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比出国还难的枸杞岛确实美得出乎意料----枸杞嵊山自由行攻略

青青 (上海) LV.9
2016-01-23 22:29 2108/20
  • 出发时间/2015-09-03

时隔几个月终于开始写这次难忘的枸杞岛之行,也许就是因为如此难忘才促使我想要把它记录下来,当做一段回忆。同行的一共四对couple~~这次旅游的起因是我大学同学锋锋想要跟我室友邢邢求婚,于是大家一起帮他出谋划策最终决定九月初反法西斯战争纪念日的假期去美丽的枸杞岛求婚!事先瞒住女主角求婚的事只说去枸杞岛旅游,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啊!最后求婚环节成功弄哭女主角,作为见证了他们大学五年的爱情一路走来大家都感动的稀里哗啦。。。先放照片~

枸杞岛嵊山岛有一座大桥相连,枸杞岛的主要景点有大王沙滩,小西天日落,嵊山岛的主要景点有东崖绝壁日出,荒村绿屋后头湾,黄落嘴。建议住在枸杞岛大王沙滩附近,距离大王沙滩近,附近的超市饭店等也比较便利。住宿建议提前订,一般周末好的海景房都很紧张。我们住的是平安山庄,距离大王沙滩步行10分钟,地理位置较高,开窗出去还是能看到美丽的海景~

关于预算

上海到枸杞交通:车船联票单价115元,节假日去程黄牛加价100元,回程黄牛加价10元。回来一共340元一人。
岛上交通:六人包小巴三天一共300元。
大王沙滩门票:30元一人。
住宿:平安山庄旺季400一晚。住两晚人均400元。
吃饭:嵊山岛鲜乐饭店人均60元。
其他零食等在大王沙滩有超市可以买买买。
三天行程人均1500元。

关于行程安排

接下来介绍行程吧~枸杞岛对于上海来说还是比较远,一大早出发也要将近中午才能到,加上玩岛上的景点大概需要三天时间能才能走一遍。枸杞岛枸杞岛比较适宜出行的时候在春夏秋,为什么冬天不行?因为冬天冷啊!而且没有海鲜,如果来了枸杞岛没有吃到超级美味的海鲜绝对是一大憾事!另外夏季海上气候多变,极易碰到台风,我就有同事来到枸杞岛碰到台风在房间里打了三天麻将的。。。。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注意天气,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出行不遇上台风~~下图是我整理的枸杞岛嵊山岛三日行程。

关于交通

上海枸杞岛
       枸杞岛嵊山岛位于中国最东边,距离上海不足一百海里,再过去就是公海啦。我们是从上海出发,到南浦大桥有到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对于不是自驾行来说是比较方便的走法。另外也可以从嵊泗买直达枸杞的船票,周末车船联票紧张建议先预定枸杞岛住宿然后找老板买票,但要加一点代购费在20到100不等。其实还有一种省钱的方法是买一张到嵊泗的船票然后船开到嵊泗不下船直接补票到枸杞岛,如果一时买不到票强烈推荐这种方法!我们当时不知道花了不少冤枉钱啊。。。这样走交通目前不是很方便,但是去的人相对不是很多风景才更美丽呀,不会人挤人。
岛上交通:
      岛上景点之前一般包车,我们六个包一辆小巴三天收费300元,不包括东崖看日出。嵊山每个景点之间距离还是蛮远,打电话给司机随叫随到比较方便,每人平摊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
      为什么说比出国还难?因为周末买不到船票要跟黄牛买。一天一班的船还不一定开,因为海上风速很大很有可能会停航,周末房间很难定,要提前预约。虽然路途非常不方便,这个最中国最东边的小岛确实美得出乎我意料。在离上海这么近的地方可以看到湛蓝的大海吃到鲜美的海鲜辛苦也是值得。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是旺季,住宿一定要提前一个多月就订好。而且还要找能买到车船联票的老板。枸杞岛旅游火起来以后海景房特别贵,我们订的平安山庄海景房400一晚。比起同期别的海景房性价比还算高。靠近大王沙滩,地理位置高,卫生还是蛮干净的。就是不推荐在平安山庄用餐,大王沙滩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当地最有名的阡陌客栈我们有路过,环境很小清新,可惜房间太难订到了。。。

关于吃

来之前看攻略说民宿老板家超级好吃来着,我们就先订了住宿平安山庄一晚的晚餐,六个人整整800大洋,然而并不好吃。。。满满的海腥味大家都吃不惯也没吃饱。第二天我们在嵊山的鲜乐餐厅吃的就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各种海鲜不同的烧法,六个人人均60块老板人也超级淳朴。我们连着吃了两顿。。。

Day 1 枸杞岛山海奇观

上午7:15的车船联票,从南浦大桥坐大巴到码头换成轮船去枸杞岛。车船联票的好处是不用考虑大巴和轮船的时间间隔不够。选择这么早班车是因为去枸杞岛一天就这么一班船,最早也要下午一点到。早点出发玩的时间多一点,对于上班族来说年假珍贵,且用且珍惜。。。的这是在去枸杞岛的船上,感谢亲爱的帮我把小粗腿硬生生拍成大长腿~

上午7:15的车船联票从南浦大桥出发,下午1点10分到达枸杞岛,匆匆去平安山庄放下行李,下图是从海景房窗外看出去风景,大王沙滩虽然不能和国外的海滩相比但还是不错哒。不推荐在住宿的地方吃饭,海鲜面超级腥,别处的饭店好吃的多,下面会慢慢跟大家介绍哒~放下行李稍作调整我们就出发去山海奇观看日落啦,大王沙滩步行到山海奇观看日落(日落时间约为北京时间18:12分),一路风景很美,不需包车,路程大概2公里 。

这是在去山海奇观的路上,一路上风景很美,关键是人少啊。男生们就在后面负责帮我们拍拍拍~年轻就是要放肆去飞~

沿着这条盘山公路可以一直通到山海奇观。一路上要涂好防蚊液,那里的蚊子会围着飞。还要穿运动鞋,有两个伙伴穿着人字拖走惨了。。。

我们走走停停大概一小时才走到山海奇观,其实就是一块岩石,可以拍拍拍当做留念。山海奇观路上会路过一座庙,感兴趣的可以去拜拜~

下面这对就是晚上要求婚哒~女主角当时还不知情哦

这是我和男票~~那么热的天他还坚持穿长裤。。。。不过这倒是有效防蚊虫。PS:岛上蚊子超级多,大家一定要涂好防蚊霜喷雾什么的,不然一天下午十几二十几个包都是有可能!特别是明天荒村那边蚊子超厉害。

招牌pose~jump~~

Day2

第二天出发去嵊山岛,由于第一天在老板家订的晚餐海腥味十足,大家都一致决定要先去吃家好吃的!于是找到了嵊山岛的嵊山鲜乐饭店,实在是太美味了。老板人很好,说我们都是学生算便宜一点,吃下来人均60。每个海鲜都很新鲜!和城市里的比美味太多了,我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可以问老板推荐烧法,也可以自己指定烧法,椒盐清炒清蒸~~~

龙头烤,外脆里嫩,超级鲜美!

今天主要的行程在嵊山岛,荒村曾经是岛上居民的住所,背山面海很美丽。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大型船舶停靠不便慢慢被村民抛弃,搬到岛的另外一边,而这里渐渐变成了荒村。墙上爬满爬山虎,摄影爱好者的福地啊。各个角度都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相片~PS:一定要穿长裤啊!荒村植被茂盛到处都是蚊子。我们涂超强的防蚊乳液没涂的地方还是被咬了。。。。

从山顶上一路走下来,拍拍停停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走到下面。最下面就到了海边,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顿时再累也值得。

昨天晚上求婚成功的那一对,这张照片创意超赞哒~看着他们大学恋爱六年一路走来作为见证人超级感动的!

这是荒村走下去到临海边的岩石,上面到处都是海蟑螂~小伙伴们不要害怕,它们很怕人,不会主动靠近。一走近就散开啦~

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绝无PS后期修图,现在身处PM2.5爆表的雾都的我无比想念那里的大海和空气~~

感叹一句大海真的好美~

D3 大王沙滩

下午一点就要做船离开枸杞岛返回上海,我们住在枸杞岛,本来的计划是包车去嵊山东崖绝壁看日出,东崖原来是不用门票的,可是从15年9月开始有收门票。司机说他可以从小路绕过去,最终无奈司机开价太贵了要150元一人只能作罢。后来安排改成就近在大王沙滩上玩,也不错哦!之前两天安排很满居然还没时间玩。大王沙滩门票30块一人,趁早上去人少美美的拍拍拍~

其实可以换上泳衣海里去游一下,时间太赶就没换。

最后。。。有这么疯的伙伴们一起玩真的很开心!每到一个地方拍照都能high到不行。。。求婚成功一定要幸福哦~~~时隔几个月想起来还是好怀念那里的海鲜~原谅我是吃货。。。荒村也很有感觉,别的地方看不到这样美景,相信有心的人会拍的更有艺术感。总共行程三天足够,在离上海那么近的地方还能有沙滩大海无污染海鲜,绝对是不虚此行。。今后好像带家里的老年人再来一次~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4 09:48

2016-01-24 10:01

写的不错加油.....

2016-01-24 10:35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01-24 09:48: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magicking:好哒,这礼拜我准备写完~

2016-01-25 09:17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4 10:35:39 的回复:

写的不错加油.....

回复漂漂的绵绵:谢谢~我还在继续写~

2016-01-25 09:17

是自己录的歌曲吗?

2016-01-25 10:46

不是的,是好妹妹乐队录的南风专辑里的demo.网上可以下

2016-01-25 11:5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4 10:01:07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25 11:5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5 14:55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1-25 14:55:09 的回复:

回复stecod:还在继续写呢,准备加上预算~

2016-02-07 18: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tecod:会补充哒~

2016-03-30 17:28

引用 青青 的图片:

坐那么高啊

2016-03-31 10:2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31 10:20:59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哈哈,站着更危险,索性爬上去坐着拍了

2016-04-02 00:20

引用 青青 发表于 2016-04-02 00:20:02 的贴子:

哈哈,站着更危险,索性爬上去坐着拍了

那是的坐着还是安全点

2016-04-02 08:52

引用 青青 的图片:

好丰盛的海鲜大餐啊

2016-04-14 10:19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4 10:19:16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对呀,当时连着了中午晚餐两顿在嵊山的鲜乐餐厅

2016-04-14 13:27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4 10:19:33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恩恩,这是枸杞岛大王沙滩去山海奇观的路上,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