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4日自驾之旅-LA-SF-LV-一号公路-优胜美地-大峡谷公园-羚羊彩穴

sissi LV.6
2016-01-23 23:03 2490/16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废话

美国回来3个多月了,曾豪言说要写游记,但总是一拖再拖不了了之。2016年立志要有个新的开始,为了兑现自己曾经的承诺,开始我的游记处女作。与其说这是篇游记,其实充其量就是码码流水账,给自己以后留个念想而已。楼主素来十分懒散,又没什么文化和文采,通常看别人游记也就只会刷刷图片。所以还各位高手海涵
废话不多说了,让我们直奔主题。
结伴而行的小伙伴们:
金糯糯--内外兼修才貌双全的大美女+女汉子(请收起你们的口水)主要参与行程制定及负责各种凹造型
黑闪闪--金糯糯的老公 我们幽默温柔体贴贤惠的大厨兼司机 自驾路上功不可没
楼主sissi--说好听点是负责对外沟通交流兼配合凹造型,其实就是上车睡觉,下车也最好睡觉强烈要求吃中餐的胆小鬼
卡先森Alex--楼主老公 本次行程的全权负责人,机票酒店预订,全程自驾线路制定,人肉gps导航兼司机,满足各类饮食休息景点要求的superman吹捧得不错吧

我们的行程表及自驾线路图

Day1(9/24)  SHA—L.A  21:20(中国时间)—18:40(美国时间) Delta Airlines DL186   住宿:圣莫妮卡海滩民宿
Day2(9/25)  洛杉矶一日游:环球影城-星光大道-杜比剧院-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晚餐 住宿:圣莫妮卡海滩民宿
Day3(9/26)  圣迭戈老城区公园-巴尔博亚公园-拉霍亚海湾  住宿:圣莫妮卡海滩民宿
Day4(9/27)  洛杉矶-旧金山:圣塔芭芭拉-斯特恩码头-索尔万丹麦城-硅谷(苹果)-斯坦福大学  住宿:旧金山民宿
Day5(9/28)  旧金山一日游:金门大桥-美国艺术宫-九曲花街-六姐妹楼-市政厅-唐人街-同志街-渔人码头晚餐 住宿:旧金山民宿
Day6(9/29)  旧金山—优胜美地 住宿:优胜美地民宿
Day7(9/30)  优胜美地-17里湾-卡梅尔小镇  住宿:卡梅尔旅馆
Day8(10/1)   卡梅尔—1号公路-赫氏古堡-坎布里亚午餐—拉斯维加斯摩天轮  住宿:拉斯维加斯神剑大酒店
Day9(10/2)   拉斯维加斯一日游 威尼斯人-米拉奇-凯撒皇宫-百乐宫-米高梅-Wynn晚餐 住宿:神剑
Day10(10/3)  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威廉姆斯小镇午餐-大峡谷国家公园-佩奇  住宿:佩奇
Day11(10/4)  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格伦峡谷大坝        住宿:佩奇
Day12(10/5)  佩奇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金字塔酒店  住宿:拉斯维加斯速八酒店
Day13(10/6)  麦可卡兰国际机场   阿拉斯加航空在西雅图转达美航空
Day14(10/7)  Seattle-SHA  17:55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我们的行前准备:

美国签证:佰程代办1100元/人
机票:携程上预定 来回11000元/人(国庆价格你懂的)
酒店:air bnb & 携程 5000元/人(和机票价格同理)
租车:惠租车 特别感谢惠租车让我们有个了一个非常愉快的自驾体验
Wifi egg+美国手机卡:淘宝自行准备

其他更多细节不详细赘述,请自行度娘解决

Day1(9/24) 上海飞往洛杉矶

第一次坐达美航空,第一印象就是美国的空姐颜值不是一般低。除了有大妈型空姐外,还有难以辨别性别的空姐,让我对空姐形象有了颠覆性的认识,也让我对美国的多元文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机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也一般,在他们脸上常能读到一种不耐烦。飞机餐还算可以,唯一特色是提供星巴克咖啡,拍了一张留个纪念。其他没啥特别要推荐和吐槽的。10多个小时的飞行我基本就是在睡眼惺忪中度过,只感叹还好我还年轻,等我上了年纪,我肯定不会坐这么久的飞机自虐。

飞机终于落地,办理完出关手续后,我们首先去找租车公司Alamo的短驳车,由其送我们到达租车地方办理手续提车。一切顺利进行。提车后我们就直奔airbnb上事先订好的圣塔莫妮卡海边民宿,房主把具体地址,钥匙存放位置及房内设施需要注意的细节均在what’s app上和我们沟通好,信息精准到位。初到洛杉矶,感觉和GTA5中的画面如出一辙。有点破破的矮平房,人也不多,店也不多,让我对美国的第一印象略有失望。可是当时更多的,还是初来乍到的新鲜和对一切未知的兴奋。

见到民宿的那一刻,我们都十分惊喜,很local的感觉。旁边的邻居住的离我们很近,进去就能看到他们喝着啤酒和朋友聊着天,享受生活。顿时有种自己在美剧中的错觉。不过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大好,我在冲澡和睡觉的时候,都能听到外面美国人的聊天声,让我十分不习惯。等洗漱完毕后,小伙伴们纷纷怀着对旅程的期待上床就寝。第一个夜晚由于时差,肯定也是半梦半醒中度过了。

Day 2 环球影城-星光大道-杜比剧院-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

起个大早,我和金美女梳妆打扮。两位老公则背着我们跑去santa monica海滩,呼吸太平洋的味道。海滩离民宿很近,步行也就5分钟。随后我们一起到对街的星巴克早餐。我们挑了橱窗位置落座,边吃早餐边欣赏美国人的早晨。有人溜着狗,有人拿着冲浪板,有人喝着咖啡和朋友闲聊。这就是洛杉矶的早晨,悠闲宁静,真想多坐一会儿好好品味这般慢生活。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事先做了攻略,我们差不多在入园时间9点半到的环球影城,刚开园人并不多,想玩什么玩什么无需排队的节奏。根据事先研究的线路,把火爆热门的项目一一玩遍。我想说的是,来之前我想好拒绝一切过山车项目。当时就是糊里糊涂被小伙伴们骗了进去。上了贼船的我还来不及思考,就经历了各种惊声尖叫。即便楼主当时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但也不得不客观地说,环球影城的各类4D效果做得非常逼真,是国内那些伪4D望尘莫及的,还是不虚此行。

老公不配合我,没我high

模拟飞机残骸..长见识了

变形金刚过山车,4D效果超生动,坐在我们后面一排的美国学生在那里狂叫wow,it's amazing!

很多美剧和电影就在这里完成哒,原来电影电视都是骗人的

模拟在地铁内遇上地震

午餐在“辛普森一家”解决,非常美式的午餐,你懂的

水上特技表演,很真实

这火起来的时候真感觉一股热浪,好怕烧到自己

4D影像非常绚烂逼真  速7人物感觉近在咫尺

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好莱坞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位于加利福尼亚好莱坞。包括了超过2500枚五尖水磨石及黄铜的“星星”,镶嵌在沿着“好莱坞大道”15个街区和“藤街”3个街区的人行道上。“星星”代表着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星光大道是由好莱坞商会和自筹资金的好莱坞历史信托共同维护的。  楼主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明星,就是过来到此一游啦。

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

就在星光大道旁边,顺道进去看看。事先做了攻略,在杜比剧院三层走廊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Hollywood标志。大家路过就别错过啦~~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Hollywood标牌啦,今天终于目睹了

金小姐强烈要求我帮她拍一张,偶都好尴尬好害羞呢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

这里就是著名的富人区啦,很多名人的高档别墅云集于此,我们来看看美国富人们的生活。金小姐pose摆起来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

我们到圣莫妮卡海滩时,正好遇上一场日落。和爱人一起静静欣赏着太阳从海平面落下,落日余晖映红天际,美不胜收。

租车可爱的小鹿一路同行

Santa monica是美国公路之母66号公路的最西端,是加州最吸引人的海滨城市。很多游客喜欢在这里冲浪度假,享受美好的人生。

美国第一顿正式的晚餐就在圣莫妮卡海滩享用了。很美好的一天

Day3 (9/26) 圣迭戈-巴尔博亚公园-拉霍亚海湾

今天的行程全部在圣迭戈圣迭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毗邻墨西哥国境线。因横跨了海岸到沙漠的广袤区域,圣迭戈呈现出了丰富多变的地貌景观。气候宜人的圣迭戈展现给人们舒适浪漫美丽的环境,使它成为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天堂。这也是游客趋之若鹜的原因。

圣迭戈老城(San Diego Old Town)

出发前往具有西班牙墨西哥风情的圣迭戈,心情很美丽。驱车3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坐落在圣迭戈市中心的Old Town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老城离市中心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这里的喷泉点缀街区,充满特色的商店被花香庭院围绕,市政府,邮局,餐馆,学校,教堂等都集中于此。

午餐没有事先攻略,只是路过这家极具墨西哥风情的餐馆,目光立马被吸引,4人非常默契的决定午餐就在这家了。阳光,美食,美景,爱人,挚友,人生无憾。

也许是聊得太high,玩得太开。午餐结束后,4个人就这么愉快的离开餐厅。走了大概有10米远后,服务员追过来叫住了我们,这是你们的相机吗?哦,对对对,相机忘拿了。连声道谢。刚没走远几步,服务员又追过来了,这是你们的自拍杆吗?哦,对对对,谢谢谢谢。真是又感激又尴尬

也是没有事先攻略,一路闲逛误打误撞来到了这个摩尔门教营古迹(Mormon Battalion Historic Site),开启了一场意想不到且令人难忘的科教之旅。一位摩尔门教徒向我们介绍摩尔门成立的历史。我们体验了当年摩门教徒受到神谕往西部迁徙,本来被征兵却最后没打仗,终于找到了宗教归宿地的历史旅程。令我十分惊讶的是全程互动性极强,有会说话的照片墙(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挂在墙上的照片,他们说话的那一刻,我还真被吓了一跳),4D电影播放历史,互动体验军旅生活,十分有趣。最后还给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发了电子邮件给我们。并发了我们一人一本摩尔门经。更是让我们体验了一回淘金,给我们带回了一颗原始小金子。原本我以为会向我们收取什么费用,没想到只是纯粹的科教和希望你多了解摩尔门的诚心。

圣地戈老城处处是美丽的小店,让我十分留恋

每次旅行,最开心的就是逛这些卖小玩意儿的店,总是想全部带走。但是想到后面还有那么多天的行程,只能乖乖放弃。

巴尔博亚公园(Bolboa Park)

占地4.9平方公里的巴尔博亚公园是美国圣迭戈市中心一座著名的文化公园,根据西班牙探险者Vasco De Bolboa而命名。Bolboa Park是加州1915年世博会旧址,圣迭戈市当年为世博会大兴土木,建造了许多华丽的博物馆建筑,繁复的城堡建筑不仅反映当时盛行的西班牙殖民文艺复兴时期的特色,同时也流露出浓厚的歌德、巴洛克与洛可可风。园内有14座顶级博物馆、4个剧院、复合式运动场、玫瑰园及日式庭院等,为公园增添绚丽的色彩。1977年,巴尔博亚公园被评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金美女怎么可以那么美,美成了一幅画

遇到好多对新人结婚,偷偷拍一张

偶遇剧院散场,走出一群头发或花白或全白的老年人。打扮端庄高雅,个个面带笑容,神采奕奕。他们即便有些年事已高,却夫妻间互相搀扶,缓慢走出,互相交流着对于剧的理解,眼神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不知为何有些羡慕和感动。喜欢这个场景,憧憬着我老了以后也能有这般恬淡生活。

拉霍亚沙滩(La Jolla Cove)

La Jolla Cove聚集了很多海豹懒散的沐浴阳光,也有野生海狮和众多鹈鹕和海鸟。还没看到这些小动物们,就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别看海豹憨态可掬,气味可不怎么惹人喜爱。

Day4(9/27) 圣芭芭拉-索尔万-硅谷-斯坦福大学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

从圣莫妮卡驱车2小时来到圣芭芭拉。个人更喜欢圣芭芭拉,尤其喜欢这个斯特恩码头(Stearns wharf)。很喜欢踏在木质桥面上的感觉,安稳舒适温暖,让人依赖。游客在这边钓鱼,晒晒日光浴,悠闲散步,欣赏海景。微风拂面,心旷神怡。关于这个码头,也是有典故的。“斯特恩码头位于圣塔巴巴拉港口,1872年修建完成,成为北至旧金山南至洛杉矶最长的深水码头。它是以本地伐木工人约翰•斯特恩的名字命名。1998年大火后重建的新斯特恩码头同样是圣塔巴巴拉的重要地标之一。”

天气好到爆,”这就是命“啊~~~

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的冰激凌

自拍杆终于派上了用场

123high起来

有看到右上角的彩虹吗?

丹麦城索尔万(Solvang)

从圣芭芭拉驱车1.5个小时来到索尔万,从不晕车的我,居然毫不很不争气的晕车了。

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的一处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这里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楼主也算去过丹麦

虽然这边美美美,可楼主还在晕晕晕,就让金美女为你们摆pose啦

美国人都喜欢开肌肉车

来来来,快和小美人鱼来一张合影

午餐肯定要找中餐馆啦,看到中餐无比亲切,整个人都好了

硅谷(Silicon Valley)

驱车4.5小时来到硅谷,楼主已经睡了好几回,苏州去了无数次了。就为了来看个烂苹果。偶是不要看的啦,两个男人喜欢,只是来不逢时,周末人家都关门啦

斯坦福大学(Standford University)

为了烂苹果浪费了太多时间,等赶到Standford,已是夜晚。原本想看看Standford的大草坪,感受下Standford的学习氛围的。不过夜游Standford,也是另一番滋味。走进Standford,正值9月底秋高气爽。真心仿佛回到大学时代,9月份刚开学的日子。虽然是夜晚,还能看到有些社团围坐在草坪上交流分享。也有些刚运动回来的学生,个个朝气蓬勃。想象着他们未来都将成为社会精英,不免有些羡慕。

邂逅一只小浣熊,无比呆萌,它自顾自地在忙活着,旁若无人。我也不敢靠近,生怕惊扰它,就远远静静的看看它。楼主平日也不大去动物园,生平第一次看到活的小浣熊,忍不住兴奋 感叹美国校园生态环境可真好啊

抬头看看月亮,还意外遇上了月全食。难怪有些爱好天文的学生,拿着望远镜在观察呢。

Day5(9/28)旧金山一日游

今天没有长车程,旧金山一日游,楼主又满血复活啦,天气不冷不热,心情好到爆

金门大桥(Gold Gate Bridge)

金门大桥,不用买票,话说有电子摄像头记录车牌号进行收费,攻略上说过桥费是7刀。但是我们在还车时,也没有问我们收过这笔费用啊。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也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利用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由桥梁工程师约瑟夫·施特劳斯(Joseph .Struss, 1870—1938年)设计。因其历史价值,于2007年由英、美两国合拍成同名纪录片。宽约100米。

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著名的九曲花街,以后考S弯可以来这里考啊,风景又美丽,挂了也不可惜,哈哈

九曲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九曲花街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圣弗朗西斯科最吸引人的一条街。九曲花街其实很长,在Hyde街与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繍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

唐人街(China Town)

唐人街的中国人似乎都不大nice啊,说得都是带有粤语或者闽南口音的普通话,你要是问个路什么的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还没有美国人nice。是生活压力太大了吗?不过这里的物价和美国其他地方相比,比较便宜,你要是吃个午饭,买买东西什么的,很实惠。

旧金山的唐人街(Chinatown)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可与纽约唐人街相比的地方,Grant Avenue和California Street交叉处为其中心形成,这里大约有十万余名华侨居住。这里所写的所听的都是汉语,所见的都十分有中国传统风格,宛然是一个小中国。唐人街具有自生活杂货至珍贵珠宝所有中国货,还保有传统餐饮及建筑穿着,游客尽可享受多彩多姿的中国文化。

美国看到我亲爱的大上海,怎么可以不拍照留念呢?

中餐中餐中餐,楼主心情又好happy身在美国,只要你给我一顿中餐,我就感激你一辈子

市政厅(City Hall)

市政厅有好多前来结婚的新人,9月底真是个充满爱的季节,到处能看到穿婚纱的美丽新娘。进入市政厅是需要安检的,不需要门票。简单方便不复杂。

市中心留给人印象最深的建筑--市政厅,是于1915年以华盛顿的议事堂为模式修建的。带有威严,肃穆氛围的市政厅,使得来参观的人们都要在此拍上几张以作纪念。它是由当时颇具盛名的Arthur Buown Jr设计师的。这位设计师还曾为另外两座名胜建筑Coit塔与剧院做过设计。市政厅雄壮的巴洛克样式的圆顶模仿了教皇厅里的白特洛圣堂。比华盛顿D.C美国华衣议堂还要高。在FOLK街的刀口处的右边,刻有使人联想到金灯心草的寓言故事。
洛克式的园顶以罗马的圣·彼德教堂为模型,它是一座巨型、古典和对称的杰作。入口上方三角墙上的雕塑是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加利福尼亚的财富”、“贸易”以及“航海”都反映了宏大的观念。市政大厅也是旧金山的政治心脏,是政治家们的巨大舞台。
洛克式的圆顶浓缩了当时风行的建筑学院式风格,是一座巨型,古典和对称的杰作。

这是来美国的第一张罚单,也是唯一的一张罚单。我们的车停在市政厅门口的一个车位上,该车位应该是给公务人员停用的。我们没有看到标识牌最后一行小字提醒。心情有些差,初来乍到也不知道去哪里交罚单,有没有滞纳金。说来也巧,正好朋友也在美国旅游。经朋友指点,知道来美国旅游的第一张罚单是可以免除的。只要去交管局办理(SFPD-Sanfransico Police Department),和他们解释下来美国旅游,还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开免罚申请即可。这是旧金山给游客的一项福利,很人性化哦。
我们查了路线,也不远,就在下午去别的景点的时候,顺便去交了罚单。注意SFPD是下午5点关门的,千万不要错过时间哦~ 楼主第一次去了国外的警察局,素来胆小也没敢拍照,生怕坏了规矩。进去后差不多和银行一样排号,然后去对应窗口办理各类罚款。排队时候还有些小紧张的,不知道公职人员凶不凶,怎么和他们解释之类的。 没想到人家可温柔了,还亲切的和你聊了聊,问你来美国玩了哪些地方什么的。很顺利的开了免罚申请,瞬间觉得美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六姊妹楼

这六栋房子是旧金山一次8 级大地震后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房子,因此被誉为六姊妹,至今这个房子还有人居住,可见真是福地。不论是在旧金山的风景名信片,月历上,或是磁铁、T 恤、音乐盒、钥匙圈等各式纪念品上,你一定能看到六姊妹。她们不但荣登旧金山观光景点的最上镜头奖,还有明信片屋(Postcard Row) 之称。六姊妹在阿拉摩公园(Alamo Square Park) 旁,一个挨着一个从上到下排成一列,这是维多利亚时代安女王式的建筑(Queen Anne-style house),人称彩绘仕女(Painted Ladies)。在六姊妹的背后,就是旧金山市中心了,阿拉摩广场(Alamo Square)居高临下,视野极佳,所有的著名地标全都一一展现在你眼前。黄昏时彩霞满天,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大名鼎鼎的彩虹区同志街

著名的彩虹街,你懂得呀。过来开开眼界

卡斯楚街的名称是由何塞·卡斯楚(1808–1860)所命名,他是墨西哥对抗美国的领导人物,19世纪时加州的统治者,并在1835年至1836年间担任上加利福尼亚省总督。旧金山的同志村多半是集中在中心商务区,它坐落从市场街一直到第十九街的卡斯楚街。它从市场街Market Street延伸到Church Street及Eureka Street。不过做为数一数二规模的同性恋社区,还有相当多的同志居民密集居住在紧邻卡斯楚街周围的住宅区,包括寇罗那高地、米森区、诺耶谷区、双峰区以及海特-阿什伯力区。而一些人认为还要包括Duboce Triangle及Dolores Heights这两个LGBT相当活跃的地区。

看到吗看到吗?恩,楼主可是看到咯

旧金山名宿

下午我们回民宿休息了会儿,还凹了几个造型,太要了,哈哈

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来到了旧金山民宿,打开房门,透过落地窗,看到的是绝美的旧金山夜景。我们4个人都异口同声地“哇,好赞啊!”只是可惜拿着相机横拍竖拍,也拍不出眼前看到的美丽夜景,就让它留在脑海里吧
我们的民宿就在同志街上,攻略说同志街治安很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屋的主人有很多藏书,我随便翻了翻就翻到一本关于同志的。浮想联翩,不知道主人是不是也是Gay? 屋子打扫的非常干净整齐,很喜欢这个民宿。回国后,主人才告诉我们,我们是他的最后一批客人了。他的房子要卖了。感觉有些伤感啊

来来来,装起来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晚上想坐个铛铛车去渔人码头晚餐。 于是找了个离开铛铛车比较近的停车场停车。再一路闲逛。可是我们停车的那个区域是黑人住宅区。这是我在旧金山给我留下最大印象的地方。还是楼主胆子小,面对黑人我一张照片也没有拍。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做种族不同。以前也一直会听到说美国的种族歧视,黑人地位低,也看过相关电影。可是电影终究是电影,完全没有亲身所见来得真实。
我们出了停车场就看到很多黑人,衣衫褴褛,有些露宿街头,有些大声喧哗中充满愤怒。也有一个拿着一个扩音器在控诉对政府不满的,感觉神志不清(这在中国也有)。反正一同前往的小伙伴都天不怕地不怕,可楼主感觉很害怕呢。也不是单纯的害怕,是觉得又怜悯又害怕的复杂心情。
楼主瞬间陷入了多愁善感的情绪。不断感叹生活为何不公,为何黑人生来就要低人一等。

“铛铛车”其实是一种缆车,沿着路中央的钢轨行驶,这种历史感很强的交通工具是世界上唯一至今保持公交营运的有轨电缆车,从1873年以来,就一直慢悠悠地行驶在旧金山的山坡沙丘上。
 旧金山的铛铛车,分好几条线路。分别是Powell-Mason,Powell-Hyde,Powell-California street
我们选的是Powell to Hyde 线路,它由联合广场的市场街和鲍威尔街交汇处发车,途中经过北滩、俄罗斯山、中国城、缆车博物馆和九曲花街等,一路行驶到渔人码头的罐头工厂西侧,是旧金山最受欢迎的一条铛铛车线,全程约需30分钟。在旧金山一定要体验一下铛铛车,用最地道、最传统也是最时尚的方式,深度体味这座美国西岸的魅力城市。

铛铛车上的黑人乘务员一路为我们介绍沿途景点,感觉像在唱hip-hop,很有趣

到达渔人码头,晚霞已爬上天空。一路美景一路逛,可能是沿海关系,总有错觉自己身处东南亚海岛

Day6(9/29)-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驱车4个多小时前往优胜美地,光盘山路就开了有1个半小时吧,一直盘上去,Alex快开吐血了。到达优胜美地已是下午了。好了,楼主又晕车了
很多游客来这边露营的,人家都住上个好几天。我们下午就随便到处逛逛,虽然心里很开心很想玩,但是力不从心。大家都很疲劳,体力跟不上了。再加上太阳落山后,这边一片漆黑,也不适合在户外久待。我们在傍晚就回民宿休息了。金小姐当晚就感冒发烧了,话说上次在欧洲圣托里尼,金糯糯也发烧了。不过她属于病来得快,去的也快,第二天就没事了。

Day7(9/30) 17里湾-卡梅尔小镇

从优胜美地驱车4.5小时去17里湾。没有事先攻略,老公用yelp找了个小镇落脚午餐。这家店特色是华夫饼,味道还不错。

十七里湾(17miles)

可能天气关系吧,阴天,觉得17里湾不怎么样啊,不像攻略上说得那么好,楼主个人觉得不值得来。但是我们从旧金山一路开往拉斯维加斯中途总要找个地方歇脚。也算顺路看一看吧,毕竟也是有名的景点。

卡梅尔小镇(Carmel )

晚上露宿凯梅尔小镇的Carmel Lodge,卡梅尔小镇是个比较有艺术文化气息的小镇。值得一逛。

卡梅尔(Carmel) 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位于美国西岸著名旅游观光景点-十七哩路(17 Mile)南方约二里处,距离旧金山市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左右。卡梅尔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卡梅尔的早期居民90%是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卡梅尔的市长。

Day8(10/1)一号公路-赫氏古堡--拉斯维加斯摩天轮

卡梅尔小镇沿着一号公路拉斯维加斯,估计有近10个小时车程。闪哥说开得腿都发软了。真是辛苦两位司机了。

一号公路(Highway CA-1)

一号公路的沿途风景,还是十分迷人的。从卡梅尔出发的时候还是大雨,到了这边雨停了,天气也转晴朗了。好天气给一号公路增添了美丽色彩。心情也阳光了

本来是想找个上厕所的地方的,却偶然发现这处美景,上完厕所就在这边拍拍拍,不愿离开

坎布里亚(我们叫它木偶镇)

老公找了个附近小镇坎布里亚进行午餐。话说这真是个奇怪的小镇,小镇人很少,木偶人却很多,我们常常错把木偶人当成真的人。发现是木偶后,不免觉得有些惊悚。这里的人民难道太寂寞了,做些木偶人可以热闹点吗?但是到了大晚上,不是很诡异吗

这是什么鬼?金美女又调皮了

这家中餐厅的服务员也好奇怪,都面无表情的,和我们说话的大叔是个中国人,听他说话的口音像是上海人,但是他不大热情,情绪不高,我也没敢问他。

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

到赫氏古堡已经是下午了,由于还要赶路去拉斯维加斯,而参观赫氏古堡的tour是像看电影一样有具体时间场次的,不是你到了就能进去的。他们是有时间表的,算算时间应该来不及了,就放弃参观了,赶路前往拉斯维加斯

Way to 拉斯维加斯

前往拉斯维加斯沿途美景,都是我用苹果6在车里随手捕捉的

yelp上找到中餐馆进行晚餐。藏在漆黑的路上,这家中餐馆,从外玻璃看进去,都看不到里面的灯光。我们惴惴不安的走进饭店后,看到热情的中国老板,才放心坐下来。老板人很好,也很能聊。我们吃了很多吃饱了好上路,还有很长的一段夜路要开

美国的夜路是没有路灯的,只有地上的反光灯。从车窗望出去就是黑压压的一片,想想还是蛮吓人的。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到达拉斯维加斯已经10点多了,由于事先在网上买了摩天轮票子,我们来拉斯维加斯第一个项目就坐了摩天轮。一览vegas夜景,十分美丽。车停在附近酒店停车场,没有收停车费。

Day9(10/2) 拉斯维加斯一日游(Las Vegas)

非常喜欢vegas,超酷炫的地方,酒店感觉不输迪拜。其实vegas和迪拜有点相似,都是沙漠中的一片热土。同样的纸醉金迷。vegas的每个主题酒店都非常邻近,逛起来十分方便。其实每个酒店都是相连的,你都不用出室外,在酒店内就可以一个接着一个的把主题酒店都逛遍。vegas真是云集吃喝玩乐的地方,难怪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尽情放纵。
这是个名副其实的Never sleep city,越到晚上,整个城市越是充满活力,整条街都能听到动感的音乐。

威尼斯酒店(The Venetian)

做得非常精致到位的威尼斯酒店,将威尼斯的建筑风格完美融入。只是比真的威尼斯奢华高调,少了些意大利威尼斯的古老韵味。

上次去巴黎没能好好和巴黎铁塔来个合照,这次在vegas合照,也算弥补下遗憾不过照片有点奇怪啊,感觉被压好瘦,天地良心我也不知道why

凯撒宫大酒店(Caesars Palace)

这是酒店内的免费秀,到固定时间遍会上演,我们也是路过看到的。

上次去罗马的时候,许愿池在维护保养,没能目睹其真面目。这次在vegas看许愿池,也算了却装心事啊

美国到处是街头艺人,这个街头艺人一开始站在路上一动不动。他前面放着一个turn me on的盒子。只要你一投钱,他遍会放起音乐热舞起来,挺有意思的

温尼酒店(Wynn)-性价比很高的自助晚餐

这是我最喜欢的酒店,内饰非常华美,女生应该都喜欢。我们在Wynn吃了顿自助餐(Wynn buffet),没有事先预定。40美金一人吧,品种很多,帝王蟹什么都有,环境也好,性价比很高。

Wynn buffet这么多花花,环境一级棒

灯红酒绿的vegas,处处都是大型LED广告牌

卢克索酒店(Luxor)

神剑大酒店(Excalibur)-我们住的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主题酒店里比较实惠的,外观有点像Disneyland。到了酒店门口,有酒店员工专门给你泊车。很高大上的感觉。

赌场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我以为都是像赌神里面一样的玩牌的。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老虎机。我们就玩了一会儿,ALex和闪哥都小赢了点钱。看着他们意犹未尽,我把他们拖走了。有得赚就走吧,不要输光了影响心情好吗?

Day10(10/3)-胡佛水坝-威廉姆斯小镇-大峡谷国家公园

胡佛水坝(Hovver Dam)

拍《末日崩塌》的地方,一定要来看看

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大坝系混凝土重力拱坝,坝高221.4m,大坝形成的水库叫米德(Mead)湖,总库容348.5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原为134万kW,现已扩容到208万kW,计划达到245.2万kW。在1931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1936年3月建成,1936年10月第一台机组正式发电。

美国常常能见到这样的机车党。之前在金门大桥遇到过一次,感觉很酷,想上去合影的,当时害羞错过了。这次终于鼓足勇气要求合影,没想到外表严肃酷酷的彪型大汉其实十分友好温柔。他让我坐上他的哈雷,感觉自己帅呆了(虽然我都够不到车把手

是不是很有西部片的味道啊

威廉姆斯小镇-williams

老公找的落脚午餐的地方。超酷的小镇。老爷车改装车聚集地。像我们这种根本不懂车的女纸,看了也会疯狂

小镇是去大峡谷南缘的必由之路。这里到处充满着西部牛仔气息。在马路俩旁有老式的咖啡馆,古老的加油站、风格各异的汽车旅馆,老式的汽车、印第安人的小店等等。街的另一头有印第安人街头表演,演绎西部牛仔枪战的故事。让你在历史里尽情穿梭,去感受美国西部乡村小镇的风格。小镇的建筑和标志除了印第安人的气息和文化外,便是66号公路的烙印,它们无处不在营造66号公路的气氛。

午餐是一家泰国餐厅,味道非常好,吃得很满足,店员还向我们讨教起豆腐的中文怎么发音

前往大峡谷公园

棉花糖云彩挂在天上,美醉了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我们去的是大峡谷的南缘,门票是25美金一辆车,进园后就把车统一停在停车场。里面有Tour bus带你游览。每到一处景点,tour bus都会停车,你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景点下车。等看完了还会有tour bus来接你开往下一站,就和公交车一样。大峡谷的温差非常大,我们赶最后一班回停车场的tour bus的时候,太阳刚刚落山,结果温度骤降,寒风凌冽啊,我们只能抱团取暖。大家一定记得备件衣服保暖啊。

一路看到好几只麋鹿

遇上一场日落,抓住机会拍拍拍

Day11(10/4) 下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格伦峡谷大坝

前一天晚上便夜宿佩奇了。但是到达佩奇时已经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都不知道佩奇长什么样。早晨醒来后走出酒店,我惊呆了。如此美景,让我好惊讶好欢喜,感觉自己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新世界。

佩奇小镇(Page)

照片还是拍不出看到的那个壮美的感觉

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这是我来美西最喜欢的一个自然景点啦,不过黑闪闪说他不是很喜欢。所以喜不喜欢因人而异,反正楼主很心水。为了安全,羚羊谷如果遇上下雨是不让游客进入的。大家如果订羚羊谷门票的话最好看下天气预报。另外要挑中午11点左右的时间来,正午阳光最好的时候,这里最美。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是谁第一次发现羚羊峡谷的记录已不可考。据纳瓦荷族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也是此峡谷名为羚羊峡谷的由来。老一辈的纳瓦荷族曾将此地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羚羊峡谷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宽,山洪从这里喷涌而出。而这里的光线也千变万化,只有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
亚利桑那佩奇城附近的羚羊峡谷是北美最美丽的峡谷,它幽深、距离不长,但沿着山势深切地下。这里的地质构造是著名的红砂岩,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得如梦幻世界。峡谷位于印第安人保护区,自然的奇幻美景是游客们的“地下天堂”,但天堂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这不仅是为了自然和人文保护的需要,更是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就算是峡谷上方阳光灿烂,但是如果一场暴雨突然降临,这狭窄的天堂瞬间就可能变成一处急流奔腾、绝无逃生可能的地狱。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得地下影藏着一副如此绚烂的自然画卷。岩石被冲刷得行云流水,浑然天成。

两个金发碧眼的可爱法国宝宝

金金是只可爱的土拨鼠,从地下探出了脑袋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羚羊彩穴游玩后,我们便找了个中餐馆午餐,下午去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刚到酒店就下去了雨。心想还好没有在去羚羊彩穴的时候下雨,不然这个景点就泡汤了。真是天助我们啊!

马蹄湾也是著名的景点,很多游客前来一睹马蹄湾风采。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看到很多大胆冒险不怕死的人们在这里拍照,做很多惊险刺激的动作。我只是远远的欣赏就好,谢谢

好吧,我承认你们牛,但是我是不会上去拍得,谢谢

淡淡的彩虹

格伦峡谷大坝(Glen Canyon Dam)

格伦峡坝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河(Colorado)河上的格伦峡,水库名为鲍威尔湖,在胡佛坝的上游,距犹他州边界21km处。工程具有航运、发电、灌溉、防洪和养鱼等综合效益。大坝为混凝土拱坝,最大坝高216.4m,坝址处集水面积约28.1万平方公里,最大年径流量260亿立方米(1984年),实测最大流量1705立方米/秒(1965年),水库长度为300km,正常蓄水位1128m,总库容333亿立方米,有效库容257.5亿立方米,面积653平方公里,电站总装机容量104.2万kW,计划扩至132 万kW。1957年开工,1964年第一批机组投入运行,1966年8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

鲍威尔湖(Lake Powell)

鲍威尔湖(lake powell)是为纪念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而命名的。
其面积是米德湖的两倍多,有各种红色砂岩、石拱、峡谷和万面碧波,其风景远胜米德湖,已成为美国西南部的主要国家度假区。
鲍威尔湖是蜿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之间的天然水库,但同时也是西部水危机的最典型代表。至2015年4月,鲍威尔湖的储水量只有其正常状态的42%

一起看尽世界风景

佩奇晚餐(Dinner in Page)

Alex和黑闪闪强烈要求来这里吃BBQ。好吧,我本来是强烈反对吃烧烤的,但是我听说这里有乐队表演。你们打败我了。说实话,东西真没啥好吃。来感受下美国乡村文化到时真的

Day12(10/5) 前往奥特莱斯(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

依依不舍地离开佩奇,回到vegas,今天的主要任务是shopping。

其实一路逛了好多大卖场,美国大卖场门口停车都是不要钱的。而且卖场都很大,东西很全。

又是找了个中餐馆午饭,出来就感觉要下暴雨了,这是要逆天吗?

到了奥特莱斯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Day13(10/6)拉斯维加斯飞往西雅图中转回上海 10/7 18:00到上海

再见美西,非常丰富多彩的一次美西自驾旅程,终生难忘。You only live once,趁着年轻一定要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等老了才能慢慢回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10:25

城。会。玩。

2016-01-25 12:54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1-25 12:54:25 的回复:

回复aidair:😝😝

2016-01-25 20:44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1-25 10:25:0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美穗共和国:感觉每看一次又去了一次😜

2016-01-25 20:45

棒!真想一直待在美国啊,写的很好啊

2016-01-25 23:26

引用 旭峰Alex 发表于 2016-01-25 23:26:23 的回复:

回复旭峰Alex:

2016-01-26 20:45

喜欢你的游记😁照片很漂亮。向楼主请教一下入境的时候一家的可以一起吗?

2016-01-29 12:06

引用 桃子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1-29 12:06:23 的回复:

回复桃子慢悠悠:谢谢啊 入境时候都要一个一个分开过的哦

2016-01-30 23:48

引用 sissi 发表于 2016-01-30 23:48:25 的回复:

谢谢啊 入境时候都要一个一个分开过的哦

回复sissi:好的,谢谢

2016-01-30 23:49

引用 桃子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1-30 23:49:15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桃子慢悠悠:没事哒

2016-01-30 23:50

请问你是几月买的机票?

2016-03-02 21: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2 21:48: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月买的9月底机票

2016-03-04 15:26

问一下楼主,铛铛车怎么买票,票价多少?

2016-03-06 14:14

引用 Miffy万花筒 发表于 2016-03-06 14:14:23 的回复:

回复Miffy万花筒:不用提前买的,坐上去,直接买票就可以了,和做公交车一样,好像是7美金一个人

2016-03-06 16:33

楼主 问下 下羚羊谷是不是不用预约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