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国南部加巴黎12天自驾游攻略,住城堡拍婚纱,比较注重攻略部分,介绍景点比较简要

coniffy LV.5
2016-01-23 21:35 1271/11
  • 出发时间/2015-07-19

提要

一直说要写游记攻略!在今年结束前把它吐出来总算自己一个交代哈!关于这次行程,楼主不太喜欢走马看花灯游几个国家,只打算去法国。加上工作关系也不敢订太长的假期,所以这次是自驾游南法。都是精简的攻略,具体问题欢迎大家来讨论,楼主知道的都尽力回答哈。希望大家多多鼓励楼主吖!先来点行程预览图:

关于路线

10天欧洲游来说算非常短,所以只能精挑。
北法有薰衣草,南法有城堡游,楼主是奔着住城堡当小公举去的,所以选择了南法。
楼主行程是先巴黎机场出发直接开始开车往南区游4.5天,最后回到巴黎机场还车然后在巴黎呆4.5天。
看楼主的自驾地图,刚好是一个圈。

不过沿路也看到好多薰衣草田呢,不得不说一路开车都是享受,沿路风光都跟油画一样美,两边不时会有花田,很多路是要穿过小镇的又可以看到小镇的风光。

关于签证

楼主跟男票都是工作的人,认为请假去跑来跑去挺麻烦的(请假也要钱的吖!),所以选择了代办。
他们会告诉你准备些什么资料,一交等他们寄回来就可以了。代办上大淘宝一搜一大堆,价格1200左右。
其实旅游签不难过,男票白本也过了。
不过他们会抽人面试,居然抽中了男票去面试,代办公司都一脸你怎么那么倒霉的样子,但面试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去哪里去干嘛去几天之类的,他会用英文问你可以用中文回答,就算你真的听不懂,他还是可以用中文问你的,所以不用怕。

关于天气

楼主是6月国内炎炎夏日去的,没多想就全部短袖和披肩去到差点冷死,去的时候记得查天气啊。
日照时间非常长,基本晚上10点半才开始慢慢天黑,楼主觉得非常棒~一种不天黑就不用回家的概念,感觉一天可以玩很长时间。

关于驾照

这个是最多人问的,中国不能办国际驾照(据说是中华这字眼被湾湾用掉了所以中国加入不了,但楼主也只是看别的游记说的无从考究)
楼主跟男票都有绿色的那个香港驾照,楼主用香港的那个驾照寄去国外机构做了个国际认证。
然后男票就用国内驾照直接去车管所做了公证件(大约200而已吧)和租车公司出的一份证明
打算双重保险,最后楼主的没有用上,男票的公证件和租车证明就完全足够了。

关于导航

楼主没有选择用租车公司配送的导航,是上网另外租的有中文的导航,这个个人觉得非常重要!尤其去了回来之后真的非常感谢男票出游前把所有目的地酒店都查好坐标一个个保存好。
中国有句话有路的地方就有人,在郊区完全不适用啊!而且信号之差不要说wifi,连手机打电话的信号都没有,想打电话问酒店工作人员路都不行啊!(题外话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中国网络电话费为什么贵,因为中国大而且覆盖范围大信号设备需求不一样,国外有些郊区很大个范围就一户人家所以根本不会建信号塔在那,对比之下我宁愿给钱但有网络用啊)。
先不说周末休息街道基本没有店开张镇上一个路人都看不到,开在那种一辆车车身的小路,两边都是田草长得快有车高(后来我们发现那种居然也能是市道!),路上又没有别的车真的是越走越慌。所以有备无患最好在国内把地址都存好。

有个朋友听完说下载手机离线地图就好啦,但有些地址是地图没那么细需要在线搜索的,或者有些地址根本搜不到需要百度坐标的,万一刚好你去了没信号地方。所以也是有备无患啊,我租了11天的中文导航才150块有找,我都不懂省这笔钱干嘛~在哪里租?大淘宝啊!中国伟大发明啊啊啊啊无法离开大淘宝好吗~~

关于租车

楼主建议打消租自动波的念头了,因为看了很多游记说他们很少自动波所以一开始就选了手动波。
去到机场租车公司的时候发现有4个中国小伙伴跟我们一样国内订好车了但来到说没有自动波的车了,已经搞了一个上午,他们也不愿意换手动只能一直问别家公司有没有自动的,反正我们弄好开车走人他们还在等消息。
欧洲开小车是非常方便的,因为小路多,在法国你能看到大部分都是开小台的,连甲虫车都不算小了。
这种车在路上都不少呢。

租车一般就在国内租租车网能全部搞掂,很方便。
法国的车基本都是加柴油的,在加油站看到非常不错的牌子的小轿车也是加柴油。
加油是油站自己加的,虽然第一次自己加但还蛮好操作的。

法国的车跟我们中国一样是左边主驾车的。
A是高速公路,N是国道,D是省道,记忆中限速是高速公路是130,国道是110,省道是90,市区没特别标记是50部分会低至30。
过缴费站的时候建议就死死认住这个标志只有一个小写t字的现金通道,就只去这个通道就好了~因为别的有的是刷卡通道,我们的卡芯片好像办不了他们那种有可能用不到,有的是类似我们的粤通卡之类的租车的过不了。
一定要准备零钱哈,最高只收20欧。

路口出来需要转弯一定要停一停再开!就算没有人没有车也需要停~看到有些别的欧洲游记说可以走,但第一天民宿的男主人告诉我们法国都是真的要停下来的!
所以看到这个shop可要留神了!老司机们千万别以为能跟国内那样直冲吖。

郊区停车非常好办,停车场都很明显,路边需要收费的话就有收费机也有英文。交了钱出了张停车票放在车头玻璃那里就可以了。
巴黎停车就麻烦点了,又贵又难停,亲眼看到了电影情节:车都停很贴走的时候发动一点点把前后的车都推开一点点,然后再开走。

关于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在香港飞,全球安全系数前几名的,机子都是双层大飞机,飞行路线都会避开一些战乱国家,但需要在迪拜转机,国内北京啊那些有直飞的,不知道是不是打开方式有问题搜香港飞的都没有直飞的?反正阿联酋就一定要转机所以我也没去仔细研究啦,机票来回一个人大概是7700左右。
来张霸气的双层飞机内图。

关于语言

楼主跟男票完全是法文盲,除了bonjour外一句都不懂,英文也是渣渣~但在法国还是活下来了~这里推荐两个软件,sayhi和谷歌。
sayhi可以直接让对方读法文,然后翻译成中文文字,或者我读中文翻译成法文给他听,在郊区问路跟男票修车的时候帮了大大忙(是的楼主倒霉的还在国外修了一次车,但还好只是轮胎气压问题)
谷歌主要有图片翻译功能,没英文菜单之类的时候就有用了。
感觉郊区小店餐厅可能会英文的服务员还是少,菜单也没英文。巴黎就完全没有语言问题了,服务生大部分都能说英文。

关于酒店

大大力推荐住各种B&B民宿~都好有特色,都有属于自己的小花园,而且法国人真的很浪漫热情跟他们打交道也是乐趣之一吖。
然后一定要去卢瓦尔河谷住上城堡感受一下。
对比之下后来在枫丹白露巴黎住的酒店就没什么意思了。
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具体介绍在后面连同行程一起详细说吧。楼主定的酒店都是属于中等价位,平均下来大概120欧左右一晚。

行程来啦!

6.19-6.20 DAY.1-2

我们19号21点多的飞机,凌晨到达迪拜溜达了蛮久然后转机,20号13点多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

来到机场直奔租车公司。之前没注意机场有分区,一下飞机就往租车那一层奔,去到玲玲满满的很多租车公司居然就是没有我们那家租车公司!整个人愣住了!后来问了又问,在网上查了又查,又打电话回国问租车网,才知道我们那家租车公司不是我们下飞机那一区,于是坐那种穿梭地铁去到另一区,才顺利找到我们那家。租车楼层有很明显的标志,不搞错区很容易就找到的。

这里需要用租车人的信用卡刷押金哦。
搞好资料,去停车场,Red层就是租车停车场,红红的很显眼,之后回来也是直接停这一层,找到自己那家租车公司的停车位停好,再回柜台交钥匙,连车都不查就可以走了,当然你是有交押金的嘛,有问题之后应该是直接扣你钱,所以开车还是爱护别人的车子吖。

然后直接开车出巴黎,去吉维尼的酒店休息结束第一天,行程大概是88公里。

第一晚的酒店:Les Grands Pins
我们选在了离第二天要去的莫奈的故乡Giverny不远处,这条小镇非常幽静,逛了一逛看到附近居民的私家花园都非常漂亮,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参天高的大树,看得出他们平时都有精心打理花园。

我们住的这家民宿的一家都非常和善,有两只猫猫一只小狗,花园很大很多很多不同的花花花花,法国真的是哪里都是一片花海吖,还有个小游泳池。

我们在附近兜了一圈,周末镇上一个人都看不到,饭店也找不着,无奈之下回民宿问男主人,没想到男主人很热情载男票去镇中心打包回来一次吃晚饭,而且还拿红酒招待我们,喝到后来女主人还拿出另一个白葡萄酒说女生都会喜欢一定要让我喝~确实楼主也非常喜欢这个口味,后来买手信的时候还特意照着买呢。
非常快乐的度过第一晚。
第二天的早餐也非常丰富,种类很多~

行程来啦! 6.22 DAY.3

Giverny,莫奈的故乡,门票是男票提前一晚在官网上买的,一大早去到入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拿出网上的票直接就进去了。
怎么说呢,给我感觉有点杂乱,直接看图吧,还有最最出名的荷花池,我记得老师说莫奈因为穷没去画室,所以一直画同一个地方,但他家很大吖!

除了莫奈的故乡,觉得吉维尼这个小镇也非常值得逛一逛呢,附近还有一些别的博物馆,但小镇本身就非常思情画意到处是风景呢,建议多留出一点时间逛一逛。

大概逛了2.3个小时吧,马上赶去第二个地点蓬托尔松,行程大概291km,不过法国限速蛮高的,3个小时左右到其实不会说很久,反正你要几天游完,每一段开的距离比较远这一点肯定是难避免的呢。

去到Pontorson先去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去Cancale吃生蚝。酒店离Cancale 39km,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去到Cancale已经退潮了,不过楼主是海边长大的孩子,看不看得到海没什么感觉哈,我们随便进了一家菜单是有图片的进去。一个套餐前菜主食甜点饮料分量很足十几欧,价格不贵挺划算的。

楼主珠海人,横琴生蚝很出名非常肥美但生吃实在可怕,这里的生蚝是小颗的反而没了入口那种可怕的感觉,比较好接受,还蛮好吃的。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结束第二天。

第二晚的酒店:Vill Mons
这个是看游记里推荐的,因为第二天要去的圣米歇尔山附近酒店都很贵,这家民宿就一条直路开不久就能到达很方便。
女主人是日本人,在这里看到亚洲人还是十分亲切的,他们有个非常可爱的儿子。
我们住顶层,装修布置都非常有小心思的,楼主超喜欢这个风格的。

房子占地面积不大但花园还是挺大的,这算是法国人的浪漫吗?

行程来啦!6.22 DAY.4

早上吃了早餐就去圣米歇尔山了,感觉民宿的早餐都不错种类都很多,非常多种类果酱,个人超级超级喜欢杏果果酱,后来买了超多回国,除了涂面包,倒在酸奶里超级好吃的。

圣米歇尔山山脚有一个非常大的停车场,标示明确很容易找,然后坐免费的双头巴士去到大门口。

圣米歇尔山下半段是免费的,很多小店,特色的石头建筑和小路,左右看到那种一人身的巷子总觉得能像哈利波特那样穿去哪里。

上半段是修道院就需要门票啦,法国就是大量教堂城堡博物馆,建议有中文解说器的都租上,一般都不会贵大概2-5欧吧有点忘记了,不然就这样逛除了觉得蛮漂亮蛮有特色就什么都看不懂了吖。

逛完直奔卢瓦尔河谷,是这次法国行开得最远的一段距离大概401km,去到就是酒店直接休息睡觉了。

第3.4晚酒店:Chateau La Touanne Aves Piscine Chauffee
终于!终于来到楼主梦寐以求的城堡酒店啦~住了两个晚上。請叫我瓦.玖诗威风·珺·小公举。

住的城堡主人介紹這是他祖祖祖祖父當拿破崙身邊的將軍時留下的,曾經是貴族的他自嘲現在是門童廚師等等。

這裏私人叢林大得不像話~還有地圖給你怕你迷路!來的路上看到小鹿過馬路~來到叢林裡又看到松鼠!吃饭除了去餐厅,还可以在后面的独立餐间吃。有个蛮大的恒温泳池。反正城堡酒店本身逛个一两个小时都可能逛不完。

行程来啦!6.23 DAY.5

卢瓦尔河谷就是各式各样的大大小小的城堡,我们住的城堡酒店有提供大概三四十份城堡教堂的简介在进口给你拿。最后我们选了去两个,最出名的香波城堡,酒店附近一个可以逛的小镇里顺便去的默恩城堡。

波城堡是卢瓦尔河谷最大的城堡,单是园林就大得不像话开车都走不完会迷路的感觉。

----------------------------------------------------------------------------------------
默恩城堡主要是想顺便来这个小镇逛逛吃吃,默恩城堡主要是有个粉红色的城墙和有地牢,不怕的亲可以去感受下,反正我走到地牢入口那股可怕的莫名冷就让我不敢进去啦。

小镇本身也蛮好逛的,值得花时间细细逛一逛,这里还有个河,看到有一对父子在滑小皮艇。

这几天在南法郊区除了圣米歇尔山,其他小镇上不要说亚洲人,连人都很少很少很少,所以我们两个亚洲面孔对他们来说应该蛮新奇的,不止走在路上的行人,连开车的路上还不少人跟我们打招呼摇摇手呢,最可爱的是我们在路边一个薰衣草田停下来拍照,一辆车经过还摇下窗跟我们大喊hello~welcome~反正觉得在外遇到这种热情待遇很是开心呢。

如果有预算多几天在卢瓦尔河谷的宝宝们,这几个城堡也是蛮推荐的:水上城堡舍农索,漫画丁丁原型舍维尼,比较有特色的法式园林维拉德里城堡。

行程来啦!6.24 DAY.6

枫丹白露宫已经算巴黎郊区啦,从城堡酒店出发大概149km。需要注意是在枫丹白露宫附近的收费机只有当地居民才可以选择停一天的那个按钮,我们游客不可以。晚上7点后是免费。

枫丹白露宫可以坐马车游园林,来这里最主要是先看看中国馆,都是我们流失的圆明园的东东,其实当时欧洲工艺技术已经进入飞速进步时代,可以说我们当时已经有点过气,怎么说呢不是他们抢了东西才落后,是我们当时落后才被抢,怀念过去是好但发展总在前方,当然我们这些年的进步是飞速得值得令人骄傲的也不应该自怜自弃。
但去到一直找不到中国馆,问人才知道最近有偷窃事件所以闭馆了~失望啊

酒店就是一般正常酒店,选他主要因为离枫丹白露宫200米以内,但其实这镇蛮小的酒店也非常多,随便选都很方便,就不多做介绍啦。
小镇上有很多不错的餐厅酒吧,还有比较大的超市可以逛逛。

巴黎攻略 6.25-28 DAY.7-10

接下来这几天就都在巴黎了,就统一说巴黎的攻略不分天写吧。

关于机场路线

早上我们先把车还了回机场。枫丹白露离机场大概72km。后来想想其实应该把行李放回酒店再去还车也行。
离开机场坐地铁因为不是市区线也不便宜哦!巴士最便宜但有时候会休息什么的没有,反正楼主当天就是没有搞不清楚具体原因(法国人真的很爱休息很爱罢工好吗),其实直接坐酒店穿梭大巴最方便报上你的酒店名会送到门口感觉没有比地铁贵多少,虽然也不算便宜。
酒店前台一般就可以预定接机大巴,价格对比法国的交通费不算太贵了,主要离开的时候行李也多了。

关于地铁

楼主就是买10张次票有打折,用完再买,因为感觉一日票并不划算,接下来几天的景点除了凡塞尔宫,就买这种市内次票就都可以去到的了,可换乘坐,可以坐巴士但不能换乘巴士哦,建议就坐地铁就行了因为有英文标示也清晰。
要留意的是有写地铁站旁会有一行小小的字有时候还不是英文就要留意了,有可能就是那个地铁站休息停运(法国人居然连基本出行的地铁站都可以停站楼主也是醉了)!刚开始没留意楼主跟男票坐错了几次啊!

不过巴黎每个站相隔都挺近,可能隔两三百米就有另一个地点的出口(不是指同站的ABC出口哦)。
市区内次票一张票好像1.5欧吧?就是你起步坐一个站也得十块以上啦,而且有些旧的线是开窗户式没有冷气的,难怪看游记有些楼主说夏天地铁就是充斥各式各样的味道,啊对比下大广州真是物廉价美。

关于巴黎酒店

楼主在巴黎都住同一家酒店,一来拿行李换酒店也麻烦,二来法国的地铁很方便去哪都不久。巴黎分20个区,貌似17.19区最不安全,最好住5.6.7.8.14.15区,1-4区主要的景点跟商场都集中在那里。

关于超市

超市基本分这三种:city是小到像711那么小,market大一点,hypermarche才是像我们印象中的大型超市。市区只有前两种,大型的只有在郊区。法国超市当然就是逛回本地的家乐福咯,这三种超市价格会有差哦。
为什么会说一说超市,楼主每晚都来点红酒配芝士,看游记说当地红酒随便买都不会太差,但楼主爱的是芝士,啊啊啊啊这里芝士实在太棒了~便宜的非常便宜,贵的也可以很贵,但都很好吃。还有之前说过的杏仁果果酱,推荐买bonne maman。还有小朋友专用的果泥和芝士也蛮出名的。还有一个很出名的婴儿长颈鹿咬胶,在超市比在大商场买便宜非常非常多呢!

关于安全

看到很多人都说欧洲很乱,尤其爱盯上华人,男票买了个在衣服里的腰间包放大钱跟信用卡,就背个小小的外用包里没有钱包,一路都非常平安没有发生任何事,只有在圣心大教堂山脚下有黑人超大力抓住男票的手想绑红绳,被绑了就要给钱,吓到楼主不敢再上去,所以没逛圣心大教堂。除此之外都完全没问题哈,没想象中可怕,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咯。

关于博物馆门票

直接买通票非常划算,前面去的枫丹白露宫也可以用的但当时还没买,以后这几天就会一直用到。2日票42欧元,4日票56欧元,6日票69欧元。在所有的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博物馆通票包含的博物馆的门口都可以买到。

关于景点

巴黎很多可以逛的地点,楼主跟男票没有特地规划去哪里,是选好景点在地铁图上标示好(例如铁塔就标在Trocadero地铁站上)。去必须去的几个点然后看剩下时间看附近选着其他地方来逛,不一定要全部逛完,这样挺好的楼主在一个地方呆几天的话一般都是这样干,也推荐这种方法给宝宝们。下面挑几个景点来说说,也会附上最近地铁站啊。

圣路易岛(最近地铁站:Pont Marie)

这里有很多当地的私人小店,觉得来逛逛还蛮有意思的,都很有特色,看看当地人都是什么风格呢。

有一家百年老店的雪糕店非常好吃,在法国看到大排长龙真的蛮稀奇的!还有很著名的花花雪糕,但没有百年老店好吃浓郁,而且楼主的花花弄得很丑···后来在广州新开的花花雪糕颜值高超级多的好吗,不过两个味道质地完全不一样,法国的雪糕是偏霜状的感觉,味道是真实水果的味道(无力吐槽草莓制品永远都不是草莓味,西瓜制品同理),楼主一向不吃草莓制品只爱吃草莓本人也觉得这个草莓味的雪糕球好好吃。

出名的还有犹太的饼我们没吃到。
在这里可以感受这法国人慢悠悠的生活。

塞纳河游船(最近地铁站:St Michel)

我们是国内订好,再圣母院附近的桥边登船,来到发现这里还有几家别的游船公司,如果临时有计划想去可以来这里直接问问。

这程算是男票的小惊喜,在国内早早订好靠窗边的位置打算烛光晚餐看塞纳河夜景,没想到9点多太阳高高挂把男票的心都伤透啦,不过还是非常值得一坐,因为一路直接就可以看到很多著名景点哦!

法国餐厅啊酒吧啊咖啡厅啊最外排的座位不是我们国内那样人面对人那样坐的,都是人朝街道坐,一边看风景看街道一边吃,不过国内街道人实在太多了,这样面对大街吃喝楼主自己是有点羞羞哒呢。这个船也是一样全部面朝外坐,沿岸都是法国人坐在岸边聚餐吖喝酒吖看书吖,满满岸边都是人,他们有些还会举杯跟你们干杯呢,餐点也非常不错,当天还有人在船上求婚呢。

凡赛尔宫(最近地铁站:RER C Versailles Rive Gauche终点站)

这个在郊区,地铁图里有标示怎么换乘还是很容易去到的不用担心。

一定要早早出发,这可是旅行团必去点啊,晚了排队真是有够久的。这里的解说器是免费的呢,地图一定要拿。

宫殿里比较有意思的是镜厅。

建议买票坐观光车,里面非常非常大,可以到一个站点下车然后看完又再等下一量观光车去下一个地点呢。还可以租自行车。整个凡尔赛的精华并非在于宫殿本身而是它的后花园所以一定要逛一逛吖。

埃菲尔铁塔(最近地铁站:Trocadero)

巴黎铁塔不能提前买票只能当场排队买票听说要排几个小时啊!你想想一辆辆电梯运你上去的得多慢吖!最方便登塔的方式就是先在国内订好二楼餐厅可以直接上去,也需要拍一个小小的队伍但很快能上去。

但说真那个餐真的不~好~吃~~虽然用餐环境很高级餐点也是前菜主菜啊都齐全·但楼主觉得像在高级餐厅吃快餐饭盒啊。

去到二楼再登上面的楼层就容易啦~买票也不用排队还可以直接走楼梯上去感受一下。

楼主在这里预定2.3个小时在附近拍了一套婚纱照,楼主找的是按小时计算价格的,摄影师还推荐了我们去盗梦空间的场景拍了几张呢,楼主在国内已经拍过婚纱照啦,所以这次只是留个纪念又觉得穿正常衣服拍没意思所以穿婚纱的概念(楼主有考虑过穿旗袍哈哈哈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认真需要拍婚纱照的亲推荐找华人摄影工作室配合化妆发型师的,女孩子都知道光摄影师好没用的,妆容发型才是另女孩是加分加分的重点啊!另外选华人摄影师原因不单是语言问题,主要是楼主还是比较喜欢亚洲的拍摄风格哈。(男票弟弟有个朋友在法国有工作室价格也非常合理作品也很好看,但由于楼主要求只需要快速咔嚓咔嚓几张所以没找他,需要的宝宝可以推荐给你们)

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最近地铁站:Charle de Gaulle Etoile)

凯旋门是可以上去的,那个旋转旋转的楼梯蛮有意思的,建议可以上去看看哦,最顶可以看到巴黎风景不错的。

香榭丽舍大街就是女生的逛逛逛啊!LV的总部旗舰店就在这里呢,其中有一款包上写着地址的就是这个地址哦。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最近地铁站:Chaussee d'Antin La Fayette)

说真著名的老佛爷来到楼主只发出一句“蛤?”有种旧旧小小的感觉,因为国内的随便一个mall都是非常大气富丽堂皇的感觉呢。
值得注意的是巴黎有打折季,每年开始结束时间会有一点点出入,前期打折力度最弱但款式最全,越到后面越便宜但款式就越来越少了,楼主选的是前期的时候去哇哈哈哈款式都蛮多的价格也算美丽。

卢浮宫(最近地铁站:musee du louvre)

这里要狠狠吐槽连郊区都有中文解说器,没想到大大的卢浮宫的解说器没有中文啊,楼主是买了之后才发现哭哭哭一路啊,建议买一本中文解说书,才比解说器贵2.3欧,非常好用是按区介绍艺术品而且回去还能看。

前些天的宫殿基本是侧重介绍皇族们的生活,而卢浮宫是侧重艺术收藏品哦。

街头卖艺

巴黎到处都是街头艺人,在地铁通道里吖路边吖,男票还被一团街舞拉上去热舞一番呢,在地铁通道可能回音好吧都是乐队多。看到完整的一支古典乐器的乐队出现在地铁里!楼主也是蛮惊讶的呢!

还有别的景点

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和爱墙,市政厅和蓬皮杜艺术中心,奥赛美术馆,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红磨坊,蒙马特高地,圣旺跳蚤市场,乐蓬马歇。可以看情况挑选着去,直接大杂烩上图。

引用 coniffy 的图片:

2016-01-24 09:05

2016-01-24 10:02

很赞!

2016-01-24 10:3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4 16:2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4 09:05:1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1-24 18:4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4 10:36:5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嘻嘻··谢谢鼓励~

2016-01-24 18:46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01-24 16:25:2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国安老杨:我觉得我去的季节蛮好的~~不会太冷··然后不热···后面8.9月就很热了~然后冬天下雪开车又不方便··

2016-01-24 18:47

36个赞!!

2016-01-24 23:1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5 13:53

引用 coniffy 发表于 2016-01-24 18:47:31 的回复:

回复coniffy:我想问问,那家拍婚纱照的工作室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