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国的北!哈尔滨-漠河-雪乡

2016-01-23 21:34 2385/6
  • 出发时间/2015-12-03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生活在一年四季还算分明的南京,对于北国的美早已倾慕,这次没有选择国外算是内心的一些小情节,为期十天的假期最终安排了哈尔滨-漠河-雪乡三地的行程,人员2人。不废话了具体攻略如下

我们的行程表
12月3日南京出发飞往哈尔滨
4号哈尔滨游玩一整天
5号哈尔滨逗留半天,晚上的火车去往漠河
6,7,8,9漠河,9号中午的火车返回哈尔滨
10号早上抵达哈尔滨包车前往雪乡,中午1点左右抵达,开始游玩拍照 (雪乡住一晚,足够了,不用担心不够时间玩,本来就不大)
11号中午1点左右雪乡返回哈尔滨,晚上7点左右抵达哈尔滨
12号晚上返回南京

关于装备

帽子,手套,围巾这三样是必备品
哈尔滨———上身优衣库打底衫+薄抓绒卫衣+羊毛背心+羽绒外套,下身穿的厚加绒连裤袜(不是最厚款)+牛仔裤
漠河雪乡——A方案:上身优衣库打底衫+速干抓绒打底衫+薄款棉背心+羽绒外套,下身厚加绒连裤袜(不是最厚款)+抓绒冲锋裤(防风款)
          最冷时候 B方案:上身优衣库打底衫+薄抓绒卫衣+羊毛背心+长款羊毛开衫+羽绒外套,下身厚加绒连裤袜(不是最厚款)+抓绒冲锋裤(防风款)

关于交通

# 机票
2015-12-3  16:25-19:00 南京直飞哈尔滨,机票总价2人700元
2015-12-12 19:25-23:50 经停烟台,机票总价2人760元
# 火车票
2015-12-5 18:36-11:35(+1天) 硬卧 票价:上铺261.5元,下铺279.5元
2015-12-9 12:47-6:02(+1天) 硬卧 票价:上铺261.5元*2张

总共花费:1262/人

关于住宿

# 2015-12-3至2015-12-5 哈尔滨百祥假日酒店中央大街店,去哪儿活动价2晚487。
不推荐!!说是挂4星老牌子但是真的很一般,大厅和快捷差不多,设施也一般,总之真的真的对不起这个价格

# 2015-12-7至2015-12-9 漠河 北极村陶然农家, 去哪儿预定的2晚178。
出发之前有给店家打电话询问,店家有包车,我们就直接选择了店家的包车,4天3晚包车700元中途看到美景可以停车拍照店老板开车技术既稳又快,北极村这家挺好的,我们入住的是火炕房,很暖不会热到起夜喝水,老板烧菜手艺不错哦!!
(6号晚上入住的北红村的北红宾馆一晚100元),关于行程后面会详细说到。

# 2015-12-10至2015-12-11 雪乡 入住的张利成家一晚200元是周一到周四的价格(雪乡的住宿周五周六周日价格比平时高,节假日也高)

# 2015-12-11至2015-12-12 哈尔滨北北假日酒店一晚214元。个人推荐!!非常好!日式风格的榻榻米年轻人肯定会喜欢,供暖很棒,被子枕头非常舒服感觉像羽绒的,环境很干净服务也很好,值得入住!

总共花费:1179(2人平摊的话1人590)

关于美食

只写一些推荐的,一般化的就不说了,然后虽然我们是2个人,但是我们的食量是比一般姑娘大的多的
哈尔滨——都是中央大街里面或者附近的
                 1、波特曼俄式西餐厅,大众点评团购价165元双人套餐,无论是餐厅的装修还是菜品的口味和价格,真的太值太划算了,南京起码300多以上
                 2、薛府一品酱骨,名气大口味也很赞,我们没有选择路边的小店因为不知道哪家好吃,不过这里并不贵啊,我们2个人吃了126
                 3、小馋嘴馅饼,这家店是我们临走那天中午觅食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驴肉火烧”的灯箱字,直接就奔去了,理由是我以前看过一部剧天天顿顿驴肉火烧,搞的我一直想尝尝这个东西,而且我本人大爱驴肉,真的很赞的店,都是当地人在吃,有的还打包带走,建议来这里吃早餐!!

12月3日 出发咯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抵达哈尔滨机场时已经是晚上8点,在机场乘坐机场大巴3号线可以到达中央大街,票价20元/人。一般入住都会选择中央大街附近,方便游玩方便火车站。机场大巴下来后可以导航走到酒店也可以打车起步价到酒店
22:30入住酒店
23:40打车10元吃烧烤(酒店前台姑娘推荐的店还行吧)哈尔滨晚上夜宵基本都是烧烤,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离自己比较近的地方,大众点评你们懂的 ^_^*

12月4日 哈尔滨

早上10点左右出门,步行至圣索菲亚大教堂,太阳出的比较晚,教堂的位置还是偏阴的拍照的话光线不够好,于是我们选择了先吃午饭。
# 午饭选择的教堂对面的老昌春饼 花费是 114元(如果不选择吃烤鸭的话更便宜)
   北京烤鸭大家吃过吧,差不多的意思,都是面皮包东西吃,推荐大家选择筋饼,薄至透明但很有劲道,北方人一般都选择包菜或者鱼香肉丝
   我们还点了一份东北名菜-锅包肉,南方人都吃过糖醋里脊吧,没什么区别,就是这个外面炸的是酥硬的不是软的,个人不爱甜食所以不喜欢

吃饱喝足开始拍摄美美的教堂了,这是中午12点可以看到太阳还没洒满教堂,看图吧
看阳光就知道哪些是饭前拍的哪些是阳光撒过来之后拍的了,这次唯一可惜的是没去拍夜景

拍完教堂原谅一个咖啡控看到旁边的咖啡店必须进店啊,得了不喝咖啡会死的病~~
喝完咖啡满血复活,步行至中央大街,沿路马迭尔冰棒,糖葫芦,糖炒栗,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上撒欢吧,哈哈哈~~~

撒欢完毕太阳也开始落下了,我们往回走咯,晚上的中央大街也是很好看的!
# 晚餐 我们选择了吃俄国大餐,波特曼俄式西餐厅 大众点评有团购双人套餐价格165,服务费8元,吃到饱环境超赞!!对了,他家的自酿红酒非常棒!!

晚饭后我们又各处溜达寻觅文艺范的咖啡店,对没错,到喝咖啡时间了,哈哈o(^▽^)o
只恨胃不够用啊,还是走进了一家饺子店,连锁的那种但不是东北饺子王,最让我怀念的不是饺子是皮冻,我超爱,推荐大家尝尝!
到了泡酒吧的点,我们已经走的腿好累啊,就近找了家小清吧,很一般的那种,人不多老板娘很热情
就这样结束了丰满的第一天

12月5日 离开哈尔滨去往漠河

中午退房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步行至中央大街觅食午餐
# 午餐 薛府一品酱骨 好吃好吃量大量大!那个菌菇汤很好喝!花费 126元
回去拿行李打车去火车站,起步价9元,不过好多车都拒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近叻

12月6日 漠河

经过17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漠河已经是中午,哈尔滨漠河之间的这趟火车几乎是不会晚点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我们在漠河4天3晚选择的包车700元,就是我们住宿北极村的店家老板,一般农家住宿都自家带包车的,为了方便我们就住宿包车都是这家,我不知道别人包车是多少钱,拼车的话虽然分摊车费但就意味着你和别人的行程必须一致。
这家住宿我是在去哪儿找的,然后打电话过去询问的
总得来说是满意的,老板烧菜手艺不错哦,是个钓鱼狂热者,刚好陪老板买鱼,我们也吃到了超级美味的哲罗鱼,后面会介绍到。

出了火车站就看到师傅在火车站门口等着我们了,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很热心,2个行李箱都是师傅一个人拿的,我们2个就空着手怀揣兴奋~
师傅先带我们到不远的县城吃午饭,地方是他带我们去的,不过去了后我们就发现这店好吃又便宜,对师傅又增加了好印象,店名是红太阳砂锅吊驴饼,区号我不知道,想去的可以致电询问地址,真心推荐,进了村你会知道吃一道菜有多贵!!

对了,包车师傅全程都是跟着客人一起吃的

吃过午饭就开始我们的漠河第一站了——九曲十八弯~~~~~
门票50一个人,以前这个瞭望台只要20元,现在是套票多了一个湿地公园景区,真心不值票价,不过据说夏天看很美,看图自行判断吧

沿路的风景~~
冬天的漠河日落很早,晚霞照耀下漫山遍野一片红,与白茫茫的雪地相辉映
哦哦哦,下面这张是白桦林的路边,不过我觉得吧满山遍野都是白桦林

结束了九曲十八弯我们赶赴63大桥,抱歉只拍了桥下结成冰的江面

结束行程赶往北红村入住,师傅带我们订的是北红宾馆,感觉北红村就属他家人最多,几乎都是住在这里,这家估计...你懂的,因为只有他家敢卖野味~!想吃野味的可以尝尝,我朋友一心想吃狍子肉,我们点了一盘200块哦,我肉疼!!她觉得好吃,我觉得就这样吧,狍子肉都是瘦肉应该适合女生。从现在开始大家对吃饭费用要有一些心理准备了,一道小鸡炖蘑菇基本都是150-180,蔬菜的话一般48-68
#费用: 晚饭473元,一晚住宿100元, 总共 573元。

12月7日 漠河

早上8点左右院子里看看日出拍拍照片,还有店老板家里饲养的傻狍子~~早饭过后退房开始今天的旅程:
出门就是北红哨所,
接着是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套票50/人),
#乌苏里浅滩据说在地图上才是最北,最北厕所冷飕飕!!......几天来看到的第一款“我找到北了”的石头,合影咯,是傻~~!
师傅今早买的送礼的鱼被我们拿出来一条各种拍照,好多人问我们借鱼拍照有木有?哈哈~这一条鱼近千元哦,我们也买了一条小点的尝尝鲜,真的好吃到爆!!我是吃鱼狂热者,哇咔咔~~

这是比较少的黑桦树,看了满眼的白桦树看到黑色的感觉好顺眼吖o(^▽^)o据说还有红桦树,不过非常的稀少

结束了乌苏里浅滩就前往龙江第一湾咯。第一湾这里有个挺高的栈道,栈道下有个吃饭的地方,大家基本都在这里吃午饭,只此一家没的选,手艺还行,反正东北炖菜都不会难吃,我们选择的先吃饭,可能是因为太冷了总是饿的很快-很快-很快~~反正我们是饿死了。登栈道还是小心一些尤其下来的时候结冰的地方会打滑,不过还是值得登上去的,不上去根本看不到第一湾啊!!岂不是白来了。今天的这个套票比昨天的值太多了,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另外建议大家今天要爬栈道不要穿太多条裤子,不然迈不开腿啊~~反正在登高也不会觉得冷吧。景色还是很美的,现在是白雪覆盖,夏天就是潺潺流水。

登顶咯,姐要耍自拍了~~

下午就是赶往北极村了,大概下午4点抵达,现在这里的太阳落山特别早,晚上5点就是黑黑黑黑到伸手不见五指。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看到日落忍不住拍拍拍,晚霞美爆了~!

傍晚快5点终于进入北极村了,进门费门票60/人。师傅带我们到了他家,老板娘早已为我们烧好了火墙和热炕o(^▽^)o,晚餐我们终于点了小鸡炖蘑菇,东北人烧菜略咸,和我一样口淡的朋友记得要跟烧菜师傅打招呼,菜品还是很新鲜的,150块大洋啊~~,漠河除了县里,村子里吃什么都贵就对了,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值得吃一次的总不能顿顿都素吧,天这么冷还是需要吃肉肉补充能量滴,哈哈~~

12月8日 漠河北极村

今天的行程是北极村了,我们选择了乘坐马拉犁前往,价格300块,值得一试,这里的马拉犁很正宗,比雪乡那种改良后的有感觉多了。整个行程玩下来半天就够了,今天还是比较悠闲自在的,具体的往下看吧,(●ˇ∀ˇ●)

完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老板给我们准备的南瓜小米粥很好喝,那个饼蘸着自家酿的蓝莓酱很棒哦,那个酱我想问老板买点带回来的,可惜他家也没了就剩这瓶了

传说中的马拉犁,雪天里还是很冷的,人不动风吹着腿冻的很,大家记得要多穿点。灰常有赶脚~~o(^▽^)o哇咔咔,终点是北极沙洲,类似是一个小公园,包括了138界碑,北望垭口广场,金鸡之冠,象形“北”子雕塑,七星坛,玄武坛,最北一家等等,来了北极村必须来的景点!!

这里真的比之前冷,瞧这发丝和睫毛,不戴墨镜就结霜

最北一家,里面东西比村子的贵,没啥意思!司机大哥早就在这等着我们了,游览完毕乘车回家吃午饭咯~低温真的是容易饿(-。-;)

回村子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去了最北哨所我们只在哨所门口拍了个照片纪念一下。神州北极,还是蛮壮观的,旁边是个广场,有正在制作的冰雕,听说运气好的话会有冰滑梯,俺是没见着(-。-;)。

我们跟着大哥一起买的哲罗鱼,好吃到爆!!!这味道太鲜美了~~~~~~~~~~

昨天进村太晚所以午饭之后就在村子里面溜达参观咯,天空飘着雪~~~,溜达完在最北邮局买了明信片,整个下午我都在认真的给盆友们写字!!邮局就在村子里,我们没有去圣诞村的那家,其实都一样的,圣诞村我们没有去既要花门票也没什么意思,车程还挺远,我们果断放弃了。

雪房子哟~

黑龙江的水看上去是黑色的,但是冰却是幽幽的蓝色,好看死了

邮局充满了圣诞气氛

今天的晚饭点的是东北大丰收,好吃好吃~~今天完美了!

12月9日 漠河前往哈尔滨

早饭后离开北极村前往县城火车站,我们是中午12:47的火车,时间充裕我们参观了松苑,当年大火整个漠河县城都烧了这里却没事被认为是福地,不过实在挺冷感觉也没啥我们就在门口溜达了下,五.六火灾纪念馆也参观了,无需买票只要带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至于特产,我们只买了2袋蓝莓果干带着火车上吃,店老板有微信有淘宝可以回去买的,不然一路太累,蓝莓汁我觉得有点甜就买了2瓶路上喝,让我推荐的话,可以考虑买农家自己酿制的蓝莓酒,蓝莓酱,不过都是比较重的东西,所以我们啥都没买。后面还有好几天的行程呢。说说被我们放弃的景点:李金镛祠堂(完全不感兴趣吖),胭脂沟(据说这里还是夏天去还有看的,冬天去就是一片冰雪,至于淘金子,你觉得呢?),观音山(跟南海的真的没法比的,所以没必要去啊)

没错,我们又再次来到了这家吃饭,进入漠河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都是在他家,物美价廉关键是好吃!这次我点了一个特有的银柳鱼,味美鲜嫩

漠河火车站建造的还蛮有味道

12月10日 雪乡

早上6点抵达哈尔滨,之前就联系好的包车会在火车站门口接我们去往雪乡,车子是定张利友家住宿的时候给我们一起定的车,240/人往返,单程120/人,哈尔滨的早高峰非常堵,中午1点才抵达雪乡,单单是沿路的雪景就已经让我们激动不已!!!
如果说去漠河是找冷,是找北的一种情怀,那么来雪乡就是来找雪了,你会看到最美的雪~~先来一组路上的雪景,这都是在车上透过玻璃拍的,如果下车拍肯定更好看~~~~~~~~~车上睡着 醒来看到这景,我简直惊呆了!虽然之前看过攻略上别人的照片但是自己亲眼看到还是相当震撼激动!~~~~~~~~~~~

雪乡门票190/人,梦幻家园门票张利成家带买是80/人(这个景点还是有必要进去的)
张利成家做菜的口味不咋滴,木有我们在漠河吃的好吃,如果在漠河你觉得吃的贵那么雪乡就是比漠河还要贵一些些(-。-;)。饭后我们去了梦幻家园,里面可以玩雪轮胎,太好玩了,我玩了N次,好欢乐~~~~梦幻家园里面还有个栈道上面有个小楼好多摄影发烧友在那取景拍照,有体力就可以继续往上爬,我们没有爬到顶,不知道到底有多高,到处都是雾凇,美翻美爆,可惜手机总是冻到关机(-。-;)(-。-;)
路边有2个男的在烤羊肉串,10块钱1串,我们顿顿都去吃,太好吃了,就在路边上
对了,这边入住的房间里都是没有纸的,所以请自己带好抽纸,这里小店卖的价格....haha~~~
想看雪就来雪乡吧,虽然现在有浓浓的商业气息,但是有利有弊,如果不开发,我想首先孩子就吃不了这些苦的,所以要来就赶紧来,未来还不知道商业成什么样,趁早来吧!

张利成家新盖的住宿楼门口就有雪蘑菇,他家有名是因为他家后院的雪蘑菇哦,可以让老板带你去后院拍雪蘑菇

下面这组是梦幻家园里的景色

梦幻家园里的这家店好像也是雪山雪谷穿越的一个据点,好像他们都在这里集合

傻狍子好可爱(●'◡'●)

晚上的雪乡大街很美很有感觉,快出来拍照玩雪吧~~~~~~~~~~~~~~

雪堆的大海龟,还有海龟蛋,哈哈~~

12月11日 雪乡返回哈尔滨

早餐过后我们又来到了大街上,昨天因为太晚后面都没去,所以上午去看看,果然还是值得的o(^▽^)o

我诅咒所有坐狗拉撬的人,你TM多重的人啊,狗狗每天拉你们这群猪拉多少趟,可怜不可怜,想想也心酸,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好意思让这么可爱的狗狗来拉你们的,人类真是最自私无耻的动物,没有之一!!

这个屋檐的冰柱子牛叉!!

抵达哈尔滨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大巴送到中央大街那,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这家店距离明早坐机场大巴的地方也很近,特意按位置选的,最意外的是酒店很新,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我们的房间是榻榻米,好喜欢啊,被子好像是羽绒的,超级舒服,是我整个行程住的最舒服的一次。洗去路途的疲惫后我们就外出觅食了,吃饭的地方是第一天晚上溜达时候路过的一家火锅店,人很多,今天终于有肚子吃了,店名叫-姑妈嫁妆专业火锅店,给1086个赞,具体的下面有个关于美食里面会具体介绍

12月12日 哈尔滨返回南京

因为是晚上19:25的飞机,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行李存在酒店,去中央大街觅食根据自己喜好买些特产带给家人朋友。
这次来遗憾的是冰雪大世界还没开放,一般好像元旦前后才开,遗憾没有滑雪,所以未来我会再来把这些遗憾补上( ̄▽ ̄)"

今年的雪蘑菇还不是最漂亮的时候呢

2016-01-24 22:1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09: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09:56

楼主可以要那些包车和店的电话吗

2016-10-09 10:04

引用 善良的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0:04:36 的回复:

楼主可以要那些包车和店的电话吗

回复善良的胖子:在去哪儿上搜北极村陶然农家住宿,他家有包车,上面有电话

2016-10-27 02:28

引用 冷茉 的图片:

就冲雪橇狗这一段,也必须要顶楼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