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近距离说走就走的旅行——天津

Vvvvickyyyx (北京) LV.9
2016-01-23 19:29 1193/8
  • 出发时间/2016-01-13

要说去天津得有几次了,不过这是第一回写攻略,留个纪念总归是好的~  其实刚从首尔回来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想要去别的地方资金上恐怕是不可能了。正巧杨咩咩童鞋机票订的比较晚,又没什么事儿可干,我俩就商量着要不去趟天津,离得近也花不了很长时间,她貌似还是第一回去,就这么着愉快的决定了~

对啦 支持下我的第一篇游记 少女们的4天3晚在首尔,首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66178.html  谢谢各位~~

天津游开始咯~

提前半小时到达北京南站 乘坐C2585由北京开往于家堡的列车(后查阅百度才知道是天津滨海新区一个地方)。这趟车武清站并没有停,直接到达天津站。半小时多吧大约,中间还睡着了

Day1.天津古文化街—滨江道—意式风情街—南市食品街—天津之眼。
  其实天津不大 许多有名的景点都离着很近 因为要玩儿两天 所以这么几个地方给拆开了 反正时间富裕就慢慢逛啦~那天一开始还有雾霾,后来天儿就蓝啦。

酒店定在古文化街旁边,所以先坐地铁到东南角下。

本着就住一晚,也不用找太好的大概可以就行了,在艺龙网上定了个汉庭快捷酒店,刚入住的时候都还可以,谁知道晚上简直折磨死人先是房间里的吹风机不能用,前台连个备用的都没有;后来换了房间,睡到半夜被隔壁一群喝了酒的男人说话声音吵醒,给前台打电话让他们帮忙解决然而并没有 唉 不说了 希望各位出去玩儿不要碰到这些问题!!!

回到正题。因为之前来过,所以还算熟悉。古文化街用自己的话说就是北京的潘家园+商业街……地儿不大,走马观花撑死半小时就看完了

真是感觉在这儿全中国的东西都能买到

中午吃了狗不理包子还有天津的面条 一般搬吧 = =
  还是友情提示:尽量不要在景区里吃任何东西!!!为了你的money~

饭后又逛了会就奔下个目的地啦~
  原本计划去意式风情街 后来想了下白天应该没什么意思 所以就直接路过去了滨江道~

一开始还没反正过来 后知后觉是袁世凯的故居啊!!不过现在成了酒楼貌似还倒闭了

来了那么多次天津 还是头一回去滨江道步行街 其实跟北京的王府井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大同小异;有各类商场,各种小吃。当然还有很多的人步行街走到尽头就能看到西开教堂 可惜并没有去也没有照相;后来在恒隆广场的太平洋咖啡歇了会儿等到天色渐渐暗下来,动身前往意式风情街。

也许因为酒吧多的缘故 晚上五六点的风情街还是没什么人 我们也没有那种喝一杯的情调 都转了一圈就大概完事儿了;查了下附近都是些西餐之类的并不想吃 so临时决定去南市食品街。

在这儿随便找了餐馆吃了晚饭。这里整体给我的感觉冷冷清清的,前年年初来的时候也这样,人很少,基本上都是饭馆和卖特产的;瞟了眼二楼 好象有什么听相声的地方但也都关张没人了……

来天津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就是去看天津之眼。坐不坐单说 看是一定要得。我们就从南市食品街一直遛 遛到天津之眼不远处,还让下午抽到的sonny angle跟它合了影

晚上气温还是很低的 海河多半结了冰 当时还看到有人下去滑冰 为勇气点赞!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啊 = =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2.五大道—瓷房子—家。
  早点必然要吃煎饼果子哦 找了个公交站旁的小摊 买了两个(其实煎饼果子分两种 一种是里面放薄脆的一种是放油条的 因为北京这边基本都是放薄脆的 所以在这里吃还是买放油条的好哦!)

一边吃一边等公交车。坐公交车还是会绕点儿的 从东南角到长沙路大概是7站 走着跟坐车的时间差不太多 就是早上又是冬天冷 所以还是选择坐车。

曹锟旧居。已然变成了幼儿园 = =

庆王府。门票10元。上面几张图就是整个庆王府对外开放的区域。很小,其余的地方就是餐厅了。

参观之后,遛到民园体育场。前年来的时候好像还没有还是没碰到;人特别多 貌似好多爷爷奶奶都去赶集。

斗胆脱了外套照了几张 还好不冷

从体育场出来正琢磨中午吃什么,此时过来个大妈问我们要不要租自行车。我俩商量了下还是租了,起码那么大的地方还是骑车方便~

别说 这自行车是真好骑 就连我这种二把刀的都骑得不错哈哈。租车的大叔也挺逗 一直在说天津人爱开玩笑~还有自己从小到9岁都一直在北京巴拉巴拉……除了车还给了地图和手套 还是很贴心哒~去那儿如果想租车的话可以找他们哦~20元/时。押金200元/辆也可以放身份证。

租的时候就已经接近中午了 我们那会儿还问吃饭怎么办 他们好心提醒不要再五大道里面吃饭而且自行车没有锁 所以赶紧玩儿回来再去吃。可我俩也没听 找了个叫炙热青春的怀旧餐厅(疙瘩楼对面)去吃饭 幸运的是有个旁边摆摊的大叔好心帮我们看着车 真的超级感谢

有烤肉也有炒菜 性价比还可以哦~

麦乳精和“二他妈烙饼”(红糖饼 好吃~)

饭后又继续前进~大多数的景点都看了一遍~

马车哦~

骑车的话逛完一圈五大道两个小时足够啦。故居很多 基本上都变为公用。
  最后一个地方—瓷房子。看地图显示走路需要半小时,于是打算坐公交 后到公交车站正好走了一辆再一看也就坐一站,果断还是腿儿着吧

进去参观的话 学生票20元 成人票35元。一共有4层,是个法式小洋楼,整体全部用瓷器或是碎片贴在建筑物表面上。据说这是瓷房子主人自己设计的哦~

以上就是这两天的全部行程~
  来了那么多次,这回终于把手帐和攻略补上啦。希望以后来玩儿可以发现与众不同的地方~

如果你想有个小旅行 如果你离天津不远 如果你的时间没有那么充足 那么天津就是好的选择。不过春夏的景色会更美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4 16:25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1-24 16:25:22 的回复:

回复sazabiz:谢谢

2016-01-24 17:4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5 01:02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1-25 01:02:27 的回复:

回复ranranxiaosi:嗯嗯都稍微调了一下

2016-01-25 08: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5 09:56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1-25 09: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