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 巴黎

• 出发时间/2015-06-13

第17站:巴黎 Part 2

巴黎的最后一天了,法国行的最后一天了,尽情享受吧

在法国,最高的摩天大楼就是蒙帕纳斯大厦。在此座大楼的顶端,可以看到全法国所有知名不知名建筑。
      蒙帕纳斯大厦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

由于早上的天气阴沉,又是地处高处,所以没法清晰拍到各个位置。但是一早带来的冲击感已经让人感受到了。

这座现代化的大楼自建成以来就饱受批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已开始慢慢接受了它。然而,这座大楼眼下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专家们说,塔楼楼板中充满含有致癌物质的材料--石棉!此言一出,法国几乎是举国震惊!

大楼单调突兀的外观常被批评在巴黎市中心的整体景观中不得其所,巴黎人流传一句玩笑话,认为大楼顶端提供全巴黎最美的视野,因为那是全巴黎唯一看不见那栋大楼的地方。

在2008年Virtualtourist举办的投票中,蒙帕纳斯大楼在全世界最丑建筑物中排名第二。

铁塔就不说了,整个巴黎跌入仙境。

这是圣心院吗。。。

这是凯旋门

这是巴黎圣母院

这个应该是凡尔赛宫吧?

凡尔赛宫。。。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法语: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又重新复工,到1836年终于全部竣工。

凯旋门地处宽阔的星星戴高乐广场。这里是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又是沙佑山丘的最高点。

到今天,巴黎人民始终保留着这样的传统:每逢重大节日盛典,一个身穿拿破仑时代盔甲的战士,手持劈刀,守卫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国人民为自由、平等、博爱而战斗。每年的7月14日,法国举国欢庆国庆节时,法国总统都要从凯旋门下通过;而每当法国总统卸职的最后一天也要来此,向无名烈士墓献上一束鲜花。

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凯旋门高49.54米,宽44.82
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其实对我们初次来卢浮宫的游客来说,能看到三大宝物已经可以了,因为如果想整个看完的话,必须得花上至少一周的时间也不一定看完。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它就一直是巴黎之河;巴黎是在该河一些主要渡口上建立起来的,河流与城市的相互依存关系是紧密而不可分离的。

塞纳河上的船有不同档次,豪华型的船上有乐队奏乐,游客可以在高出地面约10平方米的"舞池"中跳舞,可以享用到著名的法国大餐,法国蜗牛,鹅肝酱什么的;普通型的没有餐饮,分上下两层,上层敞篷,下层封闭,视野都很好。游船从码头出发沿着塞纳河的一岸行驶,到西岱岛掉头,沿另一岸边行驶回到码头。人们在美妙的音乐和英语、法语的解说中,尽览两岸风光。

塞纳河的两岸,都种植着梧桐树。树林的后面,就是庄严的建筑群。河北岸的大小皇宫,河南岸的大学区,河西面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位于河东段城岛上的巴黎圣母院,等等,都以富有鲜明个性的建筑形态,展现出了它们所共有的华美风格。
       然而在距离如此古老的设备不远处的河面上,就停泊着用豪华游艇改建成的船型餐厅,舱内的食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观赏河中与对岸的景象,游船上的人也可以一边观赏河景一边观看用餐的人们。

塞纳河上的锁桥,是出名的浪漫爱情之地。只是,2010年5月,法国巴黎市政府决定,为了保护横跨塞纳河的艺术大桥,将清理掉世界各地的游客挂在桥上的各种挂锁。法国巴黎被称为浪漫之都,许多来过这里的情侣们都把刻有双 方名字的挂锁挂在艺术大桥上,表达对爱人的恒久之情。因此巴黎市政府的拆锁决定也招来一些情侣们的不满。

巴黎总共有35座桥,陆续建于不同时期,其中已经被列为历史古迹的有三座。

耳边回响着塞纳河畔的音乐,坐在游船在河上观赏每一座截然不同的桥,来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来不及去了解每一座桥的文化背景,留下了无线遐想。

塞纳河的两岸回响着我们的歌声和笑声,又去巴黎的故宫-凡尔赛宫参观了,奢华的装饰和北京的故宫截然不同。

凡尔赛宫(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是最后一天我们在巴黎的时光,把所有的快乐美好愿望都留在了巴黎

深度法国行完美结束,我希望还有机会可以来到这里,这个我梦想中的天堂。

Day10(6.22):巴黎戴高乐机场-上海

(Notes:断断续续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到了后面几乎感觉纯粹是晒图了,但是,为留些记忆,还是值得整理出来的)

Happy Ending!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5 13: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5 13:52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1-25 13:25:1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hugien:这是我在法国的最后一天,已经只是传照片,所以比较粗糙了

2016-01-25 21:41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01-25 13:52:5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ings:谢谢你噢,计划好马上行动,否则会一拖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