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广州天晴暖~

tcxm (上海) LV.25
2016-01-23 22:49 559/4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安排

元旦3天打算去个悠闲不累的地方转转~
看来看去选了广州~景点不算太多~有点小情调~交通便捷天气好~而且美食多多~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目的就是取暖休闲当吃货~所以攻略也不用费太多心思~
就是机票买的晚了点~往返1500多~早一个月买的话1000上下就能搞定了~
约中午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占地挺大~有地铁大巴等可以到市区~
朋友建议住在北京路附近~
我们选了靠近海珠广场地铁站的酒店式公寓御江苑~
标准间艺龙定的400不到~还给免费升级了~
房间宽敞干净~有wifi和卫洗利~进出都要刷门卡~安全系数高~
位于市中心~附近有很多吃的~离石室圣心大教堂也不远~
天字一号码头步行5分钟~要游个船也方便~

第一天到的时候都过中午了~
一拨人饿得不要不要的~赶紧在隔壁点聚吃了值得纪念的第一餐~
这家店点心选择还蛮多~最喜欢香橙分子松糕~发的很松~长得也很可爱~
广东人吃饭都要泡个茶的~一顿可以吃好久~聊聊天说说地~很是惬意~

吃完就出发去第一个景点红专厂了~
感觉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座创意园区~
广州的红专厂就如同北京的798上海的莫干山~

可能是由于港口城市的关系~这里有好多集装箱结合了废弃的厂区~也算是特色吧~
这里小资的店铺不算很多~主要是一些画廊或艺术空间~
倒还有个小型创意集市ms大多是学生在卖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
不过更多的是街拍的姑娘和摄影爱好者们~慢悠悠可以逛一下午走的快一两小时也够了~
直达地铁ms没有~建议打车~

晚上去广州电视塔~由于造型腰身纤细修长众人爱称其为小蛮腰~不过ms一放焰火就悲剧了~秒变马桶刷...
路上经过猎德桥~据说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取景处~不怎么看电视剧的我承认是听八卦的taxi小哥现学现卖的~
夜晚时分霓虹闪烁~配合珠江夜景~这里还是很有几分姿色的~
上塔有四种套餐的票价~本来有点想坐摩天轮的~一看等待人数998...结束...
广州塔下有很多餐饮供选择~饭后也可以在江边走走~或者乘坐APM观赏海珠区CBD高大上的摩天楼群~

不过个人认为周边公共设施还是欠考虑~据说1楼一共就两个WC且各仅有2个蹲位~
我和朋友四人分两拨半小时吃饭都等到了去wc的两位3刻钟才过来...
后来离开的时候地铁3号线也是人山人海都赶上世博会那阵仗了~
感觉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地标式建筑~这一点还是比较失败的~希望改进~
顺便推荐下小蛮腰脚下的赏点点心~
广州前一个朋友强烈推荐的点心店~
虾饺红米肠烤乳鸽等都很好吃~价钱也很实惠~

第二天一早去不远另一家鸿星酒家饱餐一顿~
然后就步行去石室耶稣圣心堂啦~正好消化消化~
圣心堂位于一德路~是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堂~
没去广州很早以前就听说过~并将其列为广州必去景点~
该教堂奠基于1863年~在柱石基座上篆刻有年份~据说还从耶路撒冷带了把土过来~
我们到的时候恰巧碰上婚礼~相当庄重肃穆~教堂里坐满了人唱诗班唱着歌众人送上满满的祝福~感觉很好~
透过彩绘玻璃五光十色的光给歌特式的教堂带上了一层朦胧柔和的色彩~

接下来我们去了广州最美的步行街区沙面~
沙面位于沙面岛~地铁黄沙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过一座桥就到了~
作为曾经的英法租界~这里留下了许多南洋风格的小洋楼~
配上绿树成荫及亚热带花卉~还是很舒心的~也很适合凹造型~~~
吃的选择不太多~但可以在这里的星巴克坐坐~环境很好~但是排队人超级多...
可以步行至上下九美食街觅食~

上下九也是广州出名的步行街~范围包含了第十甫路上九街下九街~
位于沙面和陈家祠当中的位置~人非常多~环境小混乱~
一路各色美食林立~顺记冰室~陶陶居~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广州酒家~莲香楼等~任君挑选~
能逛的特色小店不多~也没什么特别高大上的品牌~但是可以看看特色的骑楼~感觉很有些老城古风~
还可以买点特产杏仁饼~以及皇上皇腊肉~
皇上皇应该是老字号~很多人排队~腊肉也很好吃~打折20一包挺划算~
顺记冰室的煲仔饭和陶陶居的烧鹅味道都不错~
小伙伴们都吃撑了~说好的宵夜也成了天边一朵浮云~我果然是孤独的美食家~

最后半天本来打算游个船~后来两位仁兄睡过头时间不够就转战不远的陈家祠了~这选择简直太正确了~~~
陈家祠是一座富有历史气息的老祠堂~又称陈家书院~羊城八景之一~
整个祠堂相当正气~屋檐雕满了精巧绝伦戏迷繁复的岭南风格装饰~
只能模糊看出有处局部是讲述了戏台表演西游记的内容~假如有人讲解一下就好了~
祠堂整体就是一件艺术品~只是可惜年代久远又历经两次大劫~很多地方正在修复翻新~
堂内还有许多民俗特色的展示品如砖雕根雕~瓷器~巨大的黄金神龛等~
细细看至少也要1个小时~门票10块性价比很高了~意犹未尽的可以在商店买些纪念品~
建议先在附近人气老店点都德喝个早茶饱餐一顿~然后信步过去~

不过九点到点都德已经里面坐满外面排满了~我们是兵分两路两人先参观了陈家祠再回来换小伙伴参观的~
点菜倒是很先进~可以扫码手机下单~由于等了近一小时减免5块~
心里是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广东美食啊~临走自然是把所有想吃的没吃过的都点一遍早中饭并了一起吃了~
芥末三文鱼酥ms是这里特色~虾仁汤包~叉烧包~萝卜糕~红米肠等等也都很好次~
配着每顿必有的铁观音~广州之行就在这茶香美食中画下圆满句号~

小小感悟

总体感觉广州是座暖暖的城市~
天气好那是不用说~据说今年四五次入冬都失败了...来自湿冷上海的同志们表示羡慕嫉妒恨~
马路沿街很多亚热带风的古老榕树~沿江的习习微风~无不让人心旷神怡~
软软的广东话也很好听~且也没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件~
点心都很精致美味~我大中华果然是吃的民族~广州人民更是将其发扬光大~民以食为天~吃得好了心情怎么能不好呢?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吃到海鲜呀~下次有机会再来吃吃吃~~~
真是每逢佳节胖三斤啊~不说了~回家吃胃药去了~
ps背景音乐选了红日~一方面是一首我喜欢的粤语歌~一方面是去机场路上taxi大叔放的音乐~也是缘分啊~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16: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9:54

引用 sevenqqy 发表于 2016-01-25 19:54:1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evenqqy:这次只带了手机~拍得好的不多~

2016-01-25 20:12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1-25 16:04:0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谢谢~我写游记就是为了一次次怀念回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