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走山城----重庆4晚

Byloo.C (武汉) LV.19
2016-01-23 19:47 3269/10
  • 出发时间/2015-04-03

太懒了,所以一直没有更新游记,旅行回来过了大半年,导致我有点忘了为什么选择去重庆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之前在网上看到洪崖洞的图片,被吸引了。还有就是停在8楼的电车、过江索道、小吃、小香港,各种词汇,造成的冲动。每次出行前我都会做足攻略,但是这次,又是因为懒,只是看了几篇游记,就定了车票和旅馆,清明小长假出发了!

交通

这次没有选择飞机,是因为好贵,武汉重庆要700多,不适合穷人的我,所以选择了动车。
早上出发,下午到,我一直以为武汉重庆很近,没想到这么远,动车还要六七个小时。
我定机票和车票都是在去哪儿网,很方便。
关于重庆市内交通:
地铁:目前有4条线,1、2、3、6号,几乎覆盖了所有景点和车站,非常方便。
         (运营时间为6:30-22:30)
           2号线是旅行者基本都要体验的线路,因为他是传说中穿楼而过,停在八楼的电车。

步行:因为我腿力比较好,尤其是到了重庆这种山城,更是想多走走看看复杂的路。
          但是真心很累,好多上坡,体力不好的就不要走了。

租车:去南山看夜景,坐了一次,司机很热情,绕没绕路不清楚,但是总觉得怪怪的。

电梯:计划中是想要去体验下皇冠大扶梯的,但是都不在行程路线内,就没有专门过去。
          想要体验山城独特代步工具电梯的亲可以试下,2元钱,感觉好高端,坐电梯还要钱!

长江索道:我是清明小长假提前一天出行的,简直太明智了,当天晚上就去坐了索道,人很少。
                  第二天路过,队伍都排了几十米,估计坐上去也看不到风景。所以建议错峰搭乘哦!
                 单程10元,可以买往返票。晚上的风景还不错,建议体验。(7:00-22:00)

掰掰车:其实就是三轮摩托车,没想到重庆城市里还能跑这个。
              从南山下来找车是个主要问题,之前听说可以搭私家车,但是没好意思。
              幸运的找到了一辆掰掰车,所以去南山的最好提前租好车。
              貌似不能跑大路,一口价。价格倒是不贵,但是真心觉得不安全,尽量不要选择吧。
              掰掰车本来是残疾人开的,现在都变了,影响交通,很多人都不喜欢它。

住宿

看了蜂窝排名,本来要定瓦舍玺院,结果没位置了,只能换了瓦舍,名字听上去应该是一家的,我也没搞明白。两家旅馆都是最火的,位置都很好,瓦舍玺院在朝天门,瓦舍在解放碑,只是瓦舍玺院的环境看上去比瓦舍好一些。
瓦舍的交通非常方便,从机场或者火车站过来的话,可以坐轻轨3号线,然后在两路口转1号线,到较场口站下车,从四号出口出来,过马路就到了。可以步行到十八梯,解放碑,山城步道。对面还有商场超市。前台有个小厨房,晚上有固定的小食可以点。真的非常方便。推荐。

行程

2015年4月3日-2015年4月7日
DAY 1   十八梯--洪崖洞(佬麻抄手)--长江索道--日月光百货
DAY 2   磁器口--解放碑(好又来/麦丽丝)--逛超市(卜蜂莲花)
DAY3    (花市豌杂面)山城第三步道--川美--湖广会馆--朝天门--美术馆--朱氏胖子烂火锅--南山一棵树
DAY4    武隆--江湖菜--逛超市
DAY5    十八梯

发张游记手账,还好有它让我能想起来我都干啥了!

小贴士

1.清明小假期来重庆,还是有点热的,但是下起雨,又有点凉,所以短袖和外套都要带。
2.重庆的面都很软,我是北方人,喜欢吃劲道的。
3.酸辣粉真的超辣,吃不了两口,所以吃不了辣的,可以几个人点一碗先尝下。
4.抄手加麻要注意,微麻吃完,舌头也就没知觉了。
5.火锅是肯定要吃的,有名的小天鹅、德庄、刘一手、秦妈,这几个算最火了,很多城市都有连锁,超市都可以买到这几家的火锅底料,据说也是 外地人去的多。所以我们是找旅馆前台推荐的,选的朱氏胖子烂火锅,美术馆后边,还好我提前去,要排队,而且不是叫号,就真的要在那边       排着。(口味正文写吧)
6.朝天门这个景点真心不怎么样,武汉也有长江,我真的能看到两个颜色,但是重庆真没看出来,停留5分钟也就没啥看的了,而且走过去路好长。我觉得行程紧可以不去。
7.洪崖洞只有晚上好看,就是看个灯光,白天里边就是小商业街,卖点旅游纪念品,没什么看的。里边有小天鹅火锅和全聚德,可以吃完晚饭,顺便看夜景。然后步行到长江索道,坐个来回。

DAY 1

出地铁口顺利找到旅馆,放下行李出门,不知道去哪!沿着马路走!

下图左下角就是较场口地铁站出口,山坡上C&A那就是日月光百货,这个百货有点荒凉,不过地下有超市,也有点吃东西的店,应急还是可以的。地铁口对面就是瓦舍。

出了旅馆右转,上坡路,走一点就到十八梯了!路边有牌子,但是我一直走下去,走到底有岔路,转出去到了市场。貌似走错了,也没看到眼镜面,后来走的时候又找了一遍,还是没看到,问路人也不知道,我到现在也没搞懂到底往哪走才能到别人照片中的十八梯。

重庆常见的棒棒!

前半段走下去很多人家都搬走了,没什么人住!

走出巷子,我有点懵了,就开了导航,发现离洪崖洞不远,又开始了暴走本能。

重庆人真是慢生活,街边很多打麻将的!

沿路看到长江索道,才弄明白地形,这几个景点都是在一起的!

顺利走到洪崖洞,白天看着没啥效果。

有点像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没什么太大的特色!

一天没吃饭,本能的找食物了,无意中找到了佬麻抄手。点的微麻,真的是太麻了,不停地喝水,流汗,边上的人也都这状态!

有很多卖辣酱和火锅底料的,都是散装称的,不太能吃辣的我就看看!

嘉陵江上的千厮门大桥

吃完东西没事干,坐等开灯。

来张皮笑肉不笑的自拍!

洪崖洞离开,去坐长江索道,人很少,太幸运了。都是游客,没什么本地人。

第一天结束,回旅馆休整,洗漱时候发现,隐形镜盒忘带了,跑到对面眼镜店都没有,就在日用品店买的分装瓶,尴尬啊,我这脑袋。还顺便跑去HM买了件T,我带的都是长袖,热死我了。

晚上洗完澡,又跑大厅坐着,点了杯长岛,可乐放的太多!

DAY 2

早起去吃花市豌杂面,游记上推荐的。在花市边上。人很多。点了一碗招牌的豌杂面,里边是豌豆和肉酱,味道,不错,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面太软了,又很热,黏在一起了。可能是有名了,不太注重品质。

吃完饭,去磁器口,昨天晚上,跟同屋的女孩聊天,本来打算不去这的,说是人太多,但是又没什么地方可去。还是走了这坑爹的旅行团线路!

磁器口有名的是古镇鸡杂,街边有很多家,也不知道哪家正宗,因为一个人,也不方便吃一盆,而且我不吃鸡杂,就没考虑了!

门口就已经人山人海了,真是有点后悔来了!

走路都困难,经常就堵住了!节假日期间,真的要慎重!

这种小景点都是收费的,果断不进去!

经常出门旅游的人,一般不会选择旅游景点的小吃,真的味道不咋地,还挺贵!

想要买伴手礼的,可以在这边买陈麻花,总店貌似是这边,不过我的建议是,最好都在网上买,你到家,东西也到了,因为我网上都有,而且还便宜,同屋的人都是这么做的!背着又沉,真没必要,现在淘宝没有买不到的东西!

喝的东西好像都是勾兑的,感觉很不好!

走到头,人挤人,累的不行,找家青旅进去凉快下,纯真年代青旅!

转弯小街道,比较好看了,都是小店。

然后人还是太多,我就跟着人流转出了巷子,风景也不错,突然清净了!

回来休整一下,出发去解放碑吃东西!

解放碑是以前老重庆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现在已经被淹没在高楼大厦间了。面对解放碑,右转就是小吃街。左转可以到美术馆。

闲逛了个街,女人嘛,到哪看见店铺都想进。

麦丽丝的串比较和我胃口,就是调料只有一种,有点辣。

边上是好又来,排了超长的队,没有坐的位置,站了一街的人,后来我看边上有个大排档,去那里边找个位置也可以的。

好吃是挺好吃,巨辣,吃了几口,就扔了,真的受不了啊!

这的廖记棒棒鸡跟武汉的也不一样,虽然是连锁,可是这的是一串串的卖的。武汉没有。

好又来就卖两种东西,酸辣粉和刨冰,真是极端啊,冰火两重天,我连着吃的,居然没拉肚子。很好吃,小时候的味道,解暑!

一天晃晃悠悠,又结束了。

DAY 3

第三天,起个大早,选了个不是很多人选择的线路。山城第三步到,就在青旅不远。早上下点小雨,人更少了,游客几乎没有几个!感受下重庆的清晨和生活气息。

这是一条最能体验山城爬坡上坎特色的健身步道,串起了沿途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等独具老重庆风味的景点。

重庆的地铁中转都要走好长的路,可能因为是山城,挖起来感觉确实不容易啊!

停在8楼的2路汽车,哈哈,这就是穿楼而过的二号线!刚好到川美!

涂鸦街游客很少,也是因为下雨,校园里也没什么人!涂鸦街是校园外的街道居民楼!

坐公车回去了,路上决定去湖广会馆看下。特别不好找的小路下去,围着外边转了大半圈,才看到入口!门票20元!也是一处人比较少的景点!

介绍:
重庆湖广会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东水门长江边,系广东所、齐安公所、禹王宫等清初古建筑群及仿古新建筑群的统称,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会馆群始建于清康熙年间,从乾隆道光绪又不断进行了扩建、新建和改建,目前看都的会馆群是清道光和光绪年间重建,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清代重庆作为繁华商皋的历史见证,也是清代前期到民国初年重庆的移民文化、商业文化和建筑文化的重要标志。

跟着导航步行到了朝天门,路很不好走,穿过了一个批发市场!不过这才是旅行吗,看到的都是重庆人的日常!

看不出两个颜色的水!

昨晚跟同屋的广东女孩约好一起吃火锅,本来还在发愁一个人怎么吃火锅,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

4点多的时候我就从解放碑导航去火锅店,路上还逛了美术馆!

导航有时候是很坑的,我饶了一大圈居民区,最后发现火锅店就在美术馆后边!

吃完饭,7点多,拦了的士去一棵树。建议带件外衣,山上有点凉。夜景再好看,看个5分钟,也就没什么性质了!

下山拦了个掰掰车,一颠簸,人就谈起,很不安全,不是万不得已,建议不要乘坐!

半夜被同屋叫出去喝一杯。一起聊天,一起喝酒,很开心,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DAY 4

第四天,前一天晚上和广东女孩雅婷定好的武隆一日游!我们选的是天坑地缝,导游说仙女山适合天气热的时候,上边避暑很好!
大部分人知道武隆都是因为爸爸去哪儿,听说这里之前是全国贫困县,现在旅游业可以带动发展了!
爸爸去哪儿的那个村庄,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放,在修建中!

这边还是《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地。
来了这我才知道,变形金刚也在这取景过。

超长的电梯做到底。导游说了,抬头看,看到天就是坑,看到山在头上就是桥!

这就是黄金甲取景地了。

导游说,曾经有一位桥梁专家参观后说:“我造了一辈子的桥,都没有造出这么雄壮美观的桥来!”有一位桥梁专家也不知道说的是哪位!

回头看这座山像一只雄鹰!

我们来的这天在下小雨,导游说在山缝间抬头看,雨水像珍珠一样落下!果真如此,我拍不到!

这座山,周围的游客都说像大嘴猴!

走了大概将近3小时,到达集合点!这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天然氧吧,推荐!

晚上还去了超市,买了一堆火锅底料当伴手礼,我们家人超爱吃火锅!

原计划我们要去吃川菜,找前台推荐下,结果他告知我们的是他们比较常去的江湖菜,体验下本地人常去的也不错!

这个豆汤我很喜欢,菜的味道也不错,都是小份的!

最后一晚继续发呆,雅婷计划明天去成都重庆的景点确实不多,这次计划有点突然,后悔没连着成都一起玩。其实重庆计划2-3天就可以了!

DAY 5

第五天一大早,先叫了快递把一部分行李邮寄回去,顶着小雨在去试着找一下眼镜面,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雨越下越大,找路更难了。还要赶火车,就没再走下去,不过旅行总是要留点遗憾才美好的!

拍的好美

2016-01-25 16: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5 16: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5 16:55

2016-01-30 08:55

三月的重庆要带什么衣服,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吗?

2016-03-01 12:41

引用 翩戈 发表于 2016-03-01 12:41:51 的回复:

三月的重庆要带什么衣服,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吗?

回复翩戈:我是清明节去的,白天很热,短袖可以,但是早晚还是有点冷,尤其下雨就会冷,里边穿T,外边要带外套。风衣,毛衫,卫衣都可以!

2016-03-01 13:09

引用 Byloo.C 发表于 2016-03-01 13:09:31 的回复:

回复Byloo.C:谢谢

2016-03-01 13:18

是掰掰车,不是拜拜车。重庆话说腿脚残疾的人叫掰掰,此车最先多半是残疾人专用,所以名称就保留了下来。拜拜是再见的意思吧,翻译过来就是“再见车”?明显不对啊!

2016-03-03 10:16

引用 睿少爺 发表于 2016-03-03 10:1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