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新加坡之旅

为什么选择去新加坡旅游

1、花园城市
如果你要去世界上环境最好的大都市,新加坡绝对是你的第一选择。在新加坡,整个城市都可以是你散步的场所,这里绝不是一般城市那般高楼林立,树木和楼房相得益彰,构建了新加坡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绿色大都市。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国青年到新加坡旅游时曾在公交大巴里涂鸦,污染了大巴内壁,为此,新加坡Go-vern-ment判他罚款5000美元并坐牢一个月。有这样的法律法规,新加坡的环境如何,你能想象的。
2、美食丰富
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碰撞创造出来的美味成就了新加坡菜的混合美味。在海边花园中享受精致的brunch简直是人生美事,如春笋般冒出的高级酒店更是能满足你的味蕾。
3、购物天堂
给购物者很多选择,新加坡东南亚的购物天堂,城市的购物广场激增,哈吉巷已经成为精品购物之地。跳蚤市场中或许还能淘到不错的东西!
4、便利的机场
樟宜国际机场获奖无数,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便利的交通流线,给游客提供自由的停留时间。中国直通航班会比较方便。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办理:直接在淘宝办理即可(所需材料淘宝里面说的很清楚),签证的有效期为30天,在职人员公司的证明比较麻烦,建议选择无业人员,有银行3万块钱的冻结证明即可。
酒店、机票预定:去哪主要网预定的,国际的酒店和机票是不能退的,所以要根据签证的时间确定好行程。
新币兑换: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兑换的,建议兑换些零钱,当地购物可以使用银联的信用卡,所以不需要兑换太多的新币,主要用于平时吃饭+坐车,即可。
景点门票:景点门票在淘宝提前预定即可。
行李准备:新加坡比较热,建议每天准备一件短袖+短裤,商场的冷气很足,准备一件薄外套。预定的酒店提供洗漱用品。如果要购物,建议带一个大一点的皮箱,到了那会激起你的购物欲望。
语言:不要太担心,中文基本就能搞定,酒店和地铁站可能直说英文,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用的词汇记录下。

新加坡行程攻略--5天4晚3日游

12月31日,西安---新加坡(经停杭州),航班MF841,14:25 T3出发、23:00抵达新加坡T1航站楼
1月4日,新加坡---西安(经停杭州),航班MF842,9:20 T1出发、17:35抵达西安T3航站楼

12月31日抵达新加坡之后,入境时,要向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出示护照、签证以及填妥的出入境卡(出入境卡共三联,左边两联均为入境卡,入境时会被收走;右边一联为出境卡,俗称“白卡”,系合法入境的证明之一,应妥善保存,以便在出境时交还)。出入境卡可以提前下载好填写模板,飞机上面找空姐获取填写好,也可以抵达之后在机场大厅获取填写。切记出境卡务必不能遗失,出境时还需要交换。办理入境手续之后可以获取行李。

由于抵达时间较晚,并未去市区,可以在获取行李之后,先不要入境,逛逛免税店或者看下电影。备注:机场的冷气很足,如果长时间逗留,需要准备厚衣服。

1月1日 亚坤-海洋馆-鼎泰丰-环球影城-港式梅菜扣肉、牛腩饭

12月31日机场跨年,也是一次难忘的跨年记忆了。
1月1日早晨选择了亚坤咖椰烤土司(机场1店) (Ya Kun Kaya Toast),点了几个套餐,鸡蛋是很生的那种(不是很喜欢),可以配上当地的甜酱油,个人感觉不用点套餐,要个咖椰土司,再加上咖啡即可。咖椰土司还是如大家推荐的好吃。

樟宜机场乘坐地铁EW线,抵达CITY HALL站点,去酒店寄存行李。由于出发时间比较早没来得及办地铁卡,建议在T1航站楼办理地铁卡。

寄存行李之后,前往圣淘沙,但是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需要十点钟才来门,所以需要计算好时间,去的太早只能在外面候着。
乘坐地铁到达港湾站(HarbourFront),然后在商场的顶楼购买前往圣淘沙的小货车票,注:票是往返的,保存好,自动购票处只收取零钱。
海洋馆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逛完海洋馆之后可以吃个午餐,推荐鼎泰丰。剩余的时间全部留给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可以中途出门,出门时找相关人员盖章即可。环球影城的人超多,网上售卖vip票,建议购买。
推荐:变形金刚,玩了两次,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排队。 怪物史莱克,5D很赞。  双轨的过山车很惊险刺激。

晚餐在酒店附近商场来福士城解决,商场内有很多美食。

第二天 鱼尾狮公园 圣淘沙酒店 肉骨茶 乌节路购物 美味海鲜铁板烧

计划没有变化快,本计划去新家坡摩天轮和滨海花园,但是由于摩天轮淘宝订票有取票时间的限制(19:00之前取票),滨海花园去的较晚,即将闭馆,所以就把这两项放在了最后一天。注:网上订票一定要仔细看。

酒店距离圣淘沙不远,不行前往。圣淘沙酒店下面有可多店铺,LV、PARDA等。逛完鱼尾狮公园之后,可以去逛下商场,之后在商场内吃饭,大家推荐的肉骨茶。排骨肉很棒、油条也不错,胡椒粉的味道会比较重。

午饭之后乌节路购物,坐地铁到达纽顿站点(Newton),高大上的购物街,消费一百新币以上即可退税,带着护照,找商家办理退税票据。

海鲜我们选择了十二道锋味霆锋推荐的,美味海鲜铁板烧70,在乌节路附近,地铁大概是一站地。就类似于国内海鲜大排档,点了和霆锋一样的菜品,甘蔗汁很好喝,推荐。

最后赶往摩天轮和滨海花园晚了,导致计划变更。

第三天 动物园 摩天轮 滨海花园

动物园从10:30就开始有表演,10:30--海洋动物表演,11:00--动物之友表演,11:30--大象表演,12:30雨林大反击。
动物可以做地铁到地铁站NS16,宏茂桥站点(Ang Mo Kio),之后打的(13新币左右)。
看完表演之后,原路到达宏茂桥站点(Ang Mo Kio),然后地铁去摩天轮。

午餐摩天轮下面路边摊,甜点:摩天轮下面有家冰淇淋点,超棒,喜欢芒果口味。

之后可以步行去滨海花园参观。

返航

9:20航班,时间比较紧迫,为了退税并且逛一下机场的免税店,提早出发赶第一班地铁。

由于是9:20飞机,时间比较紧迫,为了退税并且逛一下机场的免税店,我们就提早出门,赶第一班地铁。
退税有自助办理机,如果不会操作,会有人指导(汉语),不需要担心,可以选择领取货币,或者退到自己的卡上面,退到卡上是美金。
退税之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无需再托运,登机前会再次安检。

个人感觉,在新家坡商场购买东西,再办理退税,会比机场的免税店便宜一点。

一次难忘精彩的自由行,这次旅行之后我觉得,要做几件事情,英语学习好、减肥、攒钱,计划下一次旅行。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4 2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5 01: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3:53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1-25 01:02:3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神奇的猪路:谢谢关注

2016-01-27 21:17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1-25 13:53:1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游游就是我:没拍太多照片,还有一点

2016-01-27 21:18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1-24 20:25:2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jiaojiao:“膝盖”啥意思?嘿嘿!

2016-01-27 21:18

不是无业,是自由职业者,写错了

2016-01-30 14:2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