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洛阳帝都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01

DAY1:襄阳--兵马俑--回民街--酒窝

1月31日晚22:53分火车开始了2016年的第一趟旅程,当列车行驶后,发现身边大部分都是校友,这趟火车是通宵的火车,乘客们在这一小时的等待中模模糊糊的睡去,只有部分乘客疲倦的支撑到最后“3.2.1 happy new year”然后在欢呼声 默默的睡去。
     火车并没有晚点,而是在07:20分停车疏散乘客,疲倦的大家看到外面的天还没亮,一整晚模模糊糊的睡觉中开始醒来。出了火车站后,我们的第一趟旅程是到秦始皇兵马俑,那个地方在出了火车站往左手方向直走到公交车停靠点,大概300m,而那个的上车点,据说有很多黑车党,甚至冒充真车党在旁边拉客,要怎样分辨真假呢?首先,我们走去那的是游5路,当你走到那附近后,身边不乏有各种各样的大叔大妈招揽你说在我们这买票等等,甚至也有穿制服的,而你要做到的是,首先那里无论多少点一定有许多人排队,跟着大长队排队的百姓就是等车的人,上前排队就就没有错了,不要嫌弃那么多人,一车可以装下很多人的,其次是,真正的游5来了后,有一些乘务人员穿着制服,手臂有各种安检的图标,然后游5的车窗有摆着“陕西旅游专线”的灰色大巴。然后上车后,坐好了才有乘务人员收费的哦,去兵马俑15元,华清池7元,由于旅途原因,我和小伙伴只选择直接到兵马俑,而没有去华清池,其实华清池和骊山就是一个池一个山,据说没什么好玩的,还是兵马俑壮观哦!车程要1个小时左右.......
我们大概9点左右就到了兵马俑了,一下车,还是一群拉客的人,也不用理,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行了,路上的人说你们走错了啥的都别理哈
     到了兵马俑门口,会有很多导游询问你们要不要请的,个人建议,还是请个导游吧,不然你白看兵马俑了,啥历史都不懂凑热闹看,没什么意义,别省,大概几个人就是每人20元的导游费。(ps:学生证半价60一人)在兵马俑了1号坑最壮观吗,也最能体现兵马俑之壮观,其实小编最喜欢听盗墓的人怎么发现这个地方最感兴趣。2号坑可以慢慢细看每个兵马俑精致部分,导游会慢慢跟你解说每一个物品,小编听后只能默默感叹古人太牛逼了,是不是穿越过去的(⊙o⊙)…对于兵马俑的每个人成品,只能说,暴君暴政才有强国强民,千古流芳。
    兵马俑出来后再一个水池发现水池都结冰了,而我们并不冷,估计这就是北方和南方冷区别了。
     好了,说到这里,大家会不会觉得奇怪的是,我们不饿吗?为什么一直没说吃的,难道是穷游?NONONO,其实小编这种大吃货,去旅游咋能没有吃呢,我们只是秉性一个原则“出来玩,宁可不吃,也不能将就”所以兵马俑出来后,我们的下一个路线就是到回民街大吃特吃了啦。but,在兵马俑到回民街要大概2个小时,各种公交车地铁步行,不学会忍的小伙伴们还是算了吧 哈哈!
大概2点半到达回民街,在借口就是各种香味,按照我的攻略,要吃的有老孙家羊肉泡馍43,街边的羊牛肉串10,柿饼2.5,镜糕3,贾三家灌汤包15,粉蒸肉15,定价小酥肉和旁白的拌面共31。个人超爱羊肉泡馍,灌汤包一般,其他都可以尝尝,以上食物都不算便宜,因为难得一来,一定吃最好的~!吃饱了后,就走回酒店休息,我们订的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如家,因为才84,但是不方便的是在城墙外,这样不太方便,建议大家再钟楼附近的地方住下,这是最方便好玩的,只是小编喜欢走路所以不介意住所。回到酒店休息后,晚上本来计划到大唐不夜城,只是因为有点累就没跑那边了,我们到了朋友的一家二环外的酒窝听着民谣放松,如果体力可以的朋友就去不夜城玩,这个就要住在钟楼附近的朋友比较方便。

DAY2:城墙--洛阳--丽景门

第二天早早的 ,我们就起床了,坐着公交车到了传说中的樊记肉夹馍,在钟楼附近, 但并不容易找,算是街坊小店,但是可以是出名,一个肉夹馍就12元了哟,但是为了看看不同价钱的区别,小编买了一个纯瘦肉和招牌肉夹馍,果然名不虚传的招牌是真的好吃,肥而不腻,入口甘香,吃完还想吃,别的地方感觉吃不到了,吃完肉夹馍就顺着地图找到biangbiang面哟,店就是叫biangbiang面25左右。面就是粗大的拌面,酱料不错,还是挺好吃的。
    吃好早餐以后,我们就去登城墙了,学生价27.城墙上面得要撑导演听一下唐安城地图讲解,了解一下帝都的大唐风貌,在城墙骑自行车等等应该挺无聊,看一下就好了,我们就是从正门走到右门就离开了,因为小编准备要去洛阳了哟,离开城墙到了公交车站直奔西安北站。。等候15:32分的西安洛阳高铁。在高铁上,同排巧遇来自小编家乡的朋友,熟悉的家乡音,搭讪了一下,他们也是在西安玩了一天再到开封滴。匆忙道别后,我们到了

DAY3:伏牛山滑雪--万达--丽景门

第二天早上,7点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农工银行集中上次,前往洛阳伏牛山滑雪场,我们是美团预定的166元,节假日加收30元。(加上教练费2600,滑雪柜子20 高速费20 加时80      两人832元)别担心景区东西贵,跟着导演大山到景区门口的饭店,8-10元一大碗面,很实在,也不错。吃饱大概11:30到雪场,12点前领好雪具就开始滑雪,一开始你可能会嫌弃雪场那些教练很烦,老想让你请他们,但是后来,当你上去滑坡摔过一回后,你就会安安分分的想请教练了,对于初学的大家,还是好好请教练吧,没坏的。1小时内就学好了,终身受益,泡妞装逼必备妙招呵呵!3小时是很足够玩耍的,不多不少,刚刚好!
    大概6:30回到牡丹广场,这晚我们在万达附近一个洛阳中原国际青旅住,环境不错,人多的时候应该很好玩的。先说万达,万达金街旁白最左边有一条美食街,街头到结尾都是吃,肉夹馍,面,韩国菜等等都有,其中有一家叫小气屋的,接近食物售罄,我们进去后只能吃到锅贴5和单锅烩9,真的挺好吃的,值得一试,晚饭后逛了一下万达,只能说万达有点low,思聪老公是不是对洛阳不喜爱啊,咋这万达这么小的,隔壁的商场都比万达豪华(⊙o⊙)…我们也只是为了消化而逛逛,没什么好说的。
   第三天早上,起床后,就坐公交车回老城区了吃早饭了,因为洛阳火车站在老城区,我们就顺应回那边了,昨晚的是新城区,只能说新城区比老城区在街道上宽窄和建筑有所不同而已,回到丽景门,我们要吃的有油茶,丽景门第一间右手边有幕落下来的小店的花生油茶挺好吃,也便宜,5.5元。再上前就是高记不翻汤,洛阳第一,名不虚传,里面的饼配不翻汤,绝!共10元。抱着回味无穷的心再次吃了炸牛奶。而西大街那些美食街也只是晚上才开。早饭后就徒步到火车站结束了这趟旅行了!
   总体概况2大都城的食市就是,充满羊肉味的西安及满满胡椒味的洛阳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4 08:38

2016-01-24 08:55

引用 qqshirely 发表于 2016-01-24 08:38:0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qqshirely:是的啊,中国大江南北跑一下。嘻嘻

2016-01-24 10:57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4 08:55:5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您的支持呀!

2016-01-24 19:2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01: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19:54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1-25 19:54:05 的回复:

回复rainey:感觉如果不及时记录,时间长了记忆真的模糊了。

2016-01-25 22:06

引用 渣岛鱼子doris 的图片:

洛阳水席
真不同,菅家,杏花村,狮子楼,耀皮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

2016-01-28 19:5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28 19:57:22 的回复:

洛阳水席
真不同,菅家,杏花村,狮子楼,耀皮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

回复迷糊:恩恩,是的 ,真不同价钱实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