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日本~~原来你真的那么美(大阪环球影城、北海道函馆、小樽、札幌)

SUNNYee (上海) LV.12
2016-01-23 15:48 2177/19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8天自由行2016.1.13-1.20
第一天 上海大阪
第二天 环球影城
第三天 大阪札幌 札幌JR到函馆
第四天 函馆
第五天 函馆JR到札幌
第六天 小樽
第七天 札幌
第八天 札幌大阪 大阪上海

行程亮点:1.大阪环球影城,黑门市场 2.函馆朝市,函馆山,小丑汉堡 3.札幌白色恋人工厂,虾蟹合战,啤酒博物馆。

关于环球影城的攻略,sunny写的很详细哟,环球影城真的是一个很有魔力地地方,玩的意犹未尽。

关西空港去天王寺站的车票,中间会有经停站,时间在50分钟左右。后来从天王寺去关西空港的时候,也买了这个票,但是却坐上了直达车,在车上补了票,一个人贵了30几块RMB吧,但是位置更宽敞,更干净,而且因为直达,所以坐的更舒服,时间在30分钟左右。主要是因为我自己也没怎么搞懂怎么看直达非直达的车厢,所以也不能给一些实用的建议了。

这次在大阪住的酒店真的超满意,叫天王寺都酒店,位置就在JR天王寺站东出口的斜对面,酒店B1层直通地铁和商场,所以交通和购物都非常方便。十分推荐。

第一天 上海飞大阪,下午心斋桥、难波周边

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坐地铁从天王寺到心斋桥。
心斋桥、道顿崛、难波离得很近,走走就到了。

我用这一块小小的抹茶华夫开启了我的美食之旅!超级好吃!

赤鬼章鱼烧,里面的章鱼很大块,酱料的味道也很好吃,店内有中国留学生在打工。店门口做章鱼烧的日本小哥很帅哟!上图左边的那位,照片看不出,真人超帅的!

王将的饺子,很不错。

一兰拉面是在一个弄堂里弯进去的,挺好找。进去之后,先在自动贩卖机上买餐券,可以尝试一下它家的溏心蛋哦!店内有会中文的店员。可以选择一个人一个人隔开的小位置,也可以选择正常的方桌。就坐后会让你填一张单子,选择自己的口味,是否加葱,辣度,面的软硬等等,有一项是否加叉烧,要选“要”哦,这个是否要叉烧的选项是不要加钱的哦!味道的话,汤很浓郁,但也没有很好吃啦!只能算是到此打卡~

在心斋桥还正好看到日本人请客吃饭,来吃饭的许多中年妇女都穿上了漂亮的和服,其中这一套绿色的还带毛毛呢!

随便在街边看到的一家布丁店,奶味超级浓,好吃哭!

吃完饭之后,去了阪急百货的地下美食街,里面是不能拍照的,至于有多让人迷醉,还是要自己亲自去看看哟。作为一个吃货,一进去,简直幸福到爆炸,甜品、熟食、寿司多的看花眼。尤其是甜品,每一家店都做的超级可爱,草莓超级甜,奶油也好吃!上图的三个球球是生巧克力,店员很客气地招呼试吃,我当然要试一下啦,一尝简直好吃的要哭!入口即化,口感醇厚,royce根本不能比好么!尽管有些小贵,还是果断买了一盒。

在酒店吃完了上面买的一些东西之后,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再去附近的商场看看,走上天桥的时候,听到了下面有人在唱歌,唱的超级好听,风格很像我最近迷的back number,正准备下去和他们合影啥的,警察叔叔出现了。。。。。。。把他们赶走了。。。。。。。。

第二天 环球影城 黑门市场

这次本来一开始只计划去北海道的,但是后来还是想去环球影城疯狂一把,所以果断加了大阪
交通的话,天王寺站先坐地铁去西九条,然后换乘樱岛线,到环球影城站下去就可以了。换乘就是从这列车厢下去,坐对过的一列车厢就行了,不用换站台。另外,日本的地铁都是区间票,你只要在指示牌上看好自己的目的地,下方都会有价钱,然后买这个价钱的票就行了。
我事先在网上买好了门票和快五的票。建议已经买好门票和快票的小伙伴就不用那么早去门口排队入园了,我这次不懂,在门口的冷风中足足等了1小时才开园,两票在手,完全可以笃笃悠悠的!淘宝上入的,一张门票360,快五310。尽管快票有点小贵,但是这次玩了之后感觉还是十分有必要买快票的,一路畅通无阻,最多排个10分钟左右吧,哈利波特、蜘蛛侠、好莱坞过山车这些超人气的项目要是一项项排队的话,起码1小时以上!环球影城真的超级棒,十分推荐!

门票长这样哟!挺奇怪的一个现象,就是大家一入园就会开始狂奔!难道是为了赶着去排队么?看着大家都在跑,我也跟着跑了起来。。。。。我之前在网上订快票的时候,预约的哈利波特时间是13:00点的,所以我玩的顺序是1、好莱坞过山车2、蜘蛛侠3、回到未来4、浴火赤子情5、哈利波特。对,这几项都是快票的项目,不用排队就是那么爽!
简单说一下每项的特色:
1、好莱坞过山车。我胆子比较小,之前从来没有坐过过山车,这个过山车真是让我难忘。我穿了一双低筒的雪地靴,进去之后工作人员给了两根橡皮筋让我绑在鞋子上,因为双脚是悬空的,为了防止鞋子甩出去。这个过山车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可怕,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腿软,但是年轻嘛就是要任性一下!超爽的!
2、蜘蛛侠。进去之后,几个人坐一辆小车,带上3D眼镜,然后就是情景模拟!蜘蛛侠嘛,当然有从高空急速下坠的情景啦!刺激!提醒一下,里面会有点喷水,但是不要担心会湿身,喷完水,马上给你烘干的啦!至于怎么喷水怎么烘干,是有情节的,自己去试试就知道啦!
3、回到未来。和蜘蛛侠的形式有点像,也是几个人坐进一辆小车,不过不用带3D眼镜。之前会有一段略长的日语小视频,讲一个博士的,日语渣渣只能看看,完全听不懂好么!尽管只是一辆小车在原地颠啊颠啊的,但是裸眼3D做的超级逼真,超级刺激!之前的日语嘴炮也可以在所不计了!
4、浴火赤子情。大概有100人左右走进一个大的房间,分为三个部分,前面两个就是看关于救火的视频,最后一部分就是真实的火灾现场,一开始进到里面之后会发现很冷,但是不一会火苗窜出来之后,真的超级震撼!
5、哈利波特。日本环球影城的重头戏当然是哈利波特啦!当初果断地买下快票就是为了哈利波特。预约的13:00,玩了前面四项之后,时间差不多了,就入园了。真的超级激动,小屋子和城堡真的是和电影里一毛一样!进了城堡之后,需要先寄存一下包包,只要看到柜子上插着钥匙的,把包包放进去就行了,不需要钱的哟!存好包包,就准备去玩传说中超爽的过山车啦!四个人一排坐好,带上3D眼镜,出发!有许多电影里熟悉的场景,尽管只是在一个环形的轨道里转圈圈,但是3D效果太逼真了,真的就像在坐真实的过山车一样,超级过瘾!

总结一下,快票我还是非常推荐购买的,毕竟每个项目排1、2个小时的话,还是挺受不了的,一路畅通,VIP的感受真的超级爽的!不买快票的话,那我建议玩一下哈利波特和蜘蛛侠,sunny我真的超级喜欢。

好莱坞的过山车,因为我买的是快五,不能玩逆行的过山车,到是就光普通的这个过山车就让我HOLD不住啦!双脚悬空,在过山车急速下行的时候我真的是欲哭无泪。坐完这个过山车,我真是连日语都变好了一些,和旁边的日本阿姨疯狂吐槽,这个过山车太可怕了!然后,日本阿姨顶着和我一样杂乱的头发夸我日语说的好。。。。。。。

环球影城里到处都是音乐和笑声,深处其中真的觉得自己永远都是16岁!里面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看到人都会笑着打招呼,每个人都超级可爱!想要问路或者需要帮助的,不要犹豫,他们会很乐意的帮助你的哟!只不过就是他们的英文挺让人崩溃的。

这个卖小黄人面包和巧克力棒的小货车在旧金山区附近,包子超级可爱有木有!是肉馅的,超级好吃!巧克力棒的话上面有一层糖霜,但是也不是太甜,有点嚼劲,味道还不错吧。

小黄人罐子装的爆米花的小货车挺多的,我不怎么爱吃爆米花而且对这个小馆子也没什么兴趣就没有买。在我吃小黄人包子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全身小黄人装备的boy,肉肉的小脸,要不要这么萌!

玩了四个项目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中午了,但又快到预约的哈利波特入园时间了,正巧看到侏罗纪园附近的小货车有卖这个大火鸡腿的,赶紧买来尝一尝,吃完狂奔去哈利波特园。我超级喜欢大口吃肉的感觉啊,一口要下去全是肉肉肉肉的,超级满足!但是味道的话也就那样吧,总的来说没有很好吃,火鸡肉的口感也略显粗糙,但是肚子饿了,还是吃什么都好吃的,对吧?而且拿在手里拍拍照,显得超级霸气诶!

哈利波特园里有很多卖这个黄油啤酒的,我买的是没有纪念杯的一款,不含酒精,味道略像梅子,酸酸甜甜的,第一口喝下去有点奇怪,但是喝了几口之后,发现不腻,而且还蛮好喝的!我举起来的杯子后面的城堡里面就是超爽的哈利波特过山车,里面究竟长什么样,保密咯!

哈利波特园出来之后,去了snoopy那里,先吃点东西。白色的Snoopy是奶黄包,粉色的snoopy是草莓味的奶油夹心麻薯,都超级好吃,麻薯很有嚼劲!套餐里的薯条很好吃哟,吃饭的地方还不时会有鸽子飞过来,在你脚下不慌不慢地走来走去。

门口处这个4D的进击的巨人,好多人排队。我因为没看过动漫,也不了解剧情,而且里面全程都是日语的,我没有进去看。

因为有快票,我差不多3点不到就把环球影城兜了一圈。门口有许多真人玩偶,可以和他们一起合影。因为游行表演还要等一段时间才开始,我没有等,就离开了。准备去黑门市场啦!

黑门市场在难波附近,乘地铁到难波站,走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吧。我们去的晚,一些店铺已经开始准备收摊了。

日本的草莓真的超级诱人!sunny是一个大大的草莓控,根本把持不住啊!好激动好激动!我还买到了白色的草莓诶!这个草莓我第一次吃,比红色的草莓闻起来更香,甜度的话不是很甜的那种。这一盒小番茄也是超级好吃,水嫩多汁,在日本蔬菜吃的比较少,那就多吃点水果吧!

随便找的一家小店,吃了点关东煮和一个烤鱿鱼,关东煮必点魔芋丝,配上浓郁的汤头,呱唧呱唧的口感超级爱!烤鱿鱼看上去挺普通的,但是味道超级赞,还QQ弹弹的!

黑门市场里挺火的黑门三平,买了一盒寿司回酒店。来日本吃的第一顿刺身寿司,超级新鲜,一点腥味也没有,就是鱼本身甜甜的味道加上鱼肉紧致的口感,这一盒120RMB左右。店里还有卖帝王蟹的,一盒在300RMB左右。另外提醒一下,店里要买满5000日币才能刷卡。

从黑门市场回去的时候,经过高岛屋,去了地下的美食街,买了一个抹茶慕斯,貌似到了7点左右食物会有sale,这杯慕斯便宜了5块RMB诶!建议大家可以差不多这个时间去看看,买点熟食和甜品回酒店吃!

第三天 大阪飞札幌,札幌JR到函馆

早上地铁乘到难波,找了一家高岛屋百货对过街道里的一家不起眼的乌冬面店,但是一尝味道着实惊艳!汤头很鲜但又很清爽,不是那种味精加多了的鲜味!老板很可爱很幽默,问我能不能说日语,我说会一点点,然后他就开始超级自豪的开始介绍他的面店,说自己在facebook上很火,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好多地方的游客都很喜欢自家的乌冬面,他推荐了人气第一的豆腐乌冬面(上图中的第二碗)有点像大块的油豆腐,味道甜甜的,我很喜欢豆制品,对这个豆腐更是超级爱!

吃完早饭,回酒店理理行李准备去机场啦!

大阪关西机场有很多好吃的。因为我在日本还没有吃过猪扒饭,特地挑了这一家KYK猪排饭。他家的酱汁非常好吃,淋在炸的很鲜嫩的猪排上,大口咬下去,超级幸福!每一份都还配有新鲜的蔬菜,觉得油腻的话,塞一口蔬菜。我推荐这家炸猪排!

之前看过一档台湾综艺,叫爱玩客,里面有介绍过这一家廉航,捷星JET STAR。我出行前了解了下,在日本飞国内线的话,一般选择全日空、乐桃、捷星这三家航空公司,后两家都是廉航。我订的捷星大阪札幌往返,加10公斤的托运行李(可以手提7公斤的行李,拎包的话大小不要超过20寸的行李箱)机票价钱差不多是每人900RMB不到,还是相当划算的。大阪札幌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
捷星订票还是挺简单的,飞机票中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买票的时候要添加行李费用,一般一个人10kg我感觉就够了,如果不够还有15kg、20kg可供选择。飞机还是挺舒适的,而且非常准时!

因为在大阪购物了,许多东西带着往返也不方便,所以我把一个行李箱寄存在了大阪机场。在机场的1楼的角落,价钱的是:1、不超过100cm的小件行李360日币一天 2、101cm—200cm的行李620日币一天 3、201cm—280cm的行李1030日币一天。营业时间是6:30—22:30。我寄存了六天,差不多花了200多RMB。

一到新千岁机场,看了指示牌,去B1层买JR票去函馆。外国人买票的话到了B1层直接往前走,到人工柜台买票。新千岁机场到函馆的票价差不多是每人450RMB,指定席的话贵10几块钱,但是可以保证3个半小时的车程都有位置,可以坐的舒舒服服的。(自由席是指在自由席的车厢里你看到空位就可以坐下,如果没有空位的话,那就只能站着啦)新千岁机场到函馆需要在南千岁换乘,新千岁到南千岁也就3分钟左右吧,到了南千岁下车换对面一辆列车就行了,函馆是终点站。我这次北海道的行程只去函馆札幌小樽,其中远距离的JR也就是札幌函馆的往返,我也就没有买JR PASS,但是购买的地方和过程还是一样的。

第四天 函馆(函馆朝市 八幡阪 金森仓库 小丑汉堡 函馆山)

我这次在函馆住的酒店叫,函馆大酒店。到了函馆JR站之后,打的到酒店750日币。位置也是很不错,走到函馆山缆车站
、金森仓库、函馆朝市都非常近,15分钟左右,如果不是地上有积雪,走的会更快吧。在函馆我除了坐了两次出租车,都是走路的,函馆不大,却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我们到函馆大酒店安顿下来之后,也已经快10点多了,早早休息,定了一个5点半的闹钟,准备早起去函馆朝市吃元气满满的早餐。去朝市一定要赶早哦!很多店铺6点就已经开门咯!

走去朝市的路上拍的雪景,sunny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厚、这么白的雪,真的是超级激动!说一下,尽管北海道雪很厚,但是感觉也没有那种刺骨的寒冷,而且穿着雪地靴在雪上走也不会湿掉,北海道的雪堆得挺硬的,只要你不去雪地里乱闯,走正常的人行道,上面的雪很硬也不湿滑,完全不用担心雪地靴被雪弄湿掉!我在北海道穿了一条厚的打底裤,薄的低领毛衣,一件厚的羽绒服,带一条围巾。不建议穿高领去,室内温度很高,一热的话,高领毛衣脱都脱不了。

函馆真的超级美,我们早上走去朝市的时候,路上都没有其他的行人,安安静静,白雪皑皑,美的太不真实!

駅二市场里很多店卖帝王蟹的,价钱的话一只大概1000左右吧,我计划了在札幌的虾蟹合战吃螃蟹自助餐的,所以在这里没有吃。如果在这里买了活的帝王蟹,付一点加工费可以让店家做成不同的帝王蟹料理。

这碗海鲜饭叫五目丼,在駅二市场里的二番馆这家店里,一碗这么多料,超级新鲜,只要500日元哦!一定要试试哟!

駅二市场里有卖海鲜干货,也卖新鲜的海鲜,然后可以当场给你烧出来的,那个钓章鱼也是在这个市场里,但是sunny去的时候那天没有钓章鱼,感觉还是有点小小的可惜。我一直有看一档美食节目,叫Xfun吃货俱乐部,里面推荐了这家烤海鲜,亲自去尝了尝,扇贝和生蚝都超级新鲜,大口要进去,满满的海的味道,很鲜甜,而且价格很实惠哟,一个扇贝800日元,一个生蚝900日元。店家的小男孩这么小就已经出来帮爸爸妈妈做生意了呢,还会说一点点中文,超级懂事、超级可爱,烤海鲜的手艺也一级棒的呢!

从另一扇门出去,可以看到駅二市场和横丁市场是并排连在一起的哟!(sunny拍横丁市场门面的时候,相机不小心调了TV模式,之后才发现拍的太白了,只能将就着看看啦)横丁市场里面是一家家小餐馆,大多是刺身盖饭的。随便一家都是很好吃的,价钱也差不多,所以不用纠结,凭着感觉选一家就可以了。

在横丁市场里的一家店,发现有卖乌贼刺身的,果断进去,点了一份,900日币。第一次尝试,它的腿被淋上酱油之后,真的会不停扭动扭动呢,sunny很喜欢海鲜,所以没觉得可怕,反而觉得很好吃,甜甜的QQ的。而且摆盘很可爱诶,像一个卡通的乌贼造型。乌贼的眼睛和嘴巴都是可以吃的哦,眼睛会爆浆。。。。。没啥奇怪的味道。。。。。。

这次去函馆朝市的重头戏是去吃一下这家村上海胆店,在函馆人气很高!开店比较晚,我去的时候9点才开门。之前已经吃了很多了,只能进去点了必点的小份海胆饭和海胆布丁。(分别是2592日币和918日币)这是sunny第一次吃海胆,也没啥特别的味道,就是很新鲜就对了。不过我要大大推荐这一家的海胆布丁,里面也有海胆,混着牛奶和鸡蛋炖出来的吧,奶味很浓,很细滑很浓郁,咸咸的,喜欢的不行!

吃了那么丰富的早餐,一看时间还是略早,金森仓库和明治馆这些地方一般都是11点到11点半开门的,所以我们准备先去看看八幡阪。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啤酒店,也是一家餐厅。

下面三张图就是八幡阪了。恩,好吧,sunny的技术有限,拍出来的效果和别人的差距好大!但是实景真的好美好美!直通向大海的开阔,让人好感动。

八幡阪往下走就可以走到西波止场、金森仓库那里,路上有指示牌,走走也不是很远。

西波止场对过有一家小丑汉堡分店,金森仓库那里是家总店。

金森仓库里面现在都是卖小玩意和吃的了,店铺不是很多,也有在小樽蛮有名的浪漫馆,里面是卖小饰品的,东西不是很贵,我买了两串手链和一个粉红水晶瘦脸的刮片。下面的几张就是金森仓库里的小店咯~

sunny不是很能吃冰冷的东西,但是为了尝一下北海道的冰淇淋,还是豁出去了,选了牛奶味和巧克力味的,超级醇厚的!尤其是巧克力味的,绵密的呀!每一勺挖下去都感觉有点费力,好好吃!

sunny刚刚说的浪漫馆就在这家冰激凌店旁边,吃完冰激凌进去逛了逛,少女的世界,感觉空气中满满的粉红泡泡!

站在金森仓库外面的一座桥上拍了这张照片,超级美!那座山就应该是函馆山了吧!

中饭吃的是小丑汉堡,点的人气最高的chinese chicken汉堡包套餐,肉超级多,外面的酱汁甜甜的,超级好吃!芝士薯条的话吃多了感觉有点腻,总的来说这个汉堡包和之前吃的都不一样啊!一定要试试!他家的炒面里面的肉也超级多,味道也很不错哟!

吃完中饭,又逛了逛了金森仓库,然后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准备4点左右上函馆山了。我这次在函馆没有去汤之川泡温泉,现在想想实在是太可惜了。时间安排的好的话,乘巴士去汤之川40分钟左右,所以泡温泉安排个4小时完全绰绰有余了,泡完温泉回来上山看夜景也完全来得及!但是我因为事先功课没有做足,很傻的待在酒店里睡午觉!之后去的小伙伴可以在我的这个行程中加一个泡温泉哟,不要和我一样留遗憾了!

四点左右准备出发上山了。我住的酒店出门右拐一直往斜坡上走就可以到函馆山缆车站了,走上斜坡的时候,猛地一回头,发现下面的景色美的不像话。

函馆山的缆车大人往返是1280日币。建议去的早一点,晚了的话就会被络绎不绝的旅行团挤成狗。。。。。乘上缆车后,可以抢一个向下的靠玻璃的位置,往外拍拍照片,随手一拍就好美!下面四张都是我在缆车上拍的哟!

上了函馆山之后,是没有时间限制的,随便呆多久。我们上去的早,从白天拍到了夜景!看着夜幕逐渐降临,灯光星星点点亮起来,感觉好奇妙!

我们在函馆山上的餐厅Genova吃了晚餐,我点的是一份海鲜盖饭,四种里面选两种。窗边可以看函馆夜景,吃着美味的食物,窗外的景色又那么美轮美奂,太幸福了!而且这家餐厅一点也不贵,这一份饭1550日币!建议想坐在窗边就餐的一定要赶早哦,只要入座了没有用餐时间限制的!

吃完之后,天已经完全暗下来,该去观景台拍夜景去啦!

这个白天银装素裹、静谧的小城市,到了夜晚居然可以美的这般无与伦比,按下快门的时候,记下了这么震撼的景色也记下了自己心中的感动!真的太喜欢函馆了!讲到北海道,我第一个推荐函馆

第五天 函馆JR到札幌

今天准备出发去札幌啦!

早饭又去了函馆朝市的横丁市场,随便挑了一家店,吃了海鲜丼,真的超级好吃!超级满足!

函馆朝市离函馆JR站很近很近,走路也就3分钟左右吧!函馆JR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函馆朝市了!吃完去买了10点36的票,直接到札幌,票价每人500RMB左右。函馆札幌的JR有一段是海景,望出去海天一色,又是冬天,真的美的难以置信!

出发咯!建议选D排的座位哟,靠窗,可以拍海景。

到了札幌JR站之后,出站,在人工窗口买了札幌小樽的welcome pass(每人1700日币,包含一张札幌地铁一日券和一张札幌小樽往返的JR票),和之后从札幌去新千岁机场的JR票(每人1380日币,班次很多,每小时发车四次,所以也可以在当日购买)

下面的图片就已经是在札幌咯!
札幌住的酒店叫中岛公园VISTA酒店,就在札幌地铁站过去三站,中岛公园站2号出口,走过去5分钟之内,位置交通都很方便,走到狸小路15分钟之内。

到了札幌之后,时间也差不多该吃晚饭了!去了心心心念念的虾蟹合战吃螃蟹自助餐啦!

虾蟹合战在札幌市电街那的F-45大楼的12层,一边吃着超爽的螃蟹一边还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哟!它可以单点,也可以畅吃,我们点的是每人6000日币的,包含三种螃蟹,松叶蟹、毛蟹、帝王蟹,天妇罗、茶碗蒸、寿司,在一个半小时里都是畅吃的哟!本来以为我们都是吃货,起码可以来三轮,但是吃完两轮之后,已经撑的不行了。诶呀,这种吃螃蟹吃到吐的日子真是太享受了!
店里有中国店员,还有中文菜单,点菜完全没有问题。

这就是从虾蟹合战店里望出去的景色!

后来第二轮追加了帝王蟹和松叶蟹,吃起来方便而且肉多,那个毛蟹吃起来太麻烦了。

虾蟹合战的鲜虾天妇罗超级好吃!不油腻,喜欢的不得了!它家的茶碗蒸里也是有螃蟹的哟,我忘记拍图了,里面的料很实在,还有栗子、土豆丝,喜欢的不行!

吃的超级饱,狸小路就在附近,走过去逛逛。

狸小路从1—9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街,中间隔开,每个都有顶棚,。大家熟知的唐吉坷德在狸小路2,就是上图的那个企鹅所在的店哟,一共有5层左右吧,里面东西超级多,而且还比别的小的免税店价钱更便宜。
sunny一开始不懂,只想着买一个焖烧杯和一个大号的保温杯,然后就随便在一家免税店入了,不仅款式少而且还贵,后来在唐吉坷德比了一下价钱,大号保温杯便宜了整整30多RMB。(唐吉坷德500ml保温杯2980日币,象印260ml焖烧杯2780日币,仅供参考一下啦!)哦对,唐吉坷德里的hunter雨靴超级便宜,大概600多可以买到高筒的基本款了,就是颜色只有黑色和土绿色的。

我在狸小路的一家店里买的哈密瓜果冻,一直知道北海道一个地方的哈密瓜巨好吃巨贵,没吃到新鲜的哈密瓜就吃吃果冻吧!我一下子吃了两个,真的好好吃!口感很扎实,哈密瓜的味道很浓,就真的像在吃哈密瓜一样!(一盒1000日币)后来在小樽的北果楼也买了两个。

第六天 小樽

感觉小樽就像一个童话世界,空气中飘满了跳动的音符和醉人的蛋糕香气,走在这个白白的世界里,除了幸福和感动,还是幸福和感动!

要在札幌找一家吃早饭的地方感觉还挺不容易的呢!好多小店都是11点之后才开门的。我们往狸小路那里走,找了一家山冈家,吃了面,日本的面真的是怎么都很好吃!汤头浓郁,料很足,叉烧给的超多超厚!吃完,出发去小樽了!

札幌小樽大概40分钟左右吧,有一段也是海景,好美!

一到小樽,我们先去看了小樽运河,上图就是小樽运河了哟!小樽JR站走到小樽运河说远不远说近不近,15分钟左右吧,因为地上有积雪,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小樽,sunny的脚被冻得快没知觉了,所以走的挺慢的。(这次去日本我只穿了脚上的一双雪地靴,低筒,只有在小樽这被冷的不行,其他的地方穿着都觉的挺好的)

小樽运河对过好多人在铲雪。

哇,那天在小樽是零下5.6度诶!

小樽运河走到小樽运河食堂之后,发现时间还早,就准备去天狗山看看。去天狗山的话,我们是在小樽运河食堂附近的小樽运河terminal巴士站坐了“09天狗山巴士”上山的,大人220日币,到了山脚之后买缆车票上去,每人1140日币。
天狗山夜景也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但是我们去的早,只能看看白天的景色啦!到了天狗山才知道,原来它还是一个滑雪场,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我们去的那天有好多人在滑雪,超级厉害的!sunny胆子小,对运动也没什么兴趣,也就没有尝试滑雪!

好多人在滑雪!看到好几个人滑的单板,从高级雪道一路滑下来,比我们坐缆车下山的快了好多!看别人滑雪,好帅气的样子!

不滑雪的人要坐缆车上山看景色啦!

这棵树看介绍是《情书》里的一个场景,是樱花树,但是冬天,光秃秃的,拍出来并不怎么美。

天狗山下来,乘一辆巴士回到小樽运河terminal巴士站,附近就是小樽运河食堂、出拔小路、政寿司。中饭我们选的政寿司。

政寿司里的寿司师傅,一个个手法娴熟,超级利索!

鸡蛋卷很好吃,甜甜的,380日币。

政寿司家的刺身超级新鲜,点的两份分别是4320日币和3240日币,别看只有这些,但是吃下去还是挺饱的,第一盘里有好多鱼肉感觉第一次吃,吃的有点怕怕的,又吃的很幸福,反正很美味就对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吃完之后,要去北一哨子馆、北果楼那里看看啦!那里也挺近的,走走挺快的。

政寿司对过就是出拔小路,估计时间还早,很多店还没开。人气也不是很旺。

六花亭和北果楼是连着的,北果楼的妖精之森年轮蛋糕超好吃!买了一盒8个的是1223日币,我还吃了北果楼的泡芙,它的名字叫“梦不思议”,好梦幻,一口咬下去,简直幸福的爆炸,它的皮酥酥的,奶油好香好香,而且是那种稠稠的奶油,一个还挺大的,吃的好满足!(另外北果楼给的试吃很大方,各位要不要脸地敞开肚皮都试试哟!我试吃了好多年轮蛋糕,太好吃停不下来啊)我一直以为大阪机场里也有六花亭和北果楼的,所以在札幌机场就没有买,但是后来在大阪机场里很悲催的没有找到。。。。。好在我买好了年轮蛋糕,不然真的要哭晕过去。

六花亭北果楼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那个八音盒馆了。

八音盒馆内超级震撼,每一件小玩意都是个八音盒,价格适中,曲子也很全,还可以自己DIY。

兜完八音盒馆,准备回札幌了。晚饭去了拉面共和国吃拉面。

拉面共和国在ESTA的10层,札幌站西札口过去,从B2有直达电梯的,在ESTA的3楼还有BIC CAMERA,也是大型免税店,吃完可以去看看哦!

我们选的白桦山庄,味道还行吧。桌上的白煮蛋是免费畅吃的哟!

第七天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 啤酒博物馆)

今天都是在札幌逛逛,买了地铁一日券,大人830日币,挺划算的。一般的自动售票机上都可以买到。
买完票,去白色恋人公园了。它9:00开门,地铁坐到宫之泽站,下去之后走10分钟左右。

从地铁站出来走一会会抬头就看到了这个招牌,而且感觉空气中已经充斥满了奶香味,啊,好激动!白色恋人公园,周边真的都是白色诶!好浪漫!

白色恋人公园,门票是600日币一人,会送一本小册子和一块白色恋人小饼干。顺着指示在里面逛一圈,在四层有餐厅,都是白色恋人的甜品哟!

四层餐厅,一边吃甜品一边看看窗外!

sunny很想尝试它家的冰激凌杯啊!看着好诱人!但是冰冷的吃太多hold不住,干脆选了这个下午茶套餐,是为了纪念白色恋人20周年特地推出的套餐哟!里面也有一小杯冰激凌,尝尝味道就好啦!最喜欢下面一盘里最右边的那个蛋糕,超级好吃就对了,在底层的商店有卖盒装的。套餐里的巧克力滴几滴橘子味甜酒,好喝!

白色恋人公园室外很适合拍照。

兜完白色恋人公园,准备去吃中饭了。汤咖喱是札幌的特色,要去试试。找了一家人气挺火的PICANTE,在地铁北12条站,离札幌站就一站的距离。出了地铁站走过去不算太远。这家汤咖喱超级好吃,尤其我点的炸鸡腿汤咖喱,太完美了,和以前吃的咖喱不一样的,米饭还带有点淡淡的咖喱味,它家的牛筋很酥烂,配一口汤吃进去,满足!汤里还有半个小茄子,一条牛油果,牛油果酥酥的配在汤里,我还是第一次吃,好好吃!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小小的店面已经坐满开始等位了,超多日本当地人来吃,看来选对地方了!我非常推荐这家小店哦!

北12条地铁站离札幌站就一站的距离,我用的google地图,准备去札幌啤酒博物馆。后来才发现,我google出的地方是札幌工厂,和札幌啤酒博物馆不是同一个地方,从札幌站走到啤酒博物馆略远,最近的应该地铁乘到“东区役所前”站,然后再走10分钟左右。但是这次走错路,反而让我们看到了下面三张图超美的景色,拍出来的照片超级赞!也算值得了!毕竟自由行嘛,就是要这样兜兜转转,才自由自在的!

撑着伞,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啤酒工厂。
札幌啤酒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不大,先坐电梯到3楼开始往下一层层参观。1层可以品尝札幌啤酒,一杯200日币,看着挺大的一杯,我不喜欢酒味,就尝了一小口,别说,还真的挺不错的呢!有麦香味?反正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喜欢酒的可以过去喝喝看!

逛完啤酒博物馆,时间还早。先去札幌站附近的几个商场逛逛。本来想等到18:00成吉思汗烤肉开门之后,去吃的,但是后来想想在日本还没有好好地吃过他们的牛肉,所以还是在商场里选了一家烤肉店,叫牛角。(成吉思汗烤肉在札幌挺有名的,是吃羊肉的,好多人吃过之后,赞不绝口,说一点膻味也没有,有很多家分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哟)

我们点的是2980日币一人的套餐,有烤肉,冷面,甜品。因为火势太旺,一不小心就可能烤焦了,专心吃肉的sunny只拍了这一张照片,不是只有这一点点哦!还有神户牛肉没有出镜!有原味的肉,也有酱汁腌制过的,它家的烤肉酱和梅子酱都超棒,配一点点米饭,真的一级棒!

吃完热烘烘的烤肉,来一碗冷面,这是一碗韩式泡菜的,面条很劲道,第一次吃到这样的面条,我觉得超好吃!这么一顿吃完,肚子好撑。。。。

晚饭吃完,感觉时间还早,而且明天就要回上海了,那一定要再好好逛逛呀!还是决定了再走一遍狸小路。没想到居然还看到了日本人游行!第一次亲眼看到游行,看到他们井然有序,铿锵有力地喊着口号,sunny差点落泪,那一刻心情挺奇怪的,反正莫名其妙地就是很想哭。

看了横幅和牌子,他们游行就是反战和希望民主。

走完狸小路之后,我爸说还是想再吃一碗北海道的拉面,于是就进了这一家很小很小的店,只点了一份给我爸吃,我尝了一口汤,真的超级好吃!比白桦山庄吃的好吃好几倍好么!其貌不扬的一家小店,没想到做出来的面条如此惊艳!在狸小路附近。

第八天 札幌飞大阪 大阪飞上海

最后一天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北海道呢,这个地方好美,有好多吃的,sunny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乘JR去新千岁机场前,我在便利店买了一个猪肉包,哇塞,怎么会连猪肉包都那么好吃呢!

到了大阪关西机场,取了寄存的行李,然后就准备回家啦!
当然大阪机场里不要忘记买零食哟!sunny买了好多白色恋人、royce、东京banana,还有一些抹茶的小零食,抢疯了!爽疯了!最后狂欢一把,日本再见啦!下次再见的时候,我的日语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5 15:01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1-25 15:01:38 的回复:

回复迷恋_好好地:北海道很好玩哟~很推荐!很多好吃的,购物也很不错,景色还超美

2016-01-25 15: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16:25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01-25 16:25:11 的回复:

回复liuyu:感谢啦!在旅行中走走停停,看看美景,品尝美食,生活真的很美好!

2016-01-25 16:37

楼主你好 函馆山的夜景拍的很美啊 我打算2月份春节期间去 想问一下 你去函馆山的时候人很多吗 有淡旺季一说吗 还有就是如果早点去在一个餐馆里选一个好位置拍夜景的话玻璃会反光吗 在哪里能人又少又能拍到好景色 ?

2016-01-26 16:07

引用 阿曰一点都不倔强 发表于 2016-01-26 16:07:29 的回复:

回复阿曰一点都不倔强:其实人一直挺多的~推荐早一点去,可以拍拍白天的景色,然后可以坐到餐厅靠窗的位置,不会反光的哟~我也拍了很多,很美,不反光。

2016-01-26 17:09

引用 SUNNYee 发表于 2016-01-26 17:09:32 的回复:

回复SUNNYee:谢谢楼主 问一下 你去的是哪个餐馆 名字叫啥 我想到时早点去占个好位置

2016-01-26 17:12

引用 阿曰一点都不倔强 发表于 2016-01-26 17:12:08 的回复:

回复阿曰一点都不倔强:山上就一家餐厅,你去了就知道了~不用担心找不到的哟。

2016-01-26 17:15

引用 SUNNYee 发表于 2016-01-26 17:15:20 的回复:

山上就一家餐厅,你去了就知道了~不用担心找不到的哟。

回复SUNNYee:好的 谢谢楼主!还想再问一下 就是关于JR 到了新千岁外国人购票处 如果没有很仔细的研究列车时刻表(实际是看不懂)的话 自己提前写好想要去的地方给他看的话 是会帮我规划着买票并且出票吗 这个用不用自己提前都研究的很透彻啊。。

2016-01-26 17:20

引用 阿曰一点都不倔强 发表于 2016-01-26 17:20:34 的回复:

回复阿曰一点都不倔强:规划的话还是得自己先研究一下比较好~

2016-01-26 17:26

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1-26 17:30

你的游记写的真好 好喜欢楼主 !楼主一定是个很爱生活的可爱的萌妹纸吧🤗🤗🤗

2016-01-26 20:34

还收藏了哦

2016-01-26 20:41

引用 好好笑! 发表于 2016-01-26 20:34:06 的回复:

回复好好笑!:谢谢你~

2016-01-26 20:43

引用 SUNNYee 发表于 2016-01-25 16:37:31 的回复:

回复SUNNYee:赞

2016-01-28 13:13

引用 jingjing 发表于 2016-01-28 13:13:28 的回复:

回复jingjing:谢谢~

引用 SUNNYee 发表于 2016-01-26 20:43:07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SUNNYee:不用谢 你写的很棒啊

2016-01-28 22:10

很精彩

2016-03-08 14:5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14:54:40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