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风景--贵州重庆自由行

生如夏花 LV.12
2016-01-23 11:41 407/4

11月30贵州重庆之旅第四天
今日就一个任务-游览黄果树瀑布。因提前问过旅行社一日游路线,黄果树由三大景区组成,最大的天星桥景区旅行社只走其中高老庄之前的三分之一,(而网上推荐的是后三分之二精华部分)无论价位还是行程貌似缺乏吸引力,于是买了去安顺的火车票决定自由行。(安顺火车站到黄果树还有近50分钟车程)
六点34的火车,呜呜起的比鸡早!又一次感动!五点半出门,酒店前台说天还黑,喊来服务员送我去火车站,嘻嘻。这人文关怀比硬件更容易留人啊!
贵阳火车站内部还是蛮新的,和沈阳北站一样。不晓得k9369旅客怎么都拿好大的行李袋那种,这么远上下几次竟然电梯只有一部有开,可好令我意外的是拿超级大包包的旅客竟然都走楼梯,我我我乘电梯!(贵州人一看就知道吃苦耐劳,不偷懒)
贵州这儿多雨,可怎么去安顺火车上望去这里的房子都不用起脊屋顶,平顶为了晾晒谷物?问了火车上其他人都不清楚原因。蛮奇怪的。
嘻嘻,命好,一下车就遇到贵州黄果树旅行社拉生意,拼商务车游黄果树,讲价90元全程。(正常安顺火车站需要坐公交车到南站再坐到黄果树的中巴十五到二十,然后景区每人五十元的区间车费)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安全也保证了!(就是之前攻略做了方案用不上了)从安顺南进入高速,走入西部之秀,瀑布之乡的黄果树地区,车上司机就憋不住话唠,简直就是没有导游证的导游嘛,一路一会看左边航天员牛肉提供基地,一会看右边布依族村镇,没有特点的山居都让他加上定语成了美景。(此时脖颈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雾气中隐现的布依族石板房有着水墨山水的韵味,使得一路上有入画之感。
一小时车程没觉疲累就到了陡坡溏景区,想不知道83版《西游记》拍摄地都不成,师徒四人的雕塑立那个,时刻提醒自己进入片尾曲中的镜头拍摄地。吼声阵阵寻声就可到陡坡溏瀑布,水量充沛,完全没有枯水期的体会,除了壮美还真不晓得其他形容词来匹配它。除了瀑布景区沿路可见一品堂花开的正艳,煞是好看。(之后贵州山水之旅中多处看到大如脸盆的一品堂,热情浓烈的盛放着,不似春天,剩似春天啊!)(黄果树无限上网和河南云台山一样,土豪就是有气势)接下来游览黄果树中最大的景区--天星桥景区。石桥上石拱起名桥上桥上桥非常精妙,个人认为今天最美的景色当属天星桥的后半段银链坠潭瀑布,特别之处在于潭水奔涌而来从四周汇聚如荷叶般拢住倾泻成一注砸入深不可见的潭底。漏斗型瀑布绝妙非常态瀑布可比拟。有机会还会故地重游。
贵州有种植物长得像大号独头蒜的东东剥皮切块卖五元一袋吃起来类似荸荠的叫地瓜也叫地萝卜平生第一次得见。(后来当地市场看到五元买十斤,呜呜买贵了)
开车还路过滑石哨,照了寨里的大白杨树,只可惜没时间看看赵薇导演的电影拍摄地。
下午终于到了最富盛名的黄果树景区,中国第一大瀑布,而且是全球唯一一个上下左右前后立体式观看的瀑布。雄伟壮观落差大,尤其是水帘洞里游览黄果树瀑布的后面才格外有趣,胆子大点可以摸到飞泻而下的瀑布。路上还会冒出穿戏服的孙悟空跳出来用金箍棒拦住去路大喊“何方来的妖怪!”(嘻嘻,金箍棒打的我还挺疼!)很多人选择坐电梯(类上海香港的人行电梯)我嘛,当然靠脚,景区不大,二十分钟从电梯处走到大门口。因为到火车站就差一小时开车(18:44火车),只能火车站附近找吃的,竟然没有攻略里说的夺夺粉,选吃肥肠粉还有安顺裹卷,(和丝娃娃内容物相似面皮不一样),二十个十元,我要半分,十个五元。
今天临时组队一日游拼车团友浙江金华的姚大哥请我吃晚上的小吃,嘻嘻,谢谢姚大哥。晚点十分钟的火车上卖盒饭的叫卖声太时髦了“来,热饭热菜!秒杀价十块钱!”(这应该是淘宝盒饭吧)
发现这边火车就是流动卖场啊,啥都卖!短短80分钟车程,各色列车推销员轮番登场,皮带,草原奶酪,身份证套,平板支架,指甲套盒,充电宝。。。。绝对瞌睡虫克星!
今天见识好多自由行的霞客,(徐霞客的忠粉,我是入门级),这些大哥大姐无一例外自由行,(可女士嘛全部结伴而行)甚至有的走过云南的最古老未开化部落,遇到这样热爱生活酷爱旅游的一群人也学到很多旅游常识,大部分人身上具有热情开朗,健谈,大方的特质。可有一处短板,年龄关系,几乎所有人做的攻略仅仅限于再网上搜到路线,对于每一处的历史渊源,文化底蕴和特产小吃都不甚了解。纵观下自己,每次自由行平板里马蜂窝网,去哪儿网等的下载攻略,自己笔记本十几页的tips,手机里各种提醒,同时恶补地理历史人文知识,全方位做足功课。觉得这才能让旅行更有意义。试着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眼睛观察世界,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冷暖!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3 20:3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5 14:54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6-01-23 20:36: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其实很简单:恩。每次阻力挺大

2016-01-25 15:07

引用 婷婷ttzhang 发表于 2016-01-25 14:5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