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无在乎你我-朝圣卡瓦格博(征战冬季雨崩)

离歌笑 (SHUNDE) LV.9
2016-01-23 20:33 751/10
  • 出发时间/2015-12-18

100个日夜的思念- 雨崩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行程安排如下

Day1-丽江三义机场-大研古城 (宿古城纳西妈妈客栈)
Day2大研古城-黑龙潭-等队友
day11三义机场-南宁-南宁
day12南宁东-广州南-顺德

开头 -飞丽江三义机场

提前一周订的机票吧,刚好去南宁有事 就从顺德坐轻轨去广州南,广州南转高铁去南宁东站 ,在南站差点买不上票要延误飞机 心里的念头就是站着也要站到南宁东站 还立马找了南宁的朋友小丽给我查票买票 最后哥机智的站在机器旁边刷票 完全不看后面排队的长龙后面显示有两张还帮一个小伙子抢了一张同座的他 在车上请我喝水吃零食的怪不好意思  建议各位出行得什么都要提前预定了 不然小心肝受不了 早上八点起床的 一直到晚上6点吧在机场饿了吃了个面 48元 上图就是 还送几个圣女果

开篇-装备大比拼

图1是我的.图二是队友阿弦 看着就来气 !为什么别人能叠这么好 我的不行 归结起来也是自己平时没有刻意去追求什么吧

丽江篇-被离弃给放弃

如题 为什么这么说 给小伙伴卖了!卖的很彻底!原先计划的6个人 都通过电话微信确认好了 最后只来了三个!之前找好的车 定好的路线完全没有用上  辛苦小弟我又要重新策划 晚上都睡不好觉。没办法只能在丽江又呆了一晚 时候知道了小伙伴的离去是香格里拉德钦下雪封路  去找包车师傅 没个2000没人肯出发 后来只能去高快转车去香格里拉 早转车去德钦县城 无奈坐了一天大把 屁股都疼的不要不要的

德钦篇-白马雪山飞来寺冻成狗

白马雪山垭口, 冷得不要不要的

香格里拉德钦,大雪封山师傅绕路7点到的县城,拿出手机 零下5度,立马叫了车去飞来寺 有一个山东的姑娘跟他外国男朋友跟我一起 车上说着我乱七八糟的英语沟通  一路笑着到达目的地。极力邀请我们一起吃饭 ,但是住的地方还没找好  又冻得不行 马上在梅里忘事找客栈住 遇到几个广东的驴友邀请我们进去坐 互相沟通下来知道是他们是毕业几个哥们的旅行 还很羡慕我们去雨崩

吃火锅

住宿跟晚饭都是同一个老板开的,还不错的三人间 。因为下雪冰住了没有洗澡 只能泡了脚就躺床上了 幸好有电热毯 不然肯定睡不着,清晨早早得起床只为看传送中的日照金山 幸运之神眷顾我们 有幸看到美景。苹果手机有日出的时间 飞来寺也有说明日照的时间 调好闹钟运气好不怕看不到。 然后三个就在高台上家三脚架拍照 此时 零下15度 我跟队友的苹果手机冻到自动关机开不了 悲剧。手脚冻僵毫无知觉...

雨崩篇-上 西当温泉进雨崩一路走一路捡队友

不得不说 早上睡醒后我是有一点高反的。然后去购置进山物品时认识了来自西藏的卓玛,请我们喝了一碗暖暖的酥油茶,立竿见影马上就好,白买头疼的药 出发前自己带了藿香正气 跟感冒药还有一瓶黄道益。出游必备 黄道益跟藿香正气 卓玛姑娘邀请我们2016年去朝拜她们的神山 没有应答下来 只能看今年能不能抽出时间了   友情提示;有高反 多吃本地食物 酥油茶 酥油饼 之类的 我是因为来徒步之前运动过 所以有轻微高反

我们几个找刺激的人寻回了之前雨崩的小路-景色更加迷人 难度也加大了,不熟悉的人建议不要乱来

很美的松雪,没有雪套很怕走这些路 还好鞋子给力

在第二个观景台的合照,

已经走过了垭口,远眺卡瓦格博。在这里遇到了朝拜的藏民 ,

大家尽情欣赏美图,西当到上雨崩我们从11点半左右走到下午5点多一些吧。因为今年是卡瓦博格的本命年 所以来朝圣的藏人特别多,见面大家总不会忘记互相问一声扎西德勒,雨崩徒步的路已经被开发过 ,没有以往的激情路大了也好走,所以我们几个独自离开主路往小道走 试图去寻找前辈们留下的足迹,别问我为什么不穿登山鞋, 这次登山 两大失误 没有买雪套 跟登山杖 别问为什么不要登山鞋 ! 特别磨脚防滑能力防湿水跟透气还没我的好!去神瀑证明了!连续登山 经过传说中的泡面墙,感觉一般般 在每次坚持不住时峰回路转的出现休息的观景台 。

雨崩篇-中 温情聚会喜气洋洋

精疲力尽到达上雨崩,众人饥肠辘辘在客栈里面就点起了饭菜。在雨崩里面都是靠马匹运输过来的食物 所以价格比较贵 一只鸡180块!第一晚吃了五六百 房费是30一个。也不算是青旅 2个人一间 有电热毯。图中是我们围着火塘在玩狼人杀人游戏 来自其他团队的小白发明的,成功吧游戏带来了高原 一直玩到深夜1点多还不舍得离去 老板来崔了两次我们才关灯睡觉 客栈没有WiFi 只有可悲的一点点2G网络。幸好做了准备出发前下载了电影跟 小说 不然长夜漫漫...

雨崩篇-中 信仰之路匍匐前行 登顶神瀑

满山遍野的玛尼堆 慢慢的都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仰    注意;遇到玛尼堆不要摧毁 要顺时针走

已经朝拜完的藏人下山了,每个藏人一生中都要来一次觐见卡瓦博格 ,这是他们心底里的神灵   不知道卡瓦格博的加我微信 给你看当时关于卡瓦博格神山震惊中外的事件!

山路特别难行,高海拔 低气温 脚下已经结冰 滑不可行 每个人都衰了几次 索性没有大事,这里上去朝拜 绝对需要团队的力量 小伙伴的永不言弃的精神一路高歌到顶

全景图 拿苹果手机拍的 不要笑话技术差

神瀑留下了钱  接了神水不忘拍一张 底下都是结冰的水塘 人根本站不稳

这是我的玛尼堆,许下了祝身边朋友安好的愿望 跟前度的一些痴情事。  就在神瀑旁边最大的那个 去了的朋友记得帮我转几圈噢!

神瀑的全集,我们都跟藏民一样叩拜了3个头

喂食神山的小精灵,微信有视频 想看加我噢

我们的团队,共患难! 不得一说的事 这次的神瀑之行是我活了这么久最累的一天,没有之一。将尽走了2万步 还是负重的在这种环境下面。

来一张当地人的特写,

这是我的偶像,走遍大江南北的姐姐。19岁已经走完四姑娘山的女汉纸。

晚餐

雨崩篇-中 历经磨难再战圣地冰湖

图为笑农牧场,也是当时中日登山队的大本营

这边雪很厚 没有雪套很难走

给力的队友 东东

森林中的行者 很喜欢这张图

当时 冰湖已经封山不给进,一切后果自负,为了不留遗憾 我们还是决定勇往直前,这边的路程比去神瀑的长很多下午6点多才归来 早上是8点半出发的 ,建议大家早早出发 路也很难走 难度俾去神瀑要强 拖着疲惫的身躯 吃着士力架走了6个小时终于都到目的地。海拔是4700米 气温是零下10度。 2万多步  只有我们这一只队伍金山 没有人迹 没有脚印 只有我们的身影 见到冰湖的一刹那 什么幸苦都是值得了!

不管怎样 吃的还是要继续  晚餐。这一晚因为太累所以早早睡觉

雨崩篇-止 下雨崩留宿一晚尼农大峡谷出山

途中的马帮在为雨崩村运输生活用品.看到马或者骡子要站在内侧,以防不慎!

狂野的西部

尼农大峡谷 早上9点开始,下午三点半左右出到。一路都是下山  不过路很陡 底下就是悬崖。每年都有事故发生 一定要注意安全。途中遇见了马帮运输物品进雨崩村,一路出来青山绿水 也遇到了很多驴友 不乏是五十岁的阿姨跟叔叔 、

连续几天的奋战,肉体的疲乏换来心灵的满足
这是一张自黑.已经几天没有洗澡了 风尘仆仆的 无怨无悔。哈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 觉得人生就是要这样,累了就找地方发泄 厌了就约伴出游

终极篇,感悟

取个什么名字好呢?欢迎留言

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雪林行者可以么

这次旅行,本来想带上已经分手的女朋友一起来!发了信息过去 她居然没回我.多少往事 一路成长,21岁的青春 值得留恋。
旅游跟徒步是两个概念 旅游是享受生活  徒步是感受大自然的一切 小伙伴们来年我们一起征战珠峰之巅!
平时喜欢出去徒步 野营的朋友加我 以后有个伴

时间共12天,3500左右。来回双飞  纪念品不算

下回给你带个女朋友去

2016-01-24 14: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4 16:25

引用 曉風メ殘月 发表于 2016-01-24 14:52:48 的回复:

下回给你带个女朋友去

回复曉風メ殘月:德钦车站电线杆...

2016-01-24 19:04

引用 雯子pooh 发表于 2016-01-24 16:25:2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雯子pooh:有什么不懂可以问哟

2016-01-24 19: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15:01

谢谢,会继续加油的

2016-01-25 17:09

雪套是什么?

2016-02-04 14:54

雪套是防止雪进入鞋子,起防寒作用 套在双脚的

2016-02-05 11:34

景色很漂亮吖,拍照技术不错哦。看到更想去了,打算今年3月份或者5月份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