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驴行游记--云南(第三站: 丽江)

yyhh LV.6
2016-01-23 14:54 123/4

--丽江,在柔软的时光里慌乱   12.1
      去丽江的头一天只记得了那麻烦的石子路,差点没把我的行李箱拖残了,还有那个恐怖的古城春天客栈,朋友不知哪听说的给我推荐,结果当晚一入住我就傻眼了,还好是和朋友一起要不肯定不敢住,房间又小又旧,灯光昏暗,有种不小心住黑店的感觉,还在电视柜里找到了烟头,热水壶刚一拿手柄直接掉了。。。朋友气不过直接找老板去,后来给我们换了间大点的,不过一样感觉破旧脏兮兮的,当下决定凑合一晚第二天马上换,还好是淡季应该不难找客栈。

因为和大伙没住同一个客栈,说好了放完行李会合一起吃饭,结果那天晚上却是我旅途中最不开心的一晚了。因为古城小巷子多,晚上的方向感比较差,但照着地图(这家客栈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送了我们一份地图)一路问过去,我们倒是顺利到达会合地点大水车旁,结果其他的小伙伴迷路了,打来电话让我们先自己找吃的。我肚子饿得快疯了,朋友倒是耐性,说是有个小伙伴说快过来了要在那里等,又饿又累的我直接崩溃了,当场跟她吵了起来,气得直接走开了,但她非要在那里等我又拿她没办法,所以转了一圈本来想找吃的却一点心情也没有无奈又回来。幸好迷路的小伙伴们也成功找到大水车,一伙人才一起去觅食,随便找了家餐馆难吃到无语,一桌子的人饥肠辘辘也没多计较胡乱吃了一通。
这一次的不愉快经历让我相信了,旅行的确是个考验,以前听说情侣旅行完闹矛盾分了根本不理解,旅行不该是很美好的事吗?这次我信了,旅行中会遇到许多突发状况,想法意见不同就会起冲突,因为大家都在异地,旅途劳累,耐心会降到最低。所以,想要试试你的伴侣合不合适就一起去旅行吧,不过友情提醒,人是经不起考验的,后果自负。

话说到达丽江后第一个不愉快的夜晚也就这样过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两个脱离大部队的人就赶紧起来找下家客栈了。新的一个月开始了,终于有流量可以用了,我们两部手机全部开启流量,用百度地图导航,昨晚几次迷路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有了导航,白天光线足,终于没有再迷路了,走最近的路向组织靠拢,这次要住他们附近,昨晚的事不能再发生了。在他们附近看了几家都还过得去,比昨晚的古城春天强上百倍,最后商定住语焉阁,标间一晚上150元,几家中算贵的,但房间在二楼有阳光,而且房间大,付了房费,我们就回去原来的客栈取行李。话说这找客栈的过程中误打误撞被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昨晚让小伙伴们迷路的就是这家传说中的小吃店。点了个鸡蛋粑粑和鸡豆豆浆,把早饭也解决了,吃得很开心。昨晚的阴影一扫而空。

安顿完后已经临近中午,一行人商量着要去束河古镇,丽江古城都还没逛就要去束河了,也是怕查古城维护费,打算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花那个钱了,不过后来去了玉龙雪山,规定是必须买古维的。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小也安静许多,没有那么繁华的商铺,倒也适合闲逛,一伙人没有方向的闲逛拍照喝茶,不是说到了丽江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吗?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5 13: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5 14:54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1-25 13:54: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gigilong:如果有需要可以把我们之前做的攻略 发给你!

2016-01-26 11:10

引用 jibinwuxi 发表于 2016-01-25 14:54:5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jibinwuxi:多谢捧场,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上网写游记,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