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离开,已开始想念--梦之丽江

里昂 (东营) LV.4
2016-01-23 22:11 614/7
  • 出发时间/2015-01-09

要不是因为北方太冷实在拍不了外景,而自己和花哥又看厌了阳光沙滩的千篇一律婚纱照,要不是花哥很久之前就听说某某摄影机构旅拍婚纱照还不错,而丽江在众多城市中还算比较别具一格。
        其实这次旅行总共也只有五天时间,从华北到西南飞越大半个中国,来回基本两天,还有一天时间拍摄,我们自己的时间真的少得可怜。其实丽江原本在心目中没有太高的期待,如果按自己的期待度旅行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间。其实我们以前都是属于没怎么旅游过,就算旅游也是到此一游恨不得报个团什么都不管的芸芸众生。其实这次来丽江也只是因为好不容易能用拍婚纱照的借口请几天假,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看看,仅此而已。其实这个季节真的不是丽江最美的季节,枯黄和树叶和花枝让古镇在冬天多了几分萧瑟。其实订了不能退换的机票以后,无比赶巧的是花哥研究生面试时间和我们起飞时间冲突了,浪费机票不说,自己一个女生半夜十二点到丽江让自己和家人都担心到不行,也多了些许一个人的寂寥时光。
       可是,可是,幸亏人生有这么多峰回路转.....
       让我们看到了勇往直前之后看到的美景,让我们看到日光倾城的灿烂
       以前旅行总是希望去更多更著名的景点,哪怕人挤人路赶路疲惫到不行,到地方拍张到此一游照任务完成!所以以前的旅行从来没有旅行的感觉,现在想来,也许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连旅行都掺杂着功利心,所以,也许从来没有真正旅行过。而在丽江,避开了拥挤的人流,甚至没有去绝大多数游客都去的大研古镇而改在束河,除了拍摄当天在拉市海取外景,没有出过束河古镇,没有攻略,没有行程,没有计划也不知道接下来去哪个地方,在自己客栈的露台上就玩得不亦乐乎,看着蓝的心旷神怡的高远辽阔天空和远处的群山,晒着太阳荡着秋千摸着身边的大哈“鑫鑫”大呼:“这才是生活啊!!!”我无法形容我有多爱这种感觉,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群山环绕,圣洁的雪山顶若隐若现,每一个人真诚的笑脸,温软的话语,我爱的人就在身边,一脸温柔眼里满是爱意,这就是幸福吧,幸福感爆棚到无以加复,这就是丽江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幸福~
丽江回来之后才明白,其实不管在哪里,决定旅行质量的只有你的内心,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闲适,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成留了遗憾所以以后才会再来,重要的不是你去了哪些景点,吃穿住行品质多么高,季节天气多么配合,而是你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有感恩自然和他人的心,一切都完美到恰到好处。所有的所有,这是属于我们的完美旅行。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完全不懂摄影,带人像的都是自拍,而且是美图秀秀的自拍,没什么观赏性,从来没写过游记,写游记主要是为自己记录下,抒情居多,废话多,流水账,没太多参考性,会尽力写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大家见谅,不喜勿喷)
 ---------------------------------------------------------------不华丽的分割线-----------------------------------------------------------------------------------------------

花费

1.机票加税费:去1400+1000(因作废一张机票花哥单独从青岛飞)+回1800=4200
2.酒店:机场玲珑雅阁附近一晚124+漫舍144=268(摄影机构赠送两晚丽锦)
3.机场到古镇交通:去大巴20(自己)+拼车50(花哥)+回包车100(两人)=170
4.吃.吃饭350+甜品零食100=450

D3:拍摄,拉市海,入住丽锦
D4:两人游古镇,入住漫舍
D5:丽江济南
行程真的是简单到没什么可说的...

小贴士

1.天气:丽江没有寒暑巨变,只有温凉更迭,1月冬天-1到15度左右的样子,早晚比较冷,需要穿羽绒服,白天特别是太阳晒到的地方特别暖,但是紫外线无比强,防晒一定要做好,一月份是丽江的旱季,很少下雨,天空特别蓝特别高原辽阔,很漂亮,雪山在这个季节去也是绝佳的,雪最多,雪景很美,而且这个时候是淡季,人少,酒店也便宜,但是没什么花。3月份以后开始比花繁叶茂了了,人也开始多了,5月份以后人开始无比多,而到了5到7月份就是经常会下雨的雨季,阴天什么的比较正常。所以说各有利弊。去之前要看天气预报,但是太早了也不一定准。
2.机票:提前30-15天订比较好,太早打折信息还没出,太晚特价票都卖完了,而且去哪儿这种白天便宜的几率比较大,因为上班时间有人维护,一般是越往后越贵的,但是临近前一两天剩的特别多也可能特便宜,但是几率不大,比较冒险,多关注多看就对了。
3.从机场到古镇交通:机场大巴,20元每人,需要等有航班才走,我等了二十分钟,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到市区的大巴点,离大研古镇还有一公里,还要打车,离束河古镇更远了,去束河古镇可以坐5路直达,公交车程三十分钟,一元钱。
机场有拉客的车,听说80元一辆去大研古镇,没坐过,可以和别人拼车。出租车也是不打表的。
4.常规景点:半天: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拉市海
                     一天:玉龙雪山
                     两三天:泸沽湖虎跳峡香格里拉

其实决定去也是因为从去哪儿网上看到机票便宜,从济南丽江,500多,这么大老远的,也算很便宜了,决定去。去哪儿网的机票价格也一直在波动,甚至每天波动两三次,本想观察下有没有什么规律,想挑便宜的时候买,而且因为不太好请假觉得难度有点大,居然还在犹豫去不去,最后发现越等越贵,不管了,好歹咱也算有个不太正当的理由,北方太冷,拍不了婚纱照,姐要结婚,必须要拍,恩,请假,买机票!

首航,两个人机票加税费1406,从济南经停武汉一个小时,然后到丽江三义机场。(但是花哥研究生面试,废了一张机票,从青岛成都,转机丽江,1000出头)在这里说一下,上网查阅和自己的观察,订机票最便宜的时间应该是起飞前30天到15天之间,太早了还没有出特价政策,太晚了特价机票卖完了,也有一两天前特别便宜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而且有些冒险,不建议。

去机场比较早,全靠自拍打发时间,哈哈~请忽略我身后脱鞋的大叔...

武汉也没来过,也算来了,MARK一下,嘻嘻~

虽然凌晨才睡,也没什么安排,但是好奇宝宝实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八点半起床迫不及待拉开窗帘,我承认我确实被美到了!作为一个大平原来的天天被雾霾侵害的孩子,这白云,这蓝天,这大山,简直就是像穿越到画里,在丽江我一直在感慨,上一次见到这么蓝的天是几岁来着?
普及一下,丽江没有寒暑巨变,只有温凉更迭,冬天也不会特别冷,除了早晚比较冷,白天特别是太阳晒到的地方特别暖,但是紫外线无比强,防晒一定要做好,一月份是丽江的旱季,很少下雨,天空特别蓝特别高原辽阔,很漂亮,雪山在这个季节去也是绝佳的,雪最多,雪景很美,而到了5到7月份就是经常会下雨的雨季,阴天什么的比较正常。所以说各有利弊。

出门溜达一下吧,酒店小院,机场附近的郊区,居然还有这么大片的青青绿草,还有零星小花,感叹南北差异啊,因为从来没来过纬度这么低的地方,对地理知识有些许崇拜,哈哈,请原谅没见识的菇凉大惊小怪。不转了,去古城~

机场大巴到古镇一路上都是这种辽阔悠远的天和山,可能第一次来这种高原地区,对这种风景没什么抵抗力,有一段路能远远地看到雪山,就在前方,越来越近,就像电影里镜头拉近的画面,那种辽阔,那种摄人心魄的蓝,那种圣洁和雄伟,忘了在听什么歌,想到了很多,感慨万千,居然流泪了,这是不是被美哭了?呵呵,略敏感,略矫情,可是真的是哭的不能自已,还觉得特别过瘾,不知道的以为我失恋了呢...可能也是因为太久没有这么放松自在过,又想到了自己五年的爱情,我们那么相爱,现在要拍婚纱照了,略感动,略感慨...
其实有这么一瞬间,有拉开窗帘的那一瞬间,有大巴车上那一阵阵悸动,这一场旅行足矣,原来还想这么大老远跑来拍婚纱值不值,可是觉得有这么美的感受,真的值了。

说点有用的,从机场到古镇。1,机场大巴,20元每人,需要等有航班才走,我等了二十分钟,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到市区的大巴点,离大研古镇还有一公里,还要要打车,离束河古镇更远了,可以坐5路直达,公交车程三十分钟,一元钱。2,机场有拉客的车,听说80元一辆去大研古镇,可以和别人拼车。3,让客栈老板帮你找一辆车,我们去束河也是100元价格,好处是可以直达客栈门口,不用拖着行李在古城的石板路上颠。

公交车在束河古镇门口没有停,跑到了最北面,下了车很多人绕回门口,我凭感觉沿着小路走,正中午几乎没有人,我一边走一般害怕,还想是不是走错了,大约顺着北边的小路走了四五百米,才看到比较像古镇的小房子,束河真的是非常清净,这还是周天,人非常少,我走的这条小路在古镇最北面,很多店是空着的,非常清净,不过我喜欢,好蓝的天,好美的小房子,蜿蜒的小路尽头偶尔还能看到雪山,无比的开心,看什么都新鲜,店里各种小玩意都想看看,看到有招聘老板娘的,不禁很动心,哈哈~

束河初印象,天好蓝水好清,人也很和善,很朴实的感觉,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开始喜欢南方和南方人了,很亲切,而且很多小水渠里面的水真的是清澈见底,里面还有油油的水草在里面招摇,觉得太形象了,徐志摩在康桥是看到的也是这样的景色吗?看汪星人在河边走的背影多么销魂,哈哈~

丽锦度假酒店,在束河古镇的东北角,非常注重细节和品质,很多很好的位置都用来做公共区域了,很棒,我想如果是春花烂漫的季节来肯定会更美吧。

因为是摄影机构代订的,不知道价格,从去哪儿网上搜到的是300起,因为是度假酒店定位的,所以比客栈要贵,但是各处细节处理上又让人觉得值这个价,看预算决定就好了。

我遇到的最不友好的汪星人,这么小还这么凶,哼

瞎逛中...后来觉得至少应该把几个著名的景点找找在哪儿啊...还是免不了这种心态...

茶马古道博物馆门口小路上的一个藏式小店,颜色很漂亮,特别是在这种蓝天的映衬下。

一开始还从网上找了一些束河必体验来做参考,先去了茶马古道博物馆,有一个五福拜寿图,看到别人的导游让游客转五圈以祝福自家的老人身体健康,想着我亲爱的爷爷奶奶我也转了五圈,然后什么桂花树,枇杷树,都是第一次见到!北方的孩子啊,可惜不开花,不然我还可以唱神曲八月桂花遍地开,枇杷树也没有枇杷,应该买个尝尝的...

小小桥,名字萌萌的。

在一个无比有感觉的小桥上坐了好久(后来走了无数遍才知道是这就是青龙桥),很多人在桥两侧上坐着,太阳暖暖的,旁边有咖啡馆有人在弹吉他唱歌,真的是好惬意,太喜欢这种看起来油油的青石板了,是多少岁月沧桑多少人来人往才能拥有这么光滑的质感呢?

觉得在这么美好的地方这么美好的下午必须找地方听歌发呆晒太阳呀,寻觅中,在一条人特别少阳光特别好的巷子里听到特别有感觉的歌声,白色的店面,里面是玻璃阳光房,有人在弹吉他唱歌,在外面小河边的石凳上偷偷听了一会,觉得不太好意思,店里一个人都没有,怎么也应该去鼓励鼓励人家,于是进去点了杯咖啡,继续听,听到了很多有感觉的歌,灰姑娘,贝加尔湖畔,风吹麦浪,都是我喜欢的feei~满足了我听歌晒太阳的愿望,咖啡馆就在酒吧街上,叫十三姨,是舒缓民谣,喜欢的可以去听听。

好多汪星人!

各种瞎逛,专挑人少的地方逛,特别是遇到一个大师,远远跟我说了句:“姑娘好福气啊,但是以后要少熬夜啊。”让我很开心,不是来骗钱的,又说我好福气,应该是真的吧,还很兴奋地给花哥打电话,花哥非说好福气是因为跟了他,切(第二天我和花哥又看见他说别人好福气...被花哥嘲笑了,不过我还是相信他说的是真的,而且我真的要少熬夜了,恩!)

手鼓,原来怀疑看起来这么不专业能又用吗?结果后来听到手鼓打的曲子还挺好听的。

东巴风铃,叮叮当当还挺好听的,买了几个小风铃,十元四个,不习惯在景点买东西,但是这些回来还觉得挺珍贵的,可能是这次旅行在心里太美好了。

南门口不知名的树

才知道经幡上面是有经文的,风吹飞扬就像又读了一遍。

三眼井,据说是各个不同用途的分开,可是觉得还是通着的会污染呐?

自己吃了一个陈记肥肠面,好像比较出名的样子,但是自己不太习惯,他们家的大狗狗。

想去西双版纳,没有时间,呜呜

大研古镇有一个水车,没有去,看看这个好啦

东巴文,不太懂,但是感觉很有意思

华灯初上

话说,我去之前就在想,这么往西,会不会日出日落时间不太一样,还被嘲笑了,来到这里发现,果然不一样的!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原谅我的大惊小怪)感觉这里比山东晚一个半小时左右,早上七点半了还是漆黑漆黑的,下午七点才天黑。

好像小公举的房间

华灯初上,酒店好像更好看了一些。

这是阳光大床房,下午会有很好的阳光。

花哥到了,第二天抹黑起,开始拍婚纱照了,这个是真的要划,我不太会,又有点害怕,花哥好辛苦,不过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手机拍,不太清楚。

青龙桥上

为了拍这张,穿着婚纱穿着皮鞋爬山也是拼了,而且是没有路的很陡的山,没爬过这种山啊,手脚并用上下

拉市海的黄昏,为了赶太阳下山之前,连跑带走的,那么泥泞的路也是从来没走过...

马路上

我们去的是不是拉市海主景区不知道,旁边有骑马经过的,应该是一个拍摄基地,景色挺好的,但是感觉没有好好开发,不太成熟

简遇吧,为了满足我感受酒吧夜生活的愿望,花哥带我来这里点了一杯牛奶和一份意面。

拍完婚纱照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吃饭去啦,开心~

大裙子

打架不好哦

一胖一瘦汪星人

两个胖汪星人

饭店名字叫粗茶淡饭,我们十点多来的,听说正常吃饭时间要排队的,还可以啊吧,云南菜比较清淡,盒子里是花哥从成都机场买的棒棒鸡,第一次吃,很好吃~

待会要换酒店了,暖暖的阳光,不想走啊...

想晒太阳,不想走

漫舍水云间,是客栈类型的,漫舍也有度假酒店,就在丽锦旁边,我们走错了,好心的哥哥二话没说就把我们送过来了,赞

喜欢花,夏天还要来

客栈一楼

鑫鑫,高冷哈士奇,花哥身上有牛肉一进门它就闻出来了,吃完还想吃花哥给我买的鸭脖,哼

不过花哥很喜欢他

露台向里看

有蓝天,有山,无敌美景

露台向外看

露台全景

二楼走廊

二楼小露台

从房间向外看

好希望自己家以后就是这样的!!!!有露台,有秋千,有蓝天,有大狗,有花哥

露台玩了一会,出去逛逛,花哥拍完照还没逛古镇呢,我是小导游,花哥是吃货,看见吃的拔不动腿,去了一家丁丁甜品,就在青龙桥旁边,美团20,一份水果酸奶一份烤面包,好吃的不能用语言形容,新鲜的水果,香香的面包,而且这么便宜!吃完意犹未尽,丽江草莓?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20一盒带走,最感动的是店员帮我们洗了,还把草莓蒂摘掉了!!!把我们感动的一塌糊涂,多希望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有这种物价,这种新鲜,这种服务~

坐在青龙桥上晒太阳,两个人,吃草莓,晒太阳,好幸福嘻嘻~强迫拍照一张

阳光怎么能这么好!

四方街有歌舞表演

日光倾城,我脑子里只有这四个字,左下角,你看我干嘛?没见过自拍么?

还有樱花呢!对各种花没有抵抗力

屋顶上面一点点就是雪山顶了,看起来不是很高也不是很远的样子,好想去,可是时间应该来不及的,去玉龙雪山至少要一整天时间,对这种蓝天没有抵抗力。

对这种阳光没有抵抗力

外面的天和山,心快要飞起来

丽江,我还会回来
下次想见之时,应当是日光倾城,山花烂漫

引用 里昂 的图片:

2016-01-24 09:04

2016-01-24 10:02

写的不错加油.....

2016-01-24 10:36

2016-01-24 12:5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4 13:25

2016-01-25 09: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