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篇】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墨染何年 LV.7
2016-01-23 18:10 1074/4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的话

总会被人问到,深圳除了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和去香港shopping,究竟还有什么?每当这时总会呼吸一窒,因为说实话连本人也不太清楚。作为一个从小在深圳长大的人都这样想,就不能怪别人会这么问。为此,特地做了一个攻略,让来深圳的人可以找到想玩的去处。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这是个移民而成的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文化底蕴,但是它仍然有值得一览的地方。设计了一个9天的路线,有的是照片已经丢失了,有的是有些地方还没有去,例如七娘山、杨梅坑、茶溪谷等,所以没有照片,会尽量找时间去,后期补上。
Date 1:观澜版画村——海岸城购物中心
Date 2: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园博园——欢乐海岸
Date 3:深圳博物馆——购物公园、皇庭广场
Date 4:文博宫——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
Date 5:仙湖植物园——万象城、地王大厦
Date6-7:东部华侨城大峡谷、茶溪谷两日游
Date8-9:(南澳两日游)七娘山——杨梅坑——南澳/南澳——东山寺——大鹏古城——较场尾
上述路线我都尽量安排了可以购物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观澜版画村—海岸城

深圳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是在原深圳客家村落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它把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给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思想的源泉。

在这里时不时会看到有人作画,画家的笔下与我们看到的角度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旁边放着一幅已经完成的作品。

不要问我为什么拍这么大一片田地,这里其实是一片薰衣草田来的,只是我去的不是时候。

我很喜欢这种墙壁上的雕刻。

海岸城算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主要是这里餐饮、购物特别齐全,附近还有南山图书馆。

吃的泰国菜,那时候第一次吃,发现偶尔吃一次也挺好吃的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园博园—欢乐海岸

第一站是华侨城主要是可以来试下文艺范,做个文艺青年。

真的是连井盖都不放过啊

往后走一点会有创意市集,可以淘一淘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

本来有人在卖的,看到我在拍照特别好心的让开了。10元一瓶,喝完的瓶子还可以带回去利用。

园博园中建造的近百个园林景点,我从东门进去南门出,走马观花的看,也花了三个小时,所以如果要去要安排好时间。每日6:00开园,22:00清场闭园。

欢乐海岸依海而建,以水相连,由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曲水湾、椰林沙滩、度假公寓、华侨城湿地公园五大区域构成,并以区域内自然环境资源为依托,形成各具特色的主题发展模式。

欢乐海岸吃的很多,连锁的有特色的都有,最后选择去吃了西餐。

深圳博物馆—购物公园、皇庭广场

其实去的是新馆,在市民中心,老馆在科学馆,现在在维修,大家可别白跑一趟。新馆很大,要参观需要一下午,比较推荐民俗和动物的,前者有深圳特色,后者适合带小孩参观。

甘坑客家小镇—大芬油画村—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

此条路线后期补上

仙湖植物园—万象城、地王大厦

仙湖植物园比较推荐的就是弘法寺和化石森林,前者是比较有名的寺庙,过年的时候特别多人,后者紧挨着桃花园,建议花开的时候去会比较漂亮,其次还有盆景园,走完了可以休息休息也不错。

东部华侨城大峡谷、茶溪谷两日游

东部华侨城,坐落于中国广东深圳市大梅沙,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只先去了大峡谷,茶溪谷后期补上,主要是6、7月想去看向日葵田和薰衣草田。

一进门第一个设施就是这个,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想玩这个项目的人,外面会有卖雨衣的小贩,不要买哦,一个是质量不好,有的还没有鞋套,里面有卖泳衣的,10元一件,同船的有人玩后都说买错了。

这里就是《激情海德菲》表演的地方,建议早上看。
演出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15:00、16:00),周六/日(10:00、11:00、16:00)

这个不刺激,不过限人数哦,刺激的可以去张家界

云霄飞轮是大峡谷里我最喜欢的项目,超级刺激,绝对要尝试。

坐云海索道下来会遇到咆哮山洪的表演地点,记得一定要去看,是园区表演里值得去看的一个。

木质过山车,我最后悔玩的一个设施,不像云霄飞轮的爽感,这个玩完超级痛。

偷拍到人家亲亲了

南澳两日游:七娘山—杨梅坑—南澳—东山寺—大鹏古城—较场尾

可能大多数人多对于深圳的山更多的知道的是梧桐山、莲花山一类的,但是七娘山也毫不逊色哟,而且爬完山下来吃一顿海鲜再美好不过了。可能因为很少人去,所以我觉得环境反而还挺好,想去爬山的人记得自备干粮,登顶大概要五小时左右,中途看到的观景台是一片郁郁葱葱,登顶后反而是仙气缭绕,别有一番滋味在其中。

前面到杨梅坑、南澳的路线待去过后补上。

较场尾是深圳的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被誉为深圳的小厦门。海上运动、烧烤、踏浪、烟花等等各种活动任你玩,仲夏夜里,说不定会邂逅你的缘分哦b( ̄▽ ̄)d
先来张民宿攻略图,当然越靠近海滩的越贵啦。

分层次的海,上午10点左右很漂亮。

推荐这家米线,很好吃,我吃的是凉拌的,味道不错,朋友吃的是汤的,在大夏天吃这个你懂得。甜品不是这家的,在较场尾的后面,忘了叫什么名字,味道一般般。

配合鹏城的历史,用了滤镜哈哈哈。窑鸡和肉都不推荐,推荐左边两个,右边那个粉我忘了是什么味道了,而且如果是夏天去请一定记得点清淡一点,不然会吃不下。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3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25 14: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