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知知和婧婧的峨眉山三日游

2016-01-23 17:11 1223/22
  • 出发时间/2015-12-31

2016元旦知知和婧婧的峨眉山三日游

从大学一直到现在,都在成都生活着,感觉成都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可惜明年就得和她说再见,所以趁未离开之际游览四川的大好河山。前段时间(10月底去的)游览了九寨黄龙,感觉九寨的水真是美哭了,池水清澈见底,瀑布层出不穷,真是应了那句“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山”。这次趁元旦空隙,知知和婧婧一起游览中国四大佛教名山--峨眉山

我们的计划是:
12月31日 下午坐火车到峨眉(动车方便快捷,可惜我们订票太晚,在这里要感谢婧婧帮我买票,真贴心!!),晚上夜宿清音阁。
1月1日 从清音阁出发,途经白龙洞、万年寺、长老坪,阶梯而行,晚上夜宿九岭岗。
1月2日  从九岭岗出发,经过雷洞坪、接引殿,顺便预订住宿,然后接着往上走,在金顶上看完日落坐索道回接引殿。
1月3日 到雷洞坪坐车下山,去乐山吃小吃。

可实际却是这样的

Day 1

原计划下午三点坐公交和地铁到火车北站坐火车,可是三点一刻都没坐上公交,一算时间肯定赶不上火车了,改打Uber,却发现自己的Uber密码忘了,赶紧让同学帮我叫个车,最后还是赶上了火车。这件事告诉我时间需要准备的充分些才不用那么赶了。坐火车的时候,沿途都是雾霾(刚好成都这几天雾霾很严重),感觉远离雾霾去爬峨眉山真是个好的选择。到了峨眉火车站已经晚上7点多,到峨眉山脚的公交刚好没车了,就和另外两个小伙伴(等车的时候认识的)打滴滴出发,到报国寺,这里要告诉大家,打野车很容易被坑,最好叫个滴滴或者Uber。到了报国寺之后发现客运中心发的车已经下班了,最后又打滴滴到住宿的地方水云间酒店。这里查路线的时候忘了这茬事,报国寺客运中心到雷洞坪车站发车安排是每半小时一趟,从早晨6点到晚上5点,票价50(淡季的时候,旺季请再百度。淡季指12月15号到来年的1月14号)。滴滴打车到清音阁也不贵,30块钱。我们直接到的清音阁,可以省门票费,不过不能免费滑雪(可凭门票在雷洞坪免费滑雪一个小时)。

Day 2

因为计划是从前山到九岭岗(白龙洞、万年寺、长老坪),酒店老板说4-5个小时到,所以早晨可以不用早早起床,磨磨蹭蹭到10点才出发。这里要评价下水云间酒店,没热水,空调制热不行,不过老板人还不错,昨晚还开着车接我们。
一路兴致勃勃,走到清音阁要分叉的时候,觉得体力充沛的,且听说后山风景好,果然调整了路线,从后山开始爬,爬完才发现后山不是盖的,累成狗。后山最好玩的是当属一线天之后的猴区,一大群的猴子,你只要买上猴粮(10块钱两袋),喂食猴子,就可以和猴子亲密接触,甚至合影。但是峨眉山的猴子(学名藏酋猴)一直听说是最霸道最无赖的,都成精了,会抢夺水、食物,甚至会翻你的袋子,把吃的翻出来,其他的都扔掉。到了猴区真的是亲眼所见。

虽然眼看上面猴子抢东西的事,我还是要为猴子正名,猴子本来就是有灵性的,你不去调戏它们,不穿忌讳的颜色红色,它们是不会随随便便去碰你的。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过猴区需要注意事项:
1.不要主动勾搭,调戏;
2.不要穿红色衣裤;
3.不要把水,食物或者贵重的东西放在包裹外面;
4.过猴区时不要嘴上嚼东西。
希望大家能在猴区欣赏到猴子的美。

说完最好玩的地方,还得说说最难爬的九十九道拐,九十九道拐起于凌霄亭,止于寿星桥,一拐连一拐,一坡接一坡,看一坡到头,忽地峰回路转,又是一坡。阶梯坡度有点陡,而且是上坡居多,让人觉得心碎没有希望,真的是挑战身体极限的好地方,虽然很累,但是爬完心里倍儿爽!!

爬到九岭岗天已经渐渐黑了,我们就夜宿九岭岗旅饭店,元旦当天住宿很贵,大家要先找好住宿的地方。

Day 3

九岭岗只有两家住宿,但是都在半山腰,条件真的不行,但是九岭岗旅饭店老板人还不错,基本上你提的不是很为难的要求都会满足你。在这里把具体情况告诉大家,希望能带的东西就自己带吧。在这里热水烧不开,而且热水黄黄的,里面还有饭渣,洗脸刷牙勉强可以,不过不能喝,我们洗漱时发现有饭渣,可能是回收利用的水,没弄干净。

九岭岗到雷洞坪已经很近了,脚快的话2-3个小时就可以到,所以我们10点多才出发,中间拍照休息,到下午2点多才到雷洞坪,中间我们还看见雪人,是别人搭的,丑乖丑乖的,哈哈~

到了雷洞坪,就随便找了家吃饭的地方吃饭,菜单上的价格基本上是和九岭岗上的价格一样的,一问才发现峨眉山上的菜价是统一价,基本上荤菜35,素菜20-25,汤类18,米饭2块/人。我们两个人吃了一荤一汤,感觉很饱。

3点出发到接引殿,其实这段路很短,而且很好爬,基本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到,所以大家好做好自己的计划。我们很快上了金顶,当天出了太阳,金顶真是美翻了。于是我们拍照拍的不亦乐乎。还有金顶的香肠味道太有诱惑力,10块钱一根,不过真心美味。哈哈哈。

特别注意的是元旦虽然是淡季,索道票价也是淡季的票,但是人还是很多,上下索道都需要排队(尤其是下索道),而且索道关门时晚上6点(淡季时间)。所以计划的时候最好把这个时间加上去,因为我们就是计划的时候弄错了,导致最后没有预先定住宿,最后不得已住比较贵的地方。

Day 4

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又去坐索道看日出,哇,日出真的很美,峨眉据说可以看到贡嘎山,我们似乎看到了耶!这次去峨眉真的很幸运,基本上云海,日出,贡嘎山都看到了,真是不枉白来。之后在金顶拍照,疯耍。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9点15分钟的时候,知知和婧婧依依不舍地坐索道离开金顶,准备下山,中间我们又吃了金顶山上的烤香肠,真是人间美味呀,另外我们发现金顶的(婧婧最爱吃的)卤蛋好便宜,5块钱2个,和山腰5块钱1个,简直是便宜,我们果断买了两,权当早饭。

看完日出后我们就坐索道下山,然后坐观光车大概11点半到报国寺的旅游客运中心,婧婧和我正好饿了,凭着我们吃货的本性,寻找峨眉山的美食,终于找到传说中的荣生萝卜汤,真的是人间美味。萝卜汤清淡鲜美,里面还有肘子,正好适合冬天喝,而且分量很足。除了点招牌菜萝卜汤外,我们还点了泡笋子,凉拌豆腐,这些也很有特色,尤其是泡笋子里面的洋生姜,是婧婧的最爱,全部都消灭掉,一个不剩。我们吃饱喝足,打道回成都,大约晚上5点半到新南门车站,自此知知和婧婧的元旦峨眉山三日游圆满结束。

总结

虽然我们计划三天游完峨眉与乐山,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我们二上金顶,欣赏了峨眉金顶的日出,云海与贡嘎,很幸运的看到贡嘎、云海、日出,也有幸看到峨眉山的猴子有多灵性,还有峨眉被大雪覆盖的样子(知知最喜欢看雪),我觉得真的很有幸,和最爱的人一起爬山,共同体验个中酸甜苦辣,感谢有生之年遇到婧婧,自此知知的生活更加幸福。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3 20:22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01-23 20:22:03 的回复:

回复yongge:祝好运,看到日出~

2016-01-23 20:35

2016-01-24 05:34

一览众山小。

2016-01-24 08: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1-24 05:15:04 的回复:

俺明天去峨眉,希望能有好运气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祝好运^_^

2016-01-24 09:23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1-23 22:27:34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主要是风景太漂亮😁😁

2016-01-24 09:2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3 22:37:35 的回复:

美如仙境

回复简单:是的,很美~

2016-01-24 12:2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1-24 08:36:26 的回复:

一览众山小。

回复老言:站得高,看得远

2016-01-24 12:30

2016-01-24 1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01: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25 21:56

2016-01-28 15:43

2016-01-28 15:44

十二月底去的吗  冷不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