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6-1.18 暴走+湿鞋的澳门,有些美景是要靠走才看得到的~!

浅璃 LV.4
2016-01-23 22:02 1487/7
  • 出发时间/2016-01-16

前言:虽然是公司小outing,但各玩各的,So两人自由行开启~~
1.16,下午快2点的飞机,却早上11点就到了上海虹桥,说实在的蠢笨了,还好吃吃罗森休息休息就进去啦~经过这三天的逛街,才发现日上真的是最便宜的地方!
来回坐的是澳门航空,简直了,已经在跑道上下降了,还一下子向上飞,盘旋了一圈,才成功降落,机舱的人都吓cry了要!
真正踏上澳门,已是五点半,微风细雨,出了机场门,往右走,就能看到免费巴士停车场,其实在飞机上就能看到了。。。我们住十六铺索菲特酒店,但是酒店没有免费巴士到机场的,所以先乘了永利的车,各酒店的服务员们都挺热情的,问你去哪儿,给你指乘谁家的车,所以很不错~
到了永利,还有很长一段路,地图上看是一公里左右,当中还有点小迷路,转错弯,不过看到了新葡京、葡京好多好多酒店~
我们从新马路去十六铺,所以一路上灯火通明,还看到一直在排队的明记牛杂,我们想了想还是先去酒店check in之后,再出来觅食。
酒店挺不错的,由于是第一次去澳门也第一次去十六铺,所以免费升级了房间,豪华海景房,洗漱是欧舒丹,对我们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去觅食啦,酒店离十月初五街很近,我们就随便走走,一家凉茶店,白发老奶奶用粤语“哪里不舒服啊”,同行小姑娘不会说也听不来,只能由我蹩脚的粤语,其实多看港剧也就会一点点了,“落飞机,胃不舒服”,然后点了份十花凉茶,奶奶还说“搅一搅就可以喝啦”,还帮我们搅了搅,再给我们。但是味道呢,跟药差不多,各人有各人的感受啦~但是老奶奶还是很亲切的~~
逛了一小条十月初五,我们就直奔明记牛杂排队了,估计20分钟吧,点了3串牛杂、1串鱼皮、1串大肠,好像是70左右的MOP,加辣很好吃,也许是第一餐,饿到直接站街边吃了。。

离明记牛杂十米左右就是义顺牛奶公司(在澳门不要乱扔垃圾哦),我们点了招牌双皮奶跟姜汁撞奶,姜汁撞奶姜味蛮浓的,正好可以驱寒,双皮奶也甜甜的。价格好像是33MOP~

等吃完了第一天的晚饭,我们就撑着伞开始了雨中漫步,从新马路---议事亭前地---板樟堂---白马行街---荷兰园正街---西坟马路---新胜街---高园街---大三巴牌坊---大三巴街---草堆街---美基街---十六铺索菲特酒店。
期间,去了趟屈臣氏跟SaSa,发现SaSa的化妆品更便宜,可惜已经在屈臣氏买了。。。不过也就一只曼秀雷敦,所以就不care了~
雨呢是越下越大,因为不想原路返回,所以就一直走啊走,因为没租WiFi(觉得无所谓),走到哪儿都不知道,就一把伞的情况下,走到西坟马路的时候,我右脚的跑鞋已经湿透了。。。但还是挺开心的,雨中的街景还是值得的,我们就只看了夜晚的大三巴~~
图里还有躲在雾中的新葡京酒店~~~这样走一圈,我们到酒店也要十一点多了。
洗漱完,还在床上计划第二日的行程,酒店有免费WiFi,对不是手机重度患者来说已经足够~

第二日的行程还是暴走暴走暴走!!!
这是房间外的景色~还下着雨。。。

早上8点多,我们就已经ready to go了,沿着酒店门前的巴素打尔古街---河边新街撑伞一直走,因为是老城区,所以街边都很原味,还看到了一家24小时的茶楼,已经有好几位老人家在吃早饭了呢,我们走了好久,虽然一直有看到小吃店跟茶餐厅、7-11,但是没吸引到我们。
大概走了20分钟吧,兴许饿了,兴许看到那两家小食门前坐了好多本地人在看报纸吃三文治,我就想在这儿解决我们的早饭~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嘛~~果不其然,好好味!

也许是第一次进这么当地话的小食店,所以有点害羞有点怕,看了厨房煮的餐蛋一丁,同行小妹就点了这个和奶茶,而我是猪扒包加奶茶。
这个奶茶还是需要自己动手的哦~阿姨教我们用勺子先把小壶里的红茶搅拌一下,再如图倒入玻璃杯里,倒完也不怕,阿姨还会加水,还可以再喝一杯,有点像喝完奶茶喝茶走的感觉,而且红茶好香,闻到心情也很好,猪扒包的面包很脆不焦,猪扒煎的刚刚好,我把骨头也啃了~~一边吃一边听旁边的叔叔阿姨们聊天,~\(≧▽≦)/~
奶茶:11MOP,猪扒包:15MOP(大利来记:35MOP),餐蛋一丁:24MOP,价格还是可以的~~~

吃饱喝足,就还是走啊走,走啊走,到了妈阁庙前地。我们并没有进妈阁庙,只是在门前看了看就走了,因为行程实在太紧。
So,妈阁上街---鲍公马路---西望洋马路---圣珊泽马路---主教山教堂
我们在主教山教堂附近拍了些照片,因为那里看得到澳门塔~

拍了些照片之后,我们又开启步行模式~
西望洋斜巷---西坑街---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

郑家大屋算是一个重点了吧~也许是因为不太好拒绝别人,所以当热情的导览姐姐问我们有没有时间听的时候,也就没拒绝~想去的朋友们可以听哦,每次导览都是1小时左右,听完觉得有长知识呢~而且余庆堂里的楹联写的特好!

逛完差不多十一点半了,由于下午准备回酒店看3D展,所以又走啊走,走去新马路吃个午饭再回去。
高楼街---风顺堂街---龙嵩正街---岗顶前地(天晴最好的拍照地点)---东方斜巷---议事亭前地

中午到了议事亭前地,游客多到跟南京路差不多,又是走小路找番茄屋葡国餐厅,来一次澳门总要吃一次葡菜吧,虽然不咋地。。。它的新店现在在一个庙附近。。。

我们点了一个set,两个小姑娘还真吃不完,不过木糠布甸还蛮好吃的!价格是190MOP好像。。。一般般
吃完,就又小路回酒店,看了3D展,如果不是酒店送了一张票,再买一张只要48MOP,我们是不会浪费这钱的。
看完展,已是三点多,由于这两天走的都差不多快记住路线了,所以很快就到了洪馨椰子,买了椰子雪糕跟芒果雪糕,味道蛮浓的,好像一个30MOP,记不得了。。。但是附近有一家咖啡馆,店门口有奖牌是港澳粤什么冠军吧,因为肚子实在放不下其他东西了,所以看了看菜单还是没买,忘了说在吃完番茄屋,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荣记豆腐,由于阿姨说六点半关门,我们又刚吃好,再吃要吐的情况下,买了豆花跟豆奶外卖回酒店,看完3D展,再去房间吃完才出去买洪馨的,所以这肚子是一直没消停过!!!
边走边吃洪馨雪糕,就去下个目的地:礼记雪糕,然后走的路竟然是前一天晚上回来的那条路,那路上还有檀香山咖啡的分店(我们说好要去的是另一家分店),然后我们发现在前一天下大雨没WiFi,躲着在查地图怎么回去的地方的对面就是礼记雪糕,这真是巧的无语了。。。
到了礼记店内,肚子还是饱饱的,幸好是两个女生,也不介意对方,只点了一份雪糕+仙草的饮品,不记得名字了,感觉一般般吧,也许并没有点甜筒,所以没尝到特色的东西。。。
其实在找礼记的过程中,我们还走错路,去了塔石广场,在我们没去澳门之前,我就查到说1.17号是菲律宾什么活动,然后没想到就这么碰到了!巧也是巧,前一天荷兰园正街左转西坟马路的街口,如果不左转,直走就是塔石广场!缘分啊~~~

礼记结束后,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檀香山咖啡(罗利老马路),这家也是在蚂蜂窝的游记里发现的,感谢~~

檀香山,正巧有两人位,里面都满了,坐在外面,阿姨很爽气,一看就知道我们不是本地人,就推荐我们喝机茶跟巧克力咖啡,杂扒是我们自己点的,港剧里不是经常出现嘛,所以吃吃看~
机茶很好喝,临走我还再买了一杯打包呢~~~在这里休息好后,又开走。。。
奇遇开始了,要不是因为那家服装店打折,还都是粉色衣服,也没想进去,可是进去了之后呢,竟然有一只小鸟飞了进来,还停我右肩上,我当时一瞬间就脑子想“what gui 谁打我?!”,没想到是它尾巴扫了我一下。。。
它呢,被赶着,没飞出去,又飞到我面前,我正好手里有帽子,就罩着它,感觉它没恶意,我就徒手抓着它,想把它放出去,耳边店员还说“这女的好勇敢”。。。
我把它抓出去,松手了,又飞回我身上,就这样,我待在人家店门口,手里拿着人家的帽子,一只小鸟在我肩上乱走,同行妹妹跟另一个姑娘帮忙赶鸟,街边行人应该觉得很新奇吧~
我还不觉得可怕,相反蛮好玩的,人鸟情~~~

那时大概六七点了吧,我们就剩下龙华茶楼、华生行、三盏灯街市、红街市还没去。
龙华茶楼跟红街市在一起,不过龙华茶楼关的很早,所以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红街市就像菜场,不过后来在高士德大马路附近有热闹的街市比红街市热闹多了,华生行是问了街贩才知道的,他们很热情的指路,终于找到华生行之后,因为肚子没消停过,所以直接打包了小份龟苓膏33MOP跟椰汁雪蛤膏75MOP,店里超原始就是很港剧的感觉,吃的人也很多。
买完,本来想坐公车的,但是走啊走,我又好奇另一条路,过去了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三盏灯街市,值得去哦,我们只在街市路口买了冯记猪脚姜45MOP,里面没进去逛,很热闹!
想想拿着4个外卖,挤公车不太好,然后也不知道澳门这边的的士是怎么坐,所以跑去屈臣氏问店员,说是去对面扬手招就好,没等多久,就坐车回酒店啦,算高士德大马路到十六铺索菲特好像是30MOP,肯定没超过50MOP的!
我们先吃了猪脚姜(上海人估计吃不惯,买一只猪脚就够了),冰了龟苓膏跟雪蛤当明日早饭。
休息片刻,又出去了,准备买买买,搞笑了,两个人加起来也就在SaSa买了250MOP左右吧。。。。。。就是因为没钱呀。。。。。
买完去新葡京跟葡京赌场逛了,蠢蠢的比了次大小,然后输了100港币,我们就收手了。随便看看,走走,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你以为就这么结束了么,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走了那么多路,吃了个猪脚姜就够了么,我们还去吃了个夜宵,“黄枝记”,是十月初五街的那家!因为看上去更像本地小店的感觉,因为下午路过的时候写了下午两点半到凌晨还是什么的,所以就想来看看~~
虽然我想吃云吞,但是它有水蟹粥,不能不考虑同伴,So我们点了双人份的水蟹粥,一人份是75MOP,两人份是80MOP,是你,你怎么选~其实就一只蟹,多加了些粥罢了,但是很鲜,两个人都解决掉了,空碗哦~~

吃得饱饱的回酒店,第三天就要开始了!
因为是18号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8点起床,退房,坐第一班酒店巴士(9:00)到港澳码头,转威尼斯人的巴士,差不多10点到威尼斯人,寄存行李一件10MOP。
这是在巴士上拍的澳门塔,本来想蹦极的,可是时间不够。。。

寄存完行李,我们就打的去了路环市区,因为没坐过公车又怕时间不够,花了50+MOP吧。省时间的大户可以这么做~

我们去路环的目的就是安德鲁蛋挞跟陈胜记。
一下的士,就直奔安德鲁,买了半打蛋挞跟一杯冻柠茶,大概加起来70左右MOP吧。
说真的,那里风很大,超冷,所以还是带好外套吧~
这是我们一边吃蛋挞一边看到的风景~

德鲁跟陈胜记离得很近,到了陈胜记问了才知道要到12点开门营业,但是他们很早就在洗厨房洗椅子称海鲜的重量。
因为我们目的就两个,吃完安德鲁,就陈胜记,所以要等一个多小时。
不想干等浪费时间,就开始在路环漫无目的的走~

我们在天后古庙晒了会太阳,暖暖的舒服多了。
然后,民国马路---船铺街---乡村马路---竹湾马路,一圈转下来,到陈胜记是11点三刻。

我们相当于上了个小山,在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景色美又安静!
海景,肉眼看还是可以的~!

我们走到竹湾马路的时候,才看到了这个路环石面盆古道,说是可以穿过山到达黑沙滩的,可惜没时间呐,55555555555

不过走了这一圈,蛋挞都消化完了,正好开吃陈胜记!

问了店员,海鲜里:蚬最便宜100MOP,蟹虾都是300MOP起码,由于前一晚吃了水蟹粥,所以就点了个炒蚬,好吃!!
半只招牌陈皮鸭,190MOP,就连它旁边的菜也好吃到不行!!!我在上海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心,鸭肉酥而不烂,摆盘超赞,很棒的感觉。
因为就两人,所以点的就两菜,但是还是感觉海鲜很好,以后若有机会,还要来吃,因为很新鲜!!
我们12点就坐进去了,所以还有陈皮鸭,像半小时后来的已经没陈皮鸭点了,店员都说没预约过吃不到,所以还是很巧的呢,幸福满满~~

饱饱的去等公车,问了路人跟疑似公车公司的人,估计20分钟吧,就坐上了15路,直奔官也街,3.2MOP一个人,比打车便宜多多了!

龙环葡韵并不吸引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就去天后宫,也就走了一圈,看到大利来记猪扒包要35MOP,想想就算了。。。
倒是莫义记的雪糕吃了好多份,两份不同的榴莲雪糕,一份乳酪雪糕(不好吃),一份椰汁大菜糕,甜品对女生来说真的吃多少都填不饱~
走完官也街,就去了银河酒店看一眼,回威尼斯人逛一圈,然后差不多4点三刻了,取行李,过赌场被查身份证,回机场~

7点多的飞机,直到8点才起飞回上海,第一次夜间飞,从窗外看出去的夜景美呆了~!
总而言之:这次旅行棒棒哒~喜欢半岛多过氹仔,氹仔只有酒店跟还在造的酒店,没啥看头,路环也只是为了吃才去的,但是没想到环境不错,爬个山棒棒哒~!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还要住在半岛,龙华茶楼、大龙凤茶楼、最香饼家好多好多都没吃呢~!
澳门真的不错哒,除了买买买~!!

引用 浅璃 的图片:

2016-01-24 09:04

2016-01-24 10:02

写的不错加油.....

2016-01-24 10:36

很赞!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4 11:25

过一周去看演唱会,顺吃吃吃

2016-01-25 00: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