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是一种病,去了也不一定能治好

Jennifer-Z (哈尔滨) LV.11
2016-01-23 17:51 1692/10
  • 出发时间/2015-10-01

关于此次旅行

去年十一的行程,今年才把游记赶出来,我也是懒得不要不要的了

相信大家肯定看过关于西藏的不少文章,但是小喵我在这只说一句话:“百闻不如一见”

西藏带给人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我也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

本人有着骚动的心,但是还有这懒惰的身体和永远跟不上money

此次行程源于同事小弟朋友圈的召唤,此小弟居然在朋友圈把行程费用都算好了,问是否有人同行

遇到这么好的机会,试问怎么可以错过,故此小弟,加上同事姐姐与我三人决定一起开始这趟旅行

出行日期:2015.09.30——2015.10.08
出行人数:3人
人均费用:1万左右人民币
大交通:火车(当然要坐着火车去拉萨啊),飞机

交通及费用

去:2015.09.30  火车北京出发10月2日中午到达拉萨,由于未买到直达拉萨的车票,选择在兰州倒车前往;
回:2015.10.08 飞机拉萨贡嘎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
大交通费用:3500左右

在藏期间选择的是之前定好的携程纯玩团:每人4020左右

注意事项

1.提前一个月左右吃红景天,不要买保健类的,去药店买那种可预防高反的,也可以泡茶喝
2.在火车上尤其到了唐古拉垭口那,我们去的时候火车途径那里是夜里2点多(现在火车时刻重新调整过了,可能不是这个时间),可能会有高反,建议有高反的人不要挺着,及时向列车员要氧气(通往拉萨的火车上都有氧气口的);再就是买那种红景天的含片,个人觉得对高反有缓解。
3.衣物,由于十一藏区有点地方已经很冷了,所以多穿吧。冲锋衣,抓绒衣,薄羽绒服,秋裤,棉裤或抓绒裤;早晚温度要低一些,中午其实挺热的;一定要戴一顶帽子,一条大围巾。女生可以搞得颜色鲜艳点
4.防晒霜必须的,最好是2个小时涂一次,到那特别容易晒黑
5.刚到的时候最好好好休息,先不要洗澡洗头,可以缓一天再让自己变干净
6.行程安排要合理,开始几天尽量安排去海拔较低的地方,不宜一开始就去纳木错等海拔较高地区,容易高反严重耽误以后的行程。(此处仅为建议)
7.多喝水,多吃水果,西藏特别干燥,早上起来容易流鼻血,也可买治疗鼻炎喷剂等,据说能好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买,鼻子一直到回来后那一周早上起来还有红血丝类的呢
8.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具体行程

火车上

趁着火车进站,出来嘚瑟嘚瑟
因为在火车上的时间太久,所以只要是停靠站的时间允许,我们都会下来溜达一下,接接地气

夕阳无限好
原来不知夕阳如此美,一个偶然也是个必然让我开始观察夕阳及夕阳下的天空,真是美得依法不可收拾,它恨不得在你一眨眼的时候就变幻一下,让你来不及欣赏,来不及叹息

车厢里拍到外面的大山及蓝天,眼看见的要比这漂亮的多
没有框框的天空最真实

哈哈,我的红配绿

拉萨,我们终于来了

在拉萨

如果没有现实的束缚,让每个人都选择一座城或一处生活,那我选择西藏
也许是因为它的神秘,也许是因为它的虔诚,也许是因为它的纯净,也许……没有也许

拉萨的主要行程:
参观布达拉宫及大昭寺(关于两处的历史请先普及)
1.布达拉宫
因为是跟团,所以是导游预先预约的票,是有时间段参观的,据说是过了你预约的时间就不让进了,进去后的安检还是挺严格的;
由于海拔较高,当登布达拉宫的时候,一定要匀速慢行,不要觉得它不太高就图快,但是人家地基高啊,就是任性,所以还是消停的慢慢走吧。
建议进去参观的时候请个当地的解说,好好了解下里面的内容。
2.大昭寺
跟团的优势就是不用拍大长队进入,可以走旁边的门,一大早上人特别的多,当地人每天都去参拜,带着一壶酥油,为里面供奉的酥油灯填一点酥油。这里人超级超级多,都是挤着走的,如果去的话要有心里准备

美丽的格桑花,我家那都叫扫帚梅

布达拉宫的倒影

早上虔诚朝圣的人们

逛完大昭寺后,沿着八廓街绕一圈,八廓街中间的石板路是专门为磕长头的人准备的,
对于这种人,路边的当地人和游客有的会施舍一些钱币,一方面为了帮助他们,另一方面讲也是在布施

温馨小提示:遇到那种伸手要钱的最好不要给了,不是说你不善良,因为他们可能是一个团伙,你给了这个,其他的就都围过来了。只是小提示,也可能是不完全正确,听不听随你哦~

大昭寺的金顶

喜欢这两片飘乎乎的云彩

在八廓街出来遇到的二哥(不识狗的品种,感觉像是二哥),特别憨,特别可爱

西藏天空下的云朵,特别好看,千变万化的,所有的美景都不是相机能记录的,多用眼睛 眼睛,多用心

参观完布达拉宫下来路上遇见的萌猫,喜欢
其实它两边都是人,但是它就能悠闲自得的睡觉
就像是那些念经磕长头的人,只专注自己的内心

(*@ο@*) 哇~,被我摸醒了

下面是吃货用大众点评搜到的店,人真是超级多啊,叫安多诺增藏餐,他家还有分店,生意很火
但环境不能跟内地的饭店比,而且我们在的是老店,感觉里面空气不流通,忍着污浊的空气吃了一顿藏餐

酸奶一杯,很好喝

芝麻菠菜,一般般,不如自己炒的,但是在那吃到青菜也还好了,但是点评中这道菜好评特别多,不知为何

安多盖饼耗牛,饼打开后,下面是牦牛肉、土豆和洋葱,土豆很面,但是味道稍微淡一点,洋葱和牛肉很赞

人参果玉米鸡丁,味道不错,吃了好多,那个人参果有点红豆的感觉

酥油茶,咸咸的,我只能喝一口,一杯都不行,不习惯那个味道
同行的2位表示可以接受,还挺好喝的

吃完晚饭,顺着地图,绕一绕晚上的大昭寺,八廓街及布达拉宫广场,又是异于白天的景色

晚上的布达拉宫像是印染在黑色画布上的一副画一般,庄严肃立在那

在林芝

林芝行程(共三天)
1.拉萨林芝开车基本是一天,到酒店的时候应该已经6点多了
   沿途经过米拉山口,尼洋河风光,苯日神山
2.雅鲁藏布大峡谷
3.卡定沟,还有两个小景点我忘记了

米拉山口我高反特别严重,因为去完厕所我就跑了几步路,没想到,停下来头就特别疼

这个佛掌沙丘啊,说是天然形成的,让游客到这里拍拍照啥的

不过这里中的格桑花特别的漂亮

我对各种花类欲罢不能

后面的雪山是南迦巴瓦峰 海拔7728m,导游和当地人都说我们运气好,有的人去了几次由于天气原因也看不到雪山,我们第一次就看到了

嘻嘻,我把哈达挂在了这颗树上

为了拍照,姐姐也是蛮拼的

因为到了直白村前门就没有车子能过的路的,所以好多游客都选择住到直白村,第二天再徒步到南迦巴瓦峰脚下

雅鲁藏布江马蹄形大拐弯,设备有限,只能这样了

据说这个地方是文成公主进藏走的一条路,我忘记地点叫什么了,但是记得过去看居然要5块钱

纳木错

这是山水雪山在大自然最好的诠释,太美了,在这真没玩儿够
由于我们在这台high,导致同事小弟晚上到酒店有了高反,又拉又吐,我们这个内疚啊

哈哈,牦牛粑粑

站在垭口那特别冷

远远望去的纳木错,看着挺近,其实开车还得一会儿呢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同事小弟,黑得我们已经把他当成藏民啦,哈哈哈哈哈哈

写在后

这次匆匆之行,让我简单认识了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
计划2017年再次进藏
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16:25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1-25 16:25:14 的回复:

回复难狙:我感觉我就是在记流水账,要是不记下来以后再翻照片什么的 可能也就忘了当时的一些事情了,这些流水账记记也挺好

2016-01-25 16:45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1-25 01:02:2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wenshirlay:谢谢夸奖

2016-01-25 16: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5 16:55

楼主,您好,我打算本月28号出发直达拉萨,我想问一下,会不会很冷,穿个运动鞋可以吗?

2016-01-26 15:14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6-01-26 15:14:22 的回复:

回复Zoe:穿个厚一点的登山户外鞋吧,早晚温差大,估计只运动鞋得冷

2016-01-26 16:08

引用 Jennifer-Z 发表于 2016-01-26 16:08:46 的回复:

穿个厚一点的登山户外鞋吧,早晚温差大,估计只运动鞋得冷

回复Jennifer-Z:谢谢

2016-01-26 16:30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1-29 11:57:06 的回复:

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准备去西藏呢~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