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列车——冬日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滑雪游记

凡凡 (沈阳) LV.8
2016-01-23 21:56 1198/10

顶的留邮箱可以发我的个人行程计划哦!

关于万科松花湖滑雪场

吉林松花湖度假区位于吉林市东南部,距主城区仅15公里,距国家4A级风景区松花湖约5公里,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约86公里。度假区由万科集团投资开发,规划用地约20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额约400亿元,采用国际领先的TOLD模式(Tourism-Oriented Land Development,旅游导向型土地综合开发模式),结合户外运动、会展购物、度假地产等多功能系统开发,计划历经三个阶段逐步完成,打造中国北方最具吸引力的休闲度假胜地。 首开区位于度假区最南端,于2014年雪季投入运营。依托国际级滑雪场,全景式呈现集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吉林ONE山顶餐厅、风情商业街、青山客栈、青山公寓、中国滑雪学院、山体公园等设施于一体的度假目的地。 松花湖度假区力邀日本株式会社王子大饭店进行开发咨询及运营管理,旨在以温馨细致的日式服务,让宾客享受最周到贴心的度假体验。

滑雪场位于大青山北麓、松花湖畔,具有可同时满足国际大赛和家庭度假需求的独特地形,最高山体落差达605米。雪场建设有28优质雪道,全长约31公里,滑雪面积达151公顷。区域年平均冰雪期逾150天,平均积雪厚度正常可达1米左右,雪质优良,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底为滑雪期,冬季平均温度为零下9.7℃。 2011年,万科集团以享誉世界的北美科罗拉多滑雪度假组团为规划蓝本,并从奥地利意大利等国家引进世界一流的索道、压雪机、造雪系统等设备,以空前的雪场规模、先进的滑雪设备和优越的自然资源,倾力打造世界级滑雪场。
初级滑雪教学专用区:占地21000平米的初级滑雪教学专用区,可同时容纳约250名学员进行教学。参考美国Sierra滑雪度假区的经验,设置一半平地、一半斜坡的分区,适宜初级教学;

娱雪主题乐园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设三大板块,分别为超级雪圈乐园、Kids乐园和摩托乐园。超级雪圈乐园可以体验到炫酷超级大雪圈道;而Kids乐园开设的娱乐项目更是丰富多彩,雪迷宫、雪滑梯、雪爬犁、充气堡、雪地转盘等应有尽有;摩托乐园更是可以体验到刺激的雪地摩托、雪地橡皮艇等娱乐项目

关于交通

乘坐“东北最美高铁”,前往吉林站。沈阳吉林只有2个小时,很方便,价格也合理。吉图珲高铁从长白山区到松花江畔,疾驰的列车犹如巨龙穿行在美景中。该条线路除了少数民族风情外,春有百花争艳,夏有满眼翠绿,秋有红叶遍野,冬有林海雪原。因此,吉图珲高铁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

关于住宿

五星选择——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

王子饭店在冬季为旺季,只有300多房间,周末房间非常不好预定,需要提前至少2-3周定。价格在1600--2000左右,非常不错,含早餐和一次滑雪券(滑雪券单买),酒店一楼直接有雪具租赁,十分方便,可以直通滑雪场索道。推荐。

西武王子大堂十分漂亮,为日本王子酒店设计师设计,夜晚喝咖啡可以观看夜滑,茶水咖啡价格适中。

虽然由日本人设计,酒店硬件条件相当不错,但是服务跟不上去,服务一般般,办理入住时给我两张卡,都没有告诉我有一张是滑雪柜卡,以至于我滑雪租装备时才知道。

酒店设计很温馨,订的豪华山景双床房,房间很大,有双面的电视,很大的日式洗浴间,壁炉,条件很干净,洗浴用品也不错。二楼可以免费游泳,泡澡,热蒸,健身,等等。

游记正文,照片为主哦

松花湖滑雪场是非常国际化的,雪道非常不错,平坦,无碎冰,还有为初学者设计的魔毯滑道,增加阻力,减低速度。

说一共有几十条雪道,最高的是从A索到山顶的,专业人士滑雪的雪道。

缆车的索道就有三大条,分别通往不同的雪道。不滑雪想去山顶ONE餐厅吃饭的话也是要乘索道的,需要买索道票。所有缆车和雪道运送带进入时都是需要刷票的。很方便。雪道两头都有工作人员搀扶,提醒,比较安全。

假期有很多小孩子上的滑雪课,建议请教练哦,不会受伤。3岁半以上的孩子都可以学。

万科国际度假区的独家小镇,有欧洲瑞士的风格,集吃喝玩乐一体。还有公寓卖,买公寓的人可以免费10年滑雪。

度假小镇的饭馆都很文艺范,很漂亮。菜品价格适中,不贵,两个人吃不到100吧。

雪道分布示意图。

独家小镇好多卖雪具,雪服等各种装备的,发烧友可以来这儿买,一应俱全。不过都是进口的,比较贵哦。

想要轻装上阵的游客们可以什么都不用带,因为滑雪小镇所有东西都可以出租,也不贵,包括眼睛,头盔,滑雪服等等。

夜滑从18开始,酒店包含的滑雪票不可以夜滑哦。注意山顶A索道到下午三点就停止了,因为3点以后山顶很冷很冷的。所以想要上山顶吃饭的游客们需要计算好时间哦。索道单程大概半小时左右。

西武酒店有很多的外国人,据说都是在中国工作的公司高层人员。

山顶ONE餐厅,需乘坐A索道前往,3点前必须下山。餐厅以自助餐为主,每位88元。口味一般,不过蛋糕很好吃很好吃。餐厅也是隶属于西武大饭店的,估计是同一级别的厨师。

早点到山顶的话,雾气较大时可以看到雾凇。很美的。

从山顶滑下去,很可怕的,我觉得

山顶ONE 餐厅大厅

山顶ONE

两个情侣坐在西武落地窗前,欣赏夜滑美景

来的那天正好赶上万科松花湖1周年庆典,所有人可以免费吃蛋糕,喝香槟。

度假区一共有两个酒店,另一个就是青山客栈,属于北欧风格,极简,有放置滑雪用具的区域,有家庭房,宠物房,可以带宠物入住哦。价格也不低,周末也不好预定。提前订哦。

第2天住的青山客栈一居室套房,是小米电视,音响,就是小米什么都是需要收费的,郁闷。青山套房有阳台,可以欣赏雪景。

END...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5: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16:25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iamsteven:谢谢

2016-02-17 19:48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1-25 15:55:27 的回复:

回复huahu:可以啊,三月份就不能滑了哦

2016-02-17 19:49

其实我想问,不滑雪的话可以坐索道上顶吗

2016-10-16 20:33

引用 _依稀曦 发表于 2016-10-16 20:33:54 的回复:

其实我想问,不滑雪的话可以坐索道上顶吗

回复_依稀曦:可以呀,山顶有餐厅哦

2016-10-21 02:29

引用 凡凡 发表于 2016-10-21 02:29:11 的回复:

可以呀,山顶有餐厅哦

回复凡凡:好啊谢啦

2016-10-22 21:38

滑雪租用衣服什么的你知道大概多少钱么?

2016-11-23 05:03

引用 ヒツ ウ キン 发表于 2016-11-23 05:03:11 的回复:

回复ヒツ ウ キン:忘记了,不贵,但是需要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