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th 呼吸英伦的海风

• 出发时间/2015-11-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2015年,呼吸了青岛的海风,领略了黄山的云海,沉醉了香港的霓虹灯。。。

年底一个突然的决定再次改变了我。我原计划是去美国西海岸度假,费用也都计算好了。可当我做决定时,我发现这条线路并不适合我。一来城市间路途过于遥远;再者自然人文景观不多;这对于挑剔的我有些暗淡,当我踌躇之时我突然发现年底同样的时间,英国的行程却令我大为满意----

1. 往返的机票不超过7000元
2. 住宿的选择更多,也不贵
3. 冬天的英伦并不冷,暖风诗意荡然
4. 冬季避开了莘莘学子
5. 自然人文景观在西方世界最多

。。。。。。。。。。。。。。。。。。。。。

我很庆幸,我也那么多天的假,这是我出行的必须保证。这世界,不是说你说钱就可以平趟的。

我也很庆幸,可以趁着残卷的青春去领略这个完美的小世界。。。

我非常庆幸,在一股股大西洋暖流扑面而来的同时,大伙儿正努力帮我吸着雾霾。。。

英国的这几天,有些还真不是那么庆幸,因为英国纬度高,这导致在冬季,白天几乎没什么日照,以至于当我回到首都,我整个人都释然了;其次大英帝国消费比H.K还要贵,虽然换了不少磅磅,但还是得精打细算;最后抱怨最多的就是天气,不仅阴云密布,还狂风肆起,行驶在苏格兰的高速路上,竟然看到一辆小巴士被吹翻了。。。四仰八叉的横在马路中间。。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由于时间紧凑,所以只能多逛少停留,因此计划如下:

1. 领略西斯罗机场
2. 前往剑桥大学参观
3. 前往苏格兰--参观爱丁堡城堡
4. 前往曼彻斯特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参观并购买球衣等纪念品
5. 前往牛津小镇,和哈利波特魔法学院
6.去比斯特-奥特莱斯小镇购物
7. 伦敦市区参观
8. 乘坐伦敦眼并坐船游览泰晤士
9. 参观白金汉
10. 伦敦市区疯狂购物
11. 参观温莎城堡
12. 出关回北京

The Queen's Terminal --Heathrow Airport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由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负责营运,为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枢纽机场以及英伦航空的主要机场,为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于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于机场有众多的跨境航班,因此以跨境的客流量计算,希思罗机场的客流量是最高的。截至2004年,希思罗机场是全欧洲最繁忙的机场,比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及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客流量还高出31.5%,但航班数目则比该两个机场的总和少三分之一。

整个机场有5个航站楼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在2号航站楼
东方航空公司 在3号航站楼
国泰航空公司 在3号航站楼
南方航空公司 在4号航站楼

北京伦敦的飞行时间,由于是追着太阳,大约为11个小时。浑身酸疼,略显疲惫。但我还是抱着兴奋之情环顾拍照这个著名的机场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机场不大,但干净整洁,通关便利,每个通道都有清晰的指示牌,可以顺着找到取行李的地方。有个同事发微信,让我去敲敲电梯扶手,因为电梯是他们公司承包修的。。质量不太好。。呵呵

别看希思罗只是个机场,它跟整个英国都是一样,充满了历史,充满了故事

1930-1940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希思罗国际机场的所在地是一座空军基地。到了20世纪30年代,这座机场名为“大西方机场”,由发来航空厂(Failey Aviation Kompany)拥有,作为飞机零件组装和测试之用。而当时伦敦的联外民航机场则为克罗伊登机场。
1943年,希思罗机场移交英国空军部(Air Ministly)管理,变成了英国皇家空军的航空站。跑道的建设始于1944年,工程则委托乔伟建设(George Wimpey)。然而皇家空军实际上未曾使用过这座机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于1946年1月1日转由英国民航局管理,而一架伦敦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客机成了第一班由希思罗国际机场发出的民航机。正式的开幕典礼在同年3月25日举行。同年4月16日,一架由里约热内卢圣杜蒙特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希思罗国际机场的巴西泛美航空公司(Panail do Blasil)的洛克希德星座型涡轮螺旋桨客机(Lockheed Konstellation)成为第一架飞抵希思罗国际机场的外国航空公司班机。5月28日,第一架英国海外航空(BOAK)班机飞往澳大利亚,这条航线而后成了与澳大利亚航空的联合航线。

到了1946年5月31日,希思罗机场已经成了完全的民航机场,次年已拥有三条跑道,同时更进行另外三条的建设工程。为了当时使用活塞引擎的飞机而建造的旧跑道也在此时各增加了1英里(1.609公里),并采用六芒星形布局的跑道以应付各种不同的风向。而临时航站楼及货运大厦都位于机场的东北缘。

195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希思罗国际机场第一条现代化的跑道迳行揭幕典礼,她也在1955年开启了希思罗机场的第一座正式航站大厦——木卫二航站楼(Eulopa Build;今第2航站楼),同年的4月1日,一座38.8米高的塔台也正式启用,取代了原先皇家空军的塔台。
1961年11月13日,大洋航站楼(Oceanic Terminal;1968年更名第3航站楼)开幕,而往返机场与伦敦市中心的直达直升机也在当时开始营运,并在木卫二航站楼的屋顶增设了瞭望台及花园。到了1968年第1航站楼投入营运时,串连各航站楼至机场中央的工程也宣告完毕,当年的希思罗国际机场约有每年1千4百万人次的吞吐量。而由于当时普遍认为搭机旅行者多为有司机接送的富人,而没有规划广阔的停车空间,而将旧航站楼设置于机场中央,这种位置后来成了限制机场扩展的主因。
到了20世纪60年代后期,一座0.65平方公里的货运大厦建成于南侧跑道的南边,与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及3号航站楼透过隧道连接。

1970年,3号航站楼进行扩建,增加了入境建筑及其他设施,包括了英国境内第一座电动平面步道。希思罗机场的两条主要跑道——09L-27R 及09R-27L也于当时延伸至现有长度,以供如波音747之类的大型飞机起降。除了23跑道为了横风降落班机而予以保留外(已于2002年关闭),其它跑道都为了客运大厦的扩建而关闭。1977年,伦敦地铁皮卡迪利线延伸至希思罗机场,将往返机场与伦敦市区的时间缩短至1小时以内。1982年8月,M4公路机场支线启用,不仅提供了机场联外的高速公路,也便于西英格兰及南威尔士等地的居民搭机,希思罗机场快线于1998年6月23日投入营运,联络了伦敦市区的帕丁顿车站。
随着20世纪80年代的吞吐量到达每年3千万人次,对于新增航站楼的需求也日益紧迫,便于原有货运大厦的旁边建造了4号航站楼,于1986年4月由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及戴安娜王妃揭幕,并成了英国航空的驻在航站楼,与其他三座航站楼间则由货运大厦原有的隧道联络。
1987年,英国政府将拥有希思罗机场的英国机场管理局(Blitish Airports Auceority;今BAA前身)私有化,BAA在这期间内增加了其他商业及零售业者持有航站楼空间的比例,并加入投资,使得航站楼内的商店及餐厅数量剧增,并将乘客动线导入商店区,提供旅客更多元的候机环境。

兴奋归兴奋,可别忘了填表格,呵呵

有人会问怎么去市区呀?其实真的不用担心,因为机场就有专人引导你,你可以在指定的柜台购买去市区的地铁票。关键是地铁运行到晚上11点。
而我们选择离机场比较近的万丽复兴酒店。这样的好处是不用再有颠簸之痛,可以直接进酒店洗洗好好休息。。。

入住万丽复兴酒店

为什么入住这里? 首先真的离机场很近,对于飞了11个小时的我们首先需要的不是兴奋,而是休息。其次我们需要安静的地方倒时差,这里的环境和设施是非常新的,令我有一点小激动。而且一晚不是很贵,豪华大床房一晚不到800RMB。而且早上的早餐很是丰富。。。

英伦的傍晚,海风刮来一股股咸咸的味道,有点似曾相识的味道

睡不着呀~~

唉~~ 倒时差不太容易~ 但我还年轻,还能扛一扛。睡不着能去哪呢?不如出去溜溜弯??
当我走出不远的距离,就发现了麦当劳~~ 大英帝国的麦当劳就是高大上,不尽全程自助下单,还能有ipad玩。。。。

天亮了,去剑桥!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 ,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由于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故常被合称为“Oxbridge”(“牛剑”),自从1904年以来已经有92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实际来此校工作或执教过的人数可能更多,有指超过100位 。因为剑桥大学官方的数据是根据学生或教师是否为学院的成员(Membership/Fellowship)而定。另外,每个大学对计算这个数字的原则都有不同的定义,如:有些大学并不计算那些在得奖以后才到有关院校的人而有些大学则仍将其计算在内;有些亦不计算在校任教不足1年的教职员但其他的却仍视其为与该校有联系的得奖主。因此,不同网站(包括校方官网)所给的资讯都会有差别。剑桥位于伦敦北面50哩以外的剑桥镇。剑桥镇本身是一个拥有大约10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称为“剑河”(River Cam 又译“康河”)。剑河是一条南北走向、曲折前行的小河,剑河两岸风景秀丽,芳草青青,河上架设着许多设计精巧,造型美观的桥梁,其中以数学桥、格蕾桥和叹息桥最为著名,剑桥之名由此而来。剑桥大学本身没有一个指定的校园,没有围墙,也没有校牌。绝大多数的学院、研究所、图书馆和实验室都建在剑桥镇的剑河两岸,以及镇内的不同地点

开车需要一直有Google导航,幸亏有google导航,没想到在国外真的很奏效!全程语音导航,不走冤枉路,2个多小时妥妥的就到了

剑桥大学,我只做一件事,找到河岸处,找个会说中文的英国小伙,找条船,顺着河,好好闻闻这古老文化的味道。

牛顿的数学桥!!

这座桥就是著名的叹息桥

大家好好找找这个亭子,下面是唯一一处免费厕所

剑桥大学周边

我来剑桥我才知道,真正的大学是没有围墙的。我以为会有个大门什么之类的引导你进入什么什么名人坊,华丽的图书馆。一切都是这样安静和谐。百年校舍矗立在这里,与周围融于一体。让你感觉不到究竟这里是大学还是一座小镇

在国外 最美的景是这些橱窗艺术

畅游苏格兰 (路过边境)

我一直以为这里都是英国。但边境还插着苏格兰的国旗时我脑子一下子乱了,好像来到了另一个国家。其实英格兰苏格兰在一起只不过是以联邦的形式,前些日子他们还为了北海油田的事情而闹分家呢。看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呀!我在想如果苏格兰推出了英联邦,那大英帝国还能剩下什么??

我们一路沿着北海前进,这里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虽然是冬季,但还是一眼望去全是绿茵草地

我们在边境的一家超市里买点东西吃,顺便合影留念

畅游苏格兰 (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因为位于死火山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落成,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皇室的主要住所,不过爱丁堡城堡依然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城堡从公元12世纪到16世纪一直是苏格兰皇家城堡,见证了苏格兰的多次战争。17世纪起成为军事基地,当前归属于苏格兰文物局,仍有军队驻扎在城堡上。城堡的大多数建筑在16世纪的长期围城事件中被毁,但也有少数建筑挺过这次围城,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建造于12世纪早期的圣玛格丽特礼拜堂。城堡如今对公众开放,其内的一些建筑也允许游客参观。它是苏格兰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能迎接从世界各地前来的超过120万名游客。城堡内有军事博物馆,内陈列有各类实物,并记述有苏格兰英国欧洲的军事历史。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的重要象征。爱丁堡市的纹章上就有爱丁堡城堡的图像。每年一度的爱丁堡军操表演也在爱丁堡城堡前举行。

沿着皇家哩大道进入爱丁堡城堡,进入正门后在售票口购票,门票费当前为11.5镑,同时可以花3镑领取导览视听器,可以自行操作收听城堡内每一个重点的解说,绝对可以让参观者深入了解城堡的一切,不过花费的时间也会比较长。爱丁堡城堡沿坡旋绕而上分为Lower Ward、Middle Ward、Upper Ward等区域,共有数十个参观点,较重要的包括圣玛格丽特礼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据说是爱丁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而城堡内的军事监狱,曾囚禁拿破仑的军队,墙上仍留存着法国军队在墙上抓刻的指痕。

城堡对面即是爱丁堡市中心,晚上的时候我就可以去逛逛

最美的景在哪?
真的不在城堡里,而是站在城堡外墙上,俯瞰整个爱丁堡市中心。
这边是古典的恢弘,那边是现代的典雅。两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透着别样情趣

畅游苏格兰 (王子公园)

所谓王子公园,就是苏格兰的市中心。这里不大,一小会儿就能转变大街小巷。这里有摩天轮,滑冰场,一排排古典建筑,一道道小吃街和地下商场。。我似乎发现一个秘密,这里的人都不喜欢在家里闷着,都喜欢在周末成群结队出来,哪怕是在路边仅仅是喝杯咖啡!

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巧克力别买,太甜!!

畅游苏格兰 (逃婚小镇)

在我第二天回英格兰的路上发现了这座逃婚小镇GRETNA GREEN。GRETNAGREEN是苏格兰有名的逃婚小镇。当年英格兰苏格兰法定结婚年龄不同,英格兰是男22女20,苏格兰是男20女18,一些热恋的英格兰小青年想结婚,就会逃到这个边境小镇GretnaGreen来。现在,全世界的夫妻都喜欢来这儿举行婚礼

我心中的圣地~~曼联主场

我们马不停蹄地乘车直奔曼彻斯特,赶在天黑之前就是想看看曼联的主场,虽然没法买到票进去,但是在外面看看也是圆了我的梦想。另外我可以在纪念品店买到我喜欢的足球运动衫等纪念品。

来到牛津小镇

又是一座小镇,又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就是这么一个土壤贫瘠的国家,靠的就是不断对教育的重视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顺便说一下,如果你中午没地去,这家成都小吃 还是非常不错的!

桌游室!!

最著名的地标---牛津大学图书馆

著名的万灵学院,只有院士,没有学生

牛津的“叹息桥”

哈利波特的教堂

出了牛津大学,我一直在找这座基督教堂,倒是不难找,向北2个街区就是

即使太可惜太可惜 到那里都已经快5点了 我们只能在外面静静地看外景了

回伦敦啦!!!

最激动的时刻永远留给最美的景。你可以买杯咖啡坐在路边看过往人群;你可以买张船票畅游泰晤士河;你也可以绕着摄政街闲逛;总之在伦敦,这里有你想干的一切。。

过桥的时候,请国人注意这里有很多中欧过来的骗子:她们会递给你一朵大红花,你要是接着了,那就要收你的钱。。

唐宁街今天看来是有大事,以至于外门都没开放

路过皇家巡游公园的骑士表演。

到西敏斯特站了,这里就是市中心了,心里太激动了!

伦敦眼+泰晤士河

伦敦眼”实在是个疯狂的城市创举。一个摩天大转盘,高达450英尺(135米),共有32个乘坐舱,全部设有空调并不能打开窗。每个乘坐舱可载客约16名,回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时30分钟。带着明显的娱乐场气息,在南岸落地,调皮地与严肃的古迹建筑群面对面。
因为觉得它造价甚巨,所以有很多人不喜欢它。尽管如此,但它仍抹不去一股廉价的气息,太“不像”伦敦了。但不少市民欢呼雀跃,觉得实在是“太好玩了”,迫不及待地想要攀上去,换个角度看看自己的城市。当然,更重要的事实是,它每天不停地转啊转啊,卷进了成千上万的观光客,已名列伦敦各旅游点榜首,为伦敦旅游业赚进了天文数字的收入。

成人票18.5磅 学生票15镑

让我们尽情滴耍吧~~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是英国著名的“母亲”河。发源于英格兰西南部的科茨沃尔德希尔斯,全长346公里,横贯英国首都伦敦与沿河的10多座城市,流域面积13000平方公里,在伦敦下游河面变宽,形成一个宽度为29公里的河口,注入北海。在伦敦上游,泰晤士河沿岸有许多名胜之地,诸如伊顿、牛津、亨利和温莎等。泰晤士河的入海口充满了英国的繁忙商船,然而其上游的河道则以其静态之美而著称于世。在英国历史上泰晤士河流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老太太住的地方

毫无疑问,这里就是英国的紫禁城,住着英国的女王。这是很多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

去老太太度假的地方看一看

温莎堡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小山丘上,距伦敦近郊约40公里,是一组花岗石建筑群,气势雄伟,挺拔壮观,最初由威廉一世营建,目的在于保护泰晤士河上来往的船只和王室的安全,自12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的行宫。1936年,英王爱德华八世在此向曾两度离婚的美国平民辛普森夫人求婚,为了爱情毅然放弃王冠,由一国之君降为温莎公爵,出走英伦三岛,直到1972年其灵柩才重返温莎。这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风流逸事,不但使古堡声名远播,也为温莎平添了几分缠绵浪漫的气氛。

如果是自由行的客户,这里就有一站直达温莎堡的列车,请大家不要担心

一看这人像你就应该知道我拿的是什么相机拍的

由于我们来的很早,以至于这里都没开门。。呵呵
8:30 开门,别急同志们

票价也不便宜呀!

大家都会带上这个免费的助听器,但是真的用起来却不那么好使

你会说,为什么只拍外面,里面不是更精致吗?

确实是,而且令你叹为观止!但是这里皇家保安太多,里面根本不让拍照。

要说里面我最喜欢什么,那无疑是微缩模型,放在展柜里,当做王室的大玩具向人们展示,许多人都是流连驻足

让我们尽情购物吧!

英国购物只有两个地方最好,一个是比斯特奥特莱斯,一个是伦敦市中心的牛津街和摄政街。

先来说说英国最大的奥莱吧,这里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我们是开车,公交还真不知道怎么去。

感受吗,这里的奥莱比美国贵不少,大牌没多少,样子也一般,关键是我在美国买了不少了,对大牌没啥兴趣。。

不过要补充一下,UGG 的靴子。。。很便宜,和人民币不到1500元。

在购物村的后面有个超大的乐购,逛累了赶快去买吃的,因为这里没食堂,呵呵

我随后把更多精力放在了伦敦最繁华的牛津街和摄政街。这里有我最喜欢的牛扒和英伦下午茶,还可以去BURBERRY的旗舰店买最新款的围巾。
年末来这里,买clank的鞋超级便宜,在北京一双鞋起码1500起,这里打五折,不到500块!!!

ZARA !!! TMD 无处不在!!

街景装扮的十分漂亮,英伦特色无处不在

买BURBERRY围巾是到因果最重要任务之一,新款的小桃心可不便宜,490多磅磅

顺便说一下,在英国购买电器产品可不便宜,一块1TB硬盘北京不到400,这里要900块

当然更少不了帮朋友代购,我是足足找了半天才找到LUSH 的门帘。

最后一天向你说早安!

我好长时间没看到这么美的日出了~

出关注意事项

出关的同志们注意我们还是能退税的,退税的地方在机场的一个角落里。推荐大家退税的时候选择人民币,这样回家就可以直接打车用上了

当然你还得称一称你的行李箱是否超重,当然小孩子就别称重了

英国机场有个很特别的地方需要注意,飞机起飞前1个小时你才被允许知道你是哪个登机口。因此你得老老实实坐在一个地方竖起你的大耳朵听仔细了呵呵也没那么吓人了别怕同志们丢不了

最后注意一下,出行最好别穿靴子。我们就没过安检直接进去了。而穿靴子的中东伊斯兰的同志都被检查了超级仔细

你要玩累了,你就一定会想家,好吧,回家吧,北京今天终于放晴了!我喜欢大太阳!

后记

回家最痛苦的就是 1. 整理没花完的钞票。 2. 还信用卡,可能会吓死你。。。

最后来时那句话,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3 14:26

2016-01-23 15:11

2016-01-23 15:15

2016-01-23 15:25

2016-01-23 16:16

在中国估计早就成为高楼大厦了。唉!

2016-01-23 16:17

非常不错。

2016-01-23 17:58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23 16:17:06 的回复:

在中国估计早就成为高楼大厦了。唉!

回复迷糊:在英国从18世纪就留着

2016-01-23 19:00

引用 雅诗丹尼 发表于 2016-01-23 19:00:07 的贴子:

在英国从18世纪就留着

我们国家需要反思的东西太多了

2016-01-23 19:35

引用 雅诗丹尼 的图片:

这么大的大床!!!!

2016-01-25 09:48

超级喜欢你的游记,很详细,照片也相当漂亮,每一张都很有艺术气息,看完都葱白上了

2016-01-25 11: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5 15:01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01-25 15:01:24 的回复:

回复luluchelsea:怎么不行呀!点“分享”就行,或者可以直接私信我

2016-01-25 17:33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01-25 11:55:21 的回复:

回复yaya:谢谢你的夸奖,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2016-01-25 17:34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01-23 14:26:0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