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大巴之旅 -- 放飞您的眼睛和心灵

• 出发时间/2014-10-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工作和行程

去年国庆之后,跟老婆去了趟新西兰,本来想自驾的,但是由于出发前1个月有一对朋友退出了计划,所以改为大巴游。先奉上大巴游的全程攻略。以下攻略中的英文就不翻译了,因为如果各位真是自己在做攻略的,这些英文是必须认识的。
       大巴的话,新西兰主要就两个公司:intercity和Nakebus。Nakebus便宜好多,当然车子也破一点。InterCity贵,车子也豪华,而且司机还兼任导游,经常会跟你介绍路上的风景,但是本人基本没听懂。所以我们优先选择Nakebus,Nakebus没有再选择Intercity。车票都是这两个公司的官网提前一个月就预定好的,出发前打印出来即可。(大巴网站: http://www.intercity.co.nz/  ,   http://nakedbus.com/nz/bus/(可定娱乐活动)
       本行程,前面一个星期还是很赶的,几乎每天一个地方,下了车还要找预定的宾馆。但是后半场会轻松不少。
Date  Transportation         itinerary                                                交通
10月6日 Shanghai-Singapore-Christchurch
10月7日 Christchurch   基督城市区观光,购物,休闲
10月8日 Oamaru         下午逛奥马鲁镇,晚上看企鹅               Nakebus 8:00-11:55 $49
10月9日 Dunedin          参加半日游或者逛市区                       Nakebus 12:20-2:00pm $30
10月10日 Te Anau         看萤火虫洞(Glowworm Caves)               intercity  1:55pm-6:30pm $74
10月11日 Doubtful Sound 早上湖边走走,中午的游轮
10月12日 Queenstown 游轮下船后直接送到QT                         RealJourneys
10月13日 Queenstown 跳伞,QT镇上闲逛,各种项目自选
10月14日 Queenstown 购物,购物在皇后镇比较合适,便宜
10月15日 Wanaka                                                                         Nakebus 8:30-10:20am $33
10月16日 MT COOK 下午参加冰河探险                               intercity  9:00am-1:49pm $202
10月17日 Tekapo         湖边逛逛,晚上参加观星团               intercity  1:50-2:59pm $122
10月18日 Christchurch  早上徒步去mt  John看风景               Nakebus 1:40-5:35pm $33
10月19日 Christchurch-Singapore

再附上在新西兰的住宿费用(注意:我们是10月份去的,算是淡季哦):
入住地点                        价格(新西兰元)
Christchurch(1晚)         175
Oamaru(1晚)                156
Dunedin(1晚)                173
Te Anau(1晚)                150
Queenstown(3晚)          358
Wanaka(1晚)                 199
MT COOK(1晚)              131
Tekapo(1晚)                   215

旅游开始

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基督城,来回都住的这个酒店,The Grange Motel (格兰奇汽车旅馆),后来发现住这个酒店最大的优势是交通方便,无论是去机场还是赶大巴,都是步行可至。

基督城内风景,可惜还没从大地震中恢复过来,很多建筑都被毁坏了。

基督城调整和闲逛一天以后,出发Oamaru,坐Nakebus公司的大巴,将近4个小时到达,Oamaru是个小镇,就一条马路。
来Oamaru的主要目的就是看企鹅,可以近距离接触企鹅。

看完企鹅,第二天就出发Dunedin了,Nakebus 100分钟的车程到达Dunedin市区。达尼丁(Dunedin)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交通和商业中心,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达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去过欧洲就对新西兰的城市观光兴趣不大了,新西兰的美丽在于自然风光。插一句,欧洲去过7个国家了,城市观光绝对首推巴黎

Dunedin只呆一天,第二天出发Te Anau看萤火虫洞去(Glowworm Caves)。坐Intercity的大巴去Te Anau。美丽的自然风光终于从Te Anau开始了。这里推荐我们Te Anau住的酒店,Lakefront Lodge (湖畔旅馆 ) ,就在湖边,早起湖边散步,非常惬意哦。

离开Te Anau,开始我们的游轮之旅,这是我非常推荐的一个旅游项目,性价比很高。RealJourneys公司提供的Doubtful Sound游轮之旅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可以看到不少动物,尤其是第二天早上的海豚跟随游轮冲浪的景象。

这是游轮上的4人间。

我们乘坐的游轮,包两餐的。而且食物还不错,这跟国内的旅游项目重视硬件,忽视服务的风格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第二天早上,游轮靠岸后,码头有车直接送到皇后镇皇后镇住了3天。入住Novotel Queenstown Lakeside (皇后镇湖畔诺富特酒店),就在皇后镇的湖边,而且去镇中心也方便,都是不行。

不建议去喂这些海鸥,如果喂上2,3次后,旁边的海鸥就都围上来了,蛮可怕的。

跳伞是很推荐的活动哦,坐着下图这个滑翔机上去,跳伞之前移动到飞机门口还没跳下去的一瞬间是最害怕的,跳下去之后反而不害怕了,还跟着教练在空中坐了很多动作,蛮好玩的。不过回到地面,我和老婆都吐了。

皇后镇呆了3天,终于换过劲来了,再次踏上,向Wanaka出发。Wanaka也是一个小镇,一般旅游团只会在湖边靠一下就走,但是我个人觉得,他的湖景绝对不输皇后镇

我们住的名宿,Wanaka Springs Lodge (瓦纳卡温泉住宿加早餐旅馆),地理位置一般,其他都不错,好在镇子实在太小。老板见多识广,居然知道上海的房价很高。早饭不错,而且跟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intel工程师非常愉快的进行了交流,而且很热情的邀请我去加州旅游,他说加州也很漂亮,跟新西兰差不多,然后又抨击了纽约,哈哈。不过一年之后去美国出差,的确如这个intel的工程师所说,旅游加州好,纽约真没什么。

10月份想看樱花,就去新西兰哦。

虎口夺食

离开Wanaka,赶往MT COOK,乘坐intercity的大巴,全程4小时,这段路程的景色跟西藏很相似,一马平川。MT Cook我们参加了冰河探险,再次表扬新西兰这种活动在服务上很到位。这次入住了当地的YHA,YHA如果住单间性价比不高啊!不过这个YHA的厨房好大,终于吃上了一口合口味的美食。

快到MT Cook的时候,路上可以看到普卡基湖,湖水来自冰川,湖水的颜色是Tiffany蓝,太漂亮,而形成这种颜色的原因是因为湖水中还有较高的矿物质。

这些冰是可以吃的,很干净的。

这就是冰川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船离很远就不开过去了,只能远眺,这点比较失望。

离开MT COOK,赶往最后一个景点Tepako,乘坐intercity的大巴,1小时车程。在Tepako入住了本次行程最好的酒店: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湖蓝水度假村) ,我把她定位最好就是因为这个酒店窗外的风景最好,房间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就是Tepako湖。另外在镇上吃到了本次行程最好吃的一顿中餐,点了一个咸鱼豆腐煲,实在太美味,现在还不是怀念一下。

下图就是从酒店房间拍的照片。

人家的教堂需要精美的壁画,牧羊人教堂只需一块玻璃,胜过无数壁画。

Tepako本来还安排了晚上观星的,但是由于当天晚上云太多,所以取消了该项活动。第二一早,我们就乘坐Nakebus公司的大巴回基督城了,车程4小时。本次新西兰之旅到此基本就结束了。

回家

本次新西兰之旅2个星期,不含购物,两人总计消费4万人民币。其实我们属于临时抱佛脚的,所以很多费用已经上升了,如果能提前3个月做准备,我相信人均1.5w不是难事。我们入住的酒店,除了MT Cook是入住的YHA,其他都是星级宾馆或者家庭旅馆,所以单人背包客真想控制成本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另外,我们是坐的新加坡航空的飞机,来回都在新加坡中转,所以一横心,回程中转的时候,索性就去新加坡玩了3天。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4 13:25

2016-01-24 20:11

👍

2016-01-25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01:02

欣赏

2016-01-25 09: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13:53

2016-01-25 16:56

很不错的旅程。新西兰希望是我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