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_Amoy❤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附送攻略+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1-07
说在前面

一张张上传完照片,回忆着在厦门的那段小小日子,给我最大的感受并不是鼓浪屿的文艺,曾厝垵的美食,厦门大学的美丽,而是在厦门的那些人儿,那种轻松乐观的生活态度,过着惬意文艺的日子,和提着行李出发去厦门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同是热爱生活的人。比如鼓浪屿那间精品店的帅哥老板,比如说我小熊很可爱的老板娘,比如乘船去鼓浪屿时海上的云,比如鼓浪屿居民屋顶上的盆栽,比如晚上曾厝垵转角处那家店里的猫……总能抓住我们为了生存而浮躁的内心深处所需要的安静,提醒我们需要慢慢地、惬意地、温柔地生活着,提醒我们需要去发现美好并制造美好~。

—————六宝宝2016.1.7 晴

六宝宝微博:@吖咪喵呜喵
其他游记:
海的那头是——巽寮湾   http://www.mafengwo.cn/i/5348150.html
广州跨年夜——幸福就是冬日里揽着你的小蛮腰   http://www.mafengwo.cn/i/5356499.html
背景音乐:Cagnet - What Will I Do
头图视频:《时间的归去》——厦门to深圳

厦门盖章本的时候,因为封面的一句话而选中了并不是最炫酷的一本。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

喜欢旅行的人都知道,一段旅行中,同伴决定着旅行的质量~之所以会有那句“结婚之前看这个人适不适合一起生活,就一起出去旅行吧”,正是因为那个和你一同旅行的人,最好是平时也能一起生活的人。有同样的兴趣爱好,同样的旅行观,同样的热爱生活和期待未来~
楼主是第二次去厦门了,和第一次不同的是,此次同行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六宝宝)。

【六宝宝】:
一段旅行,需要的是出发前决定、旅途中的享受、和结束后的不枉此行
出发前就已经听到很多说我会喜欢那里的声音
因为我喜欢浪漫 喜欢文艺 喜欢精美的小物品 喜欢每一个美丽的转角
厦门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地方
不去不行
所以,出发吧
美好的一切总是诞生在路上

【楼主】:
旅行就是说走就走嘛,之前六宝宝吵了很久想出去玩,但是我一直自己在悄悄的准备,可是她不知道,还闹脾气呢~所以就在去旅行之前的几天告诉她要带她去厦门旅行了。然后马上就乐起来了~哈哈!
在平凡的生活中有机会的话就会带她出去玩一玩, 我们一起去城里见见世面~为我们的生活画上美丽滴画~

(温馨提示:以下照片所对应的文字在图片上方~
                                               (温馨提示:本游记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不得抄袭~)

小小预告

把喜欢的照片放预告里先分享给蜂蜂看~

出行准备

准备第一项
看!攻!略!(马蜂窝的攻略很齐全的~厦门的游记也有很多~
(mini夫妇整理了一堆攻略,也会结合本次旅行的实际技能给出全面的攻略噢,在游记的结尾处~如果我们做的攻略对你有帮助记得要告诉我们喔,这样我们会更有动力哈~

准备第二项
预!定!
预定“深圳——厦门”的高铁票两张http://www.12306.cn/mormhweb/
预定了第一天所住鼓浪屿的房间和曾厝垵的房间

鼓浪屿房间:http://hotel.qunar.com/city/xiamen/dt-11249/#from=qo_myordertab
第一次帮别人打广告试试~其实楼主和六宝宝觉得这里的低价房性价比比较低咯,而且没得选择,我们的房间的窗户是连着前台的,就是房间里说话都会被前台的人听到啦!想换房间但是告诉我们只有这一间。其他贵一点的房型应该会比较好(贵了去哪都好)。而且这酒店的联系电话打了没人接的,楼主带着六宝宝拿着一堆行李在找这个酒店,就是找不到!前台电话打了10个都没有人听电话,给楼主的解释是电话线拔了......后来楼主晚上有事情想咨询一下酒店,再打了两个电话,还是不接的!!

曾厝垵房间:这个也是在携程订的房,叫宾至如家(其实不想打广告)。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订房的任何记录和连接,只有那边给我发的短信。房子在携程的评价挺好的,所以就订了这一家。但是去到之后老板就会一直让楼主加钱,吊床加钱,这个房型特意给我留的又要我加钱!!而且在前台贴着很小的纸,最下面还写着,开空调加20元!感觉也是坑钱的~大家去的话也要小心点哟!
(房间照片在游记正文有所示~)

往返鼓浪屿的船票:这个是楼主关注了“厦门渡轮有限公司”的微信买的票,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提前了3~4天订,还有很多票。大家去厦门鼓浪屿的话记得提前买好船票哦。

准备第三项
行!李!
生活用品:衣物、奶瓶(装牛奶和水可以路上喝)、护肤品(天气干燥)、公仔Lucky(六宝宝的个人喜好,本次旅行带上Lucky去厦门!)、龙猫雨伞(由于3天天气都很好,没有下雨~虽然有太阳但是也没有撑伞了~)、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耳机
摄影器材:三星NX3000、i5s、ipad、三脚架、相机充电器

游记正文

Day 1——❤mini夫妇❤

2016年1月7日清晨,楼主和六宝宝各自醒来后,两人在深圳不同的起点各自背上一个包,拎着一个包,(六宝宝还抱着Lucky),相约聚在深圳北。
早上7:30,mini夫妇到达深圳北。
早上7:52,乘高铁出发厦门

把行李放好后,mini夫妇还未吃早餐,桌上是六宝宝准备的热牛奶,还有此次旅行第三位重要的人物,噢,是熊物——Lucky
【六宝宝】:Lucky多亏了我才能出一次远门,而且还是去厦门旅行,乖熊熊,你不枉此生了

【楼主】:举起双手

大家来找茬!图片中蹦出来的是楼主准备的早餐面包~

第几次一起拿着车票拍照便是第几次旅行,go go go !

从天黑出发,到达深圳北才是天蒙蒙亮,mini夫妇要在高铁上补觉才行啦,说好的看《噢,我的鬼神大人》都没精神看啦~

【楼主】:这次坐高铁休息之后醒来脖子会十分酸痛!楼主实在没弄懂原因~是高铁椅子的问题吗?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个颈枕在车上用。楼主下次坐高铁一定会带的

11:30分,到达厦门!!

因为我们在网上购买固定时间的船票,所以要赶在预定的登船时间到达第一码头,来到了售票处买船票,排队买船票~我们买的大概是在高铁到达的两个小时候的船票。实际我们的时间还是挺充裕的,因为后面我们从BRT转59路公交车的时候还坐反了!

3.5一人,两人共7元~注意:不能弄丢噢~

乘坐BRT一号车(其实号是叫:快1B,楼主觉得这个名字十分形象啊!),约两辆公交车的长度,与乘坐方式与地铁相似~

从第一站:厦门北站 出发!到终点站:第一码头。

车程约一个小时,这是车上看到的摩天轮~

厦门的房子,楼主说,这些好像是复式房~以后六宝宝也想住这种房子

坐在车上好不容易拍到的站牌噢!(结果后来我们才发现在车里面也有站牌,只要一抬头就看到啦~)我们乘坐的一号车是最上面那一排~

BRT到达终点站之后出来就可以乘坐59路车到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要注意去马路对面坐噢,不要一激动就上车了,我们就是这样坐反车啦!)
结果我们到达厦门鼓浪屿的旧码头,以前楼主就是在这个码头坐船去鼓浪屿的啦,不过现在这里已经没有船坐啦!旧码头附近到处都是指示去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的牌子,还是做的挺不错的。然后我们再从厦门轮渡码头坐车去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车费1元/人。

到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预留了两个小时,坐错车之后都在里面等船等了20分钟)

这是传说中的可以免费领取的地图~我们拿了一份·但是基本没什么用~还是基本看手机里的百度地图~

六宝宝做攻略的时候知道了厦门很多芒果~~所以特地带了水果刀!!
结果在安检的时候被扣押了~
只能把水果刀留在这里,等去了鼓浪屿回来才能再凭凭据拿回来了~

走啦Lucky~待会就要带你去搭船了~

Lucky:妈妈不要掐我脖子

到达买的船票时间,开始出发上船~

因为都想坐到好位置~所以一放行就都走的好快~二楼是不用加钱(楼主记得船票还是八块钱那时,上二层好像是要加1块钱还是2块钱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上二楼船头的右边~可以正面对着大海~

在船上有船员会稍微介绍一下两岸的景点。

集美大桥~全长8.43公里,其中跨海部分3.82公里。驾车从集美大桥跨海只需八分钟。感觉是很酷的一座桥~

这是什么鸟呀,很大只,而且飞的很快~六宝宝用最快的速度抓拍到的~

我们从内厝澳码头下船走到了内厝澳路啦~上岛的时候会有很多野导,建议大家还是找正规一点的导游哈!而且鼓浪屿上自己走走更舒服。

每走几步就有一家风格很文艺很惬意的店~走在小路上的还有很多游客,照片里应该是闺蜜同行来厦门的~确实不仅适合情侣来,也很适合和闺蜜一起噢~

手里拿着地图,看着刚刚我们看过的路标的老奶奶,也是来旅行的吗~等我们年纪也这么大了,还会一起去旅行吗~

楼主在用手机看地图,找啊找,怎么找不到我们订的房间咧~~~
六宝宝就看看周围的店~拍拍照~
六宝宝表示这种分工很满意
给楼主打满分!

找到啦~这是旅馆前台的小牌子~里面是wifi密码哈哈哈

放下行李,简单看了房间后,就要出发好好看看我们到达的鼓浪屿啦!

进了一家花茶店~整个店的光线都是红红粉粉花的颜色,免费品尝了几小杯,很好喝!六宝宝喜欢喝酸的~不过楼主不怎么喜欢喝酸的东西所以无感~

杯子很迷你很精美~

或许景色太美,遇到了很多穿着婚纱的新娘在拍婚纱照~
但是在楼主手持的相机里,六宝宝才是主角

鼓浪屿的内厝澳路到闹市区要经过一个山洞~山洞挺陈旧的~里面还有卖艺的人儿。

又是谁家的新娘~

鼓浪屿有很多尤克里里、陶笛等小乐器卖,尤克里里价格大概一百多,陶笛有几十的也有一百多。(陶笛后来楼主在曾厝垵买了一个给六宝宝,小的开价30元一个,六宝宝以20元成交~)

六宝宝一直想拍这样的照片,满足六宝宝啦~哈哈

六宝宝在鼓浪屿上看到小熊就激动的马上跑过去拍照啦!(你是有多喜欢小熊呢?
【六宝宝】:我明明是看到Lucky的放大版所以才让它们合张影哒~~

因为出门没有带三脚架,所以只能给影子拍合照啦~~

【楼主】:怪楼主太懒啦,不想拿那么多东西逛哈!

看到路边有一片玻璃就自拍起来了

六宝宝又看到喜欢的玩具赶紧去拍照啦~

六宝宝被这个玩具摩天轮迷住的同时听到店里放的歌曲很好听,就去问店家歌名,店家调皮的说“你过来我就告诉你~”然后六宝宝过去店家那(收银台)后,告诉了我们那首歌叫《演员》~真的很好听哦,六宝宝原先想拿来当此游记的背景音乐呢

这里有很多厦门特产:辣鳗鱼啊,各种干,我们在这里买了鱼骨,因为六宝宝觉得鱼骨比较特别~其他的东西貌似其他的海边城市也有的卖。而已鱼骨六宝宝特别喜欢吃!买了一包后还想买的,我们以为在曾厝垵会更便宜,结果竟然还是岛上的更便宜而且比较好吃喔!买的时候开价100元3包(一包约半斤),后来经过六宝宝减价是25元一包鱼骨成交~曾厝垵的话基本都是80元一斤开价。

好多尤克里里,六宝宝好想学呢~

【楼主】:最文艺女友

楼主为什么举那么多牌子咧
【六宝宝】:因为贪心~哈哈哈

这是厦门遍地的陈罐西式茶货铺~曾经六宝宝的哥哥也买了一盒柠檬茶给六宝宝,所以在此留影一张~

走到了鼓浪屿的闹市区~其实总体来说这座岛并不是美得太完美,和其他地方闭起来,美好的是每一家店的装潢,留恋的还是生活态度吧~

很多店门口都有给游客留影的装饰~只要你喜欢,任你拍噢~~

这是来厦门旅游的夫妇吧~能遇到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是种缘分吧~

【楼主】:以后那么我们年纪大了也会这么一起去玩吗?

这家沈家闽南肠粉好像生意很好噢,排了很长的队呢~因为队伍太长,加上之前好像没有听说过这家店有多出名,所以见它的第一面我们并没有去排队~

图为:六宝宝,Lucky,刚刚买的鱼骨~

走了很久~挑了很久~都不知道到底吃什么当午餐比较好~
最后在这里点了10元8个的生蚝~
虽然说楼主说过最好不要再鼓浪屿吃海鲜~
合照里出现了开头时说的那本盖章本:
《和最爱的人去旅行》❤

【楼主】:鼓浪屿,好久不见。

【六宝宝】:你好,鼓浪屿

生蚝很小~味道不咋地!而且生蚝是别的店拿来的……~

【楼主】:很~坑~

买了一杯到处都有的水果之一,芒果!十元一杯。到处都有~但是我们吃起来感觉上面的两三片比较甜,下面的比较淡~

【楼主】:也~很~坑~

这是芒果巨无霸,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肯定觉得很酷炫~认真留意的话就会知道最底层的蓝色其实是空的,里面白色的是奶油~

六宝宝的裙子是大裙摆的~转圈的话才看的出来噢~
此处应有:
热血在腾
大概每个人
不只喜欢一个女人

是不是我转多一圈,你就更爱我一些

那你再爱我多一些~

逛啊逛,走到了蜡像馆~一楼放着的是武媚娘噢!是六宝宝喜欢的一个角色耶!合影一张~~~

【楼主】:范冰冰控,怎么你这么严肃?

最后选中了一家鼓浪屿的小吃店,点了以下三样东西,云吞+沙茶面+土笋冻~

【楼主】:六宝宝是不吃奇怪的东西的,但是福建是楼主半个老家,所以我喜欢吃蚝仔煎,也喜欢吃土笋冻(我这是这么叫滴)。我点的时候也没有想过六宝宝会吃那一碗土笋冻,没想到后来她居然主动提出想试试!哈哈,果断给她吃了一小个。并且没有告诉她是什么做的哈哈。她看到这里估计要打死我!(千万不要去搜)

这个奇奇怪怪的东西,六宝宝问了店家,这叫海蘑菇~~

【楼主】:由于六宝宝不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所以~吃起来也就一般般没吃出特别咯~

【楼主】:请问六宝宝这张照片是什么?

【六宝宝】:是这只大章鱼肚子上的小东东啦~这时天色已晚,照片光线都开始不好了~

在这个岛屿,随便走走都能到达海边

有个卖乐器的老伯吹着沙克斯风在海边,为一整片海演奏,鱼儿能否听见?

【楼主】:此处六宝宝说:“你不是会吹吗?”

楼主的逗照~

有些店会有这些照在地上的灯~

这是mini夫妇的合影~看到我们了吗~~~

眨眼间就到了晚上,龙头路209。好像这家的鱿鱼焖豆腐和海蛎煎很好吃噢~~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楼主抵不住诱惑~我们决定买一份海蛎煎尝尝~

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来这的店员手速有多快啦~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啦~

但是周围的装潢还有四周遍地的飞溅出来的残渣有点……额,不过你能忽略这些~你肯定会是回头客!

楼主在排队啦~15元一份~买了单会给你一个碟子,碟子拿给炒着的大哥就会给你乘上啦~

这是海蛎煎~

终于排到我们啦~~由于楼主喜欢吃番茄酱,而六宝宝不喜欢~
所以一边涂上番茄酱。另一边不涂~
味道还是很赞哒!!!

【楼主评价】:不错,我认为是在厦门相对正宗的海蛎煎了,但是还是没有以前小时候吃那种赶脚~

到了晚餐的时间,我们还是像巽寮湾那样去海鲜市场买了海鲜,然后去下面这间店加工~

献上加工的收据单~

厦门遍地都是的阿呆少年~

晚上的鼓浪屿~

楼主和多啦的合影~~~

《人鬼情未了》里的经典桥段就是两人一起做陶瓷~~我们进了一家做陶瓷的,瞧这个小男孩玩的多认真,还有模有样的~可爱死了~

这是在给做出来的进行美化加工~

如果自己制作了~店家会帮你晾干寄回去的~只是邮费自费~

和你们分享一下鼓浪屿的文艺店里面的小东西~~~

事实证明白天比较适合门口的拍照噢~~晚上光线不好啦~

晚上的时候很冷~mini夫妇没有穿外套~
鼓浪屿逛了一天,到了回旅馆的时候了~
由于风大,冷到mini夫妇赶紧躲到屋檐下避避风~
鼓浪屿居民区挺黑的~幸好机制的楼主居然带了电筒!!超实用噢,另一端还能打坏蛋!有没有get!
到了旅馆六宝宝开始了无止尽玩奇迹暖暖模式…………
这是拍的几张我们房间的照片~超迷你,不过算是够用,,哈哈哈哈
房间很新!被子都是超柔软的,连放浴巾的架子吊牌都还没剪
包门的塑料也还没撕掉~

厦门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玩的很充实~过的很开心~
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晚安~

Day 2——❤mini夫妇❤

虽然六宝宝不愿早起
但还是被楼主拉起来了
今天要去曾厝垵啦~出发!
鼓浪屿,再见。

早安~这玻璃里面有公鸡耶。

六宝宝昨晚在这里买了复古发夹噢~十元3个,老板娘人超好,多送了一个给六宝宝~

就是这家噢!杨氏杂货,老板娘人很好噢~

厦门到处都有的水果~但是貌似曾厝垵比较多这些小吃~所以美食什么的楼主叫六宝宝忍忍,等到了曾厝垵再吃吃吃~

鼓浪屿来旅行的一家三口~哈哈哈

一楼多数都是精美的店,然而二楼以上,是厦门人的家~

今天楼主格外的帅~(那肯定,因为衣服是六宝宝购买搭配的~)

再次要经过昨天经过的山洞~

进山洞前,楼主觉得这个穿奶牛衣服的人好酷!哈哈哈

因为天尚早,还有一些店还没有开张~

毛爷爷说:同志们,这家店要常来!

鼓浪屿挺多很复古的建筑物,很多背景都很好看,这给那些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提供了很好的背景~

楼主说,这应该是很古老的旅社了~透过破旧的门,似乎看到了很久以前的厦门~

同我们一样来厦门旅行的小情侣~那女孩应该是在对她男票说“哎呀!应该把我腿拍长一些嘛!”同时,也许为了避免很多纯粹为了盖章的游客搅乱了他店的生意,特地在墙上写上“无章!”哈哈哈哈简单粗暴啊

(PS:六宝宝脑洞很大的噢)

这是三一堂,基督教的蜂蜂是否感兴趣呢~

附近的居民在这里活动~

路上遇到了旅游团,前面举着旗子的就是导游啦,楼主说,我们跟着他们吧,看看他们去哪个好玩的地方~哈哈哈逗死了

经过了一家幼儿园~~六宝宝最喜欢小盆友了~

多有闲情逸致啊,两个老伯在这里画画呢~超级认真~路过的人都放低了脚步声不敢打扰~

这是几栋厦门的建筑物文化遗产~门口右下方还有扫二维码可听语音介绍噢~

【楼主】:怎么感觉我的照片都是这个角度这个动作呢?

我们跟了一段路,发现他们在往山上走~楼主说,他们应该是去日光岩山顶的~因为我们昨天没有买日光岩的票,也错过了看日出的时间~就索性不跟着走,继续我们原本的计划,去曾厝垵!不过如果能去日光岩看日出~应该很不错哦,还能看厦门全景呢!

感觉在鼓浪屿,随手一拍,都能散发出悠闲的舒适~

看出来没有~mini夫妇今日风格是学院风!因为今天要去厦门大学噢~~~

又到了昨天来过的闹市区~也是最后再看看这里啦~

你到了厦门,路上绝对少不了各家特产店门口的哥哥姐姐给的免费试吃的特产~一路都有~都挺好吃的噢!如果你喜欢,可以买一些回去~

今天早上,楼主就决定来昨天排长队的沈家闽南肠粉排个队,吃下他这里的早餐~

路边站着的环卫阿姨~

【楼主】:所以这张照片好像不知道在表达什么嘛

【六宝宝】:拍一些美食美景之外的让更多的人了解厦门撒~

楼主在排队~六宝宝就到处拍一拍~

看到没,10元一份~

哇,这个女生打包了4份哦

因为想尝到更多种类的美食~mini夫妇一向都是两个人尝一份~肠粉好啦!味道真的很好吃~~跟着排长队的吃是没错滴!

我们还在十字路口买了麻糍~里面是花生,外面是芝麻,那个老伯性格古怪,感觉上略凶很有趣~但是这个麻糍真的很好吃噢!!!!!!

就是这个老伯啦~在我们买了之后,可能吸引了其他游客,瞬间聚满了顾客~围观吧,真的挺好吃的~

楼主昨晚吃了这里的海蛎煎,依然不肯放过,所以决定再来一趟,我们今天决定尝尝他的鱿鱼焖豆腐~因为是早上 所以排队的人没有昨晚多~

分量很足,吃到下面之后就会很油。好评!

这里是海洋世界~感兴趣的蜂蜂也可以去看看哦~

昨天下午来过这里,天气依旧很好~碧海蓝天~

对面就是厦门思明区啦~

楼主背一个包又拎着两个包~所以他要求我自己主动搂着他的手!霸道总裁啊

路上遇到了很多旅行团,好酷的是现在都那么酷炫了吗,旅行团的成员都带上耳机,然后导游只要对着麦克风正常说话就可以了耶!这样就不用一直大喊那些景点,各种大喊介绍~不仅不费口舌了而且不会扰民了~

这家苏小糖的装潢格外美噢~

到了码头啦!

今天周六,所以下船的人(来鼓浪屿)的人很多噢~瞧船上挤满了的人~相反,等着登船的人却是不算多呢。真棒!

随便坐~因为还有很多空位~

座位下面是救生衣救生圈那些,在昨天上船时会有女士在船上说,并且教大家怎么用,最好还是听一下噢~

下船啦啦~

楼主说我们要去坐南大巴~~

跟着提示牌走到了这里~可是楼主觉得奇怪,因为居然没几个人!后来看了手机显示的又却是在这里,才确认了走前去就是我们要坐的车~车费:10元/人。

这里曾经举办过马拉松比赛哦

演武大桥~

下车啦~曾厝垵!我们到啦!
做这个车的话直达还是超级快的,建议大家可以坐喔!

下车后过天桥~呐呐呐!又有芒果!真是诱惑~但是看到芒果之后我们才想起来我们的刀忘记拿了!那个是六宝宝麻麻买给六宝宝的!六宝宝要怪死楼主咯~

【楼主】:赶紧找找我们的民宿在哪~~拿着行李好重

这里有个庙~

到啦!曾厝垵大门!!照片里那个女生在拍到此一游照嘻嘻嘻

门口左边的宣传栏有地图~六宝宝有楼主在,从不担心迷路的事情哈哈哈哈

在这里一整条街,应该说条条街都是美食店啦衣服店啦精品店啦特产店啦!各种!废话不多说,看图!哈哈哈

这里还有很多珍珠店,古玩店,琥珀石店……

六宝宝忍不住诱惑了,果断买了一盒草莓!一盒5元噢,帅哥还送多了几颗~~~因为楼主有小洁癖,他不允许我吃,说要到了旅馆重新洗过才能吃,于是六宝宝就一直端着……被诱惑着……口水流了一路……

哇,这小盆友好高啊~~QQ哒!

因为楼主找不到我们定的房在哪~所以直接旅馆就来了位姐姐来接我们~就是下图这位背影杀手~

到啦!宾至如家精品客栈~整个都是粉粉的感觉!六宝宝表示很喜欢!

客栈门口的路标

客栈墙上画的地图~

棒棒哒!楼主觉得略坑,可是六宝宝觉得甚是喜欢!!!很漂亮的房间噢!!!

果然有六宝宝要的吊椅!!

这是圆床房~

Lucky也表示很喜欢这张床哈哈哈

这吊椅是要加钱的,赶紧感受一下~哈哈哈不然待会又要出去逛啦~

把草莓洗干净啦!终于可以吃了!!!其实,买的时候他也会帮你再用水冲一下的~六宝宝觉得可以吃的了~只是楼主更爱干净一些~~

把行李放下,楼主背个挎包就可以出门啦!

房间门外还有个摇椅~

这是路过的粉墙~~

左边就是我们民宿的入口了,确实难找!

曾厝垵也有这些供游客拍照的漂亮椅子哦~

六宝宝最喜欢这个!!!超复古有木有!如果穿的是昨天的那条复古长裙就跟背景更搭啦~~

我们并没有打算盖完所有的章~而是刚好走到哪了,就盖盖~这个是据说最大的章哈哈哈,六宝宝觉得有,,点,,,重……

店家好有艺术细胞啊,把蛋壳都画上了动漫~~

进来买一杯张三疯欧式奶茶~~

楼主说,几年前他和基友来厦门的时候,就是坐在他现在的那个位置喝奶茶~恍惚间,几年过去了呀~

我们坐传说中神奇的29号车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之所以29号路神奇,是因为这辆车基本上包括了曾厝垵的很多旅游景点~照片是一位应该是苗族老奶奶~

这是少数民族老奶奶在卖苗银~

差不多走到中山路了噢~

哈哈哈这名字取的不错

可以说是烂大街的店了

传说中很好喝的八婆婆烧仙草,我们来中山路有一半的原因是为了来这里试试哈。(不过后来发现曾厝垵好像也有一家)

烧仙草6元一杯,可加奶茶或者蜂蜜~我们买了一杯加蜂蜜的烧仙草~

味道果然不错哦!!推荐!!

为了写游记~六宝宝尽量拍更多的照片分享给蜂蜂们~这个是烤肉店~

走过去拍个特写~~结果旁边的店员哥哥说,拍照要给钱噢~然后我看了他一眼说,那我不拍了~

他说,骗你的啦!多拍几张!你拍我的话还送红包!!于是我给他拍了张特写哈哈哈,但是红包我就没拿了~因为要加他微信~太麻烦了~哈哈哈

又路过一面镜子~拍张合照~照片里是楼主在喂六宝宝吃烧仙草~

一间衣服店门口的牌子~

逛着逛着,六宝宝想上厕所~于是来到了这里,为了超详细地告诉蜂蜂,我连厕所在哪都拍详细了!哈哈哈是不是应该给我们点个赞!

就在这个南中广场里,南中广场二楼有厕所~~~

厕所在二楼噢!

这是南中广场门口的圣诞树~~圣诞节都过去啦~圣诞树还在呢~

六宝宝在厦门玩的很开心啊!

这是陶瓷做的~里面的那个陶瓷公主是一直旋转着的~

又是29路车!我们要去下一个地点!厦门大学!!

路过这里,在车上拍到的郑成功雕像!六宝宝抓拍了好久才拍到的~因为路边很多挡住的建筑物~~

厦门大学!到了!天桥对面就是厦门大学正门啦~

门口有一些想要进去的游客~可是到达的时间是下午4点多,而门口写着是17:30分才能让游客进去噢!因为六宝宝看过攻略说扮成厦大的学生就可以混进去!但是进去的时候大门的蜀黍还是把我们拦住了~~~因为我们没有校内证件~~于是打算先去顶澳仔看看~等到18:30分再回来~

楼主一时不知道顶澳仔怎么走,而且耐不住六宝宝想扮成学生混进去的强烈愿望,同意了六宝宝想从芙蓉隧道混进去的想法,走去芙蓉隧道,虽然楼主说走过去很远很远哦~结果走着走着发现了还有个侧门,我们就淡定地玩着手机进去~刚好门口的保安蜀黍没怎么太在意,就成功地混进来了!一进来就是厦门大学的操场~~~

“学长,你叫我吗?”

没错,我们就是厦大的学生,哈哈哈

帅气的楼主大人~

看到镜子~合照一张~~

厦门大学的楼还挺好看的~

旅馆的姐姐说,厦门大学的美,在于它夏天也不会热。而我觉得,每个大学都有它的美,美在于每一条路每间教室每一处角落都汇集着一届一届学子的智慧气息~

楼主说,这应该就是厦大里我们能找到唯一一家可以盖章的店了~

原来芙蓉餐厅就在芙蓉隧道旁边啊

走着走着,就是冲着芙蓉隧道来的~可惜的是,我们因为不认识路,没有找到六宝宝想去的情人谷~

整条芙蓉隧道都是密密麻麻的涂鸦绘画~各有各的特色~应有尽有~下面是一些我们比较喜欢的~~~

看到这张照片就让我想起了那首哈萨克斯坦的国歌,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哈!挺搞笑的

这些厦大的学生真是各显身手,下图的画中画真的很细致~大饱眼福啊~

我的柯南君说:真相只有一个!

貌似这个“敢梦敢当”很出名噢~~~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一边看着两边的墙面涂鸦画一边拍照留念,出来后,要思考去哪儿搭车啦~我们是走出去大街然后就慢慢找到了~

在转车的路上拍到的海的夜景~

厦门的早晚温差真的很大!晚上好~~~冷~~~啊~~~

很快我们就到了曾厝垵啦!!哇,感觉像回到了家一样哈哈哈,因为那些店那些美食太有亲切感啦~~

这位老伯好像很有才噢~现场画画,并将顾客的名字写进诗句里~瞧把那妹子夸的,合不拢嘴了都~

开始夜游曾厝垵啦~

被同是来这里旅游的情侣拦下来说要他们拍张照~楼主就顺势让他也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哈哈哈,难得的一张半身合照噢,楼主说,就一张,才值得纪念~

镜子镜子!拍拍拍!

走过的店越来越多,盖的章也越多,厦门啊,我们好像更懂你了

好整齐的腿啊~

我们买了串鸡中翅和臭豆腐~

六宝宝打死都不会尝臭豆腐的啦~不过楼主很感兴趣 ,所以就他自己吃哈哈哈哈

好啦!美味!!!

然后我们还在这里买了一份十元十个的生蚝~六宝宝让老板多送一个~老板人很好的答应了~于是旁边也点了生蚝的说,老板,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多一个啊?老板只好无奈的说,好好好,都送一个~

好啦!不过味道一般般~吃的开心就好啦~

赵小姐的店旁边有公共厕所~里面还挺干净的~

实在是太好吃~于是mini夫妇又买了两串一人吃一串哈哈哈

蓝色灯光银河下的小情侣~

楼主,in厦门

楼主跟六宝宝说,这里,他和基友曾坐在这里一起吃小吃~几年前。

有一家店还养了猫噢~

kiss~~

去你的旅行。

厦门挺有特色的店~里面的菜单也是关于科目噢~里面的风格很像学校~还有试卷做呢!

我们还在这里点了肠粉~挺好吃的!

吃了肠粉我们就回民宿了
厦门的第二天就这样吃吃吃逛逛逛中结束~
明天就是回去的日子了~
一定要再认真感受一下厦门
晚安~

Day 3——❤mini夫妇❤

时间过得很快,但很充实
今天就是回去的日子了
我们决定再去中山路步行街逛逛
一起起来,洗漱整理
一天之计在于晨

六宝宝一早起来就开始玩起了昨晚在回旅店的路上买的泡泡~

六宝宝又在玩奇迹暖暖啦!

要离开啦!再见了吊椅。

又有人在拍照啦~

今天风有点大,早上的厦门果然有点冷。

可爱的小狗狗~

这家店的老板超喜欢阿信的!连发型都是阿信的发型哈哈哈,里面有很多关于五月天的东西~

我们来到了对面的海边~

太阳有点大,楼主居然拿我的Lucky挡太阳~

折耳Lucky~

爱玩的六宝宝无时无处不在吹泡泡啊~

乘坐神奇的29号车,我们依照肚子的意愿又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的八婆婆店~~今天买的是奶茶味的~(蜂蜜味的是冷的,奶茶味的是热的~)

早上的八婆婆店还是生意很好的噢~

我们吃完了一笼灌汤包又再买了一笼,因为六宝宝说太好吃了!!!

旁边有店员继续包包子~~

喂饱了肚子~出发啦!

我们来到了厦门的邮局,打算给彼此寄一张明信片~

mini夫妇写着给对方的明信片(在某宝买厦门盖章本时送的两张明信片,厦门也到处都有明信片卖的~),贴上刚买的邮票,放进了邮筒里,过几天,又可以再回忆起厦门

又要去坐1号“地铁”啦,真的要回去啦~lucky都舍不得这里啦~

路过了正在施工的厦门火车站,楼主说,如果我们是坐火车来的话,就是这里下站~

高铁上的mini夫妇合照~

厦门。再见了。

以上,就是mini夫妇在厦门三天的游记
回去时的黄昏无情地洒在天空当背景
映衬了我们不舍的心情
总要离去的
不过这一切都值得
谢谢你哟
厦门

经费细节

【经费明细】
出发前:(950元)
高铁票:602元
鼓浪屿房价(押金,住后会退回):118元
曾厝垵房价:160元
内厝澳往返船票:70元
第一天:(420元)
1号快车车票:3.5*2=7元
花甲(活):15元
海鲜加工店共:30元
船票:70元
第二天:(231.5元)
肠粉:10元
泡面:5元
泡面搭档:1.5元
泡泡:8元
第三天:(96元)
八婆婆烧仙草:6元
共:1697元
人均:848元

附送攻略

mini夫妇之六宝宝出发前所做攻略:(其中为有用到~~)
         1、在游客中心买鼓浪屿联票学生票:50元/张,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圆(郑成功雕像)、八卦楼(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可不去,挺无聊)五个景点。其中日光岩包括日光岩、日光岩寺、索道、郑成功纪念馆、琴园(百鸟园)。
        2、日光岩的顶峰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的全景。日光岩18:00以后半价,30元/人。人少,可以避开旅行团和大多数游客。晚上20:00关门。
        3、钢琴博物馆讲解时间
一馆(自动演奏):9:00,10:00,11:00,13:30,14:30,15:30,16:30
  4、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12:00-14:00限客1000人,其中南门(思明南路,靠近南普陀寺)限客700人,西门(厦大西村站)限客300人。以及17:00以后不限游客人数,但同样需要排队刷身份证入场。游客在其他校门只能出不能进。双休日、节假日不限时。
可在芙蓉隧道装作学生的样子进去。
可以在厦大芙蓉餐厅吃午饭,芙蓉餐厅的三楼是专门供游客餐饮的,需要先去各摊位把你要吃的东西和价格记下来,然后去买票再点餐,芙蓉餐厅的海鲜便宜,一份爆炒海瓜子12块,爆炒花蛤12块,厦门蚝仔面线8块,煎饺7块
学生公寓旅游2线珍珠港/科技中学海边走曾厝垵。
厦大白城站27路/47路/112路/857路曾厝垵(约6站,15MIN)
厦大的上弦场,是个很大的操场。
厦大最浪漫的情人谷。
        5、厦大出来去南普陀的山,五老峰可以看到厦大的全景。
        6、南普陀之后,穿过厦大校园便到了厦大旁边的白城沙滩。
      7、29路是万能的公交车
        8、Air夫妇:女主人叫Miki,原是温州广播电台知名栏目主持人,气度不凡,声音如此轻柔委婉,男主人叫air,是个事业有成的建筑设计师,8年前,相遇在鼓浪屿……fall in love……随后竟离开繁华都市、抛掉小成事业、远离亲戚朋友,来到这个小岛定居,买下了一幢老房子取名sing house,开了一家咖啡馆,名叫“花时间”(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生下了他们的宝贝,小名猪猪(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上次一直在我脚边玩跳棋来着),晨晨昏昏,种花养草、海滩漫步、作自己拿手的点心、给猪猪讲故事、晒晒太阳、听听音乐、写写博文……
     9、轮渡:
① 网上购票后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场侯船。
② 官网不能购买当天的船票。
③ 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一个星期购买。往返【三丘田码头】票价35元往返,往返【内厝澳码头】可选【豪华】50元往返或【普通】35元往返。
       10、APP:
    【手礼网】http://www.shouliwang.com/可以在市区的商铺试吃,手机下单后去机场的时候再提货。很方便。另外有手绘地图
可下载。
   【掌上公交】厦门很多市民都使用并推荐的公交APP
    11、一些酒店客栈不会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和吹风机等,建议去之前打电话咨询清楚。
      12、机场有手礼网提供的纸质【免费手绘地图】可领取。
      13、厦门有很多24小时自助图书馆。
    14、芒果,在厦门市区的价格会更加便宜。

mini夫妇之楼主出发前所做攻略:(其中为有用到~~)
1、由于楼主上班,所以攻略都是用手写在纸上的,还没有整理好,这里先提供三个链接吧,都是马蜂窝的,楼主找攻略通常也会到其他人的游记里面学习
这两个是马蜂窝官方滴厦门&鼓浪屿攻略

美食攻略(为证实过确实好吃!)
  厦门市区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Hibiscus Restaurant 3.9分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仙草南路(厦门中山路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1号之118(近思明电影院)
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店)  3.9分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22-24号(近肯德基)
1980烧肉粽(中山路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中山路店)  3.8分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7号
潘小莲芒果酸奶(中山路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9号
厦门台湾小吃街  4.0分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4.2分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美食排档14号铺
乌糖沙茶面  4.1分                       地址:思明区民族路60号
小眼镜大排档(湖滨中路店)  4.3分          地址:思明区湖滨中路7号
大同鸭肉粥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厦禾174号之(大同小字对面)
八婆婆烧仙草(太平路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太平路22号
华沙茶面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镇邦路78号(民立小学对面)
佳味再添小吃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49号
开元141大排档(开元路老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开元路141-154号
天河西门土笋冻  3.9分                     地址:思明区斗西路33号(近中山公园西门)
莲欢海蛎煎  3.9分                        地址:思明区局口街横巷4号(中南大厦附近)
斯利美休闲站(禾祥西路店)  4.4分           地址:思明区禾祥西路9-3号
照强鸭肉海鲜排挡                          地址:大学路213号
晴天见(曾厝垵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46-1号(近阿川海鲜大排档)
三年二班(曾厝垵店)  3.9分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9号
壹碗粥  4.5分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78号
曾厝垵厚吐司  4.1分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122号

鼓浪屿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龙头路一店)  3.7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3.9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8号
黄则和花生汤  4.0分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90号
八婆婆烧仙草(龙头路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44号
叶氏麻糍(鼓浪屿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街口
马拉桑鲜榨果汁(龙头路总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81号
龙头海蛎煎  4.0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89号
龙头鱼丸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83号
原巷口鱼丸店(龙头路总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62号
林氏鱼丸(龙头路一店)  4.0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16号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龙头路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11号
芒果芒果胡桃夹子  4.0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9号
宫廷月亮虾饼(龙头路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5号
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  4.2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15号
三月不知肉味黄金肉松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5号
龙头路街心花园茯苓糕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街心花园
黄胜记金香肉松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5号
赵小姐的店(鼓浪屿店)  3.8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98号
八婆婆烧仙草(加州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莲前东路642号瑞景商业广场西门A区B1层
金兰饼店  4.2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沃413号
糖猫(内厝澳路店)  4.1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内厝澳210号
沈家闽南肠粉  4.3分                      地址:思明区福建路57号
林记木担鱼丸  4.0分                       地址:思明区泉州路54号
阿荣春卷                                 地址:思明区泉州路56号
吴伯冰棒                                 地址:思明区泉州路88号
花时间咖啡馆(Air夫妇的咖啡馆)          地址:思明区安海路40号

mini夫妇出发后整理的攻略:
1、去厦门还是穿得符合当地风格较好,如小清新,小文艺~(可不带墨镜~)
2、如果是冬天去的话,厦门早上和晚上比较冷,所以需要穿多一些。
3、必要的话,可以带上电筒,如果手机够电,手机照明也是可以的~
4、最好去曾厝垵吃海鲜,鼓浪屿会贵~(不过鼓浪屿市场里的也是很便宜的!)
5、明信片和盖章本都可以去到厦门再买~不会比网上贵多少。
6、八婆婆的烧仙草和小笼包极力推荐!!!真心好吃!!!还实惠!!!
7、坐高铁如果要睡觉必须带颈枕啊!!!
8、去之前要订好酒店喔,不然到时候会很贵!而且旺季可能会找房找的很辛苦!
9、还要订好船票~关注“厦门渡轮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可以买票。
10、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上一些较轻的零食,可以在去的路上吃~
11、水果刀是进不了鼓浪屿的~会在安检处被扣押~
12、在厦门,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店,基本都是挺好吃的哟~
13、在鼓浪屿想吃海鲜的话,可以去海鲜市场买新鲜海鲜再去加工~
14、厦门大学,如果你是学生的样貌,可以在侧门装成厦大学生混进去,就不用等时间排队刷身份证进去~
15、鼓浪屿基本没有快餐的地方,都是海鲜饭店和特色小吃店,并且价格比较贵~
16、去厦门大学之前可以提前查好厦大的地图~不熟悉的人很难找到你想去的某个地点噢,推荐:操场、芙蓉隧道、情人谷…
17、厦门的芒果巨多,可以压一下价格后再买~最好让她现切~比较新鲜~
18、

下面是我们给大家做的一些路线图,有在上课时间能进厦大的独家办法,有我们在鼓浪屿的路程

不说再见

厦门之旅对于mini夫妇来说,已经告一段落了
一段愉快的旅程,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不知道还如何珍藏
只能回忆着写完这篇游记
一是留给我们自己留念
二是和蜂蜂们分享,也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也许厦门每一天都在改变,也许那些路每一天走过的人都不一样
所以我们能看到的都是缘
离开只为更好的启程
我们不会停下脚步
有机会的时候会继续前行
不知道有没有蜂蜂从头看到尾了呢?
给耐心的人点赞~
给mini夫妇点赞~

mini夫妇未来的旅行愿望:上海韩国日本……

引用 mini夫妇の哈尼君 的图片:

那天。我们在厦门~

2016-01-23 13:11

沙发~~~~哈哈哈哈

2016-01-23 13:12

zan

2016-01-23 13:15

2016-01-23 13:16

2016-01-25 12: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14:25

盖章本在哪里可以买呀,亲?

2016-01-25 16:57

引用 佩佩0402 发表于 2016-01-25 16:57:06 的回复:

盖章本在哪里可以买呀,亲?

回复佩佩0402:淘宝有很多,但是厦门也是到处都是的~基本没走几步就有了~有摆摊卖的,精品店里也有的~

2016-01-26 11:17

引用 happy晶 发表于 2016-01-25 12:54:08 的回复:

回复happy晶: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appy晶:谢谢你的赞~

你在不在

2016-01-31 20: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31 20:08: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

2016-02-01 14:45

你在不在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2-01 14:46

不是应该做到厦门站吗 为什么是厦门北站

2016-02-12 22:33

引用 Joannajoanchow 发表于 2016-02-12 22:33:15 的回复:

回复Joannajoanchow:如果坐高铁就只有到厦门北,火车才会停厦门站

2016-02-13 16:12

引用 mini夫妇の哈尼君 发表于 2016-02-13 16:12:23 的回复:

如果坐高铁就只有到厦门北,火车才会停厦门站

回复mini夫妇の哈尼君:时间不是一样长吗

2016-02-13 16:30

如果坐高铁就只有到厦门北,火车才会停厦门站

回复mini夫妇の哈尼君:深圳北有高铁到厦门站啊

2016-02-13 16:31

引用 Joannajoanchow 发表于 2016-02-13 16:31:46 的回复:

深圳北有高铁到厦门站啊

回复Joannajoanchow:没有的,你仔细看看,深圳高铁只会到厦门北,不到厦门的(我也查了一下没有到厦门的)

2016-02-14 11:51

引用 mini夫妇の哈尼君 发表于 2016-02-14 11:51:28 的回复:

回复mini夫妇の哈尼君:真的有啊深圳北到厦门站

2016-02-14 11:52

引用 Joannajoanchow 发表于 2016-02-14 11:52:12 的回复:

真的有啊深圳北到厦门站

回复Joannajoanchow:朋友😂为什么我查不到!!高铁不到厦门站的吧?

2016-02-15 00:33

引用 mini夫妇の哈尼君 发表于 2016-02-15 00:33:36 的回复:

朋友😂为什么我查不到!!高铁不到厦门站的吧?

回复mini夫妇の哈尼君:1月6号就开通了

2016-02-15 00:34

引用 Joannajoanchow 发表于 2016-02-15 00:34:30 的回复:

1月6号就开通了

回复Joannajoanchow:那你坐到厦门更近!直接在岛内,去码头打的可能十几分钟就到了吧

2016-02-15 00:35

引用 mini夫妇の吖咪酱 发表于 2016-03-10 13:13:30 的回复:

回复mini夫妇の吖咪酱:

2016-03-10 20:34

2016-03-11 14:0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3-11 14:05:3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3-11 14:07

帅哥一枚!

2016-03-18 10:35

引用 mini夫妇の吖咪酱 发表于 2016-03-18 10:31:04 的回复:

回复mini夫妇の吖咪酱:

2016-03-18 18:00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18 10:35:35 的回复:

帅哥一枚!

回复51317441:~~谢谢

2016-03-18 18:01

很好呢(ง •̀_•́)ง

2016-04-03 09:12

引用 Autumn 发表于 2016-04-03 09:12:22 的回复:

很好呢(ง •̀_•́)ง

回复Autumn:谢谢~

2016-04-05 11:38

真的好棒。

2016-05-05 11:51

引用 Daybreak 。。 发表于 2016-05-05 11:51:43 的回复:

真的好棒。

回复Daybreak 。。:谢谢夸奖~

2016-05-06 09:26

2016-06-12 15:05

引用 lfxm8296 发表于 2016-06-12 15:05:40 的回复:

回复lfxm8296:游记里都有详情呀

2016-06-12 15:06

你怎么花的啊,人均才捌佰多。

回复lfxm8296:经费细节那里有具体的开销~

2016-06-21 14:45

游记真的超级棒!真的人均八百多吗

2016-06-29 13:59

引用 イ 发表于 2016-06-29 13:59:10 的回复:

游记真的超级棒!真的人均八百多吗

回复イ:是的~

2016-06-29 13:59

引用 イ 发表于 2016-06-29 18:05:12 的回复:

船票是来回的价格吗

回复イ:那个船票往返有规定要在一天内吗

2016-06-29 21:19

引用 イ 发表于 2016-06-29 21:19:02 的回复:

那个船票往返有规定要在一天内吗

回复イ:应该不是一天内,有好几天的

2016-06-30 07:18

全部一字不漏的看完了,做好了笔记,这个月底准备去,谢谢楼主的分享哦~

2016-07-11 14:43

引用 方小轶 发表于 2016-07-11 14:43:34 的回复:

回复方小轶:谢谢支持玩的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