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成都+重庆扫荡之行

★★★ (沈阳) LV.2
2016-01-23 18:25 485/13

关于行程

吃货A和吃货B趁着机票打折风风火火降落成都,开始我们的美食扫荡。行程一共五天,吃了成都重庆两座城,四十来样吃的,特意蹦跶出来跟大家嘚瑟一下。希望对你的旅行提供一点帮助。啦啦啦~来让我仔细跟你说说吃货AB的旅行。

第一天

时间:2016、1、13
地点:成都
食物:水煮鱼、干锅肥肠、蟹黄鸡豆花、凉粉、锅盔、红糖豆花、抄手
地点:宽窄巷、锦江剧场

中午降落成都,直奔旅店。住在大名鼎鼎的懒骨头。地址非常好找就在骡马市地铁站边上,离宽窄巷子挺近走着就去了。懒骨头对面有个钟水饺总店,之前看其他盆友的游记也提过。但是,不幸的是那家店好像是不开了,那边在动迁好像是对面的楼都空了。我们的第一顿时成都映像,在宽窄巷里,点的水煮鱼、干锅肥肠、蟹黄鸡豆花、凉粉。水煮鱼超级好吃,料特实惠全是鱼,配菜是豆芽量不大很新鲜。不像家里这边配菜比较多。鱼上讲上的很好,嫩得不要不要的,透着一股麻椒还是藤椒什么椒的清香味。很好吃。干锅肥肠也很好。分分钟扫荡光,肥肠很干净,咬下去酥脆酥脆的还有嚼劲。豆花和凉粉还好。成都映像是一家改良过的菜馆,适合外地人来吃,虽然跟当地人吃的味道有些不同,但还是很推荐的。他们家的小吃挺全的凉粉,钟水饺,甜水面,三合泥啥啥的当地小吃很全。小吃份都很小适合点很多来尝尝。

吃饱了逛逛宽窄巷,修得比南锣鼓巷好的可不止一点半点。传统第院落基本保留下来了,当地人很会经营,展览和销售在一起,有一间展示家具的园子和一间秀品的院子很好。老的门头一很好的保留下来很喜欢,头上的钓鱼台真是看就高大上。往外走的几面景墙也挺有意思的。拍拍照啥的挺好玩

路边楼群里有个卖锅盔的小摊,味道还可以,吃的麻辣牛肉的,麻麻的味挺重。

下一站徒步去的锦里,武侯祠。徒步去的。路过人民公园,一个河边小公园,一个小公园叫卧龙园。修的都很精心。这个季节去南边看看树真是极好的。

然后接着想去锦江剧场看川剧,晚上8点开眼,时间还早本来想徒步去的。但是我们被地图忽悠了,其实川剧表演的地方很多,名字也差不多,什么锦江大剧院,锦江艺术中心,锦江剧院,川剧院啥啥的。8点开演的给游客看的那个在王府井后面。我用的导航是有问题的。如果你也选择自己去,一定要仔细核对一下。后来还是打车去的,时间还早,正好剧场对面有家店,好多人在吃,去吃了碗红糖豆花和抄手。红糖豆花很好吃,晚上来一碗甚好,抄手的姜很重,有点不习惯。
    8点,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真的很精彩,变脸,喷火,藏刀,木偶真的很精彩,编剧和舞台也很精心。还很国际化,双语报幕,还有好几国语音的字幕。一定不要错过。,帅哥美女啥的睁大眼睛好好看哦。

第二天

时间:2016、1、14
地点:成都
食物:锅盔、传统蹄花、夫妻肺片、赖汤圆、担担面、肥肠粉、蛋烘糕、丁丁糖
地点:杜甫草堂、廖老妈蹄花、赖汤圆、贺记蛋烘糕

好好睡了一晚,早早出发。话说懒骨头真的不错,她家已经很出名了,我就不大张旗鼓滴夸她了。她家有电褥子太赞了,东北娃都激动了,睡得很好。第一次入住还送明信片和地图,店里有旅游咨询,可也和外国帅哥一起搭伴玩耍。
     出门看见好几个妹子在啃锅盔,一看就知道能好吃。拐个弯有一个小店,夫妻俩卖,买了红糖的河牛肉的,从此爱上了它,比宽窄巷的那个好吃。味道正好,肉馅味道很正还能吃出面香,特赞

第一站杜甫草堂,空气好到没话说。植物种的特别讲究,有好多大叶子的热带植物,特别喜欢。竹子是少不了的,还有好高好高的参天古树。展览的雕塑做的不怎样,那副杜甫的诗词壁画还是真真不错的。

第二站廖老妈蹄花,打车去的,师傅人特好。午饭时间,老妈蹄花家人挺多,要拼桌,客人们都挺和谐的。要的传统白蹄花和夫妻肺片。蹄花炖的相当到位了,软烂软烂的,入口即化,蘸着料汁吃特别鲜,一点都不腻。肺片很地道推荐。她家还有兔头鸡爪子啥啥的。哦,对了可以打饭米饭,她家的米饭是伦盆的,小盆的,泡着蹄花汤吃,可惜是我吃完了才知道的。蹄花除了传统白汤的还有很多种干锅的酱香的感兴趣可以试试。

第三站赖汤圆总店,总府路那个,要的汤圆,担担面,肥肠粉。汤圆很嫩很嫩挺好的,担担面吃着有点没味,肥肠粉太油了不推荐去这吃。

第四站蛋烘糕,徒步寻找心心念念的点心时间很快乐的事。走街串巷看看这座城市最朴实的样子。站在玻璃广告栏前看报纸的市民,挑着竹筐买柠檬的小贩,都是很有趣的体验。贺记蛋烘糕在石室中学后边,铺子非常小,但你不会错过他,因为他在排队。蛋烘糕有点像加了陷的鸡蛋烧,味道棒棒哒。麻辣牛肉的太好吃了~100个赞,我真想把老爷爷那盆馅抱走~~馅有汗多可选,可以两个馅一起要,豇豆土豆丝和奶油肉松点的人很多,还有山楂,榴莲,芝士的。特别棒的小零食。

第三天

时间:2016、1、15
地点:重庆
食物:火锅、醪糟汤圆、抄手、牛肉粉、担担面
地点:渝味晓宇火锅、洪崖洞、较场口夜市

早上坐动车从成都重庆,放下行李直奔晓宇火锅,排行榜第一名的火锅,舌尖上的中国那家店果然名不虚传。老远就闻着一股清香味。点不大人气很旺。点的鸭肠、黄喉、毛肚、鳝鱼、珍花、耗儿鱼、酥肉、鸭血、鲜笋、井水豆腐。锅底料老足了,拿勺下去来上来满满一大勺辣椒。辣得太够劲了。蘸着香油和蒜泥吃的,赞爆了,特香。耗儿鱼就是这边的扒皮鱼,超级好吃,特鲜。鸭血超级新鲜,根本停不下来,鲜笋也很推荐,少煮一会,吃着又脆又甜。去的时候最好提前备足面巾纸,牛奶,酸奶,橘子啥啥的,她家真的特别辣。

吃饱了溜达去洪崖洞,等他亮灯,查的说他8点亮灯,其实会更早一点,天刚黑就亮了。不愧时千与千寻的原型挺好玩的。

重庆的夜景真的很好看,比起上海多了些安静,可惜我没坐上游船,订票钉完了,在网上订票一定要在五点前啊

看完夜景滚回驻地,住在较场口月光广场那,很热闹,旁边还有个MAO音乐现场,但是没有开的样子,不知道和北京那个是不是一个。还有家很有意思的咖啡店

到月光广场,抬头找猴子

较场口夜市很热闹,大店小店好吃的很多,路边小摊的桌子擦得很干净。路口第二家的酒酿小汤圆特好吃,老板特执着,坚持质量,做得特好吃。。还要了担担面,抄手和牛肉粉。味道都好好。当夜宵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

时间:2016、1、16
地点:重庆成都
食物:佬麻抄手、小汤圆、大汤圆、鸡杂小面、散子豆花、种水饺、海味面、粉蒸肉、冰醉豆花
地点: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小谭豆花

早上起来去长江索道,下雨了,雾很大。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正好到对面的一棵树观景台去。查下地图,不远,决定走去。重庆不愧是山城,不要小瞧人家的路,上坡下坡一阵折腾。没有体力千万别妄图走着去,有体力最好也不要走着去,百度地图的导航在这个地方有错误,根本走不了,不要往隧道那边去。正确的道路是另一边,一条很长很长的盘山道。路边有个很有意思的风景线,一条徒步同胞的留言板

哈哈,大家不要走这边,记住了哦。
虽然有点小插曲,虽然雾很大,虽然上面只有一颗树,观景台上也拍不出来太好看的风景。但过程还是挺开心的。

折腾完又去洪崖洞找吃的了,啦啦啦。

洪崖洞的小摊千万不要错过,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小面的味道太赞了,没忍住照了一大碗,比担担面好吃,我觉得。佬麻抄手也是没事排行榜很靠前的店。抄手分原汤的,微麻、中麻、特麻的。吃的微麻的,味道清香,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抄手了,强力推荐,还要了小汤圆,里面放了桂花蜜,偏甜,挺好吃的,我还是比较推荐也是的小圆子。

晚上回成都,直奔小谭豆花,价格相当实惠的店,味道也是名不虚传。海味面简直好吃到爆,别看它长得素白素白的,那味道,简直就是害的味道,特鲜,特浓。纷争肉是牛肉,酥烂入味还不散,越嚼越香。冰醉豆花好吃,其实就是醪糟豆花,冰醉这个名字倒是蛮好听的,凉凉的一道甜品,吃这几天已经爱上醪糟的味道了,味道清甜,推荐。

第五天

时间:2016、1、17
地点:成都
食物:串串、兔头、鸡爪、脑花,兔腰
地点:熊猫基地,叁朵串串香

早起去看看潘达,萌萌哒。

销魂的小短腿

会大东北的最后一顿选的是串串,选了一家叁朵串串香,哈哈,服务的小哥还蛮帅的,很热心,爱唠嗑,我喜欢。去的有点晚,中午的一批串串已经买的差不多了,阿姨现给窜的。他家是冷锅串,牛油的汤底,咸淡和辣度都刚刚hao,完美。觉得不需要点油碟,真的不太辣。要个干干碟正好,一半花生一半辣椒,老香了。他家的脑花也赞,处理的很好很干净,软软的糯糯的,蘸着干料吃,人间美味。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3 20:22

引用 冰莹 发表于 2016-01-23 20:22:04 的回复:

回复冰莹:好啊~就是窝计划的有点乱~好多都是到成都现查的~

2016-01-23 20:32

看熊猫是要早起的,好可爱的潘达,

2016-01-23 20:53

引用 小月 发表于 2016-01-23 20:53:18 的回复:

回复小月:可萌可萌了≧◇≦

2016-01-23 20:55

你用心的写,我用心的看。
一篇游记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整理和构思, 辛苦咯
写的好详细啊, 支持顶一个,

互相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75016

2016-01-23 22:07

引用 ★★★ 的图片:

楼主在重庆走路去的一棵树,俺必须点赞啊

2016-01-24 05:11

2016-01-24 05:32

2016-01-24 08:28

2016-01-24 08:55

”在景点和车站吃不到正宗好吃的小吃“是国内旅游铁律。在成都更是,成都美食都大隐于市,不起眼的地方。

2016-01-24 10:2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1-24 05:11:47 的回复:

楼主在重庆走路去的一棵树,俺必须点赞啊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个留言板还挺有意思的~好多人留言~

2016-01-24 17:55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1-24 10:22:57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去认识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街窜巷≧◇≦≧◇≦

2016-01-24 18: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