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毕业游台湾——11日环岛(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中)

SophieQi LV.15
2016-01-23 14:13 1454/6
  • 出发时间/2015-05-08

2015年夏,赶着学生时代的尾巴好好爽一把,于是选择了宝岛台湾作为毕业游的目的地,11天充足的时间,我们选择了大众旅游路线,台北花莲垦丁都去了一遭,但木有去小学课本上的阿里山日月潭,不失为一种遗憾。
11天旅程,印象最深而且至今仍回味的是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几乎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个当地人都无比的NICE,感觉非常亲切。
关于美食,每到一个城市,夜市我们都会驻足,但吃多了反倒怀念起正餐来,夜市上的还是更适合当做夜宵;不过果汁和生鱼片真的是好吃不贵,一定要多多的吃,其他美食很实惠,确实味道正宗,来台湾绝对要做好美食攻略。
关于购物,日系和台系的化妆品非常非常便宜,但通常居臣氏和康是美就可以搞定,所以就看好打折信息,集中采购就好。欧美的化妆品、电子产品和奢侈品都不怎么便宜,但可以退税,跟大陆比便宜,但跟欧美代购和香港比就没什么优势可言了。
关于景色,说实话台湾的自然景观除去花莲垦丁的那部分海边确实很美很美,大陆难见,其他地方譬如城市和山水,跟大陆没什么差异,台湾有的景色大陆都有,甚至更美。因此,台湾更多是一次人文之旅,体验台湾的风土人情。

行程安排

5月8日    上海-台北    宁夏夜市                         宿西门町附近台北漫步旅馆4日
5月9日    台北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5月10日  台北                  西门町、淡水
5月11日  台北                  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华西街夜市
5月12日  九份花莲        九份山城半日游,台铁至花莲              宿花莲2日
5月13日  花莲                  花莲拼车一日游(清水断崖、七星潭公园、太鲁阁)
5月14日  花莲-垦丁          台铁至垦丁(8-14时),晚猫鼻头吃海鲜    宿恒春镇2日
5月15日  垦丁                  电动车垦丁一日游
5月16日  垦丁-高雄          中午抵达,旗津、驳二艺术区               宿高雄1日
5月17日  高雄-台中          中午抵达,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宿台中1日
5月18日  台中-台北桃园机场-上海

行前准备:
【证件】准备去台湾前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开始办理证件。在首先要在出入境管理局办台湾通行证,一周出证,而后在淘宝或者各大旅行网站上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200元左右),配额日大约在1个月后,可加急,不过每快一天就要贵100左右,感觉没什么必要。
【攻略】个人推荐一种比较快的攻略方式,可以先从蚂蜂窝下载攻略,然后关于交通、购物等等具体事项的攻略可以在“十六番”这个网站上找到,比一个一个读攻略省事多了。
【交通】台湾交通汇总攻略详见http://bbs.16fan.com/thread-377014-1-1.html,十分十分齐全。其中花莲-垦丁-高雄间铁路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最好提前订好拼车,淘宝上有,我们是在朋友推荐的“开心游台湾”这家店订的。另外,百度地图可以完全解决城市内出行问题,必备!

其他就木有什么了,台湾完全木有语言障碍,服务很周到,感觉很舒服。

Day 1 上海-台北 宁夏夜市

我们订的南航班机,晚点了一小时,约6点到达机场,出边检开始在机场办计划好的几件事。
1.ATM取钱;
2.游客服务中心办青年卡(这个被告知机场不可以办了,要去捷运站)
3.办手机卡(几个人出行办一张卡就好了,纯粹是为了上网,所以连个热点就可以解决了,根据停留日期选个无线上网的卡就好了)
办完这几件事就是找巴士站,我们的旅馆在西门,于是我们选择先坐到台北车站再转捷运。PS:台湾服务灰常热情,找不到地方大胆滴问~
【机场交通】国光客运/巴士1961/1819路—台北车站 票价:NT125元(55mins)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先把我们之前购买的台铁票和高铁票都取了,然后又去捷运站办了悠游卡。
台北住宿】台北漫步青年旅馆   成都路163号   4人独卫女生间   150RMB/晚/人
位置:距离西门捷运站步行十分钟,一路上商场林立,屈臣氏康是美采购平价化妆品十分方便。
设施:青旅基本的设施和环境还是可以的,木有电梯,所以提着重行李离开时会不太方便,还有就是四人间比我想象的小很多,四人住会有些憋屈。台北住宿也是真贵,人均价是我们后面几站的两倍,而且也不如后面的好。
综合评价:如果价格比较满意的话,这件旅馆还是可以满足一般游客出行方便、房间干净、居住舒适的基本要求。
宁夏夜市】
在旅馆办好入住已经近8点钟了,我们想着去一个夜市,选择了较近的宁夏夜市。
台湾前都说台湾的夜市会让你挪不开脚步,便宜又好吃,可是第一次去夜市觉得就是大陆的小吃一条街,没什么特别的,不过便宜倒是真的。我们品尝了木瓜牛奶、卤肉饭还有麻糬冰,都还不错。可能之前期待太高了吧,并没有太惊艳的感觉,后来我们基本每晚都去不同城市的不同夜市,渐渐也审美疲劳了。。。

Day 2 台北——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这三个景点比较顺路,于是乎就安排在了一天,当然重中之重就是台北故宫啦。
台北故宫可以提前在官网预约免费人工解说,旺季比较紧俏。可惜的是我们紧赶慢赶还是木有赶上约好的10点解说,于是乎花费约20RMB买了讲解机,全部一路听下来花了大概三小时,其中镇馆之宝在三楼,优先看。(台北故宫门票用青年卡有优惠,只要30RMB)。
说实话看下来,除了镇馆之宝,并没有太多惊艳,跟大陆普通的博物馆差不多,不过既然来了台北还是有必要来参观一下的。

1点半参观完,选择在故宫里唯一的餐厅三希堂用餐,点了最著名的牛肉面,确实贵,约70RMB/碗,不过牛肉量足,环境优雅,可以欣赏故宫外景,外面景色确实赞。

饭后我们在故宫门口乘坐公交(具体可以问度娘)到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官邸,里面就是一个被树木花草覆盖的公园,走走停停的话半小时足矣。士林官邸公园不收门票,如果想参观住所就要买门票,大概150-200台币,具体不太记得了,朋友不感兴趣,于是就没进,听蹭的导游说里面按照蒋和宋生前的摆设布置,能够看出两人不同的生活习惯,个人还是很后悔木有进去一睹风采的。如果要参观住宅,可能还需要半小时左右。
个人觉得,如果是想参观蒋宋住所就在参观完故宫来一下,如果只是逛公园不进住所就不必特意来了,因为跟普通公园差不多,也比较小。但确实要赞一下,士林区位于台北市郊,植被茂密,绿树成荫,蒋委员长就是会选地方!

士林官邸出来坐2-3站公交就可以到达士林夜市,号称台北最著名的夜市,尽管很多人评价说现在已经极度商业化,被旅游团占领,不过名声这么大,我们还是慕名而至。
我之前有做功课,士林夜市哪些必吃,可是到了士林夜市,眼花缭乱,最后还是随便点点,豪大大鸡排、蚵仔煎、大肠包小肠都品尝了一下,确实好吃。对于夜市的美食,稍微做做功课就好了,比如知道每个夜市有哪些是最最最有名的,其他就是看看哪家人多就选哪家,因为我们一路吃下来,味道都差不多,毕竟我们不常吃也吃不出差别来。比如说豪大大,我还是没觉出与大陆的豪大大有什么区别。

士林夜市品尝一番后乘坐捷运返回台北市内。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市中心忠孝东路商圈购物。
途中寻找著名的塘村牛轧糖: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58号 (捷运忠孝敦化站),约2RMB一颗,比大陆买便宜不少。
PS:感觉台北的主题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DAY3 台北——西门町、龙山寺、淡水

上午的行程主要在旅馆附近的西门町区域,先查好了附近著名的两家名店:阿宗面线和老天禄卤味。于是先沿路在老天禄买卤味,然后在阿宗面线吃一碗面线,注意这些店9点半-10点左右才开门,所以不要去太早。
老天禄卤味(武昌街二段55号):老天禄卤味味道还不错,不过觉得跟内地好吃的卤味也差不多,但价格倒是真心便宜。
阿宗面线(峨嵋街8-1号):面线味道还不错,但没有说很惊艳,就是去尝尝鲜,店门前没有桌子,椅子也很少,所以就餐环境相当不舒适。

上午:西门红楼-美国街-电影街-万年大楼
之前查好了从西门捷运站到旅馆这一路的几个值得逛的地方:
西门红楼:成都路10号(出西门捷运站即是)
介绍:一九○八年日治初期所兴建而成,距今已有九十多年的历史,是台湾最早出现的市场,也曾是全台湾第一座示范性的公营市场。
实地感受:这个可以算是非常著名的景点了,外景经常出现在明信片上,里面记得是11点才开门,就是一个纪念品商店、咖啡厅和一些有关红楼历史的小型展览,10分钟就可以出来。
美国街:昆明街96巷
介绍:想买二手货?想要嘻哈风?来这条街就对了!独特的美式风格,从早期的二手衣饰专卖店、到嘻哈必备的个性行头,让这条街充满浓厚美式衣着特色。再加上沿路许多的壁画创作,别处难得一见的街头涂鸦艺术(Graffitti),而脚底踏着的是大幅的美国国旗地画,逛着逛着让人不禁浑身都嘻哈起来了!
实地感受:街道不长,可能我们去的实在太早,店铺都没有开门,我们也不是特别好这口,只是顺路走一下。
西门町电影街(武昌街):万华区武昌街二段
介绍:西门町上的「电影街」,其实指的就是台北市武昌街二段。有时候片商也会配合西门徒步区的联合街区活动,着手电影街布置; 2005 年底,就有电影『霍元甲』和『艺伎回忆录』两片分别在武昌街二段前后以电影主题妆点街区,让进入西门徒步区的民众可以马上感受到浓厚的电影文化气息。
实地感受:这是一条商业街,确实街上遍布电影海报和广告,两边是一些商场和店铺。
总之,西门商圈逛下来就是随性一些就好,穿来穿去,看到喜欢的商场店铺就进去看看,感受一下台湾平民商圈的氛围。

一直听说台湾日料超级便宜,刺身很厚,于是中午准备在西门町找一家大吃一顿。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选出这家,三味食堂日式料理(万华区贵阳街二段116号),没想到青旅也是推荐这家,于是没错就是这家啦!
这家在旅馆到龙山寺的路上,我们1点左右到的,店铺不大,被告知要等位1小时左右,我们取了号,去龙山寺和附近的剥皮寮街区转了转。2点钟终于吃了美味的日料,点了好多好多,寿司、天妇罗、鳗鱼饭等等,量足新鲜,人均只有70RMB,强烈推荐!

饭后近3点钟,我们回到捷运站坐车前往淡水,车程约1小时,在终点站淡水站下车。
本来还想着去下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还有真理大学、红毛城什么的,可是到的太晚,直接转乘公交(红26,约20分钟)去著名的渔人码头了。渔人码头还是很有很有感觉的,非常漂亮,尤其是日落的时候,毕竟在城市里呆腻了,来小渔港换换口味可以放松心情。渔人码头呆了约1个小时,乘车回来在淡水老街站下车,沿着海岸逛老街,品尝一下淡水的特色美食,一路逛下来就可以回到淡水捷运站。
综合来看,如果台北时间充裕,个人还是很推荐为淡水留半天时间,下午来淡水渔人码头,晚上逛淡水老街,确实SPECIAL,捷运直达很方便,路程往返要2小时左右。PS:如果只是去渔人码头和老街,3-4点左右到就可以了,想去淡江中学、红毛城可以再早点来。

晚餐在淡水老街解决,以下是自己品尝或路遇的美食:
1)老牌阿给(这个在淡水是必吃的,自己对油豆腐无爱,只是因为有名所以品尝一下,我们在老牌阿给店还点了鱼丸,确实不错)
阿给是淡水镇最有名的小吃,这个有点像人名的名称来自日语“阿不拉给”﹐指的是油豆腐,将四方形的油豆腐﹐挖去中间的豆腐,填进炒过的粉丝,再用新鲜的鱼浆封口蒸熟,食用时淋上甜辣酱以及老板独特的酱汁﹐甜甜辣辣的非常美味。
2)阿婆铁蛋(看到了这家店,不过一下子要买很多,就没有品尝购买)
好多人在买,其实就是卤蛋,就是卤得超久,很小,比较有嚼头
3)阿枝的店(酸梅汤)(没有找到这家,不过在老街上有好几家古早味酸梅汤店,我买了一杯,味道确实纯正,推荐!)
阿枝姊祖传秘方调配的无糖古茶、无糖仙草茶一喝就回甘,还有古早味酸梅汤、柠檬爱玉冰,原汁原味就像妈妈自泡的饮料,可以安心品尝。
4)  淡水特产~鱼丸、鱼酥、虾酥(鱼酥和虾酥感觉跟虾条差不多,不建议买太多,更不建议带回来)

DAY4 台北——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台北市内,瞻仰一下孙国父和蒋委员长的风采。
首站是中正纪念堂,注意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整点有仪队交接,我们算好时间到的,换岗仪式大概10分钟左右,看完换岗仪式从4楼开始往下参观,主要是些展览,总共算下来1.5小时足矣,在一楼的中正演艺厅还偶遇国民党在开大会,洪秀柱在接受采访,没想到后来她又成了国民党总统参选人,当然现在又不是了。。。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我们直奔著名的金峰卤肉饭,就在捷运中正纪念堂2号口处,就是一家普通的小店,堂吃需要排队,卤肉饭不像内地都是很大一份,在台湾就是普通的一碗米饭上面有个浇头,味道还不错,比内地肯定好吃不少,但是跟之前在宁夏夜市的比也吃不出太多差别,这个应该是我们卤肉饭吃的少的缘故……

下一站:著名的诚品书店敦南总店。停留了1小时左右,翻了翻在内地看不到的书,感受了一下氛围,买了些明信片。

诚品出来下一站国父纪念馆,去之前先去附件的甜品店避个暑。
甜品Ice Monster: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297号(国父纪念馆捷运站1号出口,步行两分钟)
这家甜品店北京上海也在开分店,不过价格是贵了许多,在台北50RMB一份超大的绵绵冰,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芒果绵绵冰和珍珠奶茶绵绵冰,都超级超级好吃,点赞!

途间休息休足,启程前往国父纪念馆,这边的台阶是拍摄台北101最好的地点。国父纪念馆也有换岗仪式,与中正纪念堂大同小异,所以无须看两次,我们也是赶巧又碰下,所以就又看了一下。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穿过一个广场,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台北101,途中可以经过的广场旁是台北市政府。对登顶台北101无爱,只是在台北101里面转了转,还被导购推销了一款化妆品,冲动消费啊,后来听说不要在101里面买东西。。。

这个可以对角线过马路实在是太特别了,mark一下。

到达台北101已近傍晚,台北的最后一夜当然还是吃吃吃买买买。
伴手礼凤梨酥必不可少:我们选择的是佳德凤梨酥:台北南京东路五段88号(捷运南京三民站2号口出来直走)。价格约7RMB一个,口味有很多种,个人只推荐凤梨酥和凤黄酥,注意保质期,凤梨酥有40天左右,凤黄酥貌似只有15-20天。
回来又去了趟旅馆附近的艋鉀夜市和华西街夜市,没什么特别的,华西街夜市相对比较冷清,也可能是周一很多店铺休息的缘故。

DAY5 九份、花莲

台北三整天游恰逢阴天,很是舒服,临走这天却遇台风来袭,下起了大雨(还好后来台风转移没有登陆,但后面在南部就热死了)。
这一天我们起早赶至台北车站乘坐台铁约1小时车程抵达瑞芳车站(台铁票约合15RMB),在车站先找到寄存行李处寄存大件行李(10RMB/件),出站后步行5分钟即可以找到前往九份的大巴(车费合3RMB)。
九份的攻略“十六番”上面介绍的非常清晰详细,链接如下:http://bbs.16fan.com/thread-118952-1-1.html
九份山城主要是同伴有着《千与千寻》的情节,于是乎在这里安排了一天的行程。主要景点就是九份老街,主要街道是基山街和竖崎路,其实到达九份走进老城沿着路随便逛就可以,小城不大,适合散心,顺便品尝九份最著名的美食——芋圆,有处观景台可以看到大海和基隆屿。至于介绍的景点升平戏院和福山宫就比较扯了,可以忽略。我们慢慢悠悠逛下来只用了4小时,最后还被迫改签了车票,提早了去花莲的时间。
总结下来,九份山城很小,比较有情调,同时也因为小很快就会逛完,剩下的时间比较无聊,行程赶的不推荐来此,如果能够静心慢逛细细体味九份就比较推荐。
附上地图一张(盗图自十六番)。

从瑞芳乘台铁前往花莲,车程2小时,车费约合67RMB。
住宿:花莲106海栈(106xiao-zhan)
地址:花莲花莲市民主里中山路16巷22号
评价:民宿含早餐,独卫四人间240RMB一晚,民宿附近交通不太方便,貌似离海边近一些,从车站前来需TAXI(150台币),步行至金三角商业区大概15分钟左右。民宿比较干净,不太方便是房间在二楼,需要自己抬行李上楼。花莲比较小,加之一般都是参加包车一日游,有接送,所以民宿地理位置影响不大,县城内出行打车也就在100-150台币左右。

抵达花莲,在民宿收拾妥当已近7点,准备步行至金三角地区觅食。
从车站打车来的司机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花莲的著名饭店,以下这几家都是他们诚心推荐的。
1.鹅肉先生(地址:花莲中山路259号)
2.老牌炸蛋葱油饼(地址: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3.公正街包子店(地址:花莲中山路199-2号)(PS:这家貌似早上10点前就会卖光)
我们去品尝了鹅肉先生,人均40RMB左右,新鲜好吃不贵。

DAY6 花莲拼车一日游(七星潭公园、清水断崖、太鲁阁)

花莲我们提前在淘宝“开心游台湾”店铺订了拼车一日游,700台币/人/天。
路线:七星潭公园,清水斷崖,太魯閣公园。
拼车8小时的行程,每到一处景点下去步行一段,赏赏景拍拍照,再到下一处景点,一天走下来不会太累。七星潭公园和清水断崖是海边,海水非常蓝,初次见到台湾这边的海有惊叹的感觉,无比漂亮,当时觉得不虚此行。不过这两个景点每个拍照20分钟,往返市区2小时就可以搞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太鲁阁景区内的各个景点(下方有图),说实话跟内地的自然山水相比实在太太一般,唯有个大峡谷景区还比较出彩。个人建议,可以参加包车半日游,只去卡看七星潭和清水断崖, 剩余时间条太鲁阁景区最著名的景点看一下,没必要把大部分景点都走一圈,又花体力又花时间,不如在花莲市区转转。
PS:拼车的蒋阿姨人非常非常好,会给我们讲解每一处景点的故事,除去景色不说,与阿姨在一起的一天很是亲切舒心。下面附上阿姨的座驾。

回到花莲县城,我们请拼车蒋阿姨将我们送到自强夜市,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自强夜市离中心去较远,回县城中心肯定是要打车的。
自强夜市最有名的是蒋家棺材板,必吃。另外印象最深,不能错过的是果汁,白菜价的牛油果汁不容错过!

DAY7 花莲-垦丁 台铁至垦丁

垦丁的交通不太方便,台铁无法直达,详细交通攻略见http://bbs.16fan.com/thread-153446-1-1.html。
比较常见的就是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分为山线和海线,240RMB/人,边走边玩,约8小时旅程后会到达垦丁,当然从垦丁返回花莲也一样。
问过过来人,这种安排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好是它毕竟是为了缓解花莲垦丁这段漫长旅途的上佳选择,坏是沿途的风景也就那么回事,没有太多特别之处,而且路途有些颠簸,遇到景点还有下车,坐着不安心。
我们思虑再三,觉得景点没什么好看的,于是选择台铁到枋寮再在车站临时拼车或垦丁快线的方式抵达垦丁。(注:花莲-枋寮间每天只有5班左右的火车通行,除了一班很难买到票的莒光号环岛观光列车外,其余均为自强号,行车时间约4~4.5小时。「枋寮站」换乘「垦丁快线」或「垦丁列车」行车时间约1小时。)我们是在枋寮站出来就我拼车司机在拉活,我们三个人与其他人拼车大概讲到220RMB左右送到垦丁民宿,一路下来比较顺利,7点台铁,约1点半即抵达垦丁民宿。
PS:这段最长的台铁之旅终于品尝了久闻大名的台铁便当,80台币排骨便当,味道不错,关键是经济实惠。

垦丁住宿】是由我的小伙伴负责的,图便宜选择了一家恒春镇的而且离恒春镇镇中心也要开车10分钟的民宿,价格是降下来了,四人间才240RMB一晚,但是如果没有电动车没有导航真的很不方便。幸好,这家民宿老板比较NICE,入住期间如果我们有需求一直开车来接我们,刚入住也给我们介绍去哪里玩,去哪里租电动车。
住宿方面,经济条件允许首选肯定是住在垦丁大街,恒春镇到垦丁大街尽管只有10公里,但当地公交系统十分不发达,没有电动车的话打的要100RMB,所以会不太方便,如果租了电动车的话就还好,毕竟恒春镇的消费比垦丁大街那边低了很多。

尽管下午1点半就抵达,但由于地理位置过于偏僻,经民宿老板指导,我们首先要租一辆“座驾”,于是乎三个从没有骑过电动车的小姑娘来到电动车店开始学习开电动车,来回折腾到4点多才从恒春镇出发前往垦丁。在垦丁这边,电动车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价格真的很贵,800台币/24小时/台,垦丁大街那边要1000台币,可以两个人骑一台,不过两个女生就算了。刚上手的时候骑的很小心速度很慢,后来顺手了就飞起来了,不过最高只能骑到40码。。。不得不说,环岛游环湖游什么的骑电动车比自行车爽多了!!!新技能GET!
租好车时间已临近傍晚,我们准备前往著名的后壁湖渔港吃生鱼片。后壁湖海鲜市场里面有好多家餐厅,推荐“阿兴生鱼片”,不像“辉哥生鱼片”需要排队,生鱼片确实便宜,20RMB一大份,其他虾啊鱼啊什么的价格正常,吃的灰常爽!

饭后,我们选择临近去垦丁据传日落最美的地方——《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白沙湾。可能期待较高,景色略使我们失望,就是一个普通的海滩……

DAY8 垦丁 电动车一日游

这一天我们骑着电动车由恒春镇出发——南湾——垦丁大街(午餐)——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风吹沙——恒春镇,9点左右出发,回到恒春镇4点左右。
最大的感受:热!!!尽管才5月,还没到台湾最热的季节,不过还是把我们给热坏了晒死了,电动车在外面放一会儿就已经烫手了,真的是热的呆不下去,鹅銮鼻公园再往前走的龙磐草原真的很漂亮,但是我们热的根本没有心思慢慢欣赏美景,只是在遇到实在不得不停下的美景时停下来快速拍照然后马上出发,只想快速飞回恒春镇。
最大的建议:能在不太热的时候去就不太热时去(如10月-来年4月),因为热的实在影响心情。既然去了,由于日照太强烈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副武装!不只是简单的涂防晒霜加定时补涂,首先长衣长裤一定是要的,其次身上每一个暴露在外的部分都要武装,比如脖子上披个丝巾、脸部戴个口罩,眼睛上戴上太阳镜,很多装备都可以淘宝,到了那边必须要全服武装,否则一定会后悔的。PS:我因为戴眼镜所以没有准备太阳镜,结果阳光实在太刺眼,本来就敏感的我眼睛被晒伤了,灰常酸疼,而且在日光下根本睁不开眼睛,大家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

下面我就根据自己的行程介绍一下沿途的景观和感受。
第一站:南湾。就是一处水很蓝的海滩,景色确实赞,不过又一次得说台湾这边的海边都是石子且水深,不适合游泳和休闲,只适合玩一些水上项目和拍照吹风。个人对于贵又没什么意思的水上项目不是很感冒,民宿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可以借水上项目老板家的遮阳伞和椅子一用(当然是希望我们购买一些水上项目啦),于是我们就坐在上面享受海景、休息加拍照!

第二站:垦丁大街。这个就是垦丁旅游推荐入住的区域,大街上餐馆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就餐,短暂休整后再次出发!
第三站:船帆石。就是一块特别像船帆的石头,离开垦丁大街2-3公里就到了,主要就是停留拍照,10分钟搞定!

第四站:鹅銮鼻公园。这个景点是最有名,旅游团常来且是此行人最多的地方。可能之前期望太高,略有些失望哦,就是一个普通的海边公园,大片绿地,无甚特别,由于天气实在是炎热,没有往海边走,在公园的树下乘凉避暑休息。

第五站:龙磐草原和风吹沙。说实话,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对垦丁还是略有些失望的,感觉就是途径一个个景点,丝毫木有骑行的乐趣和FEEL。不过从鹅銮鼻公园开始的一段路,真的真的是自然美,无处不是风景,骑着电动车超带感,美中不足就是实在是太晒了,根本无心无力赏景,只有实在出彩的地方才停下来留念!至于哪里是龙磐草原和风吹沙,真是傻傻分不清楚,这些都不重要,重点是景美!

至此,垦丁的游玩基本就结束了,过了风吹沙就是一路飞奔回恒春镇避暑了。恒春镇也有一些特别有名的饭馆,到了找当地人推荐就可以,民风还是蛮淳朴的。另外恒春镇有海角七号的取景地,去的时候已经关门,在外面买了些明信片寄出。

DAY9 高雄一日游

我们本来计划为垦丁留出两整天的时间,也就是说这一天下午再出发,结果逛了一天觉得垦丁已经呆够了也晒死了,于是乎果断改到早上的拼车到高雄,然后我们又觉得高雄两天时间太长了,于是乎匀出一天去台中,事后反思起来觉得还是在高雄呆两天比较好,不是因为高雄玩的多,而是实在是太赶了,而且都是城市也没什么风景可看,主要就是去夜市吃吃吃,加之天气越来越热,只有购物的心情了。
垦丁-高雄交通:拼车最方便,70RMB/人,在淘宝开心游台湾订的。
高雄住宿:三多商圈附近,朋友订的便宜的家庭旅馆,环境还可以,就是10多人共用一个卫生间比较捉急。
我们到高雄已经是中午,下午和晚上主要去了三个地方: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光之穹顶。
驳二艺术特区:比较适合文艺青年前往,我个人对此不是很感冒,我们恰逢台湾各大艺术院校的毕业展览,统一收门票99台币,进去看了看感觉还是大陆的更赞!

旗津:旗津需要坐渡轮过去,人比较多,需要排队15分钟-半小时左右。到了旗津沿着旗津老街一直走到头就可以到海边,老街上有很多有名的美食,比如鱿鱼和海产,从街这头逛到街那边也就20分钟,所以总共1小时足矣,其实主要是去吃了,没什么景色。PS:这里不得不说旗津渡轮站前面有一家灰常好吃实惠的冰点,不容错过——海之冰,强烈推荐!!!

光之穹顶:这个就在美丽岛捷运站不用出站就可以拍照。

DAY10 台中一日游

台中之旅是临时安排的,由于垦丁行程缩短,高雄又没什么好逛的,于是就又到台中玩了玩,去了最美校园东海大学、逢甲夜市,剩余时间被热晕了。。。台中只停留了半天,现在总结下来真的莫不如在高雄呆两天,两者都是城市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但这样折腾一遭也是没玩到什么。另外台中本身没什么玩的,但是可以从这里去清境农场、鹿港小镇,没时间去这些地方也是一大遗憾。
【住宿】台中双星大饭店
地址:台中市东区复兴路四段158号
评价:性价比还算不错,从台中火车站后站台出来即是,三人间210RMB,装修比较老的酒店,比较干净,位置还不错,适合我们这样今日到明日走的游客,美中不足就是到后站必须要从前站经过地下道,带行李的话有些不方便。
第一站:台海大学
据说是最美校园,慕名而去有些失望,很一般吧,加之太热也没什么心情。

第二站:逢甲夜市
据说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我们也是对此颇为期待,结果证明夜市也没什么特别的,全台夜市都一个样,然后都有些店铺说自己被电视台报道、被名人喜爱之类的,那些著名美食我们也品尝不出各家夜市的不同。
PS:不得不说我们上午十点就到台中了,一个下午只去了东海大学一个地方,剩余时间不是逛商场就是在公交车上,总之都在避暑。

DAY11 台中-台北机场-上海

这一天就是一直在路上。
台中坐大巴1个半小时车程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两个小时飞机返回上海温暖的家。
以上经历希望后来者有帮助。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4 14: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09:55

请问下楼主 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区别在哪里 我打算2016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去 不知道怎么规划好呢

2016-01-25 16:2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1-25 16:23:37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半岛游么?我觉得一样,看机票怎么便宜啊。另外逆时针最后一站在台北方便购物,不用一路带着了。其他都是一样的景点差别不大。

2016-01-25 23:51

引用 SophieQi 发表于 2016-01-25 23:51:13 的回复:

回复SophieQi:买了港龙的机票 台中进 高雄出 打算顺時针    我基本不买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