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肉夹馍

玛小然 (昆明) LV.17
2016-01-23 17:13 874/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准备工作妥妥的

有人说:去西安,你要么得学好历史,要么要自备导游。显然,我在学好历史之后,要当好他们的导游。
       临行前,组织大伙看了天天向上之美女地理西安那期(闫妮和郭涛去的),介绍了西安的美食,尤其是biangbiang面的口诀,小伙伴上瘾了,散步都背着。还看了西安交大和同济大学的食堂PK,然后我们就去转了西安交大。还有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里面秦始皇陵的几期,讲了秦始皇陵的发现、发掘、文物等等,介绍的很详细,但是有些在博物馆里并没有看到。有人笑我是追着《芈月传》去了西安,其实很早以前就想去,但是老妈说她对历史不感兴趣,这次终于有了小伙伴同行,终于有伴了。
       还有图书馆借了几本书,出发前看了,本来想带去西安的,但是包里并放不下……
       至少我觉得去西安还是要了解些历史,这次准备足足的~~

我出发前喜欢做好一切准备,网上订好机票、酒店,网上预约好景点。喜欢做好这一切。
        我常用的就是去哪儿,虽然它现在陷入了几大航空的围剿,可我还没有遇到过,这么多次,也只有一次南京昆明晚点一个小时,其他基本没什么晚点。
        西安机场的微信:西部机场实业安全服务微镜头,里面能查到最新的机场大巴时间,还能微信预定,扫码上车,现在新开了城西客运站和阿房宫维景国际大酒店两个点,可以看好早晚班和间隔,还有看好是半点发车还是整点。
        陕西历史博物馆可以网上预约: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jsessionid=07F576D133F6DE584CA3C5FD373F62E7
        注册之后就可以预约,不过一个人只能预约一张,几个人得注册几次,预约几次。
        西安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包容的,比如说旅游年卡和公交卡,游客都可以办理。公交卡是打五折(其他地方大多是八九折,还要求是本地人或者有居住证啥的才能办),但是有18块的卡费,所以游客的话不划算,但是旅游年卡还不错啊,98一张,包括西安市主要景点:西安碑林博物馆 75元 、西安城墙景区 54元、钟楼 35元、鼓楼 35元、陕西历史博物馆及何家村瑰宝展 20元、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60元、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60元 、西安汉城湖旅游景区--大风阁 50元、世博园—长安塔 30元、世博园—萌宠馆 30元、世博园—自然馆 30元、世博园—创意馆 30元、半坡博物馆 65元、曲江寒窑遗址公园 50元、大唐西市博物馆 120元、曲江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博物馆 20元,算起来还是挺划算的,钟楼旁边的邮局就可以买,还可以去寄明信片。因为小伙伴商量了不登钟楼鼓楼和城墙,所以就没有办卡。

行程正式开始啦

到达西安,下了飞机,出门就觉得天空灰蒙蒙的,坐了一个小时,下来转公交,感觉西安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但是这并不能影响我们欢呼雀跃的心情。不过,作为这么著名的旅游城市,这个公交。。。有点破,还是两块钱,重点是并没有开空调。
      找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就要出去放肆嗨了。正好路边看到一家老米家泡馍,我们要开动啦~~~听说自己掰的比较香,我还看到一个正解,说是因为本来就比较饿,掰的过程又比较累,加上还是自己亲自掰的,所以吃起来觉得特好吃。我们还点了一个煮羊排和凉拌面筋,大家都觉得凉拌面筋特好吃~~还有配泡馍的甜蒜好好吃,我们还加了一份~~

酒足饭饱,我们溜达着去了小雁塔,不行不远,半个小时就到了,凭身份证领票,蹭个导游挺会故事,登塔要另外买票,所以我们并没有登塔~~~~

路上经过一个广场,附近有很多商场,后面就是个大大的烟囱,还在吞云吐雾,也是醉了,我们这不是早就规定工厂搬到郊县、郊区,市区多大范围内严禁看到烟囱了么,难道是供暖的?感觉有些突兀~

昆明的小伙伴表示第一次见到黄色的腊梅花~~~不过昆明的梅花确是红色,所以我们要多出来走走,才会知道世界多么大~~

草坪上一个小菇凉在拍照,好会摆Pose,我等自愧不如~~

回来的时候坐了地铁,西安的地铁还挺便宜的,两块钱起步,我们貌似坐了几次都是两块钱~~

原谅这几只蛇精病一直在地铁里面拍照~~

到达钟楼站,有八个出口,指示牌写的很清楚,到哪里可以从这个口出,新街口24个出站口都没迷路过,在这里可能是不熟悉,1-8号口呈现一个圆形,但是1和8号口之间又不是连着的,我们就走错了一次~~~总之要看好目的地周围的标志建筑物,不清楚哪个出口的时候还可以看地图~~~

街上随处可见卖娃娃头的,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只是这个天气吃雪糕,还是要有些勇气的~~

回民街的人潮,你们随意感受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因为我们是从北广济街走进去的,人少一些,鼓楼那里人很多~~大晚上还有举着小旗子的老年团~

柿子饼,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常见的就是普通柿子晒干了,还有这样包着陷的,像我们那的南瓜饼似的,挺好吃的,尤其是核桃仁的,我们买了好几次,回去还带了好多~~

吃了一次,可能是凉了,不太好吃,后来有看到放在什么东西上面热着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花生糖、花生酥,这个比较常见,我们没有尝试~

好多卖炒货的,年关了,也特别应景~~

晚上买了两个老白家肉夹馍,15元一个,肉是真多啊,还都是羊肉,中午又是两份羊肉,吃到我们觉得晕羊肉了,后面几天没再吃羊肉~~

我是第一天回民街和第二天回民街的分割线

对,没错,第一天在回民街吃完晚饭,第二天我们又去吃了早饭~~事实上,第三天和第四天都去回民街解决了晚饭,真的是好吃的太多了,人也是太多了~~~

到处都是排队的人~~中间停放电瓶车的作用好像是分开人流,一边进,一边出,开始还觉得这些人素质怎么这么差,到处停车,怎么走啊,最后发现是这个用~~哈哈哈

到处都是吃的~~

肉丸胡辣汤,味道比我在昆明喝的好喝多了,我吐槽了昆明的胡辣汤N久后,我想到昆明的是河南胡辣汤,也许河南的和陕西的口味就是不一样,而我恰好喜欢的就是西安胡辣汤,哈哈哈~

biangbiang面

孜然牛肉灌汤包~味道不错~

坐地铁到轻工市场,坐307去兵马俑~~售票员很贴心的告诉买票去兵马俑的游客,虽然兵马俑有四班车回市区,但是其他三班都是中间不停站的,而307每次人又很多,所以如果要去华清池的最好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以免回来坐不上车~~但是我们本来就没打算去华清池,一是因为很多蜂蜂说冬季,树都光秃秃的,性价比不高,二是冬季没有长恨歌的表演,三是我们这伙历史不好~~没兴趣~~

售票处和检票处拉客的导游真是一道盛景,想请导游的还是在正规的服务中心请比较好~

我就是来看人的~~

看人看到困~~(打哈欠)

后面是考古工作人员平日工作的地方,但是他们今天放假啦,不用被这么多人围观~~

看真人假人看的困,也有可能是要窒息了,没能坚持逛完这一圈,我们就出去了~
         绕过冗长的商业街才接近出口,十点吃的早饭都四点了,小伙伴都表示饿了,坐一个小时车回市区坚持不了,就在魏家凉皮点了三份~每一份都好好吃~~

吃饱了,坐307到大雁塔,观看音乐喷泉~~

人是真多,不算冷,看了两首歌就没兴趣了,因为又惦记上了好吃的~~~

油泼面、裤袋面、BIANGBIANG面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啊?反正都很好吃,对~我们只管好吃!

D3散漫的一天

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么出名一定是有原因的~~提前一周网上预约,1号2号都没了,反正我本身就计划是3号的,网上预约每天是500张,凭预约号取票,自拍杆免费寄存~~幸亏我约的是9点的,等我们十一点出来的时候,因为场馆内人数较多,现场取票和预约取票都暂停了

看看这一堆的自拍杆!

看完坐公交去交大兴庆校区,我们还在上学,没有工作的小伙伴那么有校园情怀~~

是因为假期,加上我们来的有点晚吗,食堂都没什么伙食了,这么高大上的食堂还有电梯~~~不收钱就借同学们的饭卡咯~~反正没饿着~~

上班的小伙伴要赶着晚上的灰机回去,还是我们做学生的自由自在~~回住处收拾了东西,又去回民街买特产加吃晚饭~~

晚上吃了定家小酥肉和麻酱凉皮,麻酱凉皮味道好重,重口味的一定喜欢~~~

我们的最后一天

曲江池,大约和昆明人对翠湖的感觉差不多吧,曲江池公园好大,我们才转了一角而已,风景真是不赖~~

逛累了,就去永兴坊,也是个美食聚集地,但是人比回民街少了很多~

酒足饭饱,我们也要打道回府了。西安,再见!西安,再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15:01

游记很棒,赞一个。爱西安,爱历史,应该看看碑林,走走城墙。爱美食,要尝尝真正的腊汁肉夹馍。

2016-01-25 22:14

引用 玛小然 的图片:

肉夹馍好吃

2016-01-25 23: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6 12:25

引用 florna 发表于 2016-01-25 15:01:4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florna:谢谢

2016-01-26 12:26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1-25 23:08:05 的回复:

肉夹馍好吃

回复緯戈QQ:嗯嗯,和其他地方吃到的不一样

2016-01-26 12:2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5 22:14:4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无奈时间真的太短暂,还有下一次

2016-01-26 12:27

引用 richardzr 发表于 2016-01-26 12:25:1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richardzr:人生就应该在路上,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2016-01-26 12:27

楼主是几月几号去的西安?

2016-01-26 23:44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1-26 23:4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