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和一个傻妞的泰国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香港游

王的男人 LV.4
2016-01-23 11:30 1258/5
  • 出发时间/2015-03-10

出发

回来都快一年啦,傻妞说看了人家那么多游记,你也写一篇呗。其实我很懒的,但是回想这是第一次带傻妞出国门,就拿出来写写分享一下吧,以后老了可能还可以回头看看,也蛮有意义的。
       只是一篇游记,旅游记录,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想知道的,比如行程安排中一些酒店信息,行走路线等,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尽量帮大家解答的。
       还在追求傻妞的时候,她的闺蜜喊她一起去泰国,其实我本没有出国的意思,她也只是随口说说,到最后她闺蜜怀孕去不成了,结果我两到成行了。
       那几个月我开始了疯狂的攻略,做护照、办签证、订机票、酒店等等,我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傻妞除了吃就是吃!
       回忆可能有点错漏,只能写个大概。大概线路是杭州直飞曼谷曼谷呆二天飞清迈清迈呆两天坐车去拜县、第二日回清迈、第三日清晨飞普吉岛、普吉三天后飞香港香港过一晚第二日下午飞宁波。一共出游10天。费用人均7000不到一点。走的比较散,所以打算不日再好好去一趟。具体费用别人写的太多太多了,钱多钱少各有乐趣,我们平头老百姓就不穷游了,也富游不起,出门一趟不容易该尽兴也得尽兴。
       3月9日从家里出发做大巴直达杭州、A了杭州兄弟一餐晚饭,第二日3月10日下午兄弟送我们抵达杭州萧山机场。晚上的飞机萧山机场直飞曼谷。春秋航空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21:15分准时起飞。经过四个小时漫长的飞行抵达泰国索万那普机场已经凌晨。廉价航空的代价就是坐的腰酸背疼........价格还可以860一位直达、免去的转机的繁琐!出机场,提前做了签证,过海关零沟通、非常顺利。拿了行李、在机场买了HAPPY卡7日套餐--399泰铢。出门打车直奔预定的酒店。虽然交流是问题,我完全英语白痴,傻妞懂点英语,但是泰国司机不懂、拿出酒店预订单拨通酒店电话让司机直接沟通,基本没啥问题,打表直奔酒店!费用500多泰铢好像不记得了,坐了那么远的距离对于沿海城市出来的孩子来说,这个价格很实惠!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预定的单子一定要打印好备用,以备不时之需!预订单上有中英泰三种文字,很方便!
       由于第二日预定了美功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一日游,所以早早洗洗入睡!

曼谷一日游

第二日清晨在酒店门口等待一日游的车子来接,司机耽误了一会儿,抵达后确认名字上车走人。发现沟通根本不是很需要一日游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很实惠 80RMB多一位,不含午餐,一路小吃吃吃都够饱了其实。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先抵达了美功铁路市场,一个词语可以形容----脏乱差!等了十多分钟,火车来了,一分钟不到就走了,结束赶往下一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评价也是一个词语---脏乱差!哈哈……不过也体验了一下。属于泰国乡下了,属于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结束回曼谷,和司机沟通后在市中心四面佛附近下车,泰国的服务还是很赞很人性化的,换成国内估计得另外加钱了!

下午的行程是临时增加的,本以为一日游回来都得四五点了,于是选择了市中心下车,把晚上的行程提上来,下车后先在M吃了点东西垫肚子,然后就是逛街了,女人对于逛街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由于我们最后一站是香港,所以在泰国几乎没有买什么东西,就买了点特产啥的,就是二个字逛、吃。去了四面佛偷偷的许了一个愿(没想还真灵验,和傻妞定下了婚期!所以蜜月还是决定泰国,还愿去)、世界购物中心。把晚上的安排提前玩完了,晚上就迷茫了,和傻妞两个人在空铁上发呆该去哪里,临时找出手机查曼谷有名的夜市。傻妞有个梦想想做一回摩天轮(少女心不死啊),度娘查到曼谷还真有这么一个既有摩天轮,又有夜市的地方!完美…………优先考虑打的,四面佛附近交通太拥堵,一问出租车贵的离谱,和攻略上写的价格出入太大,查查距离也不是很远,最后决定空铁抵达码头,坐免费的船去夜市。空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感谢万能的度娘。。。。摩天轮300泰铢一个人,夜市美食多,小东西更多,逛到很晚才回酒店!是一个比较值得去的夜市!推荐!

第二日行程卧佛寺、大皇宫、下午坐飞机飞清迈
      第二日一早吃完早餐后穿过一个公园,风景很美,天气晴好,步行先至卧佛寺、然后步行至大皇宫。卧佛寺很壮观、大皇宫很雄伟,大皇宫也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进门到出来不到二十分钟就走完了,天气实在是太炎热,明知酒店很近,还是选择打车回酒店。傻妞一到逛街精神饱满,游玩就有气无力!这一点在清迈表现的尤为突出!回酒店点了午餐,吃完打车直接抵达廊曼机场、下午15点多的飞机飞清迈!提早两个多小时抵达廊曼机场候机,人山人海啊,泰国的航空业果然发达,也庆幸提早抵达,候机无聊拍拍灰机消磨时间……打车去机场抵达后有一个比较动人的小插曲,打车费为340多泰铢,可是身上泰铢零碎的只有280几块,给一千的司机又找不开,机场下客处无处可以兑换零钱,换成我的城市估计司机铁定要把你的钱找开为止,可是司机实在没办法居然说算了……这在异国他乡确实很打动人,虽然不是大钱,这也说明了泰国人的素质确实很高,最后实在没辙的情况下本打算万分抱歉的离开,脑海中闪过,身上没泰铢,RMB还是有的嘛!果断拿出了20RMB给司机大哥,司机大哥居然反过来万分感谢我们!呵呵……多美的司机大哥啊!

清迈

伴随着夕阳,我们顺利降落在小城故事清迈国际机场,出机场坐了一回双条车,便宜啊,50还是70忘记了,抵达清迈古城,入住地方原来就在契迪龙寺旁边。价格实惠,此行全程基本都是家庭旅馆为主。当天刚好是周六,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跑去周六夜市觅食了,体验了一下路边摊马杀鸡,不是很干净,吃了各种鲜榨、烤肉等等美食,清迈的消费水平明显的低于曼谷,夜市人山人海,貌似很大一部分全是国人,和国内没啥两样啊。逛到走不动了才回酒店休息!

清迈是一个适合慢生活的城市,第二日睡到自然醒,出门就是契迪龙寺!很壮观!菩提树很高大!佛塔壮观……随后出门去了三个雕像位置,好像是什么议事厅啥的,随后坐双条车去了aya预定明日去拜县的车票。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漫步在古老的清迈古城还是别有味道,步行至古城边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启了素贴山自驾游!一路狂飙至素贴山山顶,开到没路开为止很舒服,回来半路转道去了一个民俗村好像,世外桃源很安逸,随后回到双龙寺门口,爬上双龙寺!泰国的寺庙都很金碧辉煌、雄伟壮观!双龙寺的一个平台能俯瞰整个清迈古城和机场!随着太阳西下,赶在天黑前自驾回塔佩门还了摩托车!开启了逛周末夜市节奏!周末夜市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壮观!我们从五点多开始,从塔佩门逛到帕辛寺,折回酒店附近,中间还有无数的岔路来不及逛,九点多还没逛遍,太大了实在。逛累了在酒店旁边挑了一家马杀鸡做了一个足浴。第二清早的车去拜县所以按完回酒店美美的睡觉啦!

拜县

第二天七点起床,在酒店坐等双条车接我们去车站,结果好位置被人占了,坐了最后一排,从不晕车的我最后吐的一塌糊涂,700多个弯果然不是吹的,不过拜县的美景值得你付出。抵达拜县镇上后先预定了第二日下午三点的回程车,然后租了一辆摩托车自驾回酒店,还是民宿,独栋田园别墅,还有泳池,太惬意了。一到就忍不住游了一圈。随后自驾开始一路游玩,第一站大象园,可是傻妞受不了大象的气味,而且觉得太残忍了所以没骑,就在大象园买了一点香蕉喂大象玩。然后不一一说了看照片吧,一路玩到天黑,玩到镇上,又是夜市,估计傻妞对夜市麻木了,索性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吃了一餐大餐回酒店睡觉!拜县日夜温差太大,回去路上居然冻成狗.....我也是醉了。

拜县第二日继续驾着毛驴玩南面景点!继续看照片,差不多时间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回镇上,早点到是为了坐个好位置回去不受苦!回去终于坐第二排安然无恙抵达清迈,晚上回酒店放好行李,步行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一个字味道赞爆了!吃完漫步在古城内,第二天由于需要四点起床赶灰机,所以早早的回酒店,让老板约好第二天送机场的车子,早早休息了!清迈很多地方没去是为了让自己以后有个借口再来一次😁😁😁

普吉

早上六点的灰机,四点半就抵达了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就等待起飞了,抵达普吉八点多,热浪迎面扑来,120泰铢一人坐车抵达芭东海滩附近商业圈,这里有江西冷,big c等等。我们入住芭东酒店后去超市买了点水果和吃的,然后迫不及待的出发芭东海滩,步行十分钟就到达沙滩,冲入大海。完美!回酒店梳洗完就去逛海鲜市场觅晚餐,步行抵达海鲜市场下面买了海鲜去上面加工。现买现加工,吃饱喝足去逛了江西冷,一天又结束啦。

第二日预定的是皇帝岛一日游,一早就有车子来酒店接送至码头,然后就是出海,皇帝岛的海水太美了,某宝上预定的野猫旅行,还不错,160多一个人管接送管午餐,对于也是来自海岛城市的我们来说便宜的很!不过大海确实美不胜收!结束回到芭东酒店,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明日就要离开泰国了,很是不舍,晚上逛回酒店休息。

香港+归程

第三日下午15点多的飞机飞香港,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附近商业区逛了一下吃过午饭就打算出发机场,由于忘记预定了回机场的车子,临时找代理预定价格都不便宜,差不多两个人要1000泰铢左右。正在迷茫的时候,想到来时下车地方有点像车站,打算带傻妞去撞撞运气!跟着导航走到来时下车处!一问还真有去机场的班车,12:00刚好有一班,120泰铢一个人!哈哈……运气太好了!到机场路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刚好可以办理登机手续!
此行泰国一路都很顺畅,言语不通也没有在泰国的街头迷茫过!玩的很开心!飞机准时起飞,香港时间19点整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到了香港感觉就到了自己地盘一样,傻妞第一次来香港很激动,我由于之前来玩过一个星期,香港又有亲戚来机场接机,所以没做啥攻略,一路出关跟亲戚回到市区吃了晚餐,就入住酒店了(小提示:拥有第三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在香港停留7日免签的,很方便!不需要另外办理港澳通行证。)第二日17点的飞机飞宁波,早上早早起床,根据记忆摸回亲戚家,放下行李一起去吃了早茶,然后带傻妞跑尖沙咀海港城shopping(其实也没时间好好逛,时间太赶了,下次带傻妞好好来玩一次)、维多利亚港草草的逛了一下、随后坐地铁到了香港岛的铜锣湾遛个弯后就赶回亲戚家拿行李赶去机场,香港根本没来得及好好玩,抵达机场后距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机场免税店也只是随便逛了一圈,就登机回国了!!
此行前后10日,去了很多城市!大致领略了一番泰国风情!期待今年五月的泰国之行!暂定曼谷甲米两个城市,打算好好体验一番!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3 20:25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1-23 20:25:22 的回复:

回复greece_ku:出门了就要撒欢的玩,回来就得满头苦干了,出去再不好好玩多没劲

2016-01-23 20:27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5 11: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