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 翘班过圣诞

• 出发时间/2015-12-22

九月份突然想出去玩 微信群里喊了一声就这么决定圣诞节去新加坡
一个礼拜之内机票酒店全搞定 然后剩下的三个月就和朋友开始无限yy买什么哈哈
十月
十一月
终于等来了十二月
其实当时已经是一点想上班的心情也没有 满脑子都是想辞职(哭)

酒店与机票

机票最终确定的往返都是国泰航空中间去香港转机的 两个人一心想着还能去香港买买买,往返大概两千左右还是很划算的。
酒店的话看着每家酒店都很好看,真tm都想住...于是一共订了四家不同的酒店,还好新加坡不大(*^__^*) 后面会有照片哒。

行李准备

行李向来都是走之前才匆匆忙忙整理的,所以最后发现防晒霜没带(虽然并不会涂几次)洗面奶竟然也没带,单反和拍立得因为太重也舍弃了,之前去韩国玩带了这两件,简直了分分钟想扔掉。所以相机这次选择轻便的富士X100T和GOPRO,缺点就是GOPRO用电很快。新加坡十二月也很热,衣服带短袖短裤美美的裙子夹拖这些就可以啦,还带了一个随时方便拿东西的布袋子,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用哈哈哈。最重要的是银行只有大额面值所以我们一共带了一张1000新币,后面为了换小额的钱花了不少时间。

DAY1

隔天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八点多的灰机被酒店巴士师傅忽悠了五点多就起床去机场了...狂想睡觉,想着在飞机上睡,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心想着玩是根本睡不着的。中午左右到达香港机场碰上去新加坡的飞机晚点,于是就多逛了一会原本三点能到樟宜机场我们到时已经五点多了。所以最后预定好的珍宝海鲜舫也没吃到

五点半到达机场,机场的绿化简直了,还有按摩椅,据说还有洗澡的地方不愧被评为最好睡机场。一会可以分享一个以前看过的小链接告诉大家睡樟宜机场的正确姿势。

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不然打车也没的打,更别说坐地铁了。之前在别的游记有看过去7-11买地铁卡换钱的,所以满街找呀,前前后后找了两圈愣是没找到呀,于是去muji随便买了两件东西,看我拿了一千块人家吓尿了,但是他们没有直接回绝我,还是很耐心的帮我找零钱,虽然最后并没有那么多零钱。之后又去了一家不知道叫什么的超市,还有快餐店都换不了,朋友去问了货币兑换的地方换零钱也是拒绝了我们。当时简直快绝望了,尼玛有钱不能花呀。最后下电梯发现了一个专门卖地铁卡电话卡的地方,一上去就问他1000块找的开吗?“可以啊。” 简直开心死了。

后来地铁卡就那天用了一次,其实坡县地铁交通图很好认,就那几条线,玩的地方也都离的很近,可以下一个中英版的地铁app,这里我推荐Expore Singapore,挺方便还能定位你到哪一站了。后来为了节约时间不用找路都是打车的,这里不得不提新加坡的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真的是比国内好太多太多了。因为每次我们想自己放行李箱去出租车后背箱他们都会让我们放下表示他们来放就好了,我们想帮着一起抬都拒绝了我们。最后一天回到大上海,因为地铁关门了,一出地铁站打车各种胡乱要价,箱子更别说帮我们抬了,还让我们快点。听了心里真的是很不舒服的。

第一晚住在ParkRoyal On Pickering 皮克林宾乐雅酒店 新加坡WOHA建筑事务所设计 被称为藏身棕榈林的花园酒店。地铁坐到牛车水步行五分钟就到,离克拉码头也只需十分钟。刚进酒店就觉得没来错房间落地玻璃外全是垂直绿化,房间装修的主要材质也是以木质为主,给人感觉非常亲切舒适。桌子上还摆了一个上面写着倡导环保的小木块。

窗户的设计也很别出心裁,通透的玻璃没有一通到底,而是被巧妙的隔成大小不一的小窗户,点缀式的错落排列,让简洁空间越发丰富。结合很多现代元素,很多插座还都是内置在抽屉里的。这点考虑的很贴心,利用两扇大推拉门,整个盥洗区是可以完全关起来的。马桶是单独的一个区域。
下面这些都是手机胡乱拍了点酒店的样子,有点乱

上面那张图就是两扇移门移到一起啦,那是镜子,觉得这个设计特别好。

这些都是真的植物哦

放完行李换身衣服就急忙去乌节路啦。整条街都是圣诞的气息,绝对逛一天都逛不完,去的时候时间有点晚了好多店九点半就开始陆陆续续的打烊了,所以加快脚步,也没来得及吃啥好吃的,十二道锋味里的雪糕车没走几步路就看到了,没看到排队的人好尴尬的被叫过去排队。

DAY2

大概是因为床太舒服吧,一觉竟然睡过了头,由于要换酒店了急急忙忙去泳池玩耍,发现人很少,只有几个歪果仁。五楼的泳池虽然不大,但是安静的讨人喜欢,鸟笼形状的休息处也是别具一格。总的来说这是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了,下次来的话还会住这。

回去洗了个澡就收拾收拾去check out啦,真是依依不舍呢 于是打车去金沙,很近大概几新币吧。不过话说新加坡打车费还是蛮贵的,因为几分钟的路程也要起码五新币 心疼

金沙下午三点才check in 可以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就能去愉快的想干嘛就干嘛啦。
寄存完我们就去了环球影城,其中重点推荐变形金刚那个,虽然排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队,但是你会发现一切都值了。感觉你就在电影里,比那什么4D 5D ND电影好看100倍。

因为之前在网上定了摩天轮的票 说是要在晚上几点之前换好票的(具体时间我忘了大众点评有说明的)然后就先去换票啦,换好票回金沙游泳啦(其实就是拍照噢哈哈)人简直太多,连个躺椅差点都找不到。泳池需要凭房卡进入,竟然去里面的卫生间也要刷卡真是醉了。这次出去玩时间确实有点赶,以至于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哭死,看着他们定定心心的吃我真是好馋啊。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刚好看到日落,新加坡七点多太阳才下山。

之后就急忙去坐摩天轮啦,摩天轮不能带饮料的。我们买的饮料只能喝几口扔掉,在楼下买的两个赛百味的三明治也没好意思吃,一圈下来半个小时,下来马上回金沙买买买,真的超赶啊,我还忘记带银行卡再回去拿,路上把三明治吃了。好苦逼谁让他店关门那么早 心酸 编辑

一通买买买之后终于能回房间安安静静的看看窗外的风景了,站在阳台上就能很清楚的看见空中花园的所有景色,房间比第一天住的大,还有一个观景阳台,但是心里还是喜欢PARKROYAL

DAY3

因为要坐轮渡去印尼,所以稍微比平常起的早了一点,但是还是差点,真的是差点没赶上轮渡。到了码头都是用跑的
新加坡民丹岛有一个小时时差,坐船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到,所以想想简直爽翻了。
天有点阴,后来还下了小雨,但是很舒服。

刚下船就有酒店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定了酒店,好巧,刚好是maya酒店的工作人员。maya是Nirwana Beach Club旗下的一个酒店,所以他们的酒店接送巴士第一站到Nirwana,第二站才是Maya。相比Nirwana,Maya的游客会少很多,可能因为房间少吧,一共只有十四座别墅,很安静。酒店有巴士时刻表,你可以免费坐巴士去岛上的景点。我们也没去哪玩,就穿梭于两个度假村。
这里要说,民丹岛是不能用新加坡币的噢,好多人说码头上可以换,但是我们没在意。酒店的人告诉我们在Nirwana可以兑换。

刚到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张地图用笔圈出来告诉你吃的玩的地方在哪。然后电瓶车就带我们去小别墅啦,收拾完行李,拍拍照就去Nirwana吃午饭换钱了。开始是换了100新币,想想应该够了。然后定定心心吃了一顿饭!说到定定心心,突然想起新加坡地铁的电梯速度。妈呀,那速度,我的行李箱都来不及拖走,难怪一顿定心的饭都没吃到 好,回到刚才,点菜。你妹,不知道吃什么啊怎么办,特别那个价格,明面写的难道不是几百嘛?为什么最后说要69w。到走的那天还没搞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后来就瞎点点咯。后来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帮我们推荐了一些哈哈。还都挺好吃的。付钱的时候简直了,那么多零都不知道拿几张钱了,最后都是一堆钱给服务员挑的。然后就被挑的没剩几张钱了,大的几乎被拿走了,于是又换了50新币。

吃完饭就在Nirwana的海边逛了逛,虽然相比Maya人多,但是和国内的景点还是没得比的,呵呵,就是没什么人啦。民丹岛的人很热情会主动问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哈哈,走的时候码头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居然还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还和我说我的箱子坏了,其实就是角上被磨掉了一点。

回MAYA睡了个午觉,沙滩上还看见工作人员在布置人家吃烛光晚餐的东西。美呆呀。睡一觉就到四五点了。刚好平安夜,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平安夜礼物。哈哈,一个小蛋糕,还很开心的说”Merry Christmas!“

吃完就去吃晚饭啦。晚饭去的是岛上比较有名的海上餐厅The Kelong Seafood Restaurant。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说黑胡椒为的蟹比较好吃,但是我们都觉得娘惹味的更好吃呢。还有!我们真是听不大懂他们的英语欸,口音真是太重了。让我们去抓鱼,工作人员重复说了好多遍,最后加上手势,我们才听懂。真是学渣的痛。由于平安夜的关系会有合唱团来唱歌。然后,付钱一共97w。把身上的钱都给他了还没够剩下的刷了银行卡,也不知道换成人名币是多少钱。只是觉得我要是活在印尼会活得很累。数学不好怪我咯。

岛上有很多蜥蜴噢,可以说有广告牌是那种有灯光的都会有很多蜥蜴在上面。觉得很好玩呢。但是又怕房间里也会有
回Maya的时候看见海滩上之前布置的烛光晚餐。在岛上是这么几天最放松的一天了,十点左右就睡觉了。新加坡天天两三点睡时间还不够

DAY4

第二天就是大晴天呀,还好中午才走。早上是提供早餐的,后悔没把相机带着。随手一拍就是一副画呀。简直美炸天。开始有人去玩水上运动了。根本不想回去

应该是最后一晚了。住在离金沙不远处的半岛怡东,酒店的泳池是透明的,可以在check in的地方看见泳池,看见水里的一双双腿。哈哈哈。放完东西就准备去动物园了。摩天轮那边有去动物园的专线巴士。但是!去的时候有点晚了,工作人员说只能去晚间动物园了。好尴尬的时间现。最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想了一个办法,观光车走一圈。哈哈哈,于是把还没去的景点都逛了一遍,小印度、鱼尾狮....风吹的好舒服

忘记工作人员和我们说观光车回来去买票的地方集合了。我们在坐观光车的地方傻乎乎的等,最后他居然来找我们了。真好呀,对,买票的时候他还关照我们回来的第一班车是9:00,问我们住哪,告诉是第几站下,还在票上写好了让我们给工作人员。总之太细心。

新加坡动物园还是值得一去的。很大、人很多很多很多。要排很长很长很长的队!!!而且还是晚上!!!tm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啊!!!!!我的拖鞋底都走掉了整个动物园像原始森林一样。但是晚上都看不清小动物们。只觉得小水獭最可爱,一只只的站在水里朝我们叫。由于还要再去金沙。所以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下次还是白天再来吧。

一路狂奔去金沙。还好没关门。

DAY5

要赶飞机咯,睡了个小懒觉就去机场啦。新加坡机场买东西的地方还是很多的。退税的地方就在门口(不是T2就是T1)脑子不大好忘记了。很多店都打折,价格也比香港美。只恨没早点起来

最后要说好多想吃的都没时间吃没关系。反正以后还会来的嘛

白天上班对着电脑 回家对着电脑写游记 拖拉了一个月 也没写的很详细。见谅啦。总之很好玩啦。大家放心地去玩就好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09:25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01-25 09:25:06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xq:哈哈快去

2016-01-25 10: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5 12:54

引用 棉花糖小白 发表于 2016-01-25 12:54:22 的回复:

回复棉花糖小白:哈哈 我也第一次写

2016-01-25 12: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