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发,三亚、桂林9天自助穷游,自由行。

kellerman LV.3
2016-01-23 13:22 1028/8
  • 出发时间/2015-12-24

关于这次旅行

三亚是每一个想拥抱大海、亲近大海内陆人都向往的地方,特别是我等呆在大郑州(我们现在都叫它大郑县,因为它就是一个超个的县城一样)的吊丝们,每天面对大郑县厚重纯粹的雾霾,面对堵成一锅粥的交通,让我们痛苦不堪!分分钟都想逃离!
       桂林呢,是中国山水的代表,从郑州出发到三亚,又正好路过桂林,所以怎么能不去呢?但是我个人感觉,看到三亚大海的宽广和碧蓝之后,再去看桂林的山水,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并没有让我感觉到桂林的山水风光有多美!
      另外,我和媳妇两个人平时是很宅的(其实是囊中羞涩),除了我大郑县周围的一些风景,其他的都没有去过,再加上这两年买车买房,所以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没有实现,这次呢,,,,,,,咳咳,是我们的婚假再不休就过期了!!!!这也是迫不得已选择下半年,12月下旬出游的原因,这样才有了这次旅行
     这次基本算是自助自由行,对于我这个没有什么旅行经验的人来说有点点的小挑战,但是收获的也是很多的!游记发在这里,希望对同样向往大海,向往自由的人一点点参考,也用来记录这次旅行,对不容易的80后,给苦逼的生活加一点点的料!,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再去三亚,希望若干年后再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可以从心底泛出甜蜜的笑!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效果不好。

我媳妇亚龙湾游泳的照片,学了两年了还没有学会游泳.

关于行程和花费

Day1, 郑州海口三亚,作为穷人,能省点就省点,飞到海口比直接飞到三亚一个人可以省下300元左右,然后再坐高铁1.5小时到三亚,入住              三亚湾吉祥街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费用1700
Day2,  三亚湾,亚龙湾散步,看日落,熟悉酒店周围环境。入住三亚湾吉祥街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200元
Day3,蜈支洲岛一日游,提前一天网上订一日游的团,旅行社的大巴会到酒店附近接你,会省下不小的费用!入住三亚湾吉祥街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1000元
Day4,  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一日游,同样要提前一天订好一日游的团。入住三亚湾吉祥街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700元
Day5,南山寺一日游,提前一天订好一日游团,入住三亚湾吉祥街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550元
Day6,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海边散步,下午飞去桂林。入住中山南路某连锁快捷酒店,全天1100元
Day7,提前一天订好桂林漓江漂流的一日游的团。入住某连锁快捷酒阳朔西街店,全天400元
Day8,阳朔自行车十里画廊,然后返回桂林,入住某连锁快捷酒店中山南路店,全天300元
Day9,上午转转桂林市区的两江四湖,下午回大郑州! 全天900元

全部费用6850元,两个人,算是非常的划算了!不过机票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以上订好!

Day1,郑州-海口-三亚

对于大郑州的雾霾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今天郑州的爆表雾霾差一点让这次旅行泡汤!不过最后飞机还是正常起飞了!

对于大郑州的雾霾绝对的阴影了,当通知登机的那一刻还是比较激动的!

Day2,三亚湾,亚龙湾散步

对于穷游一族来说,来三亚也只能住三亚湾或者大东海附近的酒店了,连锁快捷酒店肯定是首选,但是牺牲的就是亚龙湾的酒店私家海滩与海水的清澈质量,还有就是酒店海景了,但是在酒店里看海不如走到沙滩边看了,

楼主爆照一张

游泳爱好者到一三亚必须要游泳的,跟在健身房里游泳完全两个概念,两个检验,三亚湾游泳完全免费,也没有划定游泳的区域,随便游。但是没有冲淡的地方,好在我住的酒店到海边走路十分钟,跑回酒店再冲也没问题

接着爆

对于三亚湾的海滩来说,不是那么的清澈,海滩不是那么的干净,但是少了商业活动的元素,散散步,感受感受三亚的慢生活还是不错的!是一个比较接三亚本地气息的地方,并且在这周围生活比较方便,消费也不贵.
      早上起来基本9点后就开始有大妈大爷去海边的椰林里唱歌、跳舞、玩各种乐器,发现三亚的广场舞比一般的地方都要高大上,玩的比较专业,大妈们一般都有统一的衣服,大爷们一般都会玩乐器,所以就会出现,大爷演奏乐器,大妈唱歌跳舞,真是不亦乐乎。不玩这些的一般都坐在自家小院里打麻将了,所以三亚的生活也是相当的慢节奏,一跳一唱,一坐一搓,一天过去了,这样说三亚人的生活真是一点也不为过。乐在悠闲!

我们是坐公交去亚龙湾的,1个小时左右,7块钱,回来的最后一班好像是下午5点半,比较早,要留意,下公交的地方就有一个牌子写着:“亚龙湾公共海滩”,从这里进去就行了。
      亚龙湾的海水和海滩就干净不少,但是亚龙湾的商业活动太多了,全部都是游客,找不到三亚当地人,比较适合游泳.存东西要收50块,冲淡要30块还是20记不清楚了,来这里的朋友们如果近视眼,一定要记得戴眼镜,因为比基尼美女很多!,亚龙湾大面积的沙滩被五星酒店据为私人沙滩了,再加上一些商业项目占用的面积,所以真正留给游客玩的地方并不太多,再加上人多,所以感觉有点挤。
      这里游泳是划区域的,所以人就比较多了,下饺子一般,都是深水区的地方人还是少的,不过也比较危险,但是潜水下去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鱼哦。

Day3,蜈支洲岛一日游

蜈支洲岛算是三亚的精华了,据说这个岛是私人岛,私人的嘛,岛上的东西就很贵了,所以大家还给它起个名字叫“烧钱岛”,蜈支洲岛套票是1390元,岛上的所有项目都包括了,玩起来肯定high了,但是建议,买套票的不要报一日游的团了,自己打车来吧,早点到,这样玩的时间多,能玩到的项目也就多了。
      我们跟团到11点才进岛,特别推荐的就是潜水了,580/人。

背后那两个是刚刚潜水上来的,还没有换衣服。

福利,福利…………。,别人家的美女,岛上的风景美不胜收,美女也是美不胜收。

鱼群,烧鱼汤肯定好喝。

蜈支洲岛的海水相当清,相当的漂亮,海滩没有泥沙,有的基本都是石子和死珊瑚,光脚走起来有点轧脚,游泳的海滩坡度有点大,进去一点就比较深了。海上运动很多,收费不便宜。

环岛游可以坐电瓶车,也可以走路,只是走路有一个景点去不了,岛上住宿不是一般的贵,土豪可以在岛上住一下,早上起来看日出,肯定美死人!

Day4,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一日游

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这个景点的服务一定要点赞,里面的导游阿哥阿妹很热心,讲解也很全面,不过讲完,大部分都忘记了

特别提到的就是这个----见血封喉。全海南就有呀诺达的六棵,据说是剧毒的东西,树汁剧毒,皮肤接触没事,但是皮肤上不能有流血的破口,如果万一中了这种树的毒,一般解药也生长在树周围一米的范围内,它的解药也是依赖它生长的。远离,远离。

白骨苦丁茶,海南特产,味道不错,还有一个叫兰贵人的茶,喝起来甜甜的,不错。有降三高的作用。兰贵人是当时慈喜太后给起的名字。

海南黄花梨,这个不用多介绍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但是现在产量特别特别的少,市场上很多都是越黄冒充的,海南还产另外一个文玩东西,就是星月菩提,最近半年星月菩提大降价,相比半年前价格几乎降了一半,喜欢的朋友可以带回家。

呀诺达的鹦鹉文艺表演,小鸟表现不错。给个赞。

价值几十万的名贵东西!

Day5,南山寺

南海观音就是从这里来的了,不过这里的观音是送子观音,是观音三十二应身中的一种,不过进到大殿里也有其他的观音供奉,香火不用说了,肯定非常的旺,不过不会像其他地方的庙阿寺阿似的,弄的烟雾缭绕,这里的都是细香,没有很大的香,有免费的香可以拿,不用自己买,对环境也好

这张是爬到观音的脚下“抱佛脚”时拍的。

这个殿里面有一个金玉观音,价值1.92亿元,用黄金和钻石做的。

南海观音像,好像是三面还是四面,忘记了。

至此,三亚的行程就结束了,走的时候非常不舍,第一,三亚结束,就意味着我们的假期过半了,第二,这里真的很美!第三,这里不冷,再说一下吃方面的,由于我跟媳妇不算是吃货,所以也没有特意的去找哪家店好吃,但是大多数游客吃海鲜都是去第一市场,和春园海鲜城,都是游客去的地方,很少本地人去那边,本地人去的多的是在解放路和吉祥街那的第二市场,不过我还是推荐找一个本地人多的小街,去里面吃海鲜小吃,我们吃的各种鱼和鱼汤,味道不错,还有十块钱三串的大大的烤鱿鱼,真的很便宜!连着几天去吃也没有花多少钱。

下面正式进入桂林篇

三亚桂林大概一个半小时,五点钟飞机起飞,正好在飞机上看日落,也挺漂亮,

漓江,阳堤到兴坪段的竹筏漂流

到了桂林之后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走路十五分钟到酒店,开始吃饭,准备明天的阳堤到兴坪的竹筏漂流。同样也是一日游的团,这次导游是一位小美女,有两个购物的地点,但是不强迫,现在阳堤到兴坪基本没有徒步的线路了,如果非要徒步也只能买一张乘坐竹筏的票,但不去坐竹筏,自已走就行了,但是竹筏的票都买了,谁还去徒步。现在漓江竹筏都是机器竹筏了,没有手工撑的了,遇龙河的都是手工竹筏。现在漓江漂流都属于公司统一管理,票价也统一,但是筏工是当地农民,另外,坐竹筏一般都需要给筏工小费,一个竹筏给40-50就行了,筏工其实也不容易,如果不给小费,他们会把竹筏开的很快,一会就到兴坪了,中间也不给讲解,给了小费,打开话匣子,你会了解到很多当地风土人情:以前他们用鱼鹰打鱼啊,以前两岸居民生活的情况啊什么的。现在竹筏中途不让靠岸,据说以前可以靠岸的时候还可以去漓江两岸的农家吃农家饭,都是农民自己家养的鸡啊鸭啊什么的,现在没了这个特色,不过筏工说早晚还是会再恢复的,不过等再恢复的时候就又属于桂林政府的旅游公司管理了,可能会少了不少特色。

这个船是从桂林市区出发到兴坪的,相比竹筏少了不少乐趣。

漓江漂流完了之后在兴坪吃了团餐,然后就坐车去阳朔了,到阳朔大概下午一点,我们就离团了,没有离团的接着往下去蝴蝶谷,然后返回桂林,我们在阳朔逛了阳朔公园,在阳朔西街旁住下。

阳朔西街酒吧

阳朔西街是一个抒发情怀的地方,相比三亚多了些许情调,晚上更是灯红酒绿、红男绿女!艳遇胜地!街道两边各种特色小店把酒吧街更是妆点的别有风味,酒吧里的现场演出和互动也让平时拘谨的男女放开心情,放开情怀!

网上小有名气的“私奔”酒吧,这里酒吧没有最低消费,不过一杯啤酒最低也要38,鸡尾酒一般在48以上,有点点小贵。不过现场的演出真心不错!西街是一个充斥着浪漫与荷尔蒙的地方,来此艳遇的人大批大批!,另外在西街有一个打猛鼓的小店,卖的汽车CD很不错,大家也可以网上搜索“丽江小倩”来欣赏一下云南丽江阳朔西街的风情!

十里画廊骑行

十里画廊也算是来阳朔必去的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骑行了,女孩可以弄一个电瓶车骑,喜欢山地车的朋友当然是山地车了,从阳朔出发来回大概30公里左右,网上骑行的攻略很多,不再赘述。租车可以团一个,比直接去租便宜很多!可以骑行到遇龙河来一个遇龙河漂流,这里的漂流就是手工撑的竹筏了,160/筏的价格可以坐两个人,还算可以;

要起飞的节奏!

我也算是半个山地车爱好者,由于大郑县糟糕的空气状态,很少会有理想的骑行时间,所以来到十里画廊,特别是遇龙河段,真心感觉真是骑行的天堂!

蝴蝶谷,其实我认为十里画廊沿线的景点都没必要进去了,十里画廊最有名的也就是遇龙河了

遇龙河的河水那真叫清澈啊,两边的居民都用来涮碗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对河水造成污染相比漓江水质要好多了,竹筏又是手工撑的,所以我认为来阳朔直接去遇龙河漂流就可以了,漓江不用去了,但是来桂林没有去漓江,怎么感觉少点什么似的?

桂林两江四湖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桂林两江四湖,游览完下午就飞回郑州了,两江四湖风景一般,但是名气不小,两江指漓江、桃花江,四湖指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在日明双塔那边遇见一个叫“背景”组合的乐队在演出,感觉唱得不错,赏银50,听歌四首

日月双塔

至此,全部旅行结束,收获颇丰!谢谢各位看官!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3 19:26

挺靠谱的

2016-01-23 20:28

2016-01-24 06: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13:52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01-25 13:52:56 的回复:

回复lishubo:谢谢!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

2016-01-31 07:00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01-23 19:26: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哈哈,其实都是用手机拍的,质量一般,是风景太美!

2016-01-31 07:01

赞一个,楼主写的不错。

2016-01-31 09:08

你好,游记对我们大河南的同胞太有用了,请问一日游是在淘宝定的吗,拜托解答一下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