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季国度的旅行 --- 澳大利亚

2016-01-23 17:41 868/4
  • 出发时间/2015-12-13
  • 人物/带小孩

两百多年前,当英国人James Cook航行至此,并荣耀的宣布这里是女王陛下的殖民地时,他肯定没有想到现在的澳大利亚已经发展成了南半球最发达的国家,活力四射。从寒冷和雾霾的北京一路逃到八千多公里的墨尔本,一下飞机,我们就贪婪的吸着新鲜,并且温暖的空气,啊,这已经是另一个季节了。

自从多了个小家伙一起旅行,我们就不得不谨慎的重新选择出行目的地。太艰苦的地方去不了,太文化的地方也不行。澳洲从一定角度讲非常适合带孩子旅行,这个地方从原来就是为了居住而生,并且发展起来的。我们的行程很简单,墨尔本布里斯班和Withsunday Island。

墨尔本

圣诞前夕的墨尔本到处都有节日的气氛。虽然之前想到圣诞节,就是厚厚的大雪,和无论如何也要做点不一样事情的心情,南半球的圣诞也不逊色,至少大胡子的圣诞老人,穿着沙滩短裤,就多了一些性感和俏皮。我们住在Flinder Street上,走不了几步就是Flinder Station,土黄色维多利亚式的建筑,里面确早已改造成了现代化的交通中心了。在国内,估计是没有人喜欢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可是无论是在欧洲,还是这里,火车站附近绝对是旅行不错的落脚点。第一非常容易找到,尤其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总有最快捷的方式可以指引你倒中心车站;其次交通方便,去哪里都可以简单点儿;还有呢就是可以很快的解决肚子问题,火车站附近基本上什么吃的都有,而且大多比较经济实惠。墨尔本还有一个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它的有轨电车网络。这里,尤其在CBD周围,四通八达的电车是一道别样的风景,是这里的个性,就像是人的脾气或者样貌。类似的城市还有布拉格,铛铛的电车就像是从历史的隧道里开出来,只是这里的现代的多了。只有35路环城线已经保留了老式的电车,棕色的车身也穿着圣诞节的红色外衣,很是喜庆。并且因为是免费的,上面总是满满的游客,即便不知道去哪,坐着也是一种旅行。Flinder Station对面就是Federation Square,有游客中心和博物馆,节日的时候搭起了演出台,经常会有演出,往北走几步就是Yarra River,走走坐坐,吹吹风,歇歇脚,很是惬意。游览墨尔本最好的是坐City Tour的巴士,有两种,一个是走小环线的空调巴士,一个是走大环线,包括墨尔本动物园的双层观光巴士。说的上名的景点都可以下车,玩好了再接着走,很随意。这次特地去坐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小朋友特别喜欢火车,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真的蒸汽火车。从Flinger Station坐城际列车到Belgrave站下车,循着蓝色的线走就可以到Puffing Billy的车站了。这里依旧保留着曾经是重要交通工具的小火车,窄窄的轨道,蒸汽车斗,跑起来还会拉响了汽笛,呜呜的叫。车厢已经改造成中间一排座椅,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坐在窗户上,双腿伸出车厢外面,跟着火车吭哧,吭哧的节奏。这里最得家庭的喜欢,似乎没有哪个孩子不喜欢小火车的。火车燃烧的煤灰几十年了,还是会吹到乘客的身上,所以一定要闭紧了嘴巴,带着墨镜,否则就没法潇洒的吹风了。

墨尔本继承了欧洲的Cafe文化,想其它澳洲的城市一样,咖啡的香味,热滋滋的三明治带来的肉香,流动着芝士浓郁的味道,亚洲炒菜的滋味,各式各样的勾兑混合在一起就是墨尔本街头的味道。只可惜带着小家伙没法驻足下来沁浸其中了

布里斯班

每次默默念着Queensland,心里总会说这个名字起得真是好听。女王的领地是阳光之都,蓝天,白沙,海滩,主题公园,等等都是娱乐休闲的调子。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布里斯班,一个低调的城市,没有什么响亮的名胜,然而很有亲和力,是一个很生活,很惬意的地方。蜿蜒流过的布里斯班河是城市的灵魂之河,我们住在Meriton,28层的高度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餐厅的大玻璃正对的就是布里斯班河。早晨,初升得阳光暖暖的洒向在河里游走的轮船,参差前行的渡轮在平静的河面上写下一道道的笔画,衬着蓝天白云的背景,真是一幅绝好的风景图。在这样的风景前吃早餐怎能没有好心情。酒店的位置不错,正对着著名的Story Bridge,玻璃的幕墙可以一览无余四周的风景,除了北边的河景,西边是城市的风光,一直延伸到远处的丘陵,这里的人们没有雾霾的烦恼,真是羡慕死我了。从酒店沿着Adelaide Street一直往前就是Queen Street,没几个路口就是这里最繁华的购物区了。快到圣诞节了,人们已经无心工作,下午时候几乎每家酒吧和餐厅都是满满的人,有的估计是公司的年底活动,每个人看着都带着这里特有的阳光和幸福,也是闹哄哄的延伸到街边。偶尔带着精灵帽子的行人从旁边走过,时不时的提醒着那个特殊节日即将来到。

河的对岸就是有名的南岸公园,特别像北海公园之于北京,中央公园之于纽约。当然大小差的甚远,然而公园的地位于当地居民确相差无几。南岸公园沿着布里斯班河而建,始于音乐厅,有一个不大的摩天轮,有一片闹中取静的树林,有一个孩子们喜欢的了不得的大型沙滩泳池,当然少不了沿着河岸的美景。时间临近圣诞,很多人坐在岸边欣赏亮起彩灯的大桥,等待入夜的烟火,还有免费得演出,热闹非凡。就是这么有生活气息,一如他的城市,就是亲近家庭。

从布里斯班一路向西驱车一个多小时,算是进入乡村了。成片的耕地,几乎看不到农作物,不知是不是不在季节的缘故。田野上偶尔有零散的牛和马在悠闲的吃着。Spicers Hidden Vale在Grandchester小镇边,爬过几个山丘就到了。是在以前英式农场的基础上改建的。推开房间的玻璃门,满眼便是美丽如画的田园风光,开阔的视野毫无遮挡,一直延伸到远处的丘陵,一条乡村公路蜿蜒到远处,农场想画布似的铺开去,让午后的阳光洒在上面,由空中的云朵随意的印上斑驳的倒影。坐在露台上,感觉回到了一百多年前英国拓荒者的时代。他们也许就是在这样的风景下爱上了这片土地,把它变成了自己的家园。这里的时间可以很轻松的打发,去无边泳池在自然中沉浸一下;或是去骑骑马,在山中走走;或是去打打网球,喝个午茶;亦或是什么都不做,就坐听风吟,也是对自己最好的待遇了。因为真的是很美!

晚餐,都是农场自己种植的食材,只有当季的食品。一定程度上我喜欢西餐的设置,菜单简单都是几种选择,尤其适合有选择困难症的人。而且名字直白易懂。我们选择了牛肉,绝对正确!好吃到咬自己的舌头,粉嫩的牛肉,裹上美味的酱汁,配着烤胡萝卜,吃的很满足,很到位。

Whitsundays Islands - Day Dream Island

最让人羡慕的工作一直非大堡礁的守护者莫属,没有哪个人可以抵挡大堡礁的诱惑,这是澳洲最吸引人的地方,可惜的是,就是因为人类的介入,大堡礁也在不停的萎缩。可以亲近大堡礁的地点有几处,最著名的是凯恩斯大堡礁的北部,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南部,就是Whitsundays Islands。圣诞节的时候,可以定到的酒店少的可怜,只有Day Dream Island(白日梦岛)了。这里名副其实就是一个做白日梦的地方,除了蓝天,大海,沙滩,什么都没有,不过除了这些又还需要些什么呢?
汉密尔顿机场到各个岛屿有Cruise接驳,很方便,价格不菲。同时还可以参加各种活动,比如坐飞机俯瞰大堡礁,包括让人心动的心形大堡礁;还有去休息站潜水,去白色天堂沙滩做日光浴等等。我就很简单的在岛上做做白日梦吧。整个小岛就是一个Resort,阳台上会有白色金刚鹦鹉造访,建议不要喂食,偶尔楼下还有袋鼠打架,你过去看一下,他们就不好意思收手了,其实就是为了一块青草。睡个懒觉起来去泳池边享受一下,也可以去Lover's Cove浮潜。说起浮潜也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我家的摄影师就有一次心跳的历险,丢了呼吸器,周身割伤,还好在险境中镇定的应对,没有受大的伤害,还惊动了海边救援队呢!
白色天堂沙滩是我们唯一参加的活动,做邮轮过去要一个小时,这片几公里的沙滩有着最为绵软的细沙。躺在沙子上,任凭海水拍打在身上,真是舒服极了。踩在上面的感觉轻飘飘,软绵绵的,是天堂的感觉吗?游轮将游人一波一波的带来带走,尽量不带走白沙,至少上船前,每个人都被冲的干净,法律也规定不允许私自带走任何的珍贵的沙子。
在蓝天大海间的日子没什么多讲的,就是慵懒的放空自己。只可惜带着小宝宝,休息的有限,不过也算是不错的目的地了。

旅行TIPS

酒店的选择:
墨尔本 - Hilton Double Tree : 地理位置很好,但是酒店房间非常小,而且没有窗户,所以不建议
布里斯班 -
1)Meriton Serviced Department: 在downtown有两家,都很不错,价格超级实惠。适合长期旅行休息,fully equiped. 可以做饭,洗衣服
2)Spicer Hidden Vale : 非常推荐。类似城市郊区的度假酒店。风景一流棒
Whitsundays Islands
Daydream Island Resot - 价格比较贵,酒店设施比较陈旧,位置okay。早餐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是酒店的人鱼餐厅还是值得推荐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16: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