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和她妈的~旅行丽江篇 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1-16

第4、5天:分开旅行

如果一段长途旅行,两个人24小时粘在一起,真的挺容易滋生摩擦和问题。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脾气和小爱好。无论这两个人是情侣、母女、父子还是闺蜜、兄弟,没有边界的融合,一般都让人有点不舒服。
 特别是我们这些独生子女。从小本来就是在没有玩伴的情况下长大,习惯了自己住一个房间,自己做作业,自己看电视。
 丽江行来到第4天,我和老妈要来个小小的“分开旅行”:她去玉龙雪山,看《印象-丽江》的演出;我嘛,睡懒觉,喝咖啡。
    之前说过,我们暂时的躲过了“丽江古城维护费”的魔爪~~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啊!!
    要看演出——必须先进如玉龙雪山景区——要进入玉龙雪山景区必须购买80块古城维护费~~~
   这真是一环套一环啊~~我觉得这种感觉不是很爽,所以就主动放弃观赏机会,而老妈是个比我还热爱看演出的人,所以就去了。
   行程是通过我们住的客栈预定的:玉龙雪山门票(不含大索道),观看演出,景区内纳西族农家饭,往返接送共598一个人。
   早上九点半从客栈出发,下午大约四点半回到客栈。
  据老妈自己说,还是玩得挺开心的,演出效果非常棒,加之冬天的高原晴空万里,天气也很舒服。

这件红色大衣是导游发的,挡风,毕竟雪山上面还是风大。冬天来高原也要记得戴墨镜,尤其是看演出,露天场所,阳光强烈。不过夏天来的话,就会东边太阳西边雨,要同时做好晴雨两手准备~~~我一同学全家五月分去丽江玩,也是看了这个演出,她说一会儿穿雨衣一会儿脱雨衣,还要帮儿子穿脱,看完演出累出一身汗。。。。。

这个是不用买玉龙雪山大索道票就可以看到“小九寨”——甘海子

以上是我妈用手机一顿乱咔的众多图片中挑选出来的。
  老妈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舞台设计,以雪山为背景,然后环绕整个观众席。一会儿有人骑马从右边冲出来,一会儿有人摇旗从后面走进观众席,算是蛮有参与感的观看经历吧。
   而我,睡了个懒觉,在房间的沙发上看了会儿《三国演义》的电子书,发了会儿呆,就这样磨磨蹭蹭的到了中午,收拾收拾,出门喝咖啡去罗~~~(顺便说一句旅行中有读书习惯的人真的可以考虑KINDEL,我其实也是对纸质书坚持了多年,但用了KINDEL后最大的好处就是,真的轻!不占行李空间。)

是的,朋友们,我又回到了老路上,回到了老地方~~~
  昨天金茂湖畔餐厅的经理告知我有9.9元的团购甜品后,我迅速查看了一下,有甜品+咖啡的下午茶套餐,29.9,很适合自己,迅速团了。

咖啡甜品屋名字叫“酥园”,这是室内。我去时太阳甚好,于是坐了湖边。甜点选的柠檬榛子蛋糕,咖啡选了拿铁。

说到这杯拿铁咖啡,还有个小插曲。
  一开始喝的时候,我觉得超级淡,感觉只有奶味。心里暗自想,莫非五星级酒店的拿铁不是我平时喝的拿铁?但是实在太淡了,我也没说啥,默默又在美团团了一个下午茶套餐,甜点没要,只点了一杯特浓。然而那杯拿铁我实在太好奇了,就倾斜着杯子往里面看,居然没有咖啡液!一整杯全是牛奶。。。。我晕,难怪那么淡。于是跟经理说了。原来咖啡机有点小问题。然后他们又重新给我上了一杯拿铁。。。。。
   于是我喝了一杯拿铁,一杯特浓,还有大半杯牛奶。。。妈呀。。。。
   下午渐渐起风了,我便移回室内的圆桌上,边晒太阳边看书去了,很放松。
   大约四点半,老妈来电,她那边结束了已回到客栈,我们的“分开旅行”结束了,现在该汇合去吃晚饭了~~~
   在吃了几天的丽江土鸡后,我们两个湖南辣妹子实在不行了,必须来点“刺激”的,于是,我在网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麻辣烫,就在束河古镇里面。

老板是个北方大叔,说话乐呵呵的。我和老妈要了一份他推荐的杂酱酸辣粉,一份麻辣烫套餐。单就辣度而言,我们湖南人应该会觉得完全HOLD住。分量足,套餐里还有银耳。
  晚餐后,我和老妈在束河古镇瞎走了一气散步,天快黑时才回到客栈。
  不过睡觉还早,我俩在房间玩起了自拍~~~

房间里的茶几,假装在喝茶~

蜜月套房大圆床~~

村姑与鞋柜:

村姑在洗手间:

哈哈哈,是不是很爱拍~~~以前我绝对不会拍这些照片,因为觉得没意义。现在觉得,看到照片能想起当时的情景也蛮有趣的。

电视台节目挺无聊的,但是电视机很大,老妈说“不看看简直对不住这台电视机”。
  这家客栈用的是PPTV网络电视,可以与手机联结播放视频。所以我和老妈就躺在床上看美剧《摩登家庭》,一直看到晚上十二点!!!!如果不是第二天要去客运站坐班车,估计会通宵的看~女人看剧啊,简直太恐怖了~~~

丽江束河,我们要走了~~~突如其来的旅行,在阳光中悠悠的结束。
  临出门前,打开房间窗户,跟玉龙雪山说拜拜~~~

从丽江到香格里拉小贴士

1、每天都有多趟巴士往返于丽江香格里拉之间,淡季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半,旺季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每隔一小时一班车。
2、从丽江香格里拉,可以通过微信预定车票。我这次就试了一下,蛮方便,就是必须得买保险,3块钱一个人。不过从香格里拉丽江暂时没有开通微信订票功能。
3、考虑到车程是三个半小时以及不想起早床,我一般买下午的车票。
4、丽江有两个车站,一个叫客运站,一个叫高快客运站,两个车站都有班车去香格里拉,但买票时要搞清楚是从哪个站上车的。由于束河离高快客运站比较近,行车大约三十分钟可到,我买的是下午一点高快客运站出发的票,两个人一共136元。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4 11:10

引用 windqingqing 发表于 2016-01-24 11:10:05 的回复:

回复windqingqing:恩,丽江是个适合各种口味的人同去的地方,不过很多人举得丽江的最大缺点是过于商业化。为什么不能成行呢?

2016-01-24 21: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