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夏日一次难忘的经历

2016-01-23 09:42 623/10
  • 出发时间/2015-08-07

2016年1月25日
作为第一次写游记的小蜂蜂,看到我的游记被人顶,被人收藏,真的很感动啊!嘻嘻嘻😁
欢迎大家向我提问``😜

关于行程&花费&tips

2015年8月1日🇨🇳时间  上海✈️洛杉矶LA 在uci做暑期交流
一星期后熟悉了学校的环境和当地的氛围之后,和三个妹子在周末决定花样作死出趟远门
考虑到机场离我们的学校比较远,我们选择乘坐夜间巴士🚌前往三番--旧金山。现在想想四个妹子在异国他乡坐夜间巴士也是勇猛
下面几张照片拍于LA Union Station。说实话不建议大家选择夜间巴士出行,因为在🇺🇸,乘坐巴士的一般都是收入底层的人,所以,车站还是比较恐怖的😱,我们当时在卫生间门口还被两个黑人搭讪,吓的我们呆在卫生间好一会才敢出来😂

哦对了,忘记说 巴士费用+保险 一个人是55刀左右~
我们当时做攻略,查到从 LA飞去三番的机票好像是100刀的样子,其实也没有很贵
至于如何从学校到车站🚉  当然是uber啦😄

还有一个小贴士,也算是个小常识:美帝无论哪里冷气都开的很足,巴士当然也不例外

三番市充实的第一天✌️

半睡半醒的折腾了一夜,终于到了三番。比起洛杉矶这个靠近沙漠的城市,三番比洛杉矶要冷许多。在车上,我就已经在我的短袖T外面套了卫衣,然而7点多钟的三番,🌞还没有升起,还是冷的我直打哆嗦。
才在学校呆了五天的我们,就已经厌倦了每天 sandwich &milk/coffee的早餐,所以我们在三番的第一站就是前往Chinatown吃早餐 😄

半睡半醒的折腾了一夜,终于看见了三番。比起离沙漠较近的LA,靠海且纬度较高的旧金山明显要比洛杉矶冷好多。尽管我在车上就已经在短袖T上套上了卫衣,仍旧抵挡不住早上六点多钟,还未出🌞的三藩市的湿冷。
在学校才呆了5天的我们就已经厌倦了每天sandwich or burger & milk or coffee的早餐,所以来了旧金山当然要去chinatown吃一顿中国早餐呀😄

Chinatown--唐人街

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的我们,只能选择方便但价格略高的uber。
由于我们到的太早,chinatown里很多店家都没有开门。中国城里绝大部分的都是广东人or香港人,所以中国文化还是繁体字,听到的一些晨练老人讲的也都是粤语。我们进的早餐店,也都是这样~~

等uber的两只,到的太早,路上的🏃&🚗 都好少~

⬇️
以下几张都是在Chinatown拍的~
整体给我的感觉很像上世纪的香港😁

逛了半天,找到的一家早餐店 😄

哈哈~纪念一下在美帝吃的2美刀十公分的油条

泛美金字塔

泛美金字塔是三番最高的摩天大楼和后现代主义建筑。
虽然我们是从chinatown打uber过去的,但其实两地离的不是很远,其实完全可以吃过早餐之后,散步过去看一看的。
但是,我们四人一致认为没有必要专门🚖过去看它,原因有二,一是三番这个城市有很多上坡和下坡,站在一个高的地势,完全可以看到这个金字塔,反而当你走近站在塔底,却看不到什么了,二是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早,周围的店面什么的都还没有开门,所以并没有给我们一些除了金字塔很高之外的其他的感受😷

忽略我的大脸 看到后面的泛美金字塔了么hahahahaha~

在泛美金字塔周围随便走走时,发现的一户人家。
非常喜欢美帝房屋🏠的建筑风格~

因为穷苦学生是用手机拍摄的,所以原谅我的像素😂
我只想说....远处是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是此次三番之行,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
google之后,发现渔人码头离我们[随便走走]之后的所在地不是很远,所以我们继续go go go`
美帝的天空真的很蓝,那是一种,让人抬头看了,心情便会舒畅的蓝
海的颜色也很美,虽然我是生在海边的孩子,但是看到美帝的海,仍会很激动,不得不承认,美帝的污染状况比我们大天朝好很多😷

据说这个好像就是恶魔岛~~但是偶们不知道怎么过去T^T

中午我们吃饭的店~主营海鲜料理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等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店门口的队已经排的很长了~
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推荐哦*
位置嘛~怎么形容,就在渔人码头附近 😄

这个是我当时点的饭😁

艺术宫

吃饱喝足之后的我们uber去了艺术宫,高大宏伟的建筑,满满的欧洲风格。

Golden Gate Bridge 金门大桥

离开艺术宫又uber去了著名的金门大桥。还记得这个司机特别热情,不停的向我们介绍三番好玩的地方。他建议我们去体验一下三番的绕城小火车,我很想去感受,但是其他三个小伙伴都兴致缺缺,这也是我三番之行的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市政大厅➡️🏨hotel

背着书包蹓跶了大半天,算着差不多到了宾馆可以check in的时间,坐着休息一会便打道回府了。
我们定的宾馆是旧金山马奎斯万豪酒店San Francisco Marriott Marquis Hotel,四人间,两张床。三百多美刀。很sufu 哈哈😄
因为我们人生地不熟,四个女生不太敢住其他的酒店(囧)/(怂)

金门大桥uber回宾馆的司机是个🇨🇳美女,因为我们说到了市政大厅,她就走了经过市政大厅的那条路,在市政大厅门口让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下面两张照片就是传说中的市政大厅~(自带出场效果)dang`dang`dang
美女司机介绍说 当地情侣🎎结婚就会去市政大厅,此时应该就相当于中国滴民政局吧😄
因为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周末,所以未能进去一睹风采😲

逛了一天在外面还不觉得累,一回宾馆躺在床上就不想动了😄 休整了一会之后,下楼觅个食,就又开始了女生的疯狂大采购😂
联合广场这儿有一家大的macy‘s商场,周围也有很多商店,还是挺能逛一会儿的。
但是。。。
美国人真是有钱都不想赚啊~😪 八点钟一到,大部分的店家就打烊了,当我们推门进入的时候,店员都会赶我们出来了....

晚上的旧金山也有一丝丝恐怖的气息,街边有很多流浪汉,我一开始还不以为意,他们拖着个拉杆箱,或坐在拉杆箱上或席地而坐。经小伙伴提醒,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原来他们就是传说中的流浪汉。。安全起见,再加上家家店都关门了也确实没有什么可玩的了,我们便也早早返回了宾馆🏨

三藩市幸运的第二天✌️

忘记说,前一天晚上偶遇一个中国老爷爷👴,他和我们其中的一个小伙伴是老乡。说是老乡,其实也只是同在中国的一个城市而已。因为同在异国他乡,所以自然倍感亲切了。
他可能来这边有公事吧,总之也住在这个宾馆,我们回宾馆的时候看他一个老人坐在大厅的长沙发上略显孤独,便过去陪他聊天了`
结果,老人家知道我们第二天打算去斯坦福后,执意要送我们过去。

第二天,在约好的时间一同check out,然后花样爷爷便带我们开启了三番市奇妙的第二天✌️
你敢想象一个70岁的老爷爷,开车带我们绕了三番一圈,穿过奥克兰海湾大桥,一路上和我们四个聊天。
本以为他把我们送到斯坦福之后便离开,结果他又陪着我们逛斯坦福,给我们讲解,后来又带我们参观他年轻时工作的单位~
中午带着我们去吃了一家正宗的中国餐厅。我们偷偷把餐费付了,他知道后还生气好久,但是我们是真的觉得太麻烦他老人家了👴
下午时分,他把我们送回酒店(因为我们把前一天大采购的东西寄存在酒店了🛅哈哈)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我很难过,因为我这个人一直不喜欢面对分别,他安慰我说有缘定会再见。我点着头,但我心里清楚...再见的几率是有多大...
不知道爷爷现在在干嘛,身体还好吗?我们都很想你~

有一句话叫  别人家的学校😂
Stanford👉学霸集散地

爷爷的背影

献上作死小分队合影一张😄
爷爷帮我们拍的~

大学里有一个教堂你敢信!!!

NASA!!!!   爷爷年轻时工作的地方!!!!
爷爷跟我们说,他一开始刚来美国也去过餐厅给人家洗盘子
他说 只要心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管之前的工作多辛苦,都可以开心面对,因为始终坚信自己最后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与爷爷分开之后,我们又在联合广场附近逛了逛,因为是订的是晚上九点的车返校。。
我们订的是三番的Greyhound Bus(灰狗)这个车站比LA的那个小很多,但是也亮堂很多。挺像中国的车站的,不过也有很多黑人~
总之如果是一个人出行的话,真的不建议坐巴士🚌~~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乱七八糟没头没绪的``T^T
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3 20:25

引用 llttyt 发表于 2016-01-23 20:25:21 的回复:

回复llttyt:哈哈,一直都想写来着,结果拖到现在

2016-01-23 20:4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01: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5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01-25 01:02:1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daliumangjoe: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1-25 10:21

引用 蝴蝶飞卜过沧海 发表于 2016-01-25 09:55:4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蝴蝶飞卜过沧海:走呀走呀!嗨起来✌️

2016-01-25 10:22

你好,请问那个AMES Exploration Center 你们进去了吗?   能进去参观吗?

2016-02-23 18:00

2016-02-28 21:00

引用 Li Weidi 发表于 2016-02-23 18:00:45 的回复:

回复Li Weidi:啊?那个是一个爷爷带我们进去的

2016-02-28 21:01

引用 小树,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