,离开芭东,前往普吉机场。每个白天,我都在海上度过,第一次在车上看芭东的白天,和夜晚全然不同,真的很美。

午饭,菠萝鸡肉饭,加上一杯芒果汁!讲道理,菠萝饭,很一般,就是新奇了一点,但是泰国的果汁真是好喝到炸,绝不参水,原汁原味的热带水果味!来这里,就是要天天吃水果,天天喝果汁,别去便利店买饮料,就喝果汁喝到饱吧。普吉的最后一顿,算是挺圆满,找到了我想要的菠萝饭,虽然味道一般。

从普吉飞曼谷直接坐亚航就好啦,只需要1个多小时就到了,我选择的是曼谷廊曼机场,最便宜的只需要不到200元,我买的时间是下午3点,三百多。行程宽松的,也可以坐大巴到曼谷,需要12个小时左右,一路风景也是很漂亮的!

芭提雅篇

由于我返程的飞机是在曼谷重庆,所以我就先走芭提雅,再回曼谷游玩。曼谷曼廊机场前往芭提雅,最快就是从廊曼机场1楼8号门坐免费的机场穿梭巴士到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在新机场1楼8号门坐大巴到芭提雅即可,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每个整点一班车。不过需要素万那普的当天机票才可以上车,听说可以混票,但是我脸皮薄,就直接在门口坐公交去地铁站(BTS),前往E7站Ekamai,2号出口下,就是巴士站啦,这里的巴士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每小时一班,前往芭提雅,票价120株左右。
芭提雅的交通工具有3种,双条车(有固定线路,一般车子都是直行这条线,到头了再绕回来,车费10株,长途20株,长途基本是去杜拉拉水上市场和悬崖餐厅那条路了,到地方想下车,直接按车顶的铃,走到司机那里给钱,别说话只需给10株,不然他知道你不懂会乱要价,双条车也可以包车,100株)
摩托车TAXI(按距离算,2个人坐不错,价格和国内出租车其实差不多,别被坑)
TAXI,这个很少,一般都是酒店帮你找,只跑长途。

酒店(步行街尾部)

我居住的酒店是位于芭提雅南部的暹罗海岸温泉度假酒店(Siam Bayshore Resort & Spa),在艺龙上订,一晚上500元左右。环境非常好,有两个泳池,在海岸有私人沙滩和豪华餐厅。再加上位置是在步行街(Walking street)的尾部,是海岸路南边可以说最好的一家酒店,而且只有一人住房时不会收取过路费,喜欢逛步行街玩Agogo的不二选择。
一入门,便有一位服务生在你身边帮你提行李办吃chick in,chick in 等候时间也不会超过3分钟,在这3分钟里,服务员会将热毛巾和甜茶端上,让你消去夏日的疲惫,这里必须说一下,甜茶简直太好喝了!
我住在3楼,酒店格局类似福建土楼一样,中间镂空,1楼中间则是休息地方,没到晚上7点就会有钢琴师在那弹奏,酒店气氛非常好

给提包服务员50小费,小休息一会,发现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洗个澡,刚好是逛步行街的好时间。

未完待续~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3 18:40

引用 shado_ 发表于 2016-01-23 18:40:03 的回复:

回复shado_:全是手机也,iphone 6

2016-01-23 18: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4:54

引用 shengjiehan 发表于 2016-01-25 14:54:42 的回复:

回复shengjiehan:其实有存一些照片,能勾起一些回忆就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