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遇见蔚蓝,漫步青岛闲暇时光

sunnyxia LV.9
2016-01-23 22:12 821/6
  • 出发时间/2015-05-30

关于出行

青岛,一个非常适合漫步,充满点点文艺气息的蓝色海滨城市,历史文化名城
不管
你脚下的老城的青石板路,还是海天相连的沙滩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穿梭于欧亚风情的老建筑中,便是舒适的惬意。

一年给自己的规划是一次长途,一次短途。海边长大的孩子虽说没那么向往大海,但是青岛的海与舟山完全不一样的美,遂和小伙伴决定今年6月去感受初夏的青岛,过个童心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提前一个月买好票,往返杭州青岛720。在携程上定了两晚酒店,定了中山路上的如家,还是很方便的,走路可达栈桥、劈柴院。
国内的短途旅行不怎么用作攻略,只要看哪里吃好吃的就行

DAY 1 栈桥 小青岛

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杭州青岛,飞机上看到了另外一架飞机,超迷你。

2个小时左右到达青岛,坐一个小时左右大巴车到达酒店附近。安顿之后去劈柴院解决午饭。劈柴院是有名的美食一条街,各种小吃玲琅满目,有些种类还类似。在劈柴院买了手绘明信片。

劈柴院的分布图画在进门的墙上。

吃了里面特色的锅贴和豆腐脑,卖相不咋样。

各种重口味的。

吃了铁板大鱿鱼。

吃饱后一直沿着中山路走10多分钟,往海边方向走到栈桥。

初见青岛的海水,被惊艳到了,是舟山无法相比的。
无疑这是个蓝色的城市 。

沿着桥走到回澜阁,饶了一圈。

从栈桥上能看到对面的小青岛灯塔

咱大舟山的沙滩都在偏远的景区,都还要门票,青岛的和城市一体,这是比较好的地方。

从回澜阁出来,准备向小青岛进发。沿着海边的马路一直走,很惬意舒适的感觉。

马路上有阶梯通到下面的石礁上,听听海浪,比舟山的海亲近了些。

某羊在捡贝壳,怎么都捡不到好看的。

旁边的沙滩上有好多海带冲上来。

青岛是一个小岛,无需坐船,有一条栈道直接到达,去小青岛的 路上可以看到鲁迅公园,青岛海军博物院,博物院要门票60,没进去就在旁边看到了几艘军舰。

不得不说,青岛这座城市真的好文艺,坐在上面晒晒天阳,听听海风,凹个造型,完美。
爱上了这座城市。

这个岛,又可称为琴岛,据说行状像琴、水是弦。

走过一段长达377米的堤坝也就到了岛上

走完栈道,到达小青岛!门票10元一个人,也不贵。

青岛上标志性建筑,好想拍出浪漫的感觉,可惜人太多了。

岛上耸立着一座白塔,是轮船航行的标帜

标准游客照必须得来一张。

可以绕着小山走一圈,登到高处,可以看到远处红砖顶的房子。

之后沿着灯塔那边走回来,坐在木椅子上欣赏欣赏海景,真挺美的

晚饭去了攻略上排名第一的九龙餐厅,门面特别小,才几桌,不得不说青岛的菜量实在是大,两个人点了4个菜,实在是吃不下。

点了招牌的蚝油扇贝、蛤蜊小白菜、辣炒鱿鱼条 ,好像是每桌必点,所以上菜特别快,我们还多点了鱼,简直撑死宝宝了,最后吃的感觉好腻,还是咱舟山的海鲜好吃。。

DAY2跟着明信片暴走

由于德国租借的原因,青岛有好多欧式的建筑,办公旧址,博物馆,天主教堂,监狱。
建筑风格却是美美的。

德国总督府旧址是典型的德式古堡建筑,一进大门,被美景吸引,和小羊好兴奋的拍拍拍。

夸张的满墙的树叶

标准游客照走哪都不忘的,到此一游。

由于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室内几层分布了各种用途的房间,现在来说装修都非常精致,除了正经的办公室、会客厅、宴会厅等,还有,玻璃阳光房,母婴室、儿童游乐室,有些物品设计很巧妙,内有玄机,是蹭了别人的导游才知道,自己看看是发现不了的。
果然德国人的设计是杠杠的。

这个教堂参观的人很多 ,还有拍婚纱照的,青岛最不缺拍婚纱照的地方。
被这里建筑风格和色彩吸引到了。

这几个都很近,不用坐车,根据手机导航来着,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拍照,和明信片的合影。

小羊说她那时候要报考海洋大学来着,所以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坐公交坐到大学路。以为大学周边很多吃的,结果除了咖啡馆还是咖啡馆,咋那么文艺呢。
结果饿着肚子终于搜索到了大学的正大门。

学校可以看到对面的信号山。

逛完大学本来要去八大关的,结果被热情的老爷爷一忽悠,去了五四广场,全是人。

从五四广场,走一段路就是奥帆中心,由于08年的奥运会,这个地方无比多游客。

晚饭吃了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什么参观,也是攻略上有提及的,氛围还不错,点了炒烤鸡翅、辣炒蛤蜊、美极大头菜,鸡翅很入味,非长好吃,辣炒蛤蜊是青岛的一个名菜,差不多每家店都有,这个大头菜其实类似手撕包心菜,也不知道为啥那么招牌,还是那句话,分量太足,两个人拼了命吃。
吃完饭,散步到天主教堂,可惜天黑了,只在瞬间领略了它的美。

没能合成影,我给ps上去了

天主教堂下来是青岛的一家青年旅社,应该住这边的,感觉很有文艺气息,这边还能买去飞机场的大巴票

DAY 3 八大关

我们把八大关放在最后一天,稍微有点赶了,因为实在是棒呆。
如此童话般浪漫的境地,真是舍不得离开。
在这里,一回头,一晃眼就是好几对新人在拍照,那一天是见过最多的拍婚纱照的情侣。

没有把路标拍全了。

这里,普通的马路就已经很浪漫了。每条马路两侧都种满鲜花和大树,闲庭漫步本身就很惬意。

大关集中了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以前是资本家住的,羊说我们是在看别人家的别野。
这里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

伴着外面生长的蔓藤,有古堡感和历史感。

随着旋转楼梯上到顶楼,还可以看到外面海滨浴场的海景,可是为啥只有外墙的照片捏,囧。

公主楼在装修,没能进去,可惜。

由于时间匆忙,所以恋恋不舍。
和某只羊单独旅行,是第一次,下一次继续。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5 01:02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1 的回复:

回复tongfang:嗯啊,值得去悠闲一下的地方,适合短途,工作累了放松逃避一下

2016-01-25 08: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15:55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1-25 15:55:29 的回复:

回复弑神infi:

2016-01-25 21:2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6 13:25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1-26 13:25:20 的回复:

回复董美嘉:是的说,短途的也还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