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被遗落的从容

2016-01-23 23:06 289/7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其它

昆明游玩的,大部分是冲着昆明春城的招牌来的,感觉春城四季如春,举手投足间有着傻白甜的味道,软妹子一枚,别无他出。气候温润宜人,景色自然也笼罩了同样的色调。好多人来到昆明待一两天,然后去大理丽江、版纳等地方继续游玩,在云南省最容易被遗忘的反而是这个省会、交通交流中心。但是,如果仅此而已就能扛得起春城这面大旗,那就有点不当人子了。
我渐渐喜欢上短期待在一个城市的感觉,因为你可以深入地了解她,深入地接触她,和她生活在一起、生活在她的生活里。在昆明呆了一个星期左右,渐渐发现了隐藏在融融里的种种风格。走进这座城市,滇池旁边还躺着一位秀美的姑娘-西山,进入昆明深度游,我来介绍一下最新最美最轰动最创新最IN的 travel tips攻略

昆明西山,位于滇池西岸,有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玉兰园、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聂耳墓、升庵厅和著名的龙门、石窟(这些路牌简介上面都有,不重复,也并无卵用)。这里故事打头,民间传说,远古时一位公主耐不住宫中寂寞,偷偷出了王宫与一小伙结为夫妇。后来,国王拆散了这一美满姻缘,并用计将小伙子害死。公主悲痛欲绝,痛哭不止,泪水汇作了滇池,她也仰面倒下化作了西山。吼吼,自然加上神话色彩,就是这么一个比喻。相传,有凤凰栖息于此,故称"碧鸡山";又因远眺西山群峰,即像一尊庞大的睡佛,又似一个美丽的少女仰卧在滇池畔,所以有"卧佛山"或"睡美人"之称。。。好吧,废话撂完了,就接着来点干货吧。
这次还是受到时光漫步青旅的大杨(此人有事儿,之后专门搞一篇说说他,滇池旁边一大杨)的蛊惑,还好有青旅小姑娘们的搭伴,我们早期六点钟出发去看了日出。

因为两天天气情况很不同,看到的景色也是大不同。(上天太眷顾我,)然后我把两天看日出情况流水线似的记录一下。
第一天
天气:晴,万里无云。[抢到啦][抢到啦][抢到啦]
温度:六点钟时二度左右。[哈哈]
路程:从青旅出发,

日新中路上滇池路往南走3公里左右,上到迎海路,然后西边行驶一公里左右,上到观景路,往南走三公里,(这时海景路的右侧就是海埂大坝,回来可以去喂海鸥)然后可以看到一条横跨滇池的路,(旁边是索道上西山的站台,以及海埂公园的后门),延横跨滇池路到路的尽头,到达西山脚下。此处是一个三岔路的一个小环岛。到达以后,往左手这条小路沿山脚200米会发现一些的小路(此处会有卖瓜子什么的小贩)[给力][给力][给力]这个推荐。
        耗时:从青旅到山脚下,自驾或者打车二十分钟左右;从山脚下到半山的售票处,像大杨脚程很快的,三十到四十分钟吧。带着姑娘的可能慢一点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然后从这里可以到龙门,小石林,凌虚阁等地方然后时间视情况而定了。
        观赏地点:半山停车乘车处,还有往上的那些亭子,观景带点,不过你就需要更早。
        买票:需要买票,因为大杨是早晨七点钟前后到的,所以逃过门票。早晨大叔 什么的锻炼的很多,都是不需要门票的[哈哈]。如果正常游览时间来的话成人票价40,学生票、儿童20。

第二天
天气:阴天,很严重,多云(本来都不打算去,还是被小姑娘拉去可
温度:六点钟,二度左右。
 方式:自己打车。(一定要出租或者本地大叔司机,要不然像一块的那几个小伙记被带到山沟里面去了[汗][汗][汗])
 路程:同第一天,这条路是青旅所有驴友倾情推荐的,交通方便,省时省力省距离。
 耗时:同第一天,不过,第二天和几个小姑娘去的,所以慢一点,到龙门口两小时吧。
 观赏地点:这就大有说头儿了,具体可以到了看一下路线指示图自己决定一下,主要是路线的不同,亭台神马的是观赏昆明全景角度的问题。(因为,我们第二天情况特殊,所以在凌虚阁看到了一些百元特效“天星下凡”。大自然总是能够给你不一样的感受,能给你的绝对都是强烈的深刻的,想了解,自己来看看吧)。
 买票:同第一天,和几个女孩到了龙门(立身高在龙门上,百里滇池一览收!美称,龙门之景)被一个负责boy(大叔)拦住了,要我们补票,因为我们上来那会儿山下还没让售票,现在不检票不让过龙门那边[泪][泪][泪],只好...趁大叔不注意,冲!![神马][神马]后面两个小姑娘没跟上,然后被大叔对讲通缉,然后,,,折回来,换路。。。
买票神马都是鬼,凌虚阁一景推荐推荐,凌虚阁,凌虚阁,凌虚阁(单独的一个阁楼,视野很开阔),就酱
下来的时候,我们坐的是缆车,但是缆车和下山登山大巴只有正门才有,但本次路线没有从正门出发,正门回到原来海埂大坝地方需要坐94路,还需要25分钟左右,正门距离湖滨路有一段距离,这也是不选择正门爬山,制作这条线路的原因。如果不太清楚这里的地理位置关系我会在后面详细说明,或者顺着我几个地名自己捋一遍路就明白了。

以上就是所有的行程了,如果来到昆明一到两天的看滇池、爬西山、喂海鸥是必须要来的。所以大杨提供的日出西山攻略是一天游玩的最合适最惬意最理想最便宜的攻略了。
路线具体如下:

6:00从青旅出发——6:20打车到达(打车费用<20)——6:30左右到达山脚开始爬山——7:20到达山腰吃饭地方,当然这里是可以看日出的(名字叫云客来,翠波楼)——
两种 1、——(脚力好的时间会比较充裕)所以往上走一些会有比较好的视野
        2、——(刚刚到达的)在这观景也是不错的选择,日出以后,再往上爬也可以。
【注】所有时间都不是准确的,具体情况需要可以参照当天气象软件给的日出时间而定(推荐墨迹天气,日出时间和降雨时间什么的会比较精细)。
7:55日出基本结束,继续爬——8:30左右到达乘缆车地方——
两种
    1、——凌虚阁(大概停留四十分钟左右)——去龙门方向(龙门方向到达刚刚的吃饭地方
可往南门方向去
可步行下山回到出发时的环岛
  2、——凌虚阁(大概停留四十分钟左右)——缆车方向(会开始大概九点二十左右,
乘缆车25rmb会直接到达南门,
可选择继续坐缆车可直到达海埂公园,
 或者12.5rmb乘下山大巴到达西山森林公园的正门
10:00前后,走路可以回到湖滨路上山的那个环形路口,如果坐缆车呢就直接到了观景路的旁边,直接过去观景路上到海埂大坝就可以了,那坐94路公交呢可以到海埂大坝站下车,就可以去喂海鸥了。
在海埂大坝留恋大概有一个小时多一点,可能要拍照的妹子会慢一点。
11:30左右吧,那就午饭时间吧,非常简单171路公交,可以回到青旅附近的 昆明南亚风情第一城好好搓一顿或者附近找一家小馆子常常米线、饵块、饵丝这些也是不错的选择。(不推荐在景区公园吃饭,和喂海鸥的面包一个味道)
——13:00左右,吃完饭满血复活,那就紧接着满满当当的行程——民族村啦

一下午待在民族村就尽情享受民族风情吧,热情的白族小伙]和客家族小姑凉]还会邀请你一块跳舞。
有些童鞋不太喜欢这些带着商业化的东西,如果去过或者不喜欢这些的可以自由考虑啦,商业街,云大,讲武堂,翠湖,大观楼这些也是不错的选择[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如果没有别的安排,民族村了解这些民族文化,搞一下民族团结也是很好的嘛[嘻嘻][嘻嘻][嘻嘻]

饮湖上初晴后雨

想起了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的词句

一点点攀升,一点点变化

无意

无意

无意无意无意,倏忽,漫天云影天光尽情而起,无语凝噎而已。

西山日出雏型——大杨手迹

对了,在介绍一下晚上我们的活动,青旅掌柜大杨(此人有想法[doge][喵喵][doge][喵喵])带我们八个人掏了140元吃了人家十五斤的<。)#)))≦鱼[,只点锅底和鱼,我们不吃菜,呵呵因为鱼搞活动。。。#大杨绝对会吃会玩来昆明是绝对推荐来的。虽然他太会聊小姑娘了。。

就这样,这篇西山游记就暂时做这些,如果you对春城真正感兴趣的可以关注微博或者留言,请关注后续报道

民航学校的小童鞋,我们聚在一起叫吃鱼小分队。锵锵。。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4 13:46

2016-01-24 19:00

2016-01-24 19:0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4 19:07:2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请关注我的后续报道

2016-01-25 10:32

回复本色英雄:嘿嘿,滇池旁边这家青旅特别有意思,推荐推荐。还有西山挺不错也值得一去

2016-01-25 10:34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1-24 13:46:0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深海的鱼: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机,最美的风景留在脑海就好了啊