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牛背山】身在地狱,心在天堂

• 出发时间/2015-10-05

走,去牛背山

此次的牛背山之行纯属意外,当小伙伴轻描淡写的飘出一句:“你还不如和我去牛背山了呢!”我其实是想反抗的。。。
我:“可是我没带厚外套啊,山上会很冷!”
任:“没关系啊,我带了厚外套,实在不行我的给你!”哼,自己都被冻成狗了
我:“我住宿都订好了,如果去的话,5号回来那天,我会流浪街头哎!”
任:“我那应该能住,挤挤呗!”哼,最后还是我自己解决了

虽然当时没有决定,但是其实我心动了。星空,云海,日出,日落,多么美的风景。这不是我一直特别向往的嘛,错过这次,下次又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最终,对星空云海的憧憬战胜了一切。好吧,那么就去吧!

牛背山看点:日出,云海,星空,雪山,夕阳,佛光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现为亚洲最大观景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山尖时时被厚厚的云团围绕着,很难见得其真面目;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矗立在牛背山东北方向,日落之时清晰壮观;夹金山、二郎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南方向,日出日落均能得见,牛背山像一个倒扣着的盆,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

1、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恨不得立即飞到云层之上。
2、日出: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了云开云合,变换莫测。忽而群峰众岭虚无缥缈,霞光万道;忽而云动山舞,奔腾激荡。
3、星空:牛背山的星轨是非常壮观的,你可以不用等到夏天,便可以在山顶观赏满天的繁星,伸手触摸天空,仿佛自己置身在星河之中。许多摄影爱好者也都陆续前往拍摄星轨的壮丽诗篇,成就了许多大片。
4、贡嘎雪山: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站在牛背山山顶可观赏到蜀山之王的全貌,牛背山可谓是观赏贡嘎神山的最佳观赏地。
5、夕阳:随着天色渐渐变暗,太阳慢慢西沉,天边也变成血红色,夕阳把这片翻滚的云海渲染得更加灿烂,没想到高原的黄昏竟是如此绚丽多彩。透过镜头看眼前的云海,夕阳给这片金色的海洋增添了更多的绚烂和辉煌,那些随着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更是为这片美景增添了几分神韵。
6、佛光:在牛背山上也可以观赏到难得一见的“佛光”,虽然这里的佛光没有峨眉山的那么出名,但是它迷人的景象却一点也不逊色。

求粉么么哒
微博【蜜思紫云
微信【moyatonghua】

姐妹篇
成都短时光】川剧变脸,锦里夜景,国宝大熊猫(以及未完成的美食清单)

重庆印象】山城夜色最是迷人

预告片

徒步路线

上山:冷碛-换越野(1小时车程)-长海子(徒步开始)-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
徒步到山顶抄小路的话大概是花了5个小时,走大路会更慢。所谓大路也就是环山的大概1米多宽的泥路,可以坐摩托车上山,100一辆上山,下山150一辆,但是坐摩托车是惊险万分,山路弯弯曲曲又很窄很颠,有时还有大坑,还不如徒步来的安全!

下山:山顶-云海人家-街心花园-长海子(徒步)-换越野-冷碛,全程徒步3-4小时

以前是可以车子直接开上山的,我去的时候不可以了,车子只能开到长海子,徒步或者坐摩托车。回来后听说牛背山要开发了,也就是说以后要收门票了。开发之后,交通和设施状况肯定会变好,去的人也会更多,慢慢的就会变成像黄山泰山一样人满为患,不知是福是祸!

我们的路线,地图上只看到从长海子开始徒步,但其实之前是这个样子的。早上7点从住的地方开始徒步,走过玉米地,翻过小山坡,穿过没有路的树林。向导在前面开路,我们在后面跟着,除了要小心脚下的坑坑洼洼,还要当心路边的荆棘。就这样的路走了大概2个半小时,才到达坐越野车的地方。只有2辆车,1辆车就塞了8个人,然后就是在那种盘山的土路上行驶,大多时侯车旁边就是悬崖,颠簸的跟坐船一样。开了1个多小时到达长海子开始徒步!途径街心花园,云海人家,最后5点半到达山顶,耗时共10个半小时!!!好漫长的一天,爬的快哭了

关于山上吃住

1:关于住宿:山上住宿条件有限,都是一个个塑料棚子搭起来的帐篷客栈,分标间,三人间,通铺,价格不一;还可以自己在山顶搭帐篷,脚下就是悬崖,天气好的话能看到云海,感觉就像睡在云上面一样,超刺激!
2:关于吃的:客栈早餐有稀饭,鸡蛋,泡菜,人均10元;晚餐有土豆烧鸡,素菜,白米饭管饱,人均30元;还看到搭帐篷的人烤玉米吃,只要你背的上来,什么都可以烤,没人管你!
3:客栈有军大衣出租,30元一件。这种出租的大衣想想也干净不到哪里去,最好还是自己带吧!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毫无准备的就上山了,那就别挑剔了,忍忍就穿吧,不然第二天看日出的时候就会被冷僵掉。虽然我穿着大衣也是快被冻成冰棍了
4:还得说说这个WC,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最难以直视的WC危险指数5颗星,切记要保护好你的手机还有你自己,一不留神就掉下去啦!!!

DAY1:成都~冷绩(宿冷绩)

第一个半天纯粹都是用来赶路了,下午3点半左右从成都出发,一个团大约是50个人左右,交通工具是一辆大巴两辆小巴。大巴从开出后就再也没见过,后来了解到他们走的是和我们不同的路线。这也就算了,问题是旅行社分配给我们的领队是一个毫无户外经验,也是人生第一次来牛背山的这么一个假期出来做兼职的普通院校的学生。这,我也忍了。作为成都户外说的上名号的组织,在淘宝上有店铺的,用这么个新驴做领队,好歹也得培训下吧!算了,说多了都是泪,

DAY2:登顶牛背山

早上6点左右大家都陆续起床到楼下吃早饭,领队告诉我们不和大部队会合,我们自己爬山到山顶再会合。安排了一个当地人带路,会带我们走小路在天黑之前到达山顶。出门没有看到车,跟我们的说法是警察封山了车子上不去。我们跟着地导抄小路到坐越野车的地方,而这一段小路就走了2个多小时。而一路上并没有看到有任何封山的迹象,其他车子也能开。我就搞不懂了,封的哪门子路走到半路,大家集体抗议,要求领队联系旅行社给个说法。

另一队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我们这个领队一看也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最后,大家觉得这样干耗在路上,到时天黑赶不到山顶,还是我们自己倒霉。还是先赶路再说。这样不负责任的旅行社,一定要曝光它!我们队伍里有个成都君,一回家就马上发文曝光,言辞犀利,好不过瘾!

放下不愉快,继续赶路。半路上在老乡家借了根棍子,幸亏有了这根棍子,不然我得手脚并用的爬了碰巧的的是第二天下山的时候居然车子正好把我们送到他家门口,陪伴了一路的棍子完璧归赵,其实我还蛮想带回家的

我们这一队17个人一路上都比较相互照顾,穿过树林的时候,前面的人会帮后面的人挡住路边的荆棘;遇到有比较大的坑也提醒后面的人注意并伸出手扶一把!

这段路其实还不算是牛背山的路,只是从冷绩镇上先徒步到坐越野车的地方。盘山的水泥路是修的挺好的,但是如果走水泥路就会消耗大量的时间。所以我们都是抄小路,也就是两段水泥路之间的小路。让人不理解的是这段路明明就可以通车,为什么要我们徒步呢?

山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有的小路感觉都没人走过,完全没有路,向导在前面开路,我们在后面紧跟着~~

终于到达坐越野车的地方,这已经是出发的2个小时后了,此时是上午9点半左右。两辆越野车,一辆车就要塞8个人,地导自己开摩托车过去。有一段是水泥路,后面就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了,坐着跟坐船似得摇啊摇,不晕车的都要被摇得晕车了。而且那个司机开的特别狂野,我看着旁边的悬崖,听着嗨歌,车子随着节奏摇啊摇,画面太美,不敢直视,干脆闭上眼睛假寐,我什么都不知道!

到达长海子接待站,短暂的休息一下。这里停了很多摩托车,没错,这都是当地人载游客的,奉劝一句,如果你的体力真的坚持不了爬7-8个小时的山的话,可以从一开始就坐摩托车。在这里坐是150一个人,在半路坐也是这个价。在这里开始移动就没有信号了,想发个朋友圈都不行。正休息着呢,突然看见好多人往那个小坡上跑,一看,哇,是雪山唉!也不管领队在点名了,立马扔下背包冲上小坡。

听说这个是蜀山之王贡嘎,至今还没有人登顶过。它在云层中若影若现,犹抱琵琶半遮面,特别美。第一次看到雪山,让我产生了敬意,同时也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更近距离的去看看。

天气不太好,云雾特别多,看来今天看见云海的机率应该比较大,点完名后继续出发,现在才开始是真正的爬牛背山。。。

继续出发,山里开始起雾,心里很忐忑,不知道山顶的天气怎样,完全就是拼人品看运气了。

山里的气候多变,这边的山里雾气重重,那边的山头却是艳阳高照!我们走的比较慢,而且山上的一切都觉得好美,时不时的要掏出手机拍一张。

道路两旁放养着一些牛还有马,我就纳闷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看不见放的人,难道就把这些牛马放这里,吃饱了会自己回家么?

前面的人已经走的很远了,我们仨走走拍拍,拉在了最后,领队人挺不错的,还帮春春背单反。

看见一处很漂亮的水塘,我们笑称这是迷你版的九寨沟,山坡上的植物颜色特别好看,青黄错落有致。来吧,剪刀手

前面就是街心花园休息站,一听名字感觉应该条件还不错。可是实际嘛,脏乱差不过想想也是的,这里的条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客栈门口的视野非常开阔,如果天气好没有云的话,就能看到对面的雪山。

坐在那边的木桩上休息,小卖部最畅销的就是泡面,可我不想吃泡的面。带了些饼干面包和豆腐干,水是必须要带的,但是在爬山的过程中又是个累赘。友情提醒,带个保温杯,到休息站倒热水喝,我是让我们领队帮忙倒的,不知道是否要收费~~

继续出发,此时才走了一小半的路,爬了几段坡后,实在腿酸,大家强烈要求走一段大路。大路还算平坦,不过比较浪费时间,如果都走大路,天黑也到不了山顶。

越往上爬,海拔越来越高,此时已经显示海拔3000米,植被也越来越矮,也就说明上面的空气越来越稀。我觉得我的肺活量还行吧,至少除了喘气的急了点,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反应。

每爬上一段坡后,大家都没力气开玩笑了,各自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下,顺便等等后面还没上来的伙伴。我的爬山秘诀就是快点爬,然后休息的时间就会长一点。在这里还遇到一只狗坚强,看起来很熟悉这的山路一样,而且它走的都是小路,本想跟着它走的。谁知它四条腿的跑的太快,一会就没影了

唯一的一张大合照,临时组的团大家都比较分散,上山途中都会点名保证每个人不掉队。上了山大家都分开玩,所以大合照仅此一张,还是无意中拍到的~~

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的队伍终于到达客栈,这里还不是最高点,走上去还要5分钟。这里没有路灯也没有指示牌,晚上想去山顶看星空的话可千万要记得回客栈的路啊!

茫茫大雾,这位仁兄,你架个三脚架是想拍腾云驾雾的仙人吗

牛背山海拔近3700米,说是会有高反,但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不过面包和咖啡的袋子倒是肿了!

帐篷里比较昏暗,两边是木板搭起来的简易床,还好不是通铺,有木板隔着,还有帘子可以档。一个铺睡2个人,不过这个棉被和枕头不知是多少人睡过的了。爱干净的朋友还是自备睡袋吧,或者背个帐篷带着被子上来也行,只要你背的动的话不过有了白天爬山那么久的经验,我觉得还是带睡袋的方案比较可靠!

黑乎乎的也没事干,山上是6点半开始供电,一直到9点半。天气好还能出去看看日落数数星星什么的。现在外面大雾,只能傻傻的干坐着,手机也不敢多玩,怕没电啊,所以还是带个大容量的充电宝吧,至少还能有个娱乐活动。人多的队伍还可以带几副牌通个关什么的,纯属没事找乐子了

本来还说山上的东西贵,买点干粮备着。结果一路上就全部干掉了,山上的泡面是10块钱1桶,炒饭30一盘,有西红柿炒蛋,蛋炒饭。还可以点菜,就是贵了不止一点而已!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笑,靠着手机的一点灯光等待泡面变软,可怜兮兮的

还有的人围着开水炉子取暖,聊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我就坐在旁边听着,也挺有趣的。

在山上,这绝对算得上大餐了,看的我口水直流,不行了,我也得泡面去了T T

和春春点了份蛋炒饭和一份泡面俩人分着吃,正好老板娘和我们的领队也在吃饭,老板娘热情的邀请我们吃她的菜,那我们就,不客气啦!还是蔬菜好吃,一天都吃的面包豆腐干士力架了,胃早就抗议了。。。

吃到一半,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出来了,快出来看!我一愣,什么东西出来了?就看到原本坐在床上准备睡觉的人都冲出去了。我来不及思考,抓起手机就往外跑。哦也,雾散了。跟随人群跑上山顶,真的是一路跑上去的,让我先踹口气。

日落是没来得及看到,不过雾散了,出现了非常壮观的云海,就听到旁边的人一直喊,我艹,太好看了吧!我说兄弟你的语言组织能力不好就憋说了,安静的看看好了,能不爆粗口么

眼睛看见的风景远比照片来的美,还看得出远处的一点霞光正慢慢消逝。我带着我这充电5分钟拍照2小时的手机拍啊拍,可是刚刚冲出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和春春分散了,没人给我拍照,桑心

天渐渐暗下来了,手机毕竟是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噪点太严重了。旁边的人看到我的手机是传说中的拍照手机,都来找我帮他们拍照,好吧好吧,我就乐于助人一次吧!他们凹好造型,拍的尽兴了,终于可以也让他们帮我拍了。可是,我说你们能认真点拍吗?照出来的一点也不好看,那就不放了

天暗的很快,刚刚只顾着拍云海,现在才注意到自己是穿着很薄的单衣,冷得我上下牙齿都开始打架了。看到准备扎帐篷睡在山顶的人裹着棉被在烤东西吃,旁边就是万丈深渊,远处是群山云海。我也很想睡帐篷啊!请问,我能蹭你的帐篷睡么

回程的路上遇到了春春,她厉害的,居然扛了单反去拍,难怪冲出去的时候没看到她。我俩边聊边走,怎么还不到住处,看了看前后的路,努力回想客栈前面的样子。好像在一个坡上,又往回走,好险,已经走过了。幸好及时发现,不然真要迷路的,这黑灯瞎火的。回到住处,我们吃到一半的晚饭果然被收掉了。算了,反正要睡觉了,不要吃太多。提醒一点啊,少喝水,不然半夜内急的时候真的很麻烦啊,我和春春都是两个人一起去,一个人在外面举着手机照亮,一个人快速解决。还要注意脚下木板,哦不,应该叫木条之间的间隙,千万不能踩空啦,手机也要拿稳了,不然后果会很严重,比你吃了榴莲还严重

对面的家伙带了IPAD看电影,也不知道给我们看看然后嘛,当然睡不着啊,就和春春聊天,聊到隔壁床嫌我们太吵,敲敲木板让我们小点声。好吧,碎觉

DAY3:牛背山的日出

早上4点左右就听到有人窸窸窣窣的起床,貌似是想去看看星星的。这时我也没了睡意,摇了摇春春,原来她也醒着,是被尿憋醒的,哈哈!起来去上那可怕的WC,外面一片漆黑,抬头看看天空,一颗星星都没有哇。不过可以看见远处的云海,墨色的山尖在云海中若影若现~~

星星是看不到了,回被窝继续捂着。没多久听到雨声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我擦,居然下雨了,这个日出有点危险呀,内心好忧桑一直迷迷糊糊到了5点钟,有人起床了,大家还是想看日出了,那么就拼拼人品吧。我穿上昨天租的军大衣,还是冷的直发抖,漆黑一片中,只看见星星点点的手机灯光,幸好起来了。所以说,出来玩,不能懒!!!

挺佩服那些把扛着长枪短炮上来的人的,三脚架架好,好机位都被占了,真是狂热的摄影爱好者。我见缝插针的找了个立足的地方,相机调好,时刻准备着。在太阳没出来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很有可能日出就打水漂了,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了。等啊等,好捉急,天边出现一丝光线,看来有戏,赶紧让我挪个好位置~~

看到远处山头上的小黑点没,没错,那是两个人,我比较想问的是,他们到底是怎么上去的?我环顾了下四周,除了一处很深的山坳别无他路,下去可以滚下去,爬上去有点吃力的,还要背着机器。这精神真是让我等无比敬仰,送朵花花给你们吧

太阳公公是一下子就蹦出来的,眼睛又要看,还要拍照,还不忘记自拍,这种时候,恨不得自己多长了几只手。一只自拍,一只拿相机拍,其他的几只还是拍拍拍

不同的机器,不同的角度拍出的颜色都不一样,但都不如眼睛看到的壮观。从最初的一丝丝光良,再到漫天的朝霞,彩色的哦,紫红色,大红色,再配上白色的云海,蓝靛色的天空,好似一幅油彩画。天空变化很快。随着太阳的升起,每一秒的颜色都有变化,太太太美了,好像又遇到昨天语文差的哥们了,我艹,太漂亮了;我艹,太漂亮了。。。耳边好似有无数的回声~~

感谢春春给我拍的这张剪影,我很欢喜哦,又让我学了一招~

这不是人间,我好像来到了仙境,云海就在脚下,腾云驾雾飞喽!

此时此刻,我恨我自己没有带单反上来,一只只有定焦头的微单完全拍不到好风景哇。搞摄影,不能懒,难怪那些摄影大咖出来都背几十斤的设备了,拍出来的照片就是牛掰!

太阳出来露个脸后,又跑到云层后面去了,整个过程大概只有5分钟左右。这次还算比较幸运了,看到了云海,日出,虽然星星,银河还有日落没有看到。听说有的人千辛万苦的爬上来后,什么也没看见!听客栈老板说,看见云海的机率很大,日出就不一定了,我们运气不错。牛背山上每个季节的风景都不一样,春天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冬天的时候,整个山上都是银装素裹;这么美,叫人怎能不向往

找了处平坦的地方拍拍拍,原本想拍些跳跃照的,跳了N次都没拍成,挑了张起跳照充数,飞喽

我承认,我的军大衣亮了,我就当穿个道具了,像不像刚解放那会的村书记的着装,傻不愣登的

想到等会还要花几个小时走下山,早饭是一定要吃的。粥加鸡蛋10块钱,还好还好,起码还有鸡蛋。前一天晚上本来大家商量着如果一起坐摩托车的话价格能砍掉点,100一个人也就坐了。谁知摩的太黑心,非得150一个人,死不松口。哎呦,我这倔脾气也上来了,不坐不坐就不坐,自己慢慢爬下去,还能欣赏风景

抓紧时间再凹几个造型,剪刀手又来了,希望大家不要看厌哦。8点钟领队在门口点名,人没到齐,不知道是先走了还是还在山顶?商量了一下,领队再等等看,我们一行8个人先出发~~

下山的人挺多的,没有固定路线,只要有能蹬脚的地方都能下。不过可得踩稳了,下山的时候特别容易摔跤。而且路面又湿滑,可怜了我这次新买的运动鞋啊,面目全非,全是泥巴,回来刷了好久还有泥印子

从拍到这张照片后,我们就和春春失散了,这女汉子非得走小路。我们是走了段大路再走其他小路的,路上一直担心她会不会迷路,怕她为了等我们傻等。任公子安慰我说她是女汉子,而且那么聪明,才不会傻等呢!还好这一路上都有很多人,友情提醒,和队伍失散的话要随便找些人跟着,这茫茫大山中单独行动可不是明智的选择。

为了写个游记拍个照片我容易嘛,手既要支撑着柺棍又要拍照,还得注意脚下,真是用绳命在取素材啊!快夸我

看,我的神棍!爬山可以当柺棍,拍照可以当道具,关键时刻,还可以防身,居家旅行,必备一根

遇到一群马,个头小,毛色也不鲜亮,难道是野生的吗?而且看到人也不怕生,撇一眼我们,很淡定继续吃草。我猜当时马肚子里想的是:愚蠢的人类,爬上来受罪,打扰本大人清净

孤独的徒步者,停下脚步看一眼对面的风景后又继续前行,脚步坚定的走向他的未来~~

请看我一塌糊涂的新鞋,回来真的刷了好几遍,还是有泥巴的印子下山的时候非常滑,要特别特别小心,脚步要稳,不然屁股就要遭殃,我就很不幸的摔了三跤。最后一跤特别狠,手掌都磨破了,但是我必须表现的云淡风轻,因为这里没有人让你撒娇,再说我也不是那种人,撒娇怎么撒

上图戴帽子的四川妹子下山特别快,还是年轻人灵活啊。这姑娘不错,会大声鼓励后面的伙伴,遇到比较滑难走的地方也会大声提醒,点赞背大包的姐姐是个老资格的驴友,经常背着装备爬各种山。而且这么重的负重,她爬起山来还是很快,灵活的穿梭在山林中,最初和她同行的汉子都被她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必经之路街心花园,刚刚在山上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雾气重。在这里却是艳阳高照,太阳狠毒,马上就觉得穿的衣服多了,幸亏带了防晒霜,涂一层自我安慰下。我出门会带一堆东西,比如创口贴,防晒霜,风油精,花露水,指甲剪等等,关键时刻都能用上,请叫我哆来A梦

每天都有人上山下山,昨天坐在这里看着别人下山,今天坐在这里是看着别人上山~~

接下来的路都是比较平坦的了,就是太阳晒,热死人了。又遇迷你版九寨沟,晴天和阴天的感觉不一样,我还是比较喜欢阴天时候的景色。

半路上看到的云瀑,侵泄而下,到山头却又戛然而止,深绿色的山和白色的云组成一幅天然画卷。金色的太阳光照射在山坳里的村子上,时有云朵飘过遮住太阳,白云的影子随着漂浮的云层移动在山间~~

摩托车就从这样的羊肠小道上开过去,看的我都心惊胆战的,怎么敢坐上去。我宁可爬上山,也不要把命交到别人手里。而且做摩的生意的大多数人都是刚买的摩托车,自己都没开熟练还敢来拉客,要不要命了

终于又看到长海子休息站了,说是在这里坐越野车返回镇上,但其实越野车只送到我们昨天坐车的地方,后来好说歹说才又送了一程。而且途中司机想每人多收10块钱,我们一车人都没理他。麻蛋,你又不送我们回镇上,我们还得顶着烈日走上1个多小时

回程还是昨天的那个越野车司机,一路嗨歌,坐在摇摇晃晃犹如坐船的车中,此时的身体虽然很酸痛,但是心情却很满足,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

再见,牛背山

生活是我们自己的,编剧是我,导演是我,主演是我,观众还是我,人的一生如此的短暂,何必活在别人的看法里。想吃什么就去吃,想做什么就去做,人生的主宰是你自己~~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4 11:25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1-24 11:25:2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小雨中邂逅:逃避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啊,加油吧!

2016-01-24 15: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09:55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1-25 09:55:4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kk-martin:

2016-01-25 10:24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1-28 15:14:3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四川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游记哦我的微信:moyatonghua

2016-01-28 17:42

引用 蜜思紫云 的图片:

云海好漂亮~

2016-02-01 10:59

引用 种太阳 发表于 2016-02-01 10:59:23 的回复:

云海好漂亮~

回复种太阳:非常壮观,还算运气好,本来那天到山顶后一片白茫茫的雾

2016-02-01 13:19

引用 蜜思紫云 的图片:

2016-04-23 21:38

引用 獨孤狂 发表于 2016-04-23 21:38:08 的回复:

回复獨孤狂:谢谢

2016-04-24 16:49

好美的地方,下次带上我哦~~~!!

2016-08-24 22:41

引用 alickli 发表于 2016-08-24 22:41:18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下次带上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