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2016元月泰新马11日跟团游(乌鲁木齐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1-09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出国旅行,上次去的济州,没有写游记,许多人和事逐渐忘记了。
出国前看了许多人的游记,对自己出行,提供了很多参考与帮助,在此,对作者和蚂蜂窝表示感谢!
写了十多天,终于告一段落……与大家分享旅途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写游记,以后必须写了,才回来不到一个月,写游记中,发现已经将旅途经历忘记了,如果不记下来,过几个月,可能啥都说不出了,蚂蜂窝给了我一个平台,为自己保留记忆,为他人提供参考
其实跟团游是不懂外语无奈的选择,也为以后自助游探探路吧

D1:乌鲁木齐——上海

1.9
第一天:乌鲁木齐——上海,航班号:FM9222,12:40-17:00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入住星沙π酒店
本次旅行的航班唯一的白天航班

D2:上海浦东——曼谷

1.10
由于旅行社安排的航班是晚班机,所以白天没有活动。所以临时决定,一早起床,先去机场托运行李,然后自由行——上海一日游。

办完托运手续,浦东机场-2号线(7元)直奔南京东路——外滩,瞭望黄浦江对岸的浦东,东方明珠,近看百年银行
看表还有时间,换车去中央艺术馆——世博会中国
傍晚,回到城隍庙,品尝上海小吃,然后返回浦东机场
乘21:40-0:55MU547航班飞往曼谷,正点到达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
落地签,领队说很麻烦,需要排队3小时以上。。。。。

D3:曼谷我来了

1.11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于2006年投入使用。具体位置为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Bangna-Trad公路第15里程碑处,北纬13°41′33″ 东经100°45′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泰国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的国际机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该机场除了为泰国国际航空的枢纽机场外,国泰航空、中华航空、长荣航空等外籍航空公司也将之当作重点机场。
机场由1960年6月开始建设,历时46年3个月,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又称为眼镜蛇机场。
我们领队很负责任,在上海已经填写了入境卡等资料,下飞机,一个人先跑去排号,所以,我们到达没有等待多久,就去让签证官拍合影,然后通关,很顺利。提取行李后,找不到泰国导游,他以为要等很久,估计去哪儿喝茶去了。。。。。
一路劳顿,赶紧去宾馆睡觉了

登上旅行车,导游自我介绍,并教大家简单泰语
1.称呼,一般在姓或名前加“屁”,导游姓黄,一路我们尊称“屁黄”,哈哈,这个好玩吧
2.问候,学了一句“萨瓦迪卡”,对男女发音有所不同,我至今也没有搞顺。
3.水晶晶是赞美美女漂亮,老妈妈是称呼男人。就学了几句,至今不敢确定,是导游忽悠我们,还是真的

晚上4点才入住酒店,清晨,才看见酒店的真面目
导游说曼谷也是堵城,每天堵一次车,从早到晚。看看早晨的车流就知道了。。。。。

这辆就是陪伴我们5天的泰国旅游大巴,车子有点窄,一边双人座,一边单人座
车子也很旧,但老司机打扫的很干净,电视也不能用。导游用手机给我们看图片和视频。拼眼力呀

1.11
参观金碧辉煌的拉玛皇朝大皇宫、玉佛寺
感觉就是人多,90%都是中国
午饭乘船去午饭,沿途欣赏湄南河两岸景色。
下午去观赏人妖歌舞表演

曼谷人妖歌舞表演,还是国人多,感觉回到国内了

泰国人妖是港台叫法。“人”者,说明他是人,“妖”者,说明他是由人变的,妖里妖气。泰语:กระเทยGRATEAI。英语:SHEMALE。主要指的是在泰国旅游胜地专事表演的从小服用雌性激素而发育变态的男性。部分是变性人(切除了男性外生殖器),而大部分仍是“男人”,只是胸部隆起,腰肢纤细,完全丧失了生育能力(仍然能够射精),人妖都很漂亮,外表上和女性区别是通常手脚大,并可通过声音鉴别。和有心理需要而要求变性的人不同,人妖是在缺乏内在心理需要的情况下对身体的强制扭曲。由于特殊的社会环境和原因,人妖沦为供人欣赏的取乐对象。

人妖合影50株,相当于10元人民币

晚饭是火锅,与国不同的是锅底是清水,蘸料要试一试,在看看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口味
饭后,泰式按摩

有关芭提雅的自费项目

曼谷芭提雅的路上,导游发给大家一个自费项目价格表,要求大家在A、B、C套餐中间选择,
这里有几个问题,感觉旅行社或导游做的不到位:
1、我们报团出行,与旅行社签订合同,约定自费项目为最低消费1500,但我们提出,导游说必须从ABC中间选择一个,即从2480,2980,3380之中选择一个,无形将自费项目最低加了980,这个做的不地道,不管是旅行社或者导游不应该这样欺骗消费者应该给消费者明确的知情权、选择权。
2、说好全程没有强制自费,但自费购物点你不购物,导游给你看脸色,在曼谷皮具店,我们很少有游客购买皮具,仅消费几千元吧,导游把我们游客带到大门口路边等旅行车,等了一个小时,天气很热,连个乘凉的地方都没有,我们还不能说什么。导游说了,曼谷停车很难,路很堵,我们也不能因此而计较,投诉。
3、进了珠宝店,大家购物仍然不多,导游脸色很难看。
4、到乳胶店,导游说买床垫,可以赠送2个枕头,他个人再赠送一个,不是为提成,为了脸面,最后大家买了4个床垫,若干枕头,导游露出了难得的笑脸,也有了,第二天芭提雅海滩快乐的一天。
5、导游可以讲故事、调侃,但介绍人文地理、历史事件不应该造假。在去乳胶店前,导游至少2次给我们讲了,泰国王与马来西亚王打赌的故事,赌注是橡胶林,最后马来西亚王输了,马来西亚砍除了所以的橡胶林,现在马来西亚没有橡胶树了,所以不产乳胶。。。。。。。这个故事,也是让我们在泰国购买乳胶产品的一个诱因吧。

D4:曼谷——芭提雅

1.12
导游带到第一个皮革中心,皇家珠宝中心等
午饭后前往芭提雅,去骑大象,乘马车,观鳄鱼,钓鳄鱼——鳄鱼可能喂饱了,食物砸到头上都懒得动一下

酒店游泳池

D5.1:出海——芭提雅星光岛(上午)

1.13
穿上泳衣泳裤,带上浴巾出海了。。。。。

D5.2:芭提雅东芭乐园(下午)

在星光岛用午餐,添加了我们自费的所谓豪华海鲜加餐——螃蟹、虾、鱼贝壳。我海鲜过敏,无缘享用
驱车前往蜡像馆——泰国高僧的蜡像,路过七珍佛山,停车拍照。
到东巴乐园。这个才是旅行游玩的重点,但前面团友照相,耽误了不少时间,在东芭乐园近给了一个小时时间,仅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就需要一个小时,而且乐园很大,很美。可以游玩一天呢,这个可能不是跟团游可以的,以后自助游可以考虑玩一天。

只保留了这一张东芭乐园表演门票

参观金三角风情园
"金三角风情”是“泰北民族村”。金三角风情园、93师博物馆、孤军装备展览室、坤沙历史展示等共同组成了这个“泰北民族村。
这里记载着神秘金三角的历史

D5.3:东方公主号游船——风月步行街

傍晚,我们登上了太平洋观景台,眺望泰国湾和芭提雅全貌

然后乘坐摆渡船,登上东方公主号游船——水上餐厅

非常有个性的人妖。其他人妖都下去,主动拉乘客拍照,这位就端坐舞台,等候大家主动来拍照
这里拍照恐怕是泰国最便宜的了吧,20泰铢可以随便拍+随便摸

遇到几个小朋友在表演

芭提雅的招手停公交车?

D6:富贵黄金屋

1.14
泰国芭堤雅第一首富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的一个真正富丽堂花的风水宝地的私家花园。
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
一进庄园大门,便有一只孔雀迎面而来,看到俊男靓女,立即开屏,争奇斗艳。
庄园十分气魄,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环境,称得上艺术精品,美不胜收,说是庄园,简直就是一座宫殿。来此欣赏望海观音,让你体验有钱人的奢华生活,沾沾首富财运。
这个庄园也是十多年前红遍东南亚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
我们在庄园用了午餐——千人自助餐

热带水果园是个自费项目,水果园就没有几棵树木,是个纯粹忽悠人的去处,水果大餐——几盘水果,只能吃,不能带,呵呵,是我们掏钱买的水果吗?

下午在皇权免税中心用自助餐,购物

D7:购物,曼谷飞新加坡

1.15
毒蛇研究中心:先观看耍蛇表演,然后到毒蛇研究中心。一个东北大婶忽悠蛇药用途,神乎其神,所以没有买

傍晚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由于同团有一塔塔尔族团友,因是穆斯林,需要边检谈话,耽误了2—3个小时,出机场时,接机的旅行车超过的停车时间,已经驶离,新安排的旅行车在路上,正好在银行兑换新币新加坡导游说了,她们导游禁止兑换货币。100人民币仅换了21元新币

新加坡樟宜机场国境大厅很漂亮

D8.1:新加坡半日游

导游将我们关进珠宝中心,我偷偷溜出来,看看新加坡市容市貌,街道整洁,标志标线清晰

午饭后,前往药油销售点购买新加坡药油,然后前往圣淘沙岛:免税店,游乐场,赌场,酒店

太空象

下午,限定时间,匆匆一瞥就离开新加坡,前往马来西亚

新加坡通关到马来西亚,很顺利。
导游接上后,就近到附近安排晚餐,然后驱车3个多小时前往马六甲

D8.2:新加坡—马来西亚通关,夜游马六甲古城

马六甲路上,路过一个小镇,用了晚餐

夜游马六甲
这个安排不佳,让我们夜游马六甲古城,什么也没有看清,所以,对马六甲没有一点印象

D9:马来西亚——马六甲、太子城、吉隆坡

1.17
一早,参观了马六甲三宝庙、三宝井,就驱车前往太子城

布城(Putrajaya),或称为太子城,是马来西亚的新行政首都。太子城离首都吉隆坡25公里,占地面积大约4932公顷,太子城四面环山,太子城就坐落在中心的平原地带,一条人工开挖的河流环绕四周,将城中主要的建筑串联起来,因太子湖而得名。

太子城广场

国旗与13面州旗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导游带到最佳摄影点,10分钟照相,就算来过吉隆坡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用来播放颂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的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头设计,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清真寺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内部的装潢式样,都与麦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同时容纳15000人祈祷,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吉隆坡的公交车站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坐落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现在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坐落于皇宫路的一座山丘上,市中心之旁,其内青草遍地,鲜花满园盛开,许多宫室应酬、宴会和庆典活动也在此进行。此外,每天游客都可到此观看皇宫守卫的换班仪式。
由于马来西亚的国家元首每5年换一次,所以每隔5年,国家皇宫就会更换一次主人,所以每五年的元首诞辰日也会有所变更,届时,国家皇宫将会热闹纷呈,还会有各式的庆祝活动。

D10:购物、返回新加坡,飞上海

这个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入住的酒店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购物,珠宝、乳胶、巧克力,由于大家没有了购物的兴趣,导游只能让我们待够时间,由于购物量小,导游翻脸了,拿出他的回扣单子出示给大家,我们买了4个枕头,他提成82马币,算一下估计是5%
然后,推销纪念品,说每家必须买一份,100元人民币,大家不愿意买,导游竟然说不怕投诉,坚持让大家买,大家也不理他
没有办法,中午仅安排我们在高速服务区吃盒饭,一荤俩素,一个米饭。下午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边际,还是安排我们吃打包的炒米饭。很无奈呀
然后,让我们给司机给小费(打赏),说最少100或50,别拿10元打发叫花子,晕了。。。。。。如此导游,遇到一个,也是醉了

不愉快的地面交接

我们从新加坡马来西亚,是新加坡旅行车将我们送到新加坡关口,我们不提行李,下车办理出关,乘新加坡旅行车,过桥到达马来西亚关口,拿下全部行李,在马来西亚办理入关,直接上马来西亚旅行车。
但是,返回时,不知道双方如何协商的,让马来西亚旅行车将我们送至新加坡交接点,交接:同样,我们从马来西亚关口不提行李出关,马来西亚旅行车送我们过桥,到新加坡关口,我们提行李,在新加坡入关,这次还是马来西亚旅行车接我们,进入新加坡几公里处,一公交车站等待交接。这时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也是我们旅行10天了的一场大雨,我们坐在马来西亚旅行车上,看见对面100多米处一辆旅行车不停的闪大灯,领队电话确认,说新方旅行车10分钟后才能来,对方还是在闪灯。领队冒雨前往询问,说就是对接的车辆,让我们靠过去,在公交车停车场交接,对方车辆驶入了停车场,但马方司机说自己不能进停车场,否则,会被罚款300新币。无奈,领队又与对方联系,对方将旅行车驶出,停在我们车辆同向200米处,让我们靠前。但,马方驾驶员就是不同意,整整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但是需要办理新加坡出关、行李托运等手续,领队很着急,乘客也很急,但只能默默等待领队交涉。领队再三恳求,马方司机才勉强将车前行200米,靠近新方旅行车。我们冒雨将行李搬运到对方车上,扯皮总算结束,也给我们旅行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D11:新加坡——上海

新加坡樟宜机场,人性化设计,儿童乐园,设施齐全,转机可以睡觉、上网、购物、用餐、娱乐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3 20:25

你用心的写,我用心的看。
一篇游记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整理和构思, 辛苦咯
写的好详细啊, 支持顶一个,

互相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75016

2016-01-23 22:09

2016-01-24 06:21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01-23 20:25:25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被追杀的狼:抽空整理照片,继续写下去

2016-01-24 11: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1-25 01: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25 09:55

继续写哟

2016-01-27 00:10

加油,等着你的全部作品

2016-01-27 09:07

写了十多天,终于告一段落……与大家分享旅途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写游记,以后必须写了,才回来不到一个月,写游记都会讲旅途经历忘记,不记下来,过几个月,可能啥都说不出了,蚂蜂窝给了我一个平台,为自己保留记忆,为他人提供参考

2016-02-03 01:24

继续

2016-02-03 01:55

看到你这个我就放心了,昨天在网上看到新疆护照办泰国落地签拒签

2016-02-04 22:37

引用 k1847 发表于 2016-02-04 22:3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