Ⅲ 十一加婚假,希腊加意大利的叽里呱啦——米克诺斯

Huan某某 (上海) LV.8
2016-01-23 15:39 368/6
  • 出发时间/2015-10-03

初到米岛

话说10月7日我们在圣岛码头还掉了40欧两天租的小银灰,就坐上了Seajets的轮船(米岛和圣岛之间没有Bluestar的船,只有Seajets和H家,,具体可查看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81134-1-1.html),去米克诺斯。在甲板上,我凹造型用的墨镜被海风吹到了栏杆外,幸亏我胖,不然连我也要被风吹走了……等船停了,我向船上的工作人员求助,一枚大帅哥帮我翻过栏杆,把眼镜捡了回来。出于感谢,我这个从来不花痴的人也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虽然现在我早就记不起他长啥样了)。老公这时候在船舱里管着那两个大箱子……
      到了米克诺斯的新港,我们就直接坐上去旧港的大巴车。我们这一站住的地方叫Mykonos View Hotel,就在旧港附近,站在楼上可以直接看到旧港停车场。很喜欢这家酒店,房间还有一个小露台,是独门独户的,很安静。放下行李稍稍休息后,我们就出去逛荡了。

米岛闲逛

我们直接步行到米岛的小镇,走过去大概5分钟就到了。这个小岛根本不需要租车,景点比较集中。

这次我比较聪明,把相机的遥控带上了,所以就有了一些合影。记得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老公一直在说:你怎么这么矮,你怎么这么小,你怎么就这么丁点儿大……然后他还试图垫脚,加大我俩的身高差,被我及时发现并制止!

遇到了一些红顶教堂,倒是不一样的感觉。

沿着海走,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小威尼斯。好多餐厅和纪念品店。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风车阵,宣告米克诺斯属于自己的性格。

沿着一条坡路往上走,就到了风车跟前。摆拍圣地啊!

我们从风车坡上下去,是一片大石头。和老公在石头上坐着看日落,谁都不说话,就是静静地看着,当时就觉得,天天能一起看日落,就是最幸福的事。米克诺斯的日落不比圣托里尼那么热闹,那么兴师动众,那么气势磅礴,而是多了一份内敛,一份清冷,一份兀自落下的洒脱,又有些小家碧玉似的清秀。和我们一起坐着看日落的人不多,离我们不远处有一对CP,用地道的英英在甜蜜地说笑着,我看了一眼老公:人家英语好好啊……

太阳落下海平面后,一切都慢慢暗了下来,我遇到了一直会摆拍的猫,骄傲地停在石头上,淡然地面对着,拿着手机、相机对着它各种拍的无聊的人——这种奇怪的物种。

好了,我饿了,找了一家在雅典遇到的CP推荐的餐厅记得叫船长餐厅(他俩的行程正好和我们相反,先米克诺斯,再圣托里尼)。在这里,老公要了啤酒,再一次被老公拿啤酒杯的样子迷倒

就在我俩吃着的时候,老公突然说,你看你后面!我转身一看,这不是米岛吉祥物鹈鹕二世嘛!我从类没有想过去找它,没想到它倒是来找我了,真的是径直向我走来。而且就停在我身后,哪儿都不去。

所以说,很多时候,惊喜总是在悄无声息的时候降临。好爱米克诺斯!
       吃完饭,我们就随意地在纪念品店逛逛,发现这里的纪念品比雅典贵,也比圣岛贵。顺道看到了Folli Follie专卖店,就进去买了一只手表出来,满足地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的天堂海滩

10月8日,我们的目的地是天堂海滩。其实我是一点也不感兴趣,老公抱着猎奇心理,想去看看传说中的裸体海滩。拗不过他,还是去了。不过我同意去的过程比较漫长,经历了一个上午……上午就是去昨天去过的小镇上晃荡买东西。我一直在找一种蓝色的手链,因为我认识的一个幼儿园园长说她以前来圣岛的时候买过那种手链,在其他地方再也没见过,很是喜欢,后悔买少了,我还说看到了就买回去送给她。于是啊我就到处找,圣岛没找到,就想在米岛找找,还是未果。然后老公呢,心心念念在圣岛吃的PITA,还是想吃,他就是在找PITA。找了一个上午。得了,下午也没地方去,就去天堂海滩吧,不然他估计也不甘心。
       去天堂海滩的公车不好找,我们也就一路问人,后来遇到一对母女,女儿大概三四十岁,母亲大概六十左右吧,听口音像东北人,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在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就见过。在餐厅,她俩在很大声地用普通话交谈,很多人都默默地看着她俩,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就草草吃了早饭回了房间。没想到在去往巴士站的路上又遇到,她俩挺热心的,和我们讲了很多话,我觉得蛮有趣的。我们都去巴士站,不过去不一样的目的地。
       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天堂海滩。找了个躺椅,交了点座位费,就开始晒太阳,和老公相继去换泳衣,但是我嫌水冷,不敢下水,他倒是游得挺欢。当然,也没有看到任何裸体,哈哈哈。在希腊的这些天,只戴墨镜盒丝巾,涂防晒霜,根本就不会去打伞或者其他防晒措施,无奈防晒霜没啥用,还是晒得黑乎乎的,我也索性破罐子破摔,毫无顾忌地晒着超级大太阳。

我们从海滩出来去坐车,然后呢,问了同在等的人,他们说就在出口处等车就可以。我们等额等,因为有时刻表嘛,大家伙儿等了半多小时过了时刻表上时间车还没有来,后来,我们就重新走回了来的时候下车的地方,车是在那里等才对。可一看时刻表,还有半个多小时车才来,我们就在门口要了一个披萨,由于太饿,觉得好好吃!如下图所示:

街拍与购物

当我们回到小镇上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天色慢慢变暗。于是开始了走街串巷的人物街拍,不得不说,老公的摄影技术和以前比真的是,有了质的飞跃!越来越崇拜老公了给我拍照,他从不会不耐烦,从不会敷衍了事,每次都很认真,虽然我对他的要求是,不要把人拍糊,他也总是拍糊,但是构图,抓表情等技术活儿已经开始有自己的理解了。好棒

我们在一家被老公称为“旗舰店”的纪念品店里看到了卡通版鹈鹕,毫不犹豫买下,它可是主动来找我的!买了些其他的纪念品,特别要提的是一家希腊特有的石头店,里面专门卖珊瑚石,火山岩之类的饰品,甚合我意。“ATHENS PROTASIS SANTORINI”——那家店我和老公在迷宫一般的巷子里穿来穿去,找了好久。我的老公有十足的耐心陪我逛,找不到比我还着急
     之后回酒店休息,准备收拾行李,第二天要从米克诺斯机场直飞威尼斯希腊之行就要结束了。

离开米岛,再见希腊

第三天一早,我们去酒店楼顶的泳池,随意拍了些照片。这次带了很多气球去希腊,因为想要做拍照的道具,结果给忘了,只好在临行前拿出来派点用场,算是没白带。但是太仓促,没有好好利用,还是很遗憾的……

拍完照就让酒店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去机场。米岛机场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和内地的三线城市小车站差不多大,拿着护照领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候机,整个过程花了很少时间。爱琴海航空的空姐好美,感觉像是画上走下来的,我不自觉地看了好久…空姐给我们发了几颗糖,一些饼干。飞机是先到雅典,在雅典转机后再到威尼斯。我在雅典机场买了希腊本土品牌Korres和Apivita的一些护肤品,看上去很赞。不过提一句,最合算的地方是圣岛的药妆店,当时我记得A家的面膜是买三送一,在机场是完全没有优惠的。好吧,我在圣岛一点也不想买东西,总觉得拿着很累……于是赶紧提醒还在圣岛的那对CP,千万别在机场买。
       就此结束了希腊之行。
       再见了,希腊。你好,意大利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13: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19:54

我们希腊6天、意大利8天,雅典入境、威尼斯出境,应该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

2016-02-07 17:29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2-07 17:29:12 的回复:

回复高竞:应该是意大利的。你可以问问旅行社,不过一般是多的那头。

2016-02-09 09:40

办了意大利签证,我们在希腊入境不会有问题吧

2016-02-14 15:21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2-14 15:2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