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一样的北纬8度——aZha In Phuket

aZha (佛罗伦萨) LV.4
2016-01-23 22:09 1304/12

一些写在前面的废话
此刻我在雨雪纷飞的寒冬还要看着这些蓝天白云写攻略内心也是崩溃的。。
这是一篇既不严谨也不严肃的攻(you)略(ji)。。想起来写什么了就随手加进来,并没有什么逻辑性。。
文中照片用的佳能550D+iphone 随手拍并没有经过大脑/渣图/专业的勿喷/要喷请随意反正我也管不着。
并不会详细写我每一天做了什么玩了什么,每个人的行程都不一样,只推荐一些好玩的好吃的提供tips并记录我自己的游后感
跟团是旅游,自由行才叫旅行。这次的预算和花销都尽量压低,旅行是为了感受当地的风景/人文/风俗,不是钱花的多就玩得好(土豪请随意)
先放几张碧海蓝天热热身。。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东南部,离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是泰国境内唯一受封为省级地位的岛屿。有深远的历史和文化,被誉为安达曼海的明珠。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大部分游客都聚集在芭东海滩或普吉镇上,这是整个普吉岛的两个中心。一个胜在海岛风光,一个胜在古老的建筑,却都因为有完善的各项服务而得到游客们的青睐。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旱季,光照充足,气候非常好。4月到10月是雨季,不建议出行,运气不好的可能你去5天下5天的雨。去普吉岛不就是为了下海么,雨季风大,有时候是不让船出海的,海水也没有晴天阳光折射时那么好看。
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二孔,220V,50Hz。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两孔的插座是一样的,就不需要转换器了。

出行前准备
护照、钱、落地签资料、防晒霜、浮潜用具等
建议提前在TB买好电话卡。rmb35,happy卡7天无限流量,还有通话时长。没买的话也不用担心,街上所有7-11里都可以买得到,价格299泰铢。
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兑换泰铢,汇率大概在5.2上下浮动。如果没有换下了飞机到普吉机场出口处有换,但汇率肯定不划算。

这次第一次坐春秋航空,上海浦东直飞泰国普吉,5小时左右,行李托运一个人限15kg以内,往返都是凌晨机
第一次坐廉航,觉得真是惊呆了。飞机不设头等舱,座椅不能调整,5小时飞行身体全程是垂直的,不提供餐食和饮料,白开水还是我找空少要的。。
即使同一班飞机的乘客,机票价格也会有相当大的差距,这就需要你提前关注各大机票网站和旅行APP的折扣,一有特价马上抢,犹豫就没有了

到达普吉
在浦东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入境卡,你要在飞机上填好,下飞机后连同落地签申请表和1000泰铢签证费一同递给签证官(有时会要你加200泰铢的小费)。个人认为落地签很方便,如果你真的不会弄的话也可以提前签好。落地签的窗口注意看清不要到团队窗口去了。
以下附图。入境卡模板。落地签申请表我是提前填好带过去的,虽然机场也有空表给你填,但请不要这样做。因为人很多也有很多团队,不要把你本应该提前做好的东西临时来弄,要知道我们都会预定当地接机,接机车一般等你1.5小时左右,超过时间车就走了,你要怎么去酒店?(打车贵哭呵呵不宰你宰谁)一定要充足做好准备!在counter1把资料全部递过去,在旁边counter2取回护照。从下飞机到落地签完成整个过程十分钟不到。但你不做好工作的话,越急越乱。

接下来跟着大部队走,前面是入境处,在你的passport上盖戳(入境口用中文写着“请勿拍照”。。。这。。。呵呵)
往前走你可以看到卖电话卡和换泰铢的地方,然后你的右手边就是取行李。
ok,出机场,上车回酒店。

关于酒店
我住的是Thanthip villa(如上图)出门左走是沙滩,步行大概5分钟:往右走是上街和江西冷购物中心。超级方便,闹中取静。房型不同价格不同,便宜的大概人民币300多,有自助早餐,泳池,前台阿姨超热情!五星好评好吗!退房时我还跟她说see you next year呢哈哈!
预定酒店Booking和Agoda都不错。
以下酒店图

关于玩玩玩
东海滩: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白天海滩上都是穿比基尼的洋妞还有身材巨好的外国帅哥在晒太阳,太养眼。在这个亚洲人不到10%的地方告诉你怎么分辨中国人,穿得多的就是中国人!老外都是能少穿就少穿,看到好几个半裸的。。。只要是穿长袖戴帽子打遮阳伞的绝对中国人没错。晚上人去哪了?在酒吧!舞厅!人来人往,晚上十点后有著名的人妖表演,吸引很多过往的游客。在芭东海滩就感觉不到时间已经凌晨了,因为根本就是个不夜城!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沿街往前走一点点就是Jungceylon,有大超市,各大品牌化妆品,服装,美食餐厅。跟国内shopping mall差不多
珊瑚岛:需要去查龙码头乘快艇前往,大约40分钟,海水比芭东清澈,有海底漫步滑翔伞等游玩,需要付费
皇帝岛:适合浮潜,水下鱼类要比珊瑚岛多,能见度好。皇帝岛的沙滩就像盐一样!超细!超白!媲美菲律宾长滩岛
浮潜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不然就像我一样晒伤。
2.不要去碰礁石!上面布满长期积累的贝壳和死了的牡蛎,非常非常锋利,我也是不小心浪打过来,没站稳摔倒被划伤,然后血流成河。。。(创口贴请务必要带,管用!)
3.海胆水母不要碰!海胆的刺会断在你的肉里!水母有的有毒!
4.穿救生衣!不要认为会游泳就不用穿了,这是大海不是泳池!在岸上看,海水非常清澈,以为很浅,其实水深甚至十几米。
5.随时抬起头查看环境!常常你光顾着看鱼,越飘越远了!也是为了注意不要靠近船底,有螺旋桨!
6.在规定的区域浮潜!为了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说三遍!

珊瑚岛

皇帝岛

关于吃吃吃
推荐一家路边摊,但口味绝不逊色大酒店!安达曼酒店大门路口进去,右手边有一个餐摊,老板娘非常热情。
店名

菠萝饭一大份!才150株!

海鲜炒饭80株

咖喱炒鸡120株

冬阴功150株

泰式炒河粉

还有一家卖海南鸡饭的,攻略上有人推介过,我觉得一般。。价格如下

特别火的NO.6餐厅,感觉每篇攻略都会推荐它,但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比上面我推荐的第一家差远了。。

同样是菠萝饭,这家120株,跟上面150株超大一份的对比感受一下。。

一天一个banana pancake。。饭后甜点!赞!香脆甜!

乐事包装

绿油油的ATM机

户外马杀鸡。想做马杀鸡的朋友,街边很多马杀鸡店价格大致都在1000-3000泰铢左右,当然专门的马杀鸡高档点的店就稍贵。自己选择

这次来普吉纯粹是休闲度假的,不赶行程,每天睡到八点多,晚上逛逛街,时间排的不紧凑。所以没有其他人那么丰富的游记,只给大家一个参考~
返回上海浦东
凌晨4.30的飞机,00.30来接机,到机场45分钟。
对照大屏幕看好自己的航班到对应柜台换登机牌,春秋航空这一点非常不喜欢,想选第1到13排需要加钱选座。换好登机牌排队安检进入候机大厅就好啦。(这时候可以把厚衣服拿出来了,普吉机场超级冷啊,空调开得足)King power免税店就在里面,啥都有,买买买!
7-11的小零食都不错!买买买!
带着两只像被开水烫过的胳膊和吃的圆滚滚的肚子和超重的行李滚回家看雪了。。。。泰国我不会拒绝来第三次。

第一次写攻(you)略(ji),难免有遗漏,已经把脑细胞耗尽了。。看完不懂的来问!我是话唠!准给你耐心解答!看完请点赞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在这瞎bb好吗!摸摸大!爱你们!

引用 aZha 的图片:

2016-01-24 09:04

很赞!

2016-01-24 10:36

写的不错加油.....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4 16:25

2016-01-24 16:40

点个赞

2016-01-24 16:47

2016-01-25 09: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5 09:56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01-24 16:25:27 的回复:

回复踏雪:就跟记流水账一样你也可以的~

2016-01-25 11:58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01-25 09:56:1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s_he:谢谢~

2016-01-25 11:58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4 10:36:24 的回复:

写的不错加油.....

回复漂漂的绵绵:谢谢

2016-01-25 11:5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4 10:3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